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個資外洩 結果共482筆

  • 快傳給長輩!手機收「假防疫補貼」簡訊 一點帳戶遭盜光

    現在詐騙手法越來越多樣,民眾真的要小心謹慎!近日一名女網友就發文指出,最近收到一則「防疫補貼」的簡訊,點進去乍看是衛福部網站,但其實是詐騙訊息,一不小心就會造成個資外洩或遭騙錢,提醒大家不要受騙上當!
    2022/08/11 10:52
  • 駭客組織APT27宣稱發動攻擊 警政署:個資無外洩 

    近期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台訪問,中國大陸多次發布共軍軍演消息,台灣多處也發生電子設備系統遭到駭客攻擊。4日深夜,全國警政知識聯網系統及警用小電腦(Mpolice)也故障無法正常使用,雖然當下警政署表示排除駭客攻擊,但駭客組織「APT27」在YouTube發佈影片自稱他們有對警政署發動攻勢,而目前「行動暫時結束了」。對此,警政署表示已經啟動資安強化措施專案,沒有個資外洩的狀況發生。
    2022/08/08 11:39
  • 國旅報復性出遊!揭3大旅遊詐騙陷阱 個資、錢財兩失

    國內疫情趨緩,旅遊潮漸起,不只國內飯店、民宿訂房率大增,更有不少民眾選擇踏出國門。但然而網路資安廠商提醒,出遊仍要留意旅遊相關的網路陷阱,包含網路訂房注意個資外洩、假冒政府補助簡訊、公共場所Wi-Fi個資外洩3大風險,一定要格外留意,以免開心出遊,敗興而歸。
    2022/07/28 10:40
  • 公益社福團體遭駭客入侵! 個資外洩 百捐款人遭詐3千萬

    詐騙集團竟然盯上「公益團體」的捐款人!刑事局破獲詐騙集團,意外查出,國內至少45間公益社福團體的個資遭到駭客侵入,還外洩到非法集團手中,從海外詐騙在台捐款人,這一年下來,破百人受害,總金額超過三千萬。
    2022/07/27 18:02
  • 一堆「有急事找你」簡訊轟炸! NCC教戰手冊:三不五要

    近期不少民眾每天都會收到「有急事找你,加我LINE」、「買股票、報明牌」的詐騙簡訊,令人不堪其擾,對此,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19)日表示,經查簡訊事件並非電信事業個資外洩造成,而是由代發資訊業者或公司行號以隨機方式發送,NCC呼籲民眾收到簡訊時,應注意內容真實性,如有疑慮可向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反詐騙網站或專線詢問。NCC並提醒,使用手機應「三不五要」,包括不瀏覽、不連接、不下載;要更新、要備份、要關閉、要加密、要刪除。
    2022/07/19 13:59
  • 港人來台網購保養品「個資洩」 遭騙按ATM損35萬

    有一名來台灣工作的香港人,上個月遇上ATM詐騙,原因是他在網路上購買了保養品,但個資外洩被盜用,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要他操作ATM轉帳,就連網銀的權限也被盜取,來台灣才短短半年,她說沒想到詐騙集團都這麼有禮貌,讓她信以為真,最後損失35萬。
    2022/07/11 17:54
  • 陸恐遭史上最大網攻!駭客稱入侵阿里雲 兜售10億人個資

    中國上海公安儲存雲端的資料庫疑遭駭,據傳有10億公民個資、報案紀錄外洩,恐為中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個資外洩事件之一,記者按資料致電當事人,確有多筆為真。
    2022/07/05 16:47
  • 陸10億人陷資安危機?駭客稱從上海警數據庫竊個資 售20萬美元

    全面網路社群化的當今世界,個人資料安全也成為各平台最憂慮和關注的焦點。《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知名駭客論壇上週突有匿名用戶發文,聲稱手中握有大量個人資料數據,來自上海國家警察資料庫,涵蓋大陸約10億人口的綜合資料,希望以10枚比特幣(bitcoin)出售有緣人、折合市值約等於20萬美元(約新台幣595萬元)。
    2022/07/05 10:45
  • 網傳上海公安系統遭駭 10億公民個資售20萬美元

