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術課教練花蓮地震跑男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餘震撿屍棒球發錢奇異果
  • 搜尋:

    個人資料 結果共499筆

  • 他揹4條通緝罪逃亡14年 卻因「弟弟沒駕照」被抓了

    身揹4條通緝罪、至今已逃亡14年的60歲張姓男子,平時靠著熟記胞弟的個人資料,藉此躲避、應付盤查。日前上午,他騎機車行經汐止區大同路一段遭到警方攔檢,張男又想故技重施,未料,卻不知胞弟的駕照已遭註銷,警員發現異狀後深入追查,才意外識破其通緝犯身分,當場將他壓制逮捕。
    2022/09/24 10:24
  • 補助通過請點?女子收「衛生局」簡訊 按連結帳戶險被領光

    高雄一名江小姐,收到一封署名衛生局的簡訊,表示有補助可領,她一時不察,輸入了個人資料,沒想到不久後就發現,網路銀行遭到移動,嚇得她趕緊報警,警方一方面安撫她的情緒,一方面要她打電話先把帳戶凍結,才趕在詐騙集團之前,把錢攔下。
    2022/09/08 17:18
  • 台蘋未說明個資保護措施 文化部要求限期改正

    台蘋交易案引發各界質疑個資處理不當,文化部要求台灣蘋果日報提出業務終止後個人資料處理方法,截至5日期限前,台蘋僅以公文回覆,文化部依個資法要求10日內「限期改正」。
    2022/09/06 11:05
  • 台新銀行外撒高階主管「不雅照傳單」 2男稱網路應徵獲緩刑

    台新銀行仁愛、忠孝兩間分行先前遭兩名男子蛋洗,甚至還丟擲大量傳單,裡頭的內容指控一名魏姓高階主管,和女職員有不正常男女關係,還說他是「最強時間管理大師」。事後其中一名女職員向警方報案,員警進一步調閱監視器追查,逮捕丟擲傳單的呂姓、書姓男子依法送辦,另名協助開車的林姓嫌犯則是至今未到案,遭通緝中。事後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依非公務機關非法利用個人資料罪,判處呂姓、書姓男子2月及3月有期徒刑,均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2022/08/22 13:10
  • 健保資料庫釋憲案部分違憲 國發會:研議獨立監督機制

    憲法法庭今天決議,健保資料庫供學術研究合憲,但欠缺個資監督機制等有違憲之虞,要求相關機關3年內修法。國發會表示,尊重判決,未來持續強化個資保護,研議建置個人資料保護的獨立監督機制。
    2022/08/12 22:05
  • 雞排妹涉洩陳沂手機號碼遭起訴 一身黑衣出庭「願和解」

    「雞排妹」鄭家純(現改名鄭采勻)與網紅陳沂,去年5月在臉書直播爭執,陳沂不滿雞排妹洩露她的手機號碼怒提告,台北地檢署日前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將雞排妹起訴起訴,今日台北地方法院首度開庭,雞排妹也親自出庭,表示不願意認罪,強調自己的貼文內容和陳沂沒有關係,但她願意和解,甚至「可以認罪沒有做過的事情」。
    2022/08/02 16:34
  • 陸10億人陷資安危機?駭客稱從上海警數據庫竊個資 售20萬美元

    全面網路社群化的當今世界,個人資料安全也成為各平台最憂慮和關注的焦點。《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知名駭客論壇上週突有匿名用戶發文,聲稱手中握有大量個人資料數據,來自上海國家警察資料庫,涵蓋大陸約10億人口的綜合資料,希望以10枚比特幣(bitcoin)出售有緣人、折合市值約等於20萬美元(約新台幣595萬元)。
    2022/07/05 10:45
  • 外包廠商飲酒誤事 搞丟日本尼崎46萬市民個資

    弄丟資料總讓人非常慌張,尤其當消失的那份資料、攸關整座城市46萬居民個人資料時,這件事不再只是以疏忽為藉口搪塞。《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兵庫縣尼崎市近日傳出嚴重失誤,當地負責處理新冠疫情補助津貼的外包廠商,居然在下班前往餐館喝酒時後,才發現儲存市民個資的USB隨身碟不翼而飛。
    2022/06/23 12:33
  • Telegram有大量港警及官員「起底」訊息 港府擬禁用

    據報導,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一再地要求社交媒體平台Telegram公司刪除涉及香港警隊及政府官員的「起底」訊息,但一直未獲正面回應,港府正考慮禁用。
    2022/05/18 17:55
  • 疑洩密勞檢鏡電視資料 北檢他字案調查「陳信瑜列被告」

