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倖存者 結果共330筆

  • 普悠瑪倖存者注意! 醫師:若出現「這些症狀」快就醫

    台鐵普悠瑪列車昨天出軌翻覆,造成上百名民眾傷亡,對此,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表示,若親身經歷或目睹類似重大災難,容易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導致事發的恐怖畫面不斷地在腦海裡重演,進而產生情緒問題,因此醫師提醒民眾,若自己或身邊親友出現類似症狀,務必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2018/10/22 20:28
  • 徹夜搜救未進食 一盒「暖心炒飯」讓消防員快哭了

    台鐵普悠瑪列車在宜蘭新馬站出軌翻覆,造成18名乘客罹難,上百人受傷,東部鐵路交通中斷。警消搜救人員徹夜奔忙,在傾覆的列車旁來回穿梭,就怕遺落任何倖存者,許多人到深夜都沒吃晚餐。有消防員在臉書貼出一盒「暖心炒飯」的照片,讓數千網友按讚,紛紛向救災人員致敬。
    2018/10/22 17:10
  • 空難後的道德考驗 倖存者約定:我死了…請把我吃了

    1972年10月13日,烏拉圭一支橄欖球隊搭乘烏拉圭空軍571號要前往智利參加比賽,途中經過安地斯山脈發生空難,飛機墜落海拔4000多公尺的雪山,原本機上有45人,在事發72天後僅剩16人獲救,倖存者為了在零下40度的惡劣環境生存,他們被迫吞下同伴的屍體果腹。
    2018/10/08 21:51
  • 印尼強震近1400人罹難 聯合國稱援助需求龐大

    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慘遭地震與海嘯襲擊,目前已知近1400人罹難。聯合國官員警告,對陷入絕境的倖存者與仍在搜尋受害者的救援團隊而言,他們的需求將非常「龐大」。
    2018/10/03 12:56
  • 印尼強震一名倖存者獲救 死亡人數可能達數千人

    印尼蘇拉威西島遭強震和海嘯襲擊2天後,一名女性倖存者今晚獲救。目前已知832人不幸喪生,但當局預估罹難人數將會大幅攀升,印尼副總統說罹難人數可能達數千人。
    2018/10/01 09:24
  • IS擄走愛妻當性奴 他雇殺手成功救回她!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數年前侵略伊拉克,擄走5000名雅茲迪族(Yazidi)婦女作為性奴,其中,倖存者娜迪雅(Nadia Murad)幸運逃出,目前成為聯合國大使,也曾出書講述當初被擄走的故事,其中,娜迪雅的嫂子也曾被擄走,娜迪雅的哥哥為了救回愛妻,聯合友人買兇殺死囚禁者,成功救回妻子。
    2018/08/25 21:30
  • 美狼醫性侵倖存者 年度體壇盛會獲頒勇氣獎

    140多名曾遭美國體操代表隊前隊醫納沙伸狼爪的倖存者今天一同在年度體育卓越表現獎(ESPY)頒獎典禮,領取亞瑟艾許勇氣獎(Arthur Ashe Courage Award)。
    2018/07/19 17:05
  • 普吉島翻船畫面曝光 乘客海上載浮載沉

    泰國普吉島外海5日發生2起翻船意外,一共有127人落海,其中一艘鳳凰號載有92名陸客,截至目前為止確認罹難人數陸客16人,總人數則增加到40人,目前已經找到沉沒船隻,疑似還有乘客受困船艙,搜救人員希望儘快找到裡頭倖存者,而翻船當時的驚險畫面也曝光。
    2018/07/07 14:09
  • 發還更審!除夕縱火奪6命 高院法官撤死刑

    因為不滿家人長期偏心,2年前除夕夜圍爐,潑汽油燒死父母和親友,奪走6條人命,嫌犯翁仁賢在一、二審都被法官判處死刑,但最高法院認為,倖存者身上的傷不能證明是嫌犯縱火造成,撤銷死刑發還更審。消息傳回家屬耳裡,直說當時嫌犯冷笑的畫面歷歷在目,相當不能接受。
    2018/06/01 22:01
  • 「一把鑰匙」奪命!猛鬼大廈24死…倖存者吐真相

    民國78年5月16日,高雄市鹽埕區九龍大廈遭人縱火,火勢往上竄燒,24人活活被燒死,之後鬧鬼事件頻傳,甚至有附近居民在夜半聽見大樓內傳來逃命的跑步聲。近日九龍大廈牆外高掛白色布條寫下「本棟兇宅近期舉辦超渡法會,祈渡眾多亡靈」,再度讓這件往事被翻出討論,有當時倖存下來的大樓住戶分享,當年會造成這起慘劇,全都源自一把奪命鑰匙!
    2018/05/28 17:14
  • 從地獄中被拉回...3年前新屋大火 他是唯一倖存者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發生大火,目前已造成5名消防人員不幸殉職,然而3年前桃園新屋保齡球場大火,同樣奪走6條年輕消防員的生命,消防隊員捨命救火,最後卻不幸罹難,令人悲痛,因此警消人員救災的程序再次引發關注;當時新屋大火唯一倖存的消防員黃鈺翔接受訪問還原當時事發經過,表示「撤退時機太晚」,再加上當時水線減壓,導致消防人員無法靠著水線找到出口的方向,黃鈺翔回憶當時與兩名學長走失,逃出火場後才發現只有自己幸運躲過一劫。
    2018/04/29 13:11
  • 鐵達尼號沒說的真相 6倖存華人被禁入美