    中國網路瘋傳疑似發生大規模的個資外洩案,近日有駭客在某論壇上猖狂放話稱,出售上海公安系統數據庫,「包含10億中國公民的訊息,以20萬美元出售」,目前中國官方未有證實和回應。
    2022/07/04 13:21
  • 報稅季到!網路申報小心個資外洩 專家曝「3危險動作」

    報稅季開跑,今年手機報稅方式也升級到「手機報稅2.0」,民眾只要透過手機就能輕鬆完成申報繳稅,不過,網路就有不肖份子看準網路報稅,企圖用詐騙等不法方式騙取機密個資;網路科技業者提醒民眾,使用網路報稅時,不要點擊來路不明的網址,要用官方網站登入網路報稅系統、不要使用公共Wi-Fi網路報稅、也不要設定相同重複的密碼,建議使用強密碼並啟用雙因子認證 。
    2022/05/05 13:08
  • 國道用路人注意!簡訊點連結繳通行費「恐是詐騙」

    用路人要注意了!近期不明人士偽造國道通行費簡訊進行詐騙,企圖誤導民眾點擊連結刷卡繳費。遠通電收提醒,正確簡訊內容並不會提供通行費繳費連結(如下方圖一),請用路人切勿點擊或操作不明網址,以避免個資外洩或財產權益受損。
    2022/05/04 10:17
  • 你儲值出錯!摩斯個資洩「消費隔日詐騙集團就有資料」 女慘遭騙30萬

    連鎖速食店現在都強推手機APP儲值、累點服務,日系的摩斯漢堡同樣推出MOS ORDER APP,同時可以預訂、外送和儲值,最近卻出現個資外洩危機,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才消費一天就接到詐騙集團打電話明確說出他的蕭放時間地點,說他儲值出錯,還有人被詐騙走30萬。
    2022/04/04 10:08
  • 假冒戶政人員來電 謊稱查證「委託案」索個資

    台中有民眾接到自稱戶政人員來電,說要查證是否有「委託」別人代辦資料,民眾機警的自己打去戶政事務所詢問,確定是詐騙!還有人剛辦完自然人憑證接到電話,擔心是否個資外洩,其他戶政事務所年前也出現類似情況,推測可能是詐騙集團看準戶政事務所,有時會打電話向民眾查證代辦事項,詐騙集團假裝戶政人員,索取民眾個資。
    2022/02/25 21:09
  • 王品APP個資外洩「連餐點都知」 最慘苦主被騙80萬

    知名餐飲王品集團被爆出個資外洩的問題,導致旗下APP「王品瘋美食」淪為詐騙武器,眾多消費者受害,目前已知受騙總金額超過370萬元,甚至有顧客慘被騙走80萬。
    2022/02/25 15:48
  • 年前假鈔流入市場?央行曝「3步驟」 網嘆:開店很有感

    近幾年隨著科技發達,數位付款也日益普遍。只需綁定自己的身分,到哪裡都可以馬上使用。不過因為怕個資外洩問題,還是有些長者習慣用「現金」支付,既簡單又方便。但近期在網路上,也陸陸續續傳出店家收到「假鈔票」的事件,令店家苦惱不已。有位網友看不下去,直接在網路上發文表示,「感覺小店家跟外送員收到最多」並詢問網友該怎麼解決這些假鈔。
    2022/01/18 05:12
  • 簡沛恩遇「包裹詐騙」疑個資外洩!出貨搜尋過商品 損失千元

    簡沛恩近來遭到「包裹詐騙」!她發文還原過程,透露損失約一千多元,希望藉由自身經驗,提醒大家領取包裹前要再三確認。
    2022/01/17 12:36
  • 通關僅須2秒!桃機「One ID臉部辨識」試辦

    未來登機更方便了!手機的人臉辨識已經不稀奇,桃園機場引進「OneID臉部辨識系統」,今天(12/15)正式試辦,旅客只要登機前到櫃台註冊,就能靠「一張臉」僅花2秒的時間,快速通關登機門跟管制區,不僅大幅縮短時間,還能減少人員接觸,桃機也確保,旅客臉部資料起飛後就會自動刪除,不會有個資外洩問題。
    2021/12/15 13:47
  • 陸人均GDP有望達1.2萬美元!接近世界銀行「高收入」標準