    北市議會4月間決議,勞動局是否將鏡電視勞檢資料外洩一案移送檢方。據悉,台北地檢署已簽分他字案,勞動局長陳信瑜列被告,全案朝個人資料保護法、洩密罪嫌偵辦。
    2022/05/17 12:14
  • 新北人打爆電話最愛問「4大問題」 侯友宜親教1招秒解決

    新北市今(4)日單日破萬例,有10151例確診個案為全台最多。對此,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市長侯友宜指出,29區的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每天接聽達6到7萬通電話,他也公布民眾最愛問的四大問題。其中,隨著確診人數攀升,許多確診民眾抱怨收不到自主回報簡訊,侯友宜則教大家,自行上健保個人資料系統做修改,更新通訊地址與電話,就不會再有收不到訊息的問題。
    2022/05/04 16:59
  • 靠換臉謎片賺千萬!小玉認罪鞠躬道歉 欲與119人和解

    百萬YouTuber「小玉」被刑事局查出,使用AI Deepface軟體,把知名女藝人、政治人物、網紅的臉,移花接木到不雅影片上,還採取「會員制」民眾收費提供瀏覽。日前經過新北檢偵查後,小玉及莊姓助理莊姓被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加重誹謗罪及散布、播送及販賣猥褻影像罪嫌起訴。今(21)日上午新北地院首度開庭,庭訊結束後,小玉表示自己已認罪,也向被害人鞠躬致歉。
    2022/04/21 12:26
  • 涉洩漏逾百筆民眾個資給徵信業 北市偵查小隊長遭訴

    台北市南港警分局偵查隊王姓小隊長涉嫌在信義分局小隊長任內,洩漏民眾個資給徵信業者,數量約120筆。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起訴王男等人。
    2022/04/15 11:01
  • 抖音爭議!最易致網癮 蒐孩童個資.誘危險挑戰

    許多人喜歡看抖音短影片,但一系列研究顯示,抖音特殊的剪輯與推播,背後刻意取悅使用者的演算法,都讓抖音比其他社交軟體更容易令人成癮。長期黏在抖音上有甚麼壞處呢?美國政府在2020年已經針對抖音不當蒐集未成年使用者個資,開罰相當1.7億台幣,但抖音似乎仍繼續蒐集使用者更多樣化的個人資料。另一方面,斷章取義的「抖音診斷」,和未說明危險性的各種「抖音挑戰」遊戲,都讓跟風的人陷於各種危險。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ABC的報導。
    2022/04/06 19:57
  • 防堵冒充身分傳遞假消息 微博將揭露用戶發文所在地

    中國大陸社群平台微博今天宣布,預計在未來一週上線「用戶個人資料頁展示近期發帖所在地」的功能,揭露發文者所在真實位置,藉此避免個別冒充在地網友發布和傳播不實訊息。
    2022/03/17 22:16
  • 換臉製作謎片大賺千萬 小玉、助理涉《個資法》遭起訴

    百萬YouTuber「小玉」被刑事局查出,使用AI Deepface軟體,把知名女藝人、政治人物、網紅的臉,移花接木到不雅影片上,還採取「會員制」民眾收費提供瀏覽,警方統計已經有超過上百名網紅受害,不法獲利高達千萬元以上。經過新北檢偵查終結,小玉及助理莊姓男子被依《個人資料保護法》起訴,而他的好友笑笑則是獲得不起訴處分。
    2022/03/16 15:23
  • 怎麼都我!退軍曝光不易被教召類型 國軍駁

    有退伍軍人爆料,其實教召挑兵有秘密,被召過的人資料留存,所以容易重複召集,或是體型特殊的人員,因為個人裝備不好準備所以也不會被召,但國防部再三強調,選員都是用電腦系統挑選,一切公平。
    2022/03/08 13:13
  • 為「毒」淪陷?銀行副理竊個資 盜刷逾百萬

    在銀行和旅行社上班,疑似為了買毒,男子盜刷信用卡!被害人是收到銀行帳單,發現怎麼有刷卡紀錄,氣得報案,初步了解,至少30人受害。涉案的譚姓男子沒有固定住的地方,每半個月就換一間旅館住,警方得知他下榻的飯店,持法院搜索票抓人,知道員警找上門,嫌犯還不肯配合,直到被警告要負擔「破門毀損費用」,才打開房門。
    2022/02/15 17:30
  • 都市傳說!同款同色車擦撞 駕駛「同年同月同日生」警傻眼

