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修正案 結果共846筆

  • 立院三讀《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 遺屬補償金提高至180萬

    近年來發生多起重大犯罪被害案件,社會高度關注現行保護被害人是否完善。立法院院會今(7日)三讀通過《犯罪被害人保護法》修正案,除更名為《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三讀條文明訂,遺屬賠償金180萬元、重傷補償金為80萬元至160萬元、性侵害補償金為10萬元至40萬元、境外補償金20萬元。
    2023/01/07 13:13
  • 遏制「變臉謎片」 立院三讀《刑法》修正案最高判7年

    日前曾發生YouTuber「小玉」朱玉宸與助理莊炘睿利用「深偽Deep Fake」的AI換臉技術,將女性民代、網紅與直播主的容貌換成AV女優,製作不實性影像並牟取暴利,引發社會輿論熱議,外界也關注相關修法進度。因此,立法院會今(7日)三讀修正通過攸關防制性暴力的《刑法》部分條文,增訂性影像定義及第28章之1(妨害性隱私及不實性影像罪)。其中,製作不實性影像並散布營利,最高處7年有期徒刑。
    2023/01/07 13:00
  • 無奈啊!勞保條例規範遭批「歧視單身」 至少6立委提修正案

    根據勞保請領規範,若被保險人身亡,請領的順位,依序是配偶、子女、父母、祖父母,以及受其扶養的孫子女,或者是受其扶養的兄弟姊妹,但現在很多人不結婚,也沒有子女,若離世的時候父母也雙亡的話,周邊的兄弟姊妹在請領上,會出現很大阻礙。不少立委現在已經提出修法,盼望能調整,維護單身族的權益。
    2022/12/21 22:45
  • 促進平權!美國小鎮新法 不分性別皆可在海灘「上空」 

    美國麻薩諸塞州南部,人口約1萬1千人的小鎮南塔克特(Nantucket),6日通過一項名為「第71條」(Article 71)的法律修正案,不分性別皆可在鎮上的公有海灘「上空」(裸上身)而不受罰,推翻了先前針對女性裸露處以300美元(約9200新台幣)罰款或最高3年監禁的規定,邁出性別平權一大步。
    2022/12/08 10:52
  • 情侶請分房...印尼修法禁同居 旅客.外資嚇跑?

    印尼是世界第三大民主國家,同時也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但6日通過了爭議多時的刑法修正案,引國際譁然:所有未婚同居與婚前性行為將被視為違法,連外國人與遊客最高都可被判1年徒刑!此外LGBTQ群體、未事先申請的抗議、倡導避孕、侮辱總統與國家機構等,都將被視為違法可被判刑。人權團體痛批根本開民主倒車,現在唯一的希望是法案有3年過渡期,會遇上2024印尼大選,佔選民多數的印尼年輕人口,能用選票翻盤,促使國會改變,否則觀光人潮與外資恐怕將遠離印尼。
    2022/12/07 19:53
  • 印尼通過刑法修正案 禁未婚同居、懲處婚外性行為

    印尼國會今天通過備受爭議的「刑法修正草案」,新法規將取代現行法律,但許多條款備受爭議,包括懲處婚外性行為、禁止婚前同居,引發外界憂心侵犯人權。
    2022/12/06 17:56
  • 印尼通過新法「禁婚外性行為、未婚同居」 挨批民主大倒退

    印尼國會今(6)日正式通過一項刑法修正案「RKUHP」,將婚外性行為、婚前同居、侮辱總統或國家機構等行為列入刑事罪,將於3年後生效;法律專家和民間團體對此表示,這是全球第三大民主國家的「一大倒退。」
    2022/12/06 13:52
  • 18歲公民權修正案 中選會今天正式公告「不通過」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審定攸關18歲公民權的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第1案投票結果為不通過,同時依法公告。
    2022/12/02 17:24
  • 朱立倫投票穿「KMT」夾克被網友檢舉 國民黨說話了

