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候鳥 結果共212筆

  • 候鳥灰面鷲 農田廢耕恐瀕臨絕種

    和老鷹類似的灰面鷲,近年來在日本的數量急速減少,擔心灰面鷲從此絕跡,日本保育團體開始研究灰面鷲的生態,發現農田廢耕和灰面鷲的絕跡息息相關,因為農田廢耕後,灰面鷲可以捕獵的食物就變少了。
    2011/07/12 22:38
  • 生態危機!大肚溪污染 戴奧辛超標2倍

    彰化大肚溪,野生動物保護區,驚傳有大量集塵灰污染!環保人士在河床沿岸,發現有人惡意棄置集塵灰混雜廢爐渣,經過檢測,還發現裡頭含世紀之毒戴奧辛,以及其他重金屬,而且污染面積已經多達4公頃,不只嚴重影響附近牡蠣和文蛤的養殖,也破壞招潮蟹以及保育類候鳥的棲息地。
    2011/04/07 18:37
  • 鴨綠江濕地 百萬候鳥遷徒休息站

    每年春天,近百萬隻候鳥從澳洲、紐西蘭飛越上萬公里,前往阿拉斯加繁殖,途中都會停留在大陸朝鮮邊界,鴨綠江出海口海岸濕地,科學家在這裡設陷阱捕捉候鳥,紀錄研究牠們的生態以及對氣候環境的影響,也呼籲民眾重視環保,別讓這些候鳥遷徒的壯麗場景,從此在地球上消失。
    2010/12/01 22:40
  • 〈獨家〉山鶺鴒「動尾不動身」 鳥友好奇跟拍

    賞鳥人士最近有一個新發現,一種台灣極為罕見的「山鶺鴒」,最近出現在南投竹山,因為這種鳥尾巴總是搖個不停,因為被許多鳥友稱為「搖擺」,模樣十分可愛,吸引許多鳥友帶著高倍數攝影機前往拍攝,其中也包括,曾經拿下蒙大拿國際影展的金獎導演劉燕明。
    2010/01/10 19:46
  • 災後首批嬌客 百萬紫蝶翩翩起舞

    全世界只有2種蝴蝶會跟候鳥一樣遷徙度冬!一種是墨西哥的帝王蝶,另一種就是台灣的紫斑蝶,台灣的紫斑蝶,現在已經悄悄來到高雄縣茂林鄉來過冬,百萬隻的紫斑蝶群聚山谷,就連縣長楊秋興看了都唱起兒歌。
    2009/12/12 09:38
  • 【宿霧樂活風】台灣大學生 跨海到宿霧救溼地

    今天的菲律賓宿霧專題,我們要帶您到宿霧西南方的峨蘭哥島,這島是菲律賓觀賞候鳥的最佳景點,也成立了生態保護區,不過因為洋流的關係,有越來越多潛水客帶來的垃圾,污染了當地的生態。一群台灣大學生,特別組成志工團,前往這個小島,幫忙復育水筆仔。
    2009/09/10 22:44
  • 苦!縣市獨招 考教師南北奔波

    高中學生的大學考試已經告一段落,但接著上場的就是教師聯招,由於教師聯招從全國聯招,改成各縣市獨立考試,變成所有「教師考生」都要南北奔波,有人說自己像浪人,說自己像「候鳥」,但無法成為正式老師,考生還是覺得自己最像「熱鍋上的螞蟻」。
    2009/07/05 17:47
  • 春節後民工返粵 1/3工作沒著落

    元宵剛過,春節前受金融海嘯影響,提前返鄉的大陸民工,又像候鳥,回到廣東,但是廣東很多工廠倒閉,就業機會僅僅190萬個,待業的民工卻有260萬人,供求比例嚴重失調。大陸1億3千萬名民工,收入維持幾億人的生活,現在廣東啟動南粵春暖計畫,要力保民工就業,但現實情況似乎很嚴峻。
    2009/02/13 22:28
  • 不讓烏鴉吃燕鷗蛋 請蜜蜂趕烏鴉

    到過日本的民眾,相信都有一個深刻的印象,那就是日本的烏鴉特別多!這幾年日本的烏鴉數量更是暴增,這些烏鴉會偷吃候鳥燕鷗的蛋,讓燕鷗的生存面臨威脅,聰明的日本人找出了燕鷗的救星,那就是蜜蜂。原來蜜蜂為了保護蜂巢,會主動攻擊黑亮物體,於是他們拿蜜蜂來趕走烏鴉。
    2008/09/22 22:42
  • 鳥吃農作民喊苦 設陷阱抓鳥挨轟

    有鳥類天堂之稱的金門,已發現的各種鳥類多達3百多種,賞鳥也成了當地重要觀光資源,但大批候鳥棲息,卻吃魚也把農作吃光,讓農民很氣,只好架設陷阱捕鳥,但卻引來愛鳥人士抗議,在護鳥和農民生計之間該怎麼解決,縣府傷透腦筋。
    2008/02/29 12:41
  • 碉堡新樣貌 候鳥盤旋遊客不絕

    金門碉堡過去曾經是軍事重地,不過如今卻成了生態觀賞區,不只碉堡內部有生態導覽區,每年也有候鳥棲息,吸引大批遊客前去觀賞。
    2008/01/22 17:12
  • 西伯利亞小天鵝 罕見過境台灣

    最近宜蘭蘭陽溪出海口,飛來一群來自西伯利亞貝加爾湖的候鳥小天鵝,體型比在湖裡游的大天鵝還小一號,模樣相當可愛,這種鳥很少在台灣出現,可能是受到地球暖化關係,候鳥們偏離航道,才會過境台灣,這次一來就有24隻,吸引愛鳥人士冒著細雨,一睹風采。
    2007/11/24 12:41
  • 罕見侯鳥! 豆雁、白額雁現身宜蘭

