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個資外洩 結果共483筆

  • 博客來3千名會員個資外洩 北檢認定「境外駭客入侵」簽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去年有近3000名會員個資外洩,警方一度懷疑是內部員工所為,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認定是境外駭客入侵造成資料外洩,並非博客來內部人員所為,將全案簽結。
    2023/05/24 16:22
  • 2次遭駭客攻擊! UBike4萬名會員個資外洩

    YouBike系統上週(5/17)遭駭客入侵,造成會員個資外洩,結果就在業者跟市府人員進行查核時,又發生二次境外網路攻擊,受害會員高達4萬人,微笑單車公司已經通報政府機關,並蒐集資料要提告,市府則要求必須在5/26提出會員通案性補償方案。
    2023/05/23 20:32
  • YouBike個資外洩 高市交通局派員檢查並要求盡速改善

    全台YouBike系統近日遭外部網路攻擊,高雄市交通局昨天派員前往微笑單車公司進行行政檢查,並要求微笑單車公司盡速改善,及提出會員補償方案,否則將依法、依契約罰款。
    2023/05/23 16:27
  • 蝦皮遭列個資外洩高風險名單 數位部擬5月底行政處分

    刑事局先前將蝦皮拍賣列為高風險賣場名單,立委關注後續調查進度與是否可能開罰,數位部產業署表示,已請業者限期補正資料,預計資料彙整後召開委員會議,5月底做出行政處分。
    2023/05/22 16:22
  • 築個資防護牆推「物流隱碼」 系統整合、經費是關鍵

    近年來個資外洩事件嚴重,從包裹詐騙到簡訊短連結,甚至電話,政府現在正積極堆動物流隱碼技術,當資料在電商、廠商及物流之間串接時能加密保護,降低資料外洩的風險,但各單位系統不一,推行有一定難度。
    2023/05/16 23:10
  • 買書卻讓「阿共打來」? 數位部赴誠品調查

    有民眾在誠品買了《阿共打來怎麼辦》的書,卻接到對岸統戰電話,質疑誠品個資外洩,數位部成立調查小組,16日前往誠品總部調查,不過卻是偷偷摸摸從後門進入,調查行動似乎見不得光,但之前也有其他電商個資外泄,就被外界懷疑,難道是涉及「統戰」,積極度才不一樣嗎?
    2023/05/16 16:07
  • 立院三讀/非公務機關個資外洩 最高罰1500萬元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個人資料保護法部分條文,明定「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為個資法主管機關,且為獨立機關。法案三讀過後,籌備處預計在今年8月成立,個資保護委員會正式掛牌前,還必須先送組織法草案到立院審查。
    2023/05/16 10:50
  • 誠品洩個資讓阿共打來? 鄭文燦:涉認知戰

    基進黨昨天(5/14)表示,有民眾透過誠品網路書店購買「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後,竟接到阿共打來思想審查的電話,質疑誠品個資外洩,並直言是新的統戰手法!而蔡政府也高度重視此案,數位發展部更在今天約談誠品!
    2023/05/15 19:24
  • 誠品疑個資外洩!數位部要查了 聯手資安院、警政署明實地調查

    誠品個資外洩事件引起軒然大波,而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指出,第一時間要求誠品網路書店今(15)日前來說明,誠品生活表示,為因應報載遭駭事件,該公司也目前正調查個資外洩事故原因,願意全力配合主管機關調查作業並提供相關佐證資料,持續強化資訊安全防護。
    2023/05/15 17:55
  • 統戰新手法?書店買《阿共打來怎麼辦》個資外洩 阿共「真打來」女控思想審查

    太離譜!有一名楊小姐年初在誠品書店購買《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日前卻接到不明來電,原以為是詐騙電話,沒想到自稱是書局市場調查員,要了解她為何購買敏感的書籍,讓她直呼誠品書店個資外洩讓「阿共真的打來了」!
    2023/05/14 13:11
  • 買機票訂飯店個資外洩 旅遊相關網路攻擊暴增3倍以上

    台灣勒索軟體攻擊數量較前一年成長超過100%,全球排第12名,ChatGPT爆紅,資安公司監測160萬人,竟有3.1%員工,上傳機敏資料到ChatGPT,讓企業資安出現漏洞,疫情解封,旅遊航空業者也被盯上,被有心人士拿來作為網絡釣魚和竊取數據的目標。
    2023/05/13 22:52
  • 知名變裝皇后線上捐款行善 反遭個資外洩騙走22萬

    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因應每年上萬件詐騙案,政府跨部會成立打詐國家隊,但有立委指出,一百多家電商疑似個資外洩,警方發函給相關主管機關,卻只有11家遭到行政檢查,裁罰案件數掛零,檢察官認為,國家應該針對人頭文化和要求業者保護好個資,阻詐必須從預防做起。
    2023/04/24 22:39
  • 企業官網屢遭駭! 政院修法最重罰1000萬

    微風集團日前資料庫遭駭,90萬用戶個資、發票、訂單與供應商資料全被放上駭客論壇兜售。由於企業個資外洩案件頻傳,行政院會今(13日)通過3部打擊詐騙相關修法,其中包括由國發會提出的《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條文修正,包括增訂「個資法」主管機關為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近期內將展開籌組;非公務機關違反安全維護義務,情節重大者最重1000萬元以下罰鍰,屆期未改正者,按次處罰。
    2023/04/13 12:44
  • 美佛州大學怕個資外洩 禁用TikTok、微信與QQ

