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倒閣 結果共241筆

  • 【TVBS盯國會】TVBS盯國會!倒閣案 政治表態秀

    國會殿堂立法院,每天一開門就要耗費上千萬元,立委諸公們到底都在做些什麼事?我們從今天起推出「TVBS盯國會」特別報導,為您盯緊國會表現,今天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要帶您看,立法院今天唯一的工作,就是審查倒閣案。但所謂的審查,也不過就是70多位立委,每個人上台5分鐘的「演講比賽」,至於倒閣案本身,說穿了就是一場「政治表態秀」,因為民進黨團根本沒有拉票動作,而且倒閣案否決之後,江宜樺可以順勢上台施政報告,民進黨先前提出「江宜樺不道歉就不能上台」,如今反而可以為自己解套。
    2013/10/14 19:17
  • 九月政爭/破天荒!江內閣排排站 大動作「反倒閣」

    倒閣案表決倒數計時,行政院長江宜樺展開閣揆保衛戰,一早內閣首長排排站,江揆召開記者會,反駁絕無毀憲亂政,他更動之以情地說,台灣沒有內耗本錢,而這一句台灣的未來不能等,正是文化部長龍應台幫忙下標,相較於江內閣絕地反攻,民進黨也排出陣仗反諷,而不信任案若不過,將有一年不能再提,恰巧也為政爭以來,紛亂僵局解套。
    2013/10/14 12:12
  • 九月政爭/〈快訊〉江揆倒數保衛戰!上火線駁倒閣正當性

    立法院明天將對閣揆進行不信任投票,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要正面迎戰倒閣案,上午先舉行臨時閣員會議,隨後舉行記者會,親上火線駁斥綠營的指控。 江宜樺在記者會中駁斥民進黨的7項指控,否認民進黨說他「毀憲亂政」、「共謀發動政爭」的說法,澄清未下令監聽。 對於民進黨指江宜樺發動政爭,江宜樺說,源頭應該是立委關說司法個案,他絕對沒有發動政爭;至於濫權監聽國會,江宜樺則說,民主國家絕對不容許非法監聽,即使是合法監聽也必須符合比例原則,政府有責任檢討制度缺失、不得浮濫監聽。
    2013/10/14 10:23
  • 九月政爭/72HR閣揆保衛戰! 江揆親電藍委「固樁」

    馬王政爭引爆倒閣風暴!民進黨對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不信任案,下週二記名表決!江宜樺急急展開倒數72小時「閣揆保衛戰」,不只親自「致電」藍軍立委「固樁」,還針對「大炮型委員」柔性勸說,另一方面,院長明天將舉行記者會反駁倒閣正當性,國民黨更祭出「誰敢跑票就開除黨籍」的最終手段,畢竟少一票將重創馬之威信。
    2013/10/13 12:02
  • 九月政爭/促藍團結?替江解套? 綠倒閣「發酵」

    民進黨立委提出倒閣案,時間確定在10月15日記名表決,只是想過關,勢必要挖腳藍營,困難重重,國民黨立委就直言,這回國民黨相當團結,也希望藉由這民進黨倒閣失敗,能讓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台報告,甚至有立委指出,民進黨明知倒閣不可為而為之,就是為了替自己找台階下,但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說,他們是在反映民意,根據黨內民調,有54%的民眾,支持倒閣。
    2013/10/12 14:16
  • 綠發動倒閣 10/15立院上演表決戰

    民進黨正式提出倒閣案,立法院進入72小時冷凍期,下週二表決,不過通過門檻57票,民進黨就算聯合其他在野黨,還必須從國民黨拉11票,國民黨團已經祭出開除黨紀處分嚴禁跑票,倒閣案通過有難度。倒是立法院長王金平說,如果倒閣沒過,民進黨就不應該再杯葛行政院長江宜樺施政報告。
    2013/10/11 14:57
  • 「柿子挑軟的吃」 蘇提倒閣被澆冷水

    國慶日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可沒放假,帶頭喊倒閣,下一步要總統解散國會,民進黨內卻好多人澆冷水,前立委林濁水質疑,這是「柿子挑軟的吃」甚至還吃不到,前立委郭正亮則說,這會讓行政院長江宜樺有最快樂的一天,因為有人硬要推不可能通過的倒閣。
    2013/10/10 14:57
  • 九月政爭/〈快訊〉蘇貞昌明開記者會 國慶日同步提倒閣

    最新消息!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將在明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民進黨將提出倒閣案。
    2013/10/09 18:12
  • 九月政爭/政爭勝負底定 馬總統恐成跛鴨?

