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候車亭 結果共127筆

  • 獨家/疑遭破壞?BRT站玻璃碎裂 民眾怕割傷

    台中的優化公車,西屯區的福安站被民眾拍下候車站的強化玻璃,因不明原因破裂,地上都是碎玻璃,已經4天都沒有人處理,市府交通局接獲媒體通知,15日才趕快派人移除,另外當初市府花2億設置的磁卡感應門,也因為啟用後系統無法同步,未來也將拆除,移到花博展區使用。
    2016/05/15 11:48
  • 「候車專用」3張塑膠椅應急 克難公車站

    一樣都是等公車,待遇差很多。有民眾發現,屏東縣警分局對面的露天公車站,放了3張非常克難的塑膠椅,還是隨時都可能被拿走的活動式,上面用膠帶貼著影印的白紙,寫著「等候公車專用」,南台灣太陽大,不少老人家只好躲在樹下,甚至還有坐在低矮的水泥牆等公車,經過反應,屏東縣政府表示已經編列預算,明年將興建60座公車亭。
    2015/12/17 19:11
  • 後腦長眼嗎?北市候車亭 得背對馬路等車

    北市府斥資3千4百萬做新的候車亭,其中7座竟然是「背對式」,換句話說坐在上面等車會背對大馬路,想看來車還得轉頭會轉身,民眾直呼不方便,還有人以為是裝反了,其實都是設計之都的成品,文化局長倪重華坦言這是「失敗設計」,考慮重做。
    2015/10/01 17:34
  • 吉祥物陪等車! 「公車亭」置入變身拍照景點

    公車亭被打造成日式冰果室,還有個來自日本的電視台吉祥物,陪民眾等車讓候車亭瞬間變成拍照場景!動漫頻道花了將近7位數,在公車站買廣告置入,趁深夜搭建場景,花了整整10個小時,也讓不少大人小孩在等公車的空檔,忍不住搶著拍照。
    2015/07/17 18:52
  • 扯!光管委會要求 新北市就拆公車亭

    新北市五股陸光國宅,住戶大多是上了年紀的長輩,但近日社區門口公車候車亭,卻無預警被市府拆除,現在等車不但沒有椅子,就連遮陽避雨的屋頂也都沒有,現場直擊不少長輩等車等到腿痠,只能坐在大馬路邊。對此市府解釋,會拆候車亭,是因為社區管委會抗議佔用到私有地,但現在造成住戶不方便,也不排除再蓋回去,只是拆了又蓋,這公帑全都白白浪費了
    2015/04/27 17:38
  • 按「圖」索驥找十分瀑布 錯下「大華」站留言妙

    新北市十分瀑布重新開放後免費觀賞,吸引國內外遊客前往遊玩,假日交通塞爆,搭火車前往最省時方便,但很多遊客依照地圖,在離瀑布較近的大華火車站下車,卻發現人煙稀少下錯了站,得再等1小時才能搭上下班列車離開,很多遊客懊惱之虞,在候車亭柱子寫下心聲,讓其他同樣下錯站的遊客看了會心一笑,台鐵列車長現在也會廣播提醒,十分站下車比較省時
    2015/01/31 17:40
  • ​不用急著找插座 高雄公車站有充電站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網路世代,人人手上都有一隻智慧型手機,等車的時候無聊想邊玩手機,無奈手機卻快要沒電,高雄公車站因應新通訊時代來臨,在4個轉運站及10處人潮眾多候車亭增設USB免費手機充電設備,讓搭車民眾可以充飽電再上路
    2015/01/05 18:13
  • 超蠢公車亭!搭公車 請違規冒險穿越車陣

    怎麼會有這麼誇張的公車亭呢?這是在高雄市的五甲一路一處公車候車亭,竟然就設在分隔島上,而且沒有人行道可以通過,要搭公車就得違規冒險穿越慢車道,偏偏這兒車來車往,搭公車的又多半是老人家,真的是險象環生!
    2014/11/13 14:15
  • 「整個城市都是美術館」 街角見彩色台北

    仔細觀察台北市,最近變得不太一樣,信義線的公車專用道,候車亭上出現一幅幅畫作,都是原本收藏在藝術館的作品,公車族等公車不再枯燥乏味,不只能欣賞藝術品,候車亭裡的椅子增加,上方也貼上能遮陽的綠葉貼紙,讓等公車也能是一種享受,來看今天的設計台北系列報導。
    2014/10/18 21:55
  • 驚!隕石砸中公車亭 英創意廣告吸睛