    美國不只聯邦與各州政府害怕TikTok,現在就連公立大學都開始祭出禁令,封鎖和禁止在校內網路環境使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佛州州立大學系統(State University System of Florida)日前下令,禁止學生、教師與職員在公發設備或校內網路還下,下載、安裝與使用TikTok等相關軟體,這份以擔心個資外洩與資訊安全威脅為由的禁令中,也包含知名的微信與QQ,就連全球知名的防毒軟體卡巴斯基(Kaspersky)都名列禁用清單之內。
    2023/04/09 13:38
  • 個資被盜? 註冊影城會員「身分證號」已遭用

    日前知名連鎖威秀影城才發生個資外洩狀況,沒想到現在又有民眾要申請會員,發現身分證字號已經被使用過了,讓他趕緊打到客服詢問,只是身分證怎麼會有重複情況,對此警方回應,可能是有人不想留下個資因此隨機輸入,但這行為恐怕涉及偽造文書罪嫌。
    2023/04/07 18:55
  • 獨家/打擊詐騙、勿讓警察孤軍作戰! 前警政署長陳家欽點破關鍵

    根據警政署統計,從今年3月1日到27日為止,解除帳戶分期設定的詐騙案件,高達349件,也就是說,三月份平均一天就有12名被害人.去年全台詐騙案件數,以及遭詐騙金額也創歷史新高,超過60億元新台幣.近期全台連鎖的威秀影城也發生疑似遭駭客攻擊,導致個資外洩;民眾遭詐騙的案件,儘管去年行政院宣佈成立打詐國家隊,似乎成效有限,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2023/04/02 17:22
  • 客屢接冒名詐騙電話! 威秀影城認「遭駭個資外洩」:已報警

    全台連鎖的威秀影城驚傳遭到駭客攻擊,導致顧客個資外洩,有民眾近期接到自稱影城人員來電,雖然是老哏「電話詐騙」,但對方竟然知道觀影日期與場次,甚至信用卡資料,不免讓人懷疑是否資料已被外流。對此,影城回應,已經報警,提醒消費者切勿上當。
    2023/03/31 19:47
  • 戶役政資料外洩 林右昌:有11個機關單位可能洩漏

    立委關心全國戶役政資料去年10月被發現於國外網站公開販售,到底是哪個部會洩漏資料;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說,百分之百不是內政部洩漏,而內政部已完成調查送檢調機關,進入司法調查程序。
    2023/03/27 14:04
  • 美議員指TikTok淪中共工具 批執行長答問閃躲

    熱門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執行長周受資今天在美國國會面臨嚴厲質問,議員們認為TikTok是中國共產黨的「工具」,且包含傷害孩童心理健康的內容,應該在美禁用。
    2023/03/24 14:08
  • 慎防釣魚網站!杜絕普發6000詐騙 財政部:24小時監控

    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不只民眾引頸期盼,詐騙集團也蠢蠢欲動,因此民眾務必慎防假網站,別輕易上當受騙!正確網址只有一個,就是「6000.gov.tw」,可疑網址通通不要點,以免個資外洩。
    2023/03/22 05:40
  • 普發6千線上登記簡訊通知是陷阱 正確官網6000.gov.tw

    政府普發六千元現金,詐騙集團也蠢蠢欲動!刑事局警方,已經阻擋四個假網站,正確網址只有一個,就是「6000.gov.tw」,英文數字,甚至標點符號,都不能有錯,也提醒民眾,政府不會以簡訊或email通知,可疑網址通通不要點,以免個資外洩。
    2023/03/21 18:57
  • 新手法!假借帳戶異常 要求金融卡放置物櫃

    一名潘姓男子,跑到台東車站置物櫃前站前了很久,引起一旁超商店長注意,懷疑他遇到詐騙報案。員警到場了解,得知他在臉書社團買東西退貨,接到自稱是「楊主任」客服電話,稱個資外洩,幫忙更新金融卡,不然就會變列為示警帳戶。
    2023/03/16 11:57
  • 這些網站別亂點! 小遊戲、心理測驗恐遭木馬程式入侵

    個資外洩的狀況頻頻發生,除了企業大規模的洩漏狀況,還有零星案件像是民眾誤點釣魚網站,最常見就是心理測驗、填寫陌生問券、小遊戲等等,現在政府也擬提高個資法罰則,希望能遏止亂象。
    2023/03/14 23:13
  • 蝦皮、旋轉遭指「個資外泄風險高」 限期2個月改正

    根據刑事局調查,蝦皮拍賣以及旋轉拍賣,被列為高風險賣場前兩名,有個資外洩的疑慮,對此蝦皮表示,詐騙集團會假冒買家,誘導賣家填寫個資來進行詐騙,而轉拍賣則是在截稿前尚未聯繫上,目前整起案件已經依違反「個資法」,函送數位部查處中,並限期兩大賣場更正。
    2023/03/14 20:18
  • 傳電商平台洩民眾個資 陳建仁:該罰就罰該查就查

    某電商平台被點名有個資外洩疑慮,使民眾遭到詐騙;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說,數位發展部已有所掌握,且進行專案行政調查,會要求數位部繼續加強,該罰就罰、該查就查,確保民眾權益。
    2023/03/14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