    鐵達尼號是全球相當知名的船難事件,而其中700多名倖存者當中,有6名中國人也是生還者,但他們的故事在歷史上卻從來沒被提起,英國導演亞瑟.瓊斯找到他們後代,還原當年故事樣貌、拍攝紀錄片,揭開當年因為美國「排華法案」,這6個人飽受歧視的一生。
    2018/04/20 22:54
  • 「背包仍有毒氣怪味」 敘童逃過化武淪難民

    美、英、法聯合對敘利亞發動空襲,以實際行動譴責,但對經歷了化學毒氣攻擊的倖存者來說,一切都是無法抹滅的噩夢,吸入毒氣全身癱軟差點窒息而死的一刻,民眾想來還心有餘悸,而現在「禁止化學武器組織」也已經抵達杜馬,將實地進行調查,希望蒐集到相關證據。
    2018/04/16 22:39
  • 敘砲火隆隆 倖存者:孩子還懂什麼是純真嗎?

    敘利亞難民營內的化武攻擊倖存者烏姆努爾憶起當時情景,餘悸猶存,她形容感覺像是「體內所有東西瞬間被抽出」,並感嘆女兒「經歷過這些,還會知道什麼是純真或善良嗎?」
    2018/04/16 14:13
  • 嘲諷槍擊案倖存學生 名嘴丟廣告宣布告假

    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節目主持人殷格拉漢(Laura Ingraham)在推特嘲笑佛州高中校園槍擊案倖存學生,遭十多家廠商撤廣告。她昨晚在節目上宣布,下週將請假一週。
    2018/03/31 17:52
  • 為生命遊行! 華府反槍活動80萬人響應

    上個月2月14日在佛州發生校園槍擊案之後,許多倖存者變成了校園領袖。他們在24日星期六,在華府號召反槍大遊行,吸引了超過80萬人響應,是一個世代以來,規模最大的遊行集會活動。站上講台的人一個比一個年輕,從高中生到小學生都有,他們的演說也都非常震撼人心,其中就包括了已故民權領袖「金恩博士」9歲的孫女,她引用爺爺的經典名句說,自己也有一個夢想,希望這是一個「無槍的世界」。
    2018/03/26 21:05
  • 教宗鼓勵年輕人:持續吶喊 不要失去理想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呼籲年輕人繼續發出吶喊,不要讓老一輩的人阻止自己發聲,或是讓他們使自己對理想失去感覺。
    2018/03/26 10:08
  • 佛州血案倖存者返校 對未來惶恐不安

    美國佛羅里達州道格拉斯中學的師生今天於14日濫射案後首次返校,彼此慰藉,並呼籲當局盡速採取行動打擊槍枝暴力。有學生說,對未來感到「惶恐」和「害怕」。
    2018/02/26 11:53
  • 佛州槍擊慘案倖存學生 疾呼嚴管售槍

    數十名美國佛羅里達州中學槍擊慘案倖存學生,今天聚集要求立法禁止販售上週造成17人喪生的那一類攻擊步槍。報導指出,部分倖存者將赴白宮向總統川普表達訴求。
    2018/02/22 10:24
  • 家沒了!雲門翠堤住戶沒錢 倖存者不知該怎辦

    地震到現在很多受災戶除了面臨無家可歸的生活,也因為當時為了逃命,根本來不急拿證件或是現金,現在政府除了有安置所可以讓他們住,卻沒有任何後續的配套措施;甚至是到現在,補助金也還沒到最需要的災民們身上,他們看著自己毀掉的家,只希望能趕緊重建家園。
    2018/02/08 20:39
  • 緬甸軍方還在說謊! 美媒挖出5座亂葬崗

    自2016年來緬甸軍方一直被外界指控屠殺境內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但緬甸政府包括翁山蘇姬在內都一再否認。美聯社記者發布最新調查報導,證實羅興亞人確遭緬甸軍方屠殺。記者訪問20多名屠殺倖存者,並實際調查後發現,在緬甸至少有5座亂葬崗。
    2018/02/02 23:00
  • 洛興雅遭種族滅絕新證據 發現至少5座亂葬崗

    美聯社在孟加拉難民營訪問20多名屠殺倖存者,並透過標有錄影時間的手機影像,確認緬甸古達平村(Gu DarPyin)存在先前不為人知的至少5座亂葬崗。
    2018/02/01 18:06
  • 指定倖存者 總統閣員若全遇難美國由他當家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國會大廈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幾乎所有內閣成員及議員一同出席聆聽,但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獲令遠離華府,因為他獲選為「指定倖存者」。
    2018/01/31 12:44
  • 油輪東海遇船難起火 有爆炸或沉沒危險

    當局今天表示,一艘載運伊朗油料的巴拿馬籍油輪在東海起火,有爆炸或沉沒的危險,在事發36個小時後沒有發現任何倖存者的跡象。
    2018/01/08 15:34
  • 截四肢保命! 八仙塵爆傷者出書談生命

    2015年發生的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奪去15人的寶貴性命,倖存者黃博煒當時全身燒傷面積超過90%被迫截肢保命。劫後餘生的黃博煒展現生命的韌性和樂觀,還出書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黃博煒在書中提到當時會參加彩色派對,是因為一直以來八仙樂園的口碑都很不錯,只是粉塵爆炸意外至今2年多,樂園業者卻始終沒進行任何賠償。
    2018/01/07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