    在公車候車亭等車,總會讓人感到非常無聊,但最近在英國倫敦最熱鬧的牛津街,就有飲料業者特別在公車亭放上一塊超大的螢幕,透過「擴增實境」的新科技手法,用電腦特效和當下的街景結合,讓路人看見有老虎飛撲、隕石墜落,甚至還有巨型章魚從地底下鑽出的景象,有路人看到當場嚇傻,但也有人拿出手機拍照,成功達到宣傳效果。
    2014/03/22 11:49
  • 候車亭開到天亮 「光明燈」遭批浪費

    高雄市府之前才因為預算問題,跟議會炒得沸沸揚揚,沒想到卻遭人檢舉市區的公車亭,居然半夜末班車開走後,還讓燈光開到天亮,甚至還有疑似故障亮24小時的情況,交通局表示是考量到安全問題及都市景觀才會持續亮著燈,不過有民眾認為,許多主幹道已經路燈太多,候車亭燈光亮著似乎沒有多大意義。
    2014/03/06 17:14
  • 沒車亭又難等!民抱怨 客運品質差

    去年和欣客運,標得台中港到台北長途客運的路權,但是卻有民眾投訴,不僅班次減少而且連候車亭都沒有,售票處居然是用貨櫃搭建,服務品質惡劣,但是和欣客運解釋,依照合約4月才開始營運,因為公路總局要求緊急輸運,所以還在籌備階段,以後會漸漸改善。
    2014/03/03 13:45
  • 好萊塢宣傳花招多 電視情境手法夯

    好萊塢電影為衝票房,片商宣傳手法日新月異,像執導電影「熊麻吉」成名的導演賽斯麥可法蘭,為宣傳新片,找來熊麻吉泰迪上演家常對話,玩偶魅力成功引發話題,現在又以像電視實境節目的情境宣傳最受歡迎,繼「鬼娃詛咒」的恰吉躲在候車亭嚇人之後,電影「華爾街之狼」也租來候車亭,在廣告看板放進1萬元美金現鈔做宣傳,白花花鈔票在候車亭飛舞,果然吸引民眾駐足拍照。
    2014/02/20 17:15
  • 候車亭懸空!無人管 逼近40噸上限

    新北市瑞芳九份,被票選為陸客最愛的景點之一,每天吸引上萬遊客,養工處為了應付龐大人潮,2年前花了近2千萬,修候車亭,其中一個採取簍空設計,用8根柱子,搭起懸空的候車亭,多但很多人不知道,他們其實站在半空中,養工處表示,候車亭載重40噸,但記者實際觀察,這裡經常停遊覽車跟公車,還有3部計程車,輪流在上前載客,如果遊客一多,就逼近40噸,但現場沒有人員管制,難保不會超重發生危險。
    2014/01/12 19:24
  • 沒地方坐!台中候車亭 僅5%有座椅

    公車站牌處處看得見,但是民眾有時候等公車一等就是半小時,最需要的其實是候車座椅,有阿公、阿嬤不宜久站,乾脆坐在地上等公車,讓人看了十分不捨,全台各地都有候車椅不足的問題,尤其是台中,只有5%的候車亭有設置座椅。
    2014/01/09 12:34
  • LED站牌單面設計 民眾:不夠便民

    台北市部份公車亭,都有加裝智慧型的LED面板,讓民眾掌握每班公車到站時間,但這樣的面板卻只有單面設計,如果往前站遠一點或離開候車亭,公車到站訊息就完全看不到,許多民眾抱怨,這樣面板設計有瑕疵,一點都不人性化,但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澄清,並非沒有考慮設計成雙面,而是散熱技術不易。
    2013/02/16 12:16
  • 東門站通 「信義永康」轉乘人龍擠路口!

