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倒塌 結果共3,964筆

  • 全台共434校受災 教育部:損失破4億7千萬

    地震影響,全台各級學校都有或多或少的災情,台北景美女中,高三生的校舍仍需要搶修,鏡頭轉到台中清水國小景觀牆倒塌,價值400萬一秒被震垮,還壓倒6部機車,議員到學校視察,同時要求教育局,要給孩子們上課一個安全無虞的環境。
    2024/04/05 20:01
  • 7.2強震死亡相對少 外媒歸功921後提高耐震基準

    這次台灣發生規模7.2地震,引發國際媒體連日報導,包括美國CNN和日本NHK都派人前進災區,外媒特別關注為何這次強震,死亡人數相對低,專家大多歸功921大地震後,提高建築物耐震基準和強化防災意識;不過25年前依老舊標準蓋的房子,如這次半倒塌的花蓮天王星大樓,要如何改善建築安全,仍是課題。另外國際也關注台積電復原狀況,目前超過80%已恢復運作,日本媒體指台灣方面極力對外證明防災能力夠,半導體集中台灣生產沒問題。
    2024/04/05 20:00
  • 花蓮地震/日學者分析台灣倒塌大樓共同點:日本不會這樣倒

    台灣花蓮外海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已導致至少10人罹難、上千人受傷,多處樓房倒塌。台灣地震的消息遭到日本媒體大肆報導,吸引大批民眾關注。一名日本專家分析台灣大樓倒塌的共通點,稱「日本不會這樣倒」,引發部分日本網友質疑。
    2024/04/05 18:07
  • 花蓮地震/5.3餘震再爆!專家示警「能量釋放還沒完」 恐誘發其他斷層

    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後,全台餘震連連,至今(5日)第三天已經累計400多起地震,尤其今日凌晨2點35分地震達到規模5.3,昨(4)日晚間10點30分也有規模5.1的強震。對此今氣象署則是說明,台灣本來就是地震好發帶,不會因為7.2地震能量就完全釋放完,但是目前研判要再發生大規模強震的機率較低。
    2024/04/05 16:10
  • 花蓮地震/早餐煎到一半!老闆神舉動 一口氣「救下17命」

    花蓮403大地震,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截至今(5)日中午,已造成12人罹難、超過千人受傷。花蓮北濱街一棟5層樓公寓傾斜倒塌,位在1樓的早餐店,因老闆「神反應」,成功救下17名客人,逃生後不到3秒,房子就倒了...。
    2024/04/05 15:54
  • 平安回來就好!晶英酒店受困員工返家抱媽媽 母親喜極而泣

    花蓮強震後,太魯閣晶英酒店員工一度失聯受困,其中飯店安全部陳經理獲救後返家,她的母親和女兒不禁喜極而泣。這次強震,雖然只有少數建築倒塌,不過不少災民回到家中,發現牆壁上有巨大裂縫,恐怕會變成危樓,現在也只能先到避難所過生活。
    2024/04/05 13:46
  • 花蓮地震/寶貝都要帶走!她「10樓衝刺三趟」狂搬心愛盆栽和傳家毛衣

    花蓮3日發生嚴重地震,造成縣內多處死傷與建築倒塌、災情頻傳。其中吉安鄉16層樓的集合建築山海觀大樓,外觀也出現明顯裂痕,遭貼上危樓紅單警示,裡面共上百戶住家已緊急遷出,今(5)日開放住戶返家收拾家當,而其中住在十樓的靖小姐則是連跑三趟,將珍貴的盆栽與毛衣都帶出來,堅強的她笑著表示,就是要把心愛的寶貝全都帶走。
    2024/04/05 13:17
  • 天王星大樓啟動拆除! 拚兩周內全拆完

    花蓮強震後第三天,傾斜嚴重的天王星大樓已經開始拆除外牆部分,預計先將大樓頂部玻璃帷幕破壞減少重量,就怕拆主結構時碰上餘震再度倒塌,花蓮縣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目前先做防護措施,會以2支H型鋼作保護工作,至於何時能全部拆除,現府表示會配合檢調蒐證,盡力在兩周內拆除。
    2024/04/05 12:43
  • 花蓮地震/女師折返救貓魂斷天王星 友代協尋:愛貓恐還在7樓