    這也太巧!日前有民眾開車行駛於停車場內,疑似是視線不佳導致車輛擦撞,趕緊下車報警釐清肇責。沒想到,警方到場後先是驚訝於事故雙方開的是同牌子的同款同色車輛。正當員警抄錄他們的個人資料時,又發現雙方出生年月日完全一樣,當場跳針狂問,「我有抄錯嗎?」
    2022/02/13 22:32
  • 有片/個資、手機SIM卡遭掌握!歹徒冒用身分 受害者百萬積蓄沒了

    現代人仰賴手機,不管是網銀、投資理財帳戶、信箱密碼等等,幾乎所有的個人資料都跟手機脫不了關係。有一位滯留在海外的A先生發現,國內有歹徒掌握了他的手機SIM卡、雙證件以及大量個資,冒用他的身分,到處跟銀行申辦信用卡,還把他手機裡的網銀、基金帳戶提領一空。A先生控訴,電信公司、銀行的警覺心都不夠,就算再三示警,仍讓歹徒有機可乘,另外警方辦案進度拖延,也導致他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在台灣的信用破產,卻束手無策。
    2022/01/31 23:13
  • 駁大數據中心資安疑慮 柯文哲:使用資料都有監督

    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大數據中心啟用,市長柯文哲指出,針對個人資料部分,有設資料治理委員會及外聘委員且使用資料都有監看,盼透過數據治理城市及研擬政策。
    2022/01/19 15:20
  • 李靚蕾秀WhatsApp通話紀錄 王力宏「這句話」藏玄機

    「優質偶像」王力宏被前妻李靚蕾爆料私生活醜聞,宛如經歷核彈爆炸式毀滅,眼看案前擴大延燒,王力宏也正式宣布要退出演藝圈,並且也公開承認「都是我的錯」。而先前李靚蕾發文提到王力宏根本滿口謊言,昨(19)日她明明有打五通電話給王力宏,後續對方卻拒絕接聽,也有眼尖網友從李靚蕾貼出的通話紀錄中發現,王力宏的WhatsApp個人資料「關於」,寫的是知名宣教士Jim Elliot名言,「He is no fool who gives what he cannot keep to gain what he cannot lose. 」
    2021/12/20 13:59
  • 陸人均GDP有望達1.2萬美元!接近世界銀行「高收入」標準

    中國大陸人均GDP在2019年時突破1萬美元大關,即使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衝擊,當年度人均GDP仍微幅上升至約1.05萬美元,而根據中共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表示,大陸人均GDP今年有望達到1.2萬美元,接近世界銀行1萬2275美元的「高收入」標準。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人均GDP能逐步上升,主要是歸功於內需市場龐大,因此大陸政府也計畫持續擴大內需、穩定投資,並加大減排、新能源產業的投資,藉此幫助經濟穩定增長、調整產業結構經濟面向。」 另外,中國大陸多地近期出現「脫單便利店」,店內銷售的「脫單盲盒」價格不等,掀起一股「邂逅愛情」商機。陳韻雯說明「根據大陸官方數據顯示,全大陸『適婚而未婚』的人數逐年增長、人口紅利下滑,因此民間現在掀起一股『盲盒』商機,除了實體商店外,業者也推出電子版,但因為『盲盒』須留下個人資料及擇偶條件等訊息,因此也引發『個資外洩』的疑慮。」
    2021/12/14 15:39
  • 教召都市傳說?退伍10年老鳥「這動作」竟中獎:別手癢

    國防部教育召集新制將於明(111)年上路,從原本的2年1訓,改為「1年1召、1次14天」,以後退先用、8年內退伍為原則,預估1.5萬人將被教召,民眾即日起可以上「後備軍人網路服務台」查詢個人資料。然而有一名退伍10年的老鳥發現,自己做了「這動作」竟立刻中獎,讓不少網友訝異「是報名系統吧?」
    2021/12/07 08:14
  • 阿里巴巴贊助巴黎奧運 法媒:政府憂資料存到「阿里雲」

    中國大陸企業阿里巴巴是國際奧委會的合作夥伴,並加入了奧林匹克全球合作夥伴(TOP)贊助計劃,但據法媒12月3日報道,在巴黎籌備2024年奧運之際,法國資訊安全部門對此表達憂慮,擔心一些與奧運有關的民眾個人資料或政府部門資料將儲存到阿里巴巴的雲端服務「阿里雲」,報道形容事件令幕後角力暗潮洶湧。
    2021/12/05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