    中國大陸人均GDP在2019年時突破1萬美元大關,即使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衝擊,當年度人均GDP仍微幅上升至約1.05萬美元,而根據中共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表示,大陸人均GDP今年有望達到1.2萬美元,接近世界銀行1萬2275美元的「高收入」標準。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人均GDP能逐步上升,主要是歸功於內需市場龐大,因此大陸政府也計畫持續擴大內需、穩定投資,並加大減排、新能源產業的投資,藉此幫助經濟穩定增長、調整產業結構經濟面向。」 另外,中國大陸多地近期出現「脫單便利店」,店內銷售的「脫單盲盒」價格不等,掀起一股「邂逅愛情」商機。陳韻雯說明「根據大陸官方數據顯示,全大陸『適婚而未婚』的人數逐年增長、人口紅利下滑,因此民間現在掀起一股『盲盒』商機,除了實體商店外,業者也推出電子版,但因為『盲盒』須留下個人資料及擇偶條件等訊息,因此也引發『個資外洩』的疑慮。」
    2021/12/14 15:39
  • 台北馬拉松疑個資外洩 20人遭詐上百萬

    詐騙集團又出新招,這次鎖定19日的台北馬拉松活動!有報名馬拉松的民眾,陸續接到電話,對方假扮主辦單位誆騙,報名時,輸入資料,把個人報名變成團體報名,會多扣錢,接著再假扮銀行人員,說資料錯誤改用匯款,事後有民眾驚覺上當,懷疑個資遭外洩報警,警方調查,目前至少有20人受騙,金額上百萬。
    2021/12/13 14:11
  • App會員個資外洩 王品報案並發500萬則防詐騙簡訊

    王品集團旗下王品瘋美食App傳出會員個資遭外洩,王品今天表示,已向警方報案,提升資安防護等級,同時發出超過500萬防詐騙簡訊給會員,並透過集團官網、社群媒體等管道宣導。
    2021/12/07 14:48
  • 過失洩漏民眾個資 第十河川局工程員自首獲緩起訴

    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鄭姓工程員涉嫌洩漏通報資料,使廠商知悉通報施工缺失的民眾個資。北檢認為鄭姓工程員犯過失洩密罪,考量他坦承不諱,今天處分緩起訴1年。
    2021/12/07 14:23
  • 與LINE Pay合作 一卡通強調與外洩事件無關

    通訊軟體LINE旗下的手機行動支付LINE Pay交易個資外洩引發關注。與LINE Pay合作電子支付的一卡通公司強調,一卡通電子支付與LINE Pay交易資料各自獨立控管,與外洩事件無關。
    2021/12/07 14:14
  • 快訊/LINE Pay爆個資洩漏 「台、日、泰」用戶共13萬件

    通訊軟體LINE旗下的手機行動支付LINE Pay,驚爆發生交易個資外洩,大約有13萬3000件的交易資訊一度被上傳到網路公開,其中包含日本用戶有5萬多件,而泰國和台灣的用戶也有8萬多件被洩露過,而這些外洩的資訊曾被存取11次,LINE Pay已對此道歉,將洩漏的檔案曾網站上刪除,並進一步通知用戶,目前並未發現有用戶受害。
    2021/12/07 12:25
  • LINE Pay逾13萬件交易個資外洩 含台灣用戶

    通訊軟體LINE旗下的手機行動支付LINE Pay發生交易個資外洩,約13萬3000多件交易資訊一度被上傳到網路上公開,其中包含日本用戶5萬多件,以及台灣與泰國用戶8萬多件。
    2021/12/07 09:28
  • 順時中竟個資外洩?1922傳詐騙簡訊 指揮中心回應了

    為了防範疫情擴大肆虐,現在出入各大場所都得掃描QR-Code發送實聯制簡訊,怎料現在爆出有民眾收到假冒1922詐騙簡訊,內容竟然是紓困資格,還被媒體揶揄「順時中」還收到詐騙簡訊。對此,指揮中心今(30)日回應,這件事和1922是否有洩漏個資是無關的。
    2021/11/30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