    本月3日上午,全台發生規模7.2的有感地震,重創花蓮縣,在倒塌的天王星大樓中,一名康姓女老師疑似【折返救愛貓」,受困大樓內超過12小時,當日晚間大體被壓在風管和水泥下,傳出死者的友人在網路上協尋貓咪,表示貓咪極可能還在7樓,目前尚未有進一步的發展。
    2024/04/05 10:38
  • 花蓮地震/台災民安置引日本網友論戰 「台灣避難所」成熱搜關鍵字

    台灣花蓮近海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多處傳出人員傷亡、土石和樓面倒塌等災情,截至4日18時33分統計,已有10人不幸罹難、1099人受傷和705人受困,這場突如其來的天災也引起中國、日本等周邊國家的關注,沒想到台灣的災民安置卻意外引發日本網友的討論,他們對台灣的災民避難所既能保障隱私、還供熱食和醫生診斷感到驚訝,讓「台灣の避難所」衝上日本X平台的熱門搜尋第1名。
    2024/04/05 10:11
  • 花蓮地震/苦中作樂!休旅車遭砸成敞篷 車主開放「自由打賞」引朝聖

    3日上午7點58分,台灣花蓮地區、東部外海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劇烈搖晃除了全台有感,多個地區也傳出嚴重災情,諸如落石砸車、鋼筋掉落甚至還傳出有大樓倒塌,接連不斷的後續餘震也使得民眾人心惶惶。不過,屬地震重災區的花蓮,卻有一名正向至極的無名車主,愛車停在路邊遭磚牆掉落砸毀,整輛休旅車慘變敞篷車,但車主竟還開起玩笑,在車頭放上「自由打賞箱」自嘲,湧入破萬名網友朝聖。
    2024/04/05 09:50
  • 非1坪換1坪?專家算「基泰大直」都更價值批:噁心想吐

    去(2023)年9月,位於台北市大直的「基泰大直」建案,因施工問題導致鄰近民宅下陷、路面崩塌,造成嚴重工安意外;當時受災住戶的公寓一樓被夷為平地,緊急撤離人數不斷攀升,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傾斜民宅東側、南側都更日前召開估價暨模擬選配說明會,部分住戶認為無法1坪換1坪,直呼權益受損。不過有專家試算了舊屋和都更後的價值,反指「感到噁心、想吐」。
    2024/04/05 09:27
  • 花蓮地震/天王星大樓倒塌!嬤急衝現場「哭癱哀求」:我兒中風

    花蓮403大地震,規模7.2強震直接震倒一棟樓「天王星大樓」,傾斜角度越來越嚴重,一夜位移6.5公分!一名阿嬤今(5)日一早衝現場哭癱,在封鎖線外淚崩直喊,「希望大家幫忙,我兒子中風......。」
    2024/04/05 09:22
  • 繞南台灣開14HR車到花蓮 各國媒體趕赴花蓮採訪

    花蓮7.2強震後,雖然台北通往花蓮的道路,還沒有搶通,日本電視台記者,特地繞道南部,開了14小時的車,才抵達花蓮災區。在天王星大樓倒塌現場,已有各國媒體趕赴報導救災狀況。行政院特別成立外媒LINE群組,用各國語言,隨時更新救災進度。
    2024/04/04 22:09
  • 瘋狂搖晃! 縣定三級古蹟「慶修院」主建物受損畫面曝

    花蓮知名的寺院古蹟「慶修院」,也是縣定三級古蹟,因為整棟是日式木造建築,在這一次大地震中,禁不起強力搖晃,主建物受損,部分神像倒塌,當下搖晃瞬間畫面曝光,園區人員驚慌逃竄,不過經過搶修,目前除了主結構外,其他園區仍可正常參觀。
    2024/04/04 19:38
  • 花蓮地震/傾斜角度再擴大!天王星大樓「明早拆除」禁住戶返家

    花蓮外海昨(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多棟房屋傾斜倒塌。其中,位於花蓮縣的「天王星大樓」就因傾斜角度持續擴大,故在專業人員評估後,確定將於明(5)日上午9時30分進行拆除,同時嚴禁住戶們返家拿取財物。
    2024/04/04 19:35
  • 天王星大樓忙拆除! 隔壁餐酒館生意歸零 仍掛電子看板感謝救難人員

