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修正案 結果共847筆

  • 共諜案頻傳!國安法修正案未上路難嚇阻? 政院:可依法苛責

    立法院去年5月三讀通過《國家安全法》修正案,為中共發展組織的刑度拉高為至少7年起跳,竊取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最重可關12年,但國會立法已逾1年,行政院迄今未公布生效。近來空軍頻傳共諜案,有立委擔憂《國安法》修正案尚未公布,使用舊法會有縱放共諜疑慮。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依照現行《國安法》可依法苛以相關刑責,與修正後的《國安法》是否施行無關;另外現行條文、修正條文對懲處共諜刑度是一致的。
    2023/08/17 13:52
  • 「手亂摸」! 寶島眼鏡女總控紡織大廠董性騷

    不久前政院通過性平三法修正案,利用權勢性騷者,最重罰百萬、關3年,但現在企業女強人也只控自己被性騷,寶島眼鏡總經理蔡宜珊,控訴紡織大廠旭榮集團的CEO黃冠華,對他伸鹹豬手,時間長達兩年之久,對此黃冠華回應,認為女方反應讓她很錯愕,兩人是好朋友,別用Metoo來對他潑髒水。
    2023/08/08 13:58
  • 毒品犯仍可進外役監?法務部長:排除製造、販賣、運輸者

    立法院臨時會昨(31)日三讀「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選門檻方面,提高至少須服刑3分之1以上,且無社會安全之虞等3種情形,才可以參加遴選。另外排除最輕本刑10年徒刑以上的重罪、重大暴力犯罪、涉加重詐欺罪的詐欺集團成員等受刑人,並增列淘汰條款,不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卻批評修法未排除施用、持有毒品受刑人參與遴選。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1)日表示,針對毒品犯已經排除製造、販賣、運輸者,而持有、吸食毒品者若在規定內仍可進入外役監,主要用意是想幫助他們戒癮治療,早日復歸社會。
    2023/08/01 12:16
  • 立院三讀/《外役監條例》加嚴 重大暴力、貪污經濟犯不得遴選

    2014年涉及夜店殺警案的易寶宏,獲准入外役監服刑,引發基層員警反彈與社會譁然。立法院會今(31日)三讀通過《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增訂多項進入外役監的消極要件,包括故意犯罪致死、所犯是10年以上重罪、妨害公務致重傷、強盜、擄人勒贖等重大暴力犯罪,以及犯《貪污治罪條例》收受賄賂罪、重大經濟犯罪遭判刑7年以上有期徒刑者,均不得被遴選進入外役監。
    2023/07/31 14:21
  • 立院三讀/《性騷擾防治法》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延長申訴期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政院著手推動《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工作平等法》等「性平三法」修正補漏。立法院會今(31)日三讀通過《性騷擾防治法》修正案,三讀條文明定利用權勢性騷者加重刑期1/2,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行政罰部分也從現行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加重至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另外,明定媒體不得報導被害人姓名或足以辨識被害人身份資訊,違者最高可處60萬元罰鍰,未改正者得以按次處罰。
    2023/07/31 12:55
  • 立院三讀/《性別工作平等法》雇主性騷最重可罰100萬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繼28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今拍板通過,名稱修改為《性別平等工作法》,除簡化申訴流程,增訂「權勢性騷擾」及處罰,明確化被害人申訴期限,並明定最高負責人或者僱用人,經過地方主管機關認定有性騷擾者,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7/31 11:46
  • 軍人不夠!普欽簽新法 俄調高服兵役年齡上限「5年」

    俄羅斯國家杜馬(國會下議院State Duma)與聯邦委員會(國會上議院Federation Council)18日通過一項法律修正案,將男性動員入伍的最高年齡延長至少5年,最高級別軍官年齡最高可達70歲,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4日正式簽署,預定明年元旦生效。
    2023/07/25 10:02
  • 美參院通過修正案 禁止向中國出口戰略石油儲備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一項年度國防法案修正案,將禁止自戰略石油儲備(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SPR)出口石油給中國。
    2023/07/21 10:41
  • 美參議院領袖將推動法案 就芬太尼氾濫制裁陸

    美國拜登政府竭力阻止假冒鴉片類止痛藥芬太尼進口,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將推動在即將出台的國防政策立法中,納入一項跨黨修正案,以制裁中國大陸涉嫌參與生產芬太尼。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毒品氾濫是社會非常嚴重問題,這些毒品多半在國外製造,早先比較多是來自墨西哥等拉丁美洲國家,現在也有很多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合成芬太尼。根據美國司法部資料,芬太尼成癮性非常高,效力高於海洛因50倍、比嗎啡強100倍,因此美國政府一直希望大陸政府能幫助打壓鴉片類毒品製造廠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幾周前訪問北京時,也特別對此提出要求。」
    2023/07/18 16:27
  • 美參院領袖將推法案 針對芬太尼氾濫制裁中國大陸

    拜登政府加大力道打擊假冒鴉片類止痛藥芬太尼,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周日表示,將推動一項跨黨派修正案,制裁中國大陸涉嫌參與生產芬太尼。
    2023/07/17 15:08
  • 殺警犯外役監賴撂重話 法務部凌晨2度回應

    夜店殺警案主謀易寶宏進入外役監服刑,引發外界質疑,前一天副總統賴清德撂重話,要法務部該停止就要停止,這讓法務部凌晨發聲明澄清,說籲請立院早日通過修正案,而今天總統蔡英文被到時,也大力點頭,認為修法應該要快一些。
    2023/07/10 13:49
  • 美地區法官槓聯邦 爭言論自由.禁9機關管社媒