    一個月前,由馬總統點燃的關說爭議,從國民黨家務事一路演變成立院僵局和司法疑雲,民調直直落的馬總統,在黨內成了孤鳥,恐怕已經成了名副其實的跛鴨總統,接下來該如何化解政治僵局,立法院堅持,行政院長江宜樺應該要先道歉,才有可能進行施政報告;知名律師陳長文則是建議,如果政治僵局遲遲未解,在野黨可提出倒閣,解散國會、重新改選,由民意來當最後的仲裁。
    2013/10/04 22:55
  • 九月政爭/應訊完接備詢 江宜樺五度上不了台

    行政院長江宜樺,3日晚上才到北檢應訊,今天一早又得面對民進黨的五度杯葛局面,民進黨立委不只連番砲轟,更當著江揆的面提案倒閣連署,雖然有自家立委伸出援手,說議事空轉就捐出薪資,但江宜樺還是沒能上台,一個上午,除了翻資料,就是持續苦等呆坐。
    2013/10/04 12:50
  • 【FOCUS新聞】貝魯斯科尼灰頭土臉 倒閣不成倒戈

    義大利其實最近也經歷了政局動盪風暴,終於風平浪靜,國會信任投票,以235票對70票,總理雷塔獲得壓倒性支持,讓現在「聯合政府」垮台危機得以化解,點火的是不甘因為逃漏稅即將服刑的政壇大鱷,義大利三任前總理貝魯斯科尼搞的鬼,由於貝魯斯科尼多個官司纏身,參議員資格還可能被拔除,因此策動倒閣,下令內閣當中,包括副總理等5位官員子弟兵集體請辭,但黨內多人公開支持總理,貝魯斯科尼看大勢已去,最後關頭180度大轉變,說國會信任投票,它也支持現任總理雷塔繼續執政,這番不堪的鬧劇,凸顯77歲的貝魯斯科尼,就算縱橫義大利政壇20年,現在影響力已經式微,這個經過也算高潮迭起,一起來看。
    2013/10/03 20:17
  • 九月政爭/兩院運作僵局 倒閣彈劾罷免可行?

    馬王政爭衍生出的特偵組監聽立法院爭議,已經引發朝野立委的強烈不滿,甚至讓這把火,燒回到馬英九身上,行政立法兩院的運作陷入僵局,政府面臨空轉危機,這難題究竟該怎麼解決?這兩天各種提議紛紛出現,包括倒閣、彈劾,甚至是罷免。問題是,真的可行嗎?來看我們的分析。
    2013/10/01 19:55
  • 九月政爭/解散國會鍘王終極招! 藍綠扭捏假態

    民進黨立委提倒閣案,連署的立委已經有33席,只差5票就能成案,不過「倒閣」的下一步,就是「解散國會」,對藍綠來說,風險都不小,國會改選,以總統的民調推算,藍營席次恐怕減少,萬一成相對小黨,馬總統恐怕徹底跛腳,對綠營來說,也擔心被說造成「政局動亂」,甚至間接促成藍軍大團結。
    2013/10/01 18:05
  • 九月政爭/撇關說讚柯「坦然」 蘇告洋狀控總統

    民進黨形容監聽國會是水門案翻版,主席蘇貞昌告洋狀,批馬總統毀憲亂政,將提罷免、倒閣、彈劾,但綠營是立法院少數黨,3選項想過關都要多數同意,等於是不可能任務,外媒好奇蘇主席怎麼處理關說的柯建銘,蘇貞昌四兩撥千金,強調柯建銘自請國會調查,絕口避談是否祭黨紀處分。
    2013/09/30 20:12
  • 九月政爭/轉移「關說」焦點? 綠罷免馬總統遭質疑

    監聽案風暴越演越烈,民進黨也要召開國際記者會要求馬總統,下台負責!甚至還表示無論是「罷免」、「彈劾」、「倒閣」還是「釋憲」,都有可能提出,只不過這4項手法可行性對民進黨來說都不高,外界也質疑民進黨根本是玩假的,只是想藉由監聽案轉移對關說案的焦點!不過民進黨回應,關說案應由立法院的紀律委員會自行調查!
    2013/09/30 14:11
  • 年終慰問金藍委圖翻案! 綠酸想倒閣

    年終慰問金再掀波折,行政院決定改革刪修軍公教慰問金,但尷尬的是,國民黨顧及藍軍軍公教鐵票、立院黨團反彈要求翻案,豈不等於甩了陳院長一巴掌?根據TVBS民調,馬總統滿意度持續低迷只有13%,不滿意度升高到7成,有7成5的民眾支持召開國是會議討論年金改革,民進黨酸溜溜反諷說,國民黨立委不贊成政院版,是不是想倒閣啊。
    2012/12/03 17:47
  • 耶誕節下台日? 陳揆尷尬撇清