    在強震中嚴重傾斜的花蓮天王星大樓,目前位移距離已經超過6.5公分,相關單位緊急調撥消波塊和土方,進行加固、避免瞬間倒塌。記者在現場觀察到,在拆除工地周邊的商家,目前都無法營業,不過隔壁的餐酒館還是利用電子看板,替花蓮人加油,也謝謝救難人員無怨無悔的付出。
    2024/04/04 19:24
  • 家沒了 災民哭訴「補助少、生活用品不夠」

    強震過後,房屋傾斜倒塌,因為要拆除大樓,許多災民被緊急安置在學校,縣府也召開賑助說明會,但許多民眾卻不買單,認為沒有實際的暫住方案,金額也不夠應付生活起居,無法想像之後的家園重建,該如何是好。
    2024/04/04 19:09
  • 花蓮地震/TVBS信望愛攜手「愛無限」 援助災戶重建家園

    4月3日上午7時58分,花蓮外海發生規模7.2地震,樓房倒塌、道路中斷等災情不斷,至今(4日)已造成10人死亡、上千人受傷,花蓮災情最為嚴重。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手花蓮在地「愛無限」公益機構,深入援助受災戶,協助重建家園。
    2024/04/04 18:54
  • 花蓮強震10死 陳建仁:已撥3億供縣府救災

    花蓮地震造成目前10人死亡、660人受困、38人失聯,其中兩千多件災情中,以建物毀損786件最多,外界分析這次房屋倒塌造成死傷沒有像以前那樣慘重,專家說其中一個因素是因為九二一後,房子建築結構都有修法加強。
    2024/04/04 18:33
  • 毀損嚴重! 4樓公寓牆壁、柱子震裂5人急安置

    受到強震影響,基隆暖暖區一棟公寓的牆壁和柱子出現好幾條裂縫,牆邊甚至有一整塊水泥直接脫落,讓住戶好害怕,完全不敢繼續住。都發處獲報後勘查,發現地震造成外牆的支撐物剝落,有倒塌的風險,立刻拉起封鎖線,後續也將進行結構補強作業。而區公所當天晚上協助3戶,總共5位民眾前往飯店安置。
    2024/04/04 18:14
  • 花蓮地震/畫面曝光!慶修院左右狂搖 牆面剝落、神像破裂

    花蓮知名景點慶修院,同時也是縣定三級古蹟,因昨天大地震出現受損情況,由於慶修院是木造日式主建物,目前結構受損、窗框無法關閉,牆面也出現大面積剝落,供奉的不動明王神像也有部分毀損,外頭供奉的神像文物則是部分倒塌,導致神像受損,有的甚至主體斷裂,慶修院目前正在積極修復當中。
    2024/04/04 18:13
  • 花蓮地震/天王星大樓「再1.5公分」就壓垮飯店 張齡予全家哭了:未脫離險境

    昨(3)日發生7.2強震,造成花蓮天王星大樓傾斜,而該大樓正對面就是前主播張齡予爸爸經營的花蓮麗翔酒店,隨著時間拉長,天王星大樓一夜位移6.5公分,只要再1.5公分,整棟樓恐怕就要倒塌,將會壓垮麗翔酒店。張齡予發文哀嘆,「花了大錢把自己結構補強,就為了經營百年事業,沒想到天外飛來橫禍」,全家人難過得夜不成眠。  
    2024/04/04 17:23
  • 房子震倒「房貸還要繳?」合約1條件可理賠 内行曝關鍵解答

    花蓮近海3日發生規模7.2有感地震,且後續餘震不斷,各地陸續傳出災情,造成不少大樓倒塌,鋼筋扭曲變形,對此有網友納悶,若是不幸房子被震倒或是變成危樓,房貸還需要繼續繳嗎?問題抛出後,有内行人指出「1關鍵」解答。
    2024/04/04 15:42
  • 花蓮地震/天王星恐塌!房東用軍人退休金買房:一輩子心血沒了

    花蓮發生規模7.2地震,位於軒轅路2段的「天王星大樓」整根拔起瞬間傾斜,昨晚已救出74戶受困住戶,《TVBS新聞網》訪問天王星災戶,一名原住民租客陳女透露,當天一大早出門做木工,沒想到回家就發現房子倒塌,「我五樓變成二樓」;該名租客的房東蕭男受訪時則透露,自己用軍人退休金買2間房,無奈直呼「一輩子心血就沒了」,不過身為後備軍人,雖然自己同為災戶,但仍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協助交通,並幫忙租客申請補助、送紅包給租客壓壓驚。
    2024/04/04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