    九合一大選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18歲公民權)投票今(26)日登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前往投票,但身上穿著印有KMT(國民黨)的夾克,疑涉嫌違反《選罷法》。對此,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表示,一切依相關的規定。要更謹慎的部分,「我們後續會特別小心」。
    2022/11/26 15:39
  • 懶人包/「這天」起不得發布民調 投票注意事項一次看

    九合一大選與《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投票將於11月26日登場。中選會提醒,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3條第2項規定,投票前10天起,也就是11月16日0時起,不得再發布、評論選舉相關民調,請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2022/11/11 18:09
  • 俄國會下院通過同性戀宣傳法修正案 禁止範圍擴大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院 (Duma)今天通過惡名昭彰的2013年「同性戀宣傳法」修正案,將原本禁止宣傳對象,從未成年擴大至成年人,莫斯科在侵烏之際,加強推動國內保守力量。
    2022/10/28 09:39
  • 蔣萬安喊不懼戰不求戰 陳時中競總:北市長要有抗中保台DNA

    中共20大宣讀黨章修正案時,強調「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而國民黨也發出賀電,強調「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如今,國民黨拋出「避戰謀和」戰術,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則受訪時回應,「不懼戰也不求戰」,強調台灣人為土地奮戰是無庸置疑的。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總幹事吳思瑤表示,「台北市長應具備抗中保台的DNA,陳時中全身的血液就有,但蔣萬安卻常因選舉有不同話術。」競總發言人林楚茵則認為,蔣萬安說可以捍衛台灣只是選舉話術,根本沒有「以台灣為本」的立場。
    2022/10/27 18:50
  • 國台辦高層將換血 學者:恐換鷹派、軍系執掌

    中共20大通過黨章修正案,把反台獨寫入黨章。陸委會隔空呼籲,中共應該揚棄侵犯舊思維。另外中共對台人事布局也出現變化。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這次未列中央委員名單,被外界認為即將卸任。有學者分析,中共對台人士布局可能會換成鷹派甚至軍方背景的人來負責。
    2022/10/23 13:48
  • 中共20大閉幕 將「反對與遏制台獨」寫入黨章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二十大)閉幕會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主持,本次會議上除了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與中央紀委委員,也將對中共黨章修正案與相關中央委員會的決議進行表決。在黨章修正表決敘述中提到,將「堅決反對遏制台獨」寫入黨章。
    2022/10/22 13:15
  • 【今晚熱搜】黃柳霜/竹內結子/戴資穎/企鵝妹/汪小菲

    今(20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黃柳霜」。為了紀念女性能平等獲得選舉權的《美國憲法第十九修正案》,即將邁入100週年,美國聯邦政府決定,將在2022至2025年之間、每年讓5位傑出女性登上25分美元硬幣封面,最新公佈的名單中,首次出現亞裔女性面孔,她是首位在好萊塢大道留下星星標誌的華裔女星黃柳霜。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20 21:13
  • 美元貨幣上首位亞裔人物 這位華裔女星黃柳霜是誰?

    為了紀念女性能平等獲得選舉權的《美國憲法第十九修正案》(Nineteenth Amendment),即將邁入100週年,美國聯邦政府決定,將在2022至2025年之間、每年讓5位傑出女性登上25分美元硬幣封面,最新公佈的名單中,首次出現亞裔女性面孔,她是首位在好萊塢大道留下星星標誌的華裔女星、卻因為種族歧視而長時間倍受壓抑的黃柳霜(Anna May Wong)。
    2022/10/20 09:48
  • 修訂《警械使用條例》公布施行! 4情況就「大膽用槍」

    立法院會9月底三讀修正通過警械使用條例部分條文。警政署表示,相關修正案今天由總統公布施行,內政部及警政署正針對新修正條文內容研商、提擬配套措施,完善員警執法保障。
    2022/10/19 20:22
  • 習擔任20大起草報告組長 外媒:個人權力再擴大