    宜蘭壯圍鄉過嶺國小後方的水田,最近出現許多候鳥,包括難得一見的豆雁跟白額雁都在這裡棲息過冬,這景象吸引了許多愛鳥人士,開著車全副武裝,帶著望遠鏡跟專業攝影設備,哪兒有鳥就往哪兒拍。
    2007/11/20 10:20
  • 壯觀!數萬候鳥 跨海南遷避冬

    每到秋冬交替的季節,日本的天空,就會出現大量候鳥往南避冬的壯觀場面;只是候鳥南遷的過程中,經常會受到老鷹等敵人的威脅;日本媒體在最近,就在北海道的函館,完整紀錄候鳥往南避冬的過程。
    2007/11/06 22:30
  • 「飛行紅寶石」 赤翡翠迷航台東

    台東市區來了一隻很罕見的鳥,疑似迷了路橫衝直撞,差點撞進一家蚵仔煎店裡的火爐幸好及時獲救;專家說這是一種候鳥叫「赤翡翠」,是菲律賓外海的候鳥,往北遷移會經過台灣,但停留時間很短,所以在台灣很罕見,因為全身是橘紅色的,在天上飛時被愛鳥人士稱為飛行的紅寶石。
    2007/10/16 12:38
  • 黑色炫風 上萬家燕盤據台東上空

    昨晚的台東市區,突然出現上萬隻家燕盤據空中,不管是電線還是路燈桿,全是牠們的身影,家燕大軍出動,讓台東民眾看得嘖嘖稱奇,不少路人跟機車騎士都停在路邊觀看。專家說,家燕是台灣常出現的候鳥,不過一次出現上萬隻,可能跟颱風過境有關。
    2007/08/11 11:43
  • 春浪「候鳥」擺攤 首日生意慘淡

    辦了第二屆的墾丁「春浪音樂節」,號稱今年辦的很盛大,吸引一堆攤販從台南,甚至從台北到貓鼻頭來擺攤,3天租金一攤就要2千元,結果第一天開唱很冷清,攤販生意不佳,不過,由於這2天,有5月天等大卡司來,所以攤販說有信心賺回來!
    2007/04/06 19:11
  • 候鳥集體自殺? 上百隻撞牆身亡

    大陸大連海濱的自然保護區,不久前發生離奇的意外事件,上百隻飛過當地的候鳥,在一夜之間屍橫遍野,更令人意外的,是經過解剖後發現,這些候鳥,都是自己撞牆致死,到底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可難倒了大陸的生物學家。
    2007/02/12 22:31
  • 希臘貨輪觸礁 漏油威脅生態

    國際間又傳出一起生態災害,挪威西部海岸昨天發生大型貨輪觸礁事件,船身斷成兩截,破損的一邊漏出近290噸的重油,已經威脅到附近的候鳥保護區。
    2007/01/14 11:27
  • 【台灣候鳥】看準大陸藝術市場 台灣醫生開畫廊

    台灣候鳥系列報導,今天要為您介紹一名台灣醫生吳盈璋,因為愛好收藏藝術品,最後乾脆自己開畫廊,不過吳盈璋選擇到上海開,因為他說,這幾年大陸的藝術市場成長非常迅速,漲幅從2、3倍到10幾倍都有,而且要能長遠經營,還得具備獨到的眼光,尋找藝術界的千里馬。
    2007/01/12 23:10
  • 【台灣候鳥】台建築師創意 百年老屋搬家重建

    台灣侯鳥系列報導,今天要為您介紹一位年輕的建築師,蔡宗志,他隻身從台灣到北京發展,不到40歲的年紀,就已經承接不少大規模的建案,現在他最大的作品,是要把大陸各地20多棟百年以上屋齡的老房子,全部搬到北京,改建成古今融合的別墅區,這個挑戰,他說,真的只有在大陸,才碰得到。
    2007/01/10 22:53
  • 【台灣候鳥】798廠藝術區 台畫家落腳揮灑

    北京798,原本是一座導彈工廠的代號,但如今這座工廠的廠房,卻在一群藝術家的努力下,變成了集合畫廊、劇場等,各種文藝產業的藝術地標,就連台灣也有好幾家知名畫廊到當地投資,而從北京這個成功的經驗,對比台北的華山藝文特區,這些前往大陸發展的台灣藝術家很感嘆,他們說,如果台灣有環境,他們也不會願意離鄉背井。
    2007/01/09 22:47
  • 【台灣候鳥】西進「第三波」 台灣藝術家登陸

    作家席慕容曾說過,自己像是候鳥一樣在兩岸之間飛來飛去,其實,在兩岸間飛來飛去的不只席慕容。台灣人西進大陸,從最早一波的傳統產業,接著是「服務業」,現在最新一波西進的候鳥,應該說是藝文界人士。TVBS從今天開始,推出「台灣候鳥」系列報導,要告訴您這些藝文界候鳥的故事。
    2007/01/08 22:32
  • 【天路之旅登世脊】靜美青海湖 藏民聖地王母瑤池

    青藏鐵路特別報導,今天要帶您看一看藏人心中的聖湖「青海湖」,傳說中,也是西王母的瑤池之一,這個高原上的湖泊,幾千年來都是是候鳥的重要棲息地,包括黑頸鶴等珍禽,都以這裡為休息站,風光自然是獨一無二。
    2006/07/06 13:41
  • 禽流擴散 法國埃及出現H5N1病毒

    禽流疫情持續擴散,法國和埃及也首度發現致命的H5N1病毒,世界衛生組織警告,禽流病毒擴散的速度已經超過候鳥遷徙的速度,疫情可能會比預期的還要嚴重,國際社會已經進入全面警戒。
    2006/02/18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