    捷運東門站上個月底啟用後,不少中和線、淡水線分流的上班族,聚集到東門站轉乘公車,加上本身永康商圈人潮也多,因此就有議員抨擊,公車站腹地小,乘客習慣集中候車亭前端,每到尖峰時間,人還會擠到十字路口上,加上綠燈時間45秒,不少民眾為了趕公車,也貿然直接穿越馬路,畫面驚險。
    2012/10/14 12:41
  • 高價站牌連4支獨缺候車亭 挨批浪費

    每支16萬的公車站牌,一個候車亭就有4支,是不是太浪費呢?高雄市公車處近來陸續在市區設置太陽能智慧型站牌,希望能蓄電供路線圖還有夜間照明,但近來有民眾卻發現,文藻外語學院這站,一裝就是4支,卻連基本的擋風遮雨候車亭都沒有,讓他們忍不住批評市府本末倒置,亂花錢。
    2012/09/16 17:28
  • 長廊候車亭透光 等車忍熱電線纏

    台北捷運信義線進入收尾階段,市政府砸4千多萬,翻新沿線27座公車亭,新式長廊候車亭較傳統候車亭寬4倍多,候車亭頂端選用半玻璃材質,民眾覺得採光「好過頭」了,堅持等車要撐傘,就怕等著等著被曬昏;仔細看,台北市區公車站的指引告示牌,翻譯版本五花八門,有些寫「Bus station」,但美語老師解答「Bus station」翻譯成「公車總站」,行人停靠站應翻成「Bus stop」才對。
    2012/09/06 18:43
  • 長廊候車亭透光 民眾等車打傘喊熱

    台北捷運信義線進入收尾階段,沿線公車專用道重整,砸4千多萬搭蓋27座新式公車站亭!新式長廊候車亭比傳統候車亭,寬度大4倍多,只是採光太好,頭頂上覆蓋候車亭的半透明玻璃材質,民眾覺得遮陽效果不好,等車還堅持撐傘怕曬昏;但是台北市府公運處強調,玻璃中間有加一層霧面的白膜,比室外降溫2.3度,會感覺熱是錯覺。
    2012/09/06 13:13
  • 〈獨家〉松機公車站畫紅線 公車停靠照罰錢

    明明紅線不能停車,但松山機場的大客車停等區,全都畫上紅線,民航局表示,這般考量是為了避免小客車跨區臨停,但有客運司機反應,乖乖停在候車亭上載客,有時卻會碰上警方來開「紅線禁停」罰單,一張1200元就飛了,不想跟錢過不去,只好和警察玩躲貓貓、在附近多繞一圈再回到原點,候車民眾也相當無奈,明知紅線停車違法,但因站牌就設在紅線上,只能「違法」上下車。
    2012/07/29 19:16
  • 沒貼路線圖不停? 候車亭變乘客涼亭

    站在候車亭等公車,也會等不到嗎?台北市羅斯福路上,就有一排3個候車亭,其中2個是空包彈,因為裡頭完全沒貼路線圖,等車民眾有時候站在裡頭,常常被司機忽略,沒先招手的話,就得追車才上得去;搞得這麼累,公運處說,全是因為日前進行更換時,廣告商出了差錯,不小心把所有的路線圖都集中到同一個裡面,近期就會著手改善。
    2012/07/27 12:43
  • 「剩女候車亭」歧視? 惹惱未婚女乘客

    台北市的公車候車亭,惹惱「未婚」的女乘客!鮮紅色的廣告看板,寫上「剩女」2個大字,剩下的「剩」,有網友抱怨不想被貼上剩女標籤,乾脆不站在候車亭,也有男性乘客認為,這面廣告有歧視未婚女性的意涵;不過也有人解讀,剩女代表工作能力強、收入高,要「剩下來」沒結婚的女生,多愛自己一點。
    2012/07/24 12:10
  • 課桌椅、書包妝點 等公車也能憶當年

    課桌椅、書包出現在公車亭,讓等公車變得很有趣,甚至有應屆畢業生專程穿著學士服來拍照!打破傳統候車亭的設計概念,高雄市政府網羅特殊的公車亭設計概念,獲選的前3名還打造成真的,有電影「天外奇蹟」的魔術方塊候車亭,也有鴿子軍團候車亭,雖然造價比傳統樣貌多了40萬,卻讓等公車變得更有趣。
    2012/06/06 13:19
  • 候車亭驚豔! 魔術方塊、白鴿飆創意

    不想讓民眾等公車無聊,高雄市特別舉辦候車亭創意大賽,而且把學生們的創意,化成了具體的實品!有的像是魔術方塊,有的是波浪造型,還有候車亭上點綴了數十隻的白鴿,因為唯妙唯肖,加上附近本來就有鴿子出沒,不少民眾根本不知道,這些白鴿是假的。
    2012/05/20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