    行政院長陳冲歷經倒閣,被外界說成是留校察看,馬總統還喊出要1個月內民眾有感,現在有國民黨立委出面爆料,說倒閣期間,陳冲曾經請辭,而且12月25日耶誕節,五都市長任期過半,到時候組閣也不用改選,因此盛傳耶誕節就是陳冲下台的重要指標日,陳冲到哪都被問到下台的事情,他尷尬撇清,倒是總統府昨天特意發出新聞稿,力挺陳冲。
    2012/10/16 17:21
  • 最後通牒? 馬要內閣「1個月」民眾有感

    史上第2次倒閣案,在國民黨立委護航下,沒有闖關成功,不過對經濟持續走衰,就連黨內立委對內閣表現都有意見,開出3個月的期限,沒想到馬總統24日晚間,跟立委餐敘,主動表示,希望行政團隊1個月就讓民眾有感,要求更嚴格,等於下了最後通牒,看得出馬總統對台灣目前的經濟困境,真的急了。
    2012/09/24 23:07
  • 馬訓「提高警覺」 陳冲鎖眉急召開會

    倒閣案沒有通過,馬總統訓勉陳冲內閣要拿出「有感」成績單,立委也點名財經閣員「皮繃緊」,給3個月時間留校察看。陳冲下午召集全體閣員召開擴大政務會談,長達2小時,陳冲指示不應侷限3個月觀察期,現在就開始檢討施政內容,該改變的就斷然處置;提醒部會長首不應該逞口舌之力,但外界對政院政策有錯誤解讀,各部會應該立即澄清。
    2012/09/23 18:01
  • 倒閣未過 顏清標錯蓋贊成票:失禮啦

    史上第2次「倒閣案」,今天在立法院闖關失敗,儘管民進黨聯合台聯親民黨倒閣,藍軍也祭出黨紀,一票都沒跑,但因為藍綠委員比例懸殊,對行政院長陳冲的不信任案投票,46票贊成、66票反對,倒是無黨籍立委顏清標的一票,誤投成「挺倒閣」,讓他向院長陳冲猛道歉,頻頻說了10幾次「歹勢啦」。
    2012/09/22 09:48
  • 財經內閣不動!陳冲肯定 立委批無感

    這波政府人事改組,兩岸、外交、國安系統大換血,朝野立委普遍對這份新名單不甚認同,尤其是外界引頸期盼的財經內閣不動如山,也讓在野黨立委質疑這樣的人事改組,人民根本無感,不過行政院長陳冲,20日晚間則是出面力挺,強調財經閣員很努力了,如果10年後再來看,會發現他們的規劃都是有貢獻的。
    2012/09/21 07:26
  • 國安外交兩岸大地震! 金溥聰駐美

    民進黨提出倒閣案、儘管週六表決過關很難,但馬政府今天閃電出招,中午先由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親自宣布請辭,由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接任,曾永權則擔任國民黨秘書長,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同時去職,由國安會諮詢委員王郁琦接任。最驚奇的是,由金溥聰出任駐美代表,連動相關外交部會人事。馬總統撒出最核心幕僚,掌管重要對外部會,突顯對台中美三方關係的未來發展,但也被質疑用人圈子,侷限狹隘的決策圈。
    2012/09/19 16:30
  • 「愛PO文沒建樹」 藍綠嗆換尹啟銘

    立法院新會期,陳冲內閣面臨嚴峻考驗,民進黨團提出倒閣,就連國民黨立委也要求,撤換財經部會閣員,被點名最多之一的就是經建會主委尹啟銘,立委痛批他花太多時間寫部落格;尹啟銘昨天在部落格PO文,說自己是犧牲休息時間寫文章,但被宅神朱學恆發現他PO文時間是下午6點42分,質疑國家經濟狀況這麼差,尹啟銘沒建樹、還這麼早下班。
    2012/09/18 11:51
  • 「緩漲」拍板定案 馬陳順應民意

    在物價飆漲的這時,電費12月原本還要再漲,綠營高喊一開議就要倒閣,折騰多日,馬政府終於拍板決定「緩漲」;其實府院考量在野推倒閣案也不會過,但「順應民意」,乾脆就「緩漲」,贏了民心,裡子、面子都顧到了。
    2012/09/18 00:27
  • 被連嗆後 「緩漲」當籌碼!馬陳順應民意

    在物價飆漲的這時,電費12月原本還要再漲,綠營高喊一開議就要倒閣,折騰多日,馬政府終於拍板決定「緩漲」,其實府院考量在野推倒閣案也不會過,但「順應民意」、乾脆就「緩漲」,贏了民心,裡子面子都顧到了。
    2012/09/17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