    中共二十大新聞發言人在預備會議後首場記者會上,宣布習近平為二十大報告起草組組長,此舉被認為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幾乎已經確定了。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澳洲雪梨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表示,二十大發言人公布習近平擔任報告起草組組長,等同提前宣布習近平將再度連任國家主席。馮崇義說明,這是習近平第三次做政治報告的起草人,在十七大後,習近平就是起草小組的組長,並接替胡錦濤擔任總書記,按慣例,若二十大有另外一個人要當總書記,這回應該就是這個人負責起草政治報告,而如今還是習近平,就代表二十大之後他依舊是總書記。10月16日開始召開的中共二十大會期總共7天,議程包括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以及選舉20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等,預計在10月22日閉幕,閉幕後二十大一中全會接著舉行,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也將與中外記者見面。二十大將照慣例和新形勢修改黨章,在大陸完成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後,下一個目標會是建立強國。」
    2022/10/18 16:47
  • 七中全會公報重申習核心地位 為20大暖身

    被視為二十大預備會議的七中全會發表公報,公報中「兩個確立」強調習近平在全黨的核心地位,並高度肯定其過去5年治績。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中共第19屆七中全會通過了二十大政治報告、共產黨黨章修正案等3份文件,並提請中共二十大來審議。有關中共中央政治局過去一年的政績,公報列舉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積極開展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香港回歸25周年以及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和妥善應對烏克蘭危機帶來的風險挑戰。」
    2022/10/14 16:38
  • 中共二十大將登場 習近平掌控政權核心

    這個周日大陸將召開二十大,12號才閉幕的中共十九屆七中全會通過了黨章修正案三份,要在二十大上審議;另外也發布了公報,從公報上透露的內容,點出大陸堅持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至於中共政權的核心,沒有疑義,仍會繼續由習近平領導。而外界原本預計二十大後,大陸官方對防疫會有所鬆綁,看來希望渺茫,近期大陸央視節目和人民日報都還強調清零政策的重要性。
    2022/10/13 19:53
  • 中共19屆七中閉幕 公報強調「兩個確立」通過黨章修正案

    中共19屆七中全會今天閉幕。根據會議公報,會中全面肯定總書記習近平本屆任期5年來包括「抗擊疫情人民戰爭」、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等成就,並通過了黨章修正案。
    2022/10/12 21:30
  • 中共20大前夕 紐時評:習近平成翻版毛澤東

    在中共20大登場前一週,第十九屆七中全會9日召開,會中說明黨章修正案,以凸顯習近平黨內地位,紐約時報指出,中國官民全力塑造習近平的偉大地位,他從個人行為到政策方向都緊跟毛澤東腳步,儼然已是「翻版毛澤東」。
    2022/10/11 12:40
  • 海歸牙醫系生實習名額惹議 網傳「波爸」名單

    近年來牙醫正夯,台大、陽明等牙醫學系分數已高出其他學校醫學系,也興起一股波蘭、西班牙留學風潮,網路上更傳出一份「波爸」名單,部分資深開業牙醫、牙醫師公會大老子女至國外念書,但回國後卻卡在實習名額,動彈不得,而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案7項附帶決議,則為目前400等待實習的波波牙醫、西西牙醫解套,也引發本土牙醫師不滿。
    2022/10/10 12:38
  • 江啟臣控民進黨《警械條例》修法延宕 管碧玲:他搞不清狀況

    《警械使用條例》修正案今(30日)三讀通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感謝各黨團及委員的支持與讓步,一同促成修法完成保障警察的四大目標。另外,針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控民進黨修法延宕,管碧玲也呼籲國民黨勿做政治口水鬥爭。
    2022/09/30 18:27
  • 台灣政策法立法難度高 涉軍事部分擬包裹國防授權法解套

    美國參院外委會上週通過台灣政策法,涉外人士今天表示,由於將休會及期中選舉,要在有限時間內完成立法程序相當困難,因此參院幕僚向台灣透露,外委會、軍委會正溝通擬以修正案方式,把攸關軍事安全的法案包裹於國防授權法中通過。
    2022/09/22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