    美國法界出現史無前例的,地區法官對聯邦政府機關的禁制令:路易斯安那州一位法官,禁止9個聯邦政府機關和十多名高官,與社群媒體公司聯絡。起因在2022年,路易斯安那與密蘇里兩州的檢察長,控訴拜登政府打擊疫情相關假新聞,是壓制保守派言論,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如今法官祭出禁制令,共和黨視為大勝利,美國司法部則很可能上訴反制。讓拜登團隊忙於應付的麻煩不斷,周日在白宮西廂,竟發現一小袋古柯鹼!共和黨人批評,拜登有吸毒史的次子杭特,也有嫌疑。
    2023/07/06 19:55
  • 美議員提國防授權法案修正案 邀台軍演、設戰備物資

    美國國會兩院近期將審議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在眾議院部分,議員積極提出修正案,涉台部分多達34項,包括邀台灣參與環太軍演、為台設戰爭儲備物資等。
    2023/07/03 09:53
  • 「帝王條款」亂象!怪男呆站斑馬線25秒卡車 他怒問:欠揍嗎

    被稱為行人「帝王條款」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新法在6月30日正式上路,然而就有1名駕駛開車行駛於台北市街頭時,意外發現有名男性路人竟疑似故意停在斑馬線上,妨礙有意右轉的車輛通過,足足有40秒之久,讓駕駛忍不住飆罵「欠揍嗎」?影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3/07/02 09:01
  • 新法上路當空氣?禮讓行人第一天 小轎車闖紅燈險撞學童

    為了保護行人,汽機車不停讓行人將加重責罰的修正案新法在昨(30)日正式上路,不料,新北市林口區就差點傳出意外!有民眾在臉書社團PO出一段行車紀錄器,一輛小轎車行經校園前的斑馬線時,不僅闖紅燈還未禮讓行人,差點撞上穿越馬路的學童,驚險過程全被拍下,林口分局表示,後續會根據影像製單舉發。
    2023/07/01 11:05
  • 嘜違規!交通新制7/1上路 「增13可檢舉違規」罰則一次看

    明(1)日就是7月1日,不過許多新制是今(30)日就上路,用路人也要小心,千萬別違規被檢舉顧好荷包,立法院4月15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有強化停讓保護行人、檢討違規記點制度、提高無照駕駛罰則、以及加重危險駕駛罰則四大核心,還增加13項民眾檢舉違規項目。
    2023/06/30 13:35
  • 不讓行人加重罰6千!今研議「斑馬線過一半全停」本周定案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駕駛若不在行人穿越道前停讓行人罰鍰上限提高至6千,不過21日卻傳出警政署建議「只要行人綠燈穿越斑馬線時,不論距離遠近都要讓行,不讓行人將加重罰6000元」引發民眾,交通部長王國材22日立刻撤回,表示今(26)日交通部將會和內政部、警政署再討論執法標準,由於新法周五就上路,要力拼本周定案。
    2023/06/26 10:19
  • 科技園區助攻? 台中「這區」房價不跌反升

    被稱為「史上最重打炒房」措施的《平均地權條例》子法修正案,確定將在7月1日上路,也在這幾個月的房市中,顯現其影響力,不過還是有許多地方的房市,擁有硬實力的支撐,包括像是台中的中科地區,有台積電的助攻,讓當地房價不至於受到太大波動,甚至不跌反升。
    2023/06/06 22:55
  • 排黑條款不給他活路 陳致中獄中發聲嘆:欲哭也無淚

    立法院會26日三讀通過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案;其中,曾犯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確定,終生不得參選等規定,而前議員陳致中因《洗錢防制法》遭判刑定讞,被稱「陳致中條款」。對此,陳致中今(30日)發聲明表示,一覺醒來後,自己成為黑道的代表、重大的惡徒,著實難以接受,排黑目標當然正確,但方法不能違憲,違憲無法回應社會期待,「有謂判致中政治死刑則有利於大局,如果是這樣,那我還能夠說什麼?無語問青天、欲哭也無淚」。
    2023/05/30 16:39
  • 立院三讀/維護民眾權益 防疫補償請求權延長2年

    防疫紓困及振興特別條例施行期即將屆滿,為維護民眾防疫補償請求權,立法院會今(30日)三讀通過《傳染病防治法》修正案,明定請求權時效尚未完成的防疫補償延長申請期限2年,開放民眾申請至2025年6月底。
    2023/05/30 15:56
  • 立院三讀/延攬外籍優秀人才來台 子女可隨同申請永居

    立法院會今(30日)三讀通過《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為吸引外籍優秀人才來台,增訂對台灣有特殊貢獻、高級專業人才、各專業領域得首獎者及投資移民申請人的配偶、未滿18歲子女及身障子女,得隨同申請永久居留。
    2023/05/30 10:19
  • 《選罷法》排黑藍投反對 綠營:侯友宜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

    立法院會日前三讀《選罷法》修正案,國民黨團都投反對或棄權。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及競辦發言人戴瑋姍今(29日)舉行記者會,除再度表達民進黨反黑金槍毒的決心,也抨擊國民黨及侯友宜只是「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在重要的修法時刻投下反對票,顯然就是說一套做一套,為了騙選票。
    2023/05/29 11:16
  • 立院三讀/《再生能源發展條例》  新建建築應設太陽光電設備

    立法院院會今(29日)三讀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案,明定建築物新建、增建或改建,達一定規模以上者,除了有受光條件不足,或者其他可免除情形外,起造人應設置一定容量以上太陽光電發電設備。
    2023/05/29 10:11
  • 賣黃牛票最高罰「票面價50倍」! 專家籲制定「黃牛防制專法」

    為了遏止黃牛票現象,立法院跨出重要一步,日前通過「文創法」修正案,增列打擊黃牛條款,將販售黃牛票者,處票面金額10倍到50倍罰鍰,若以不正當方式買票者,將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以下罰金,而專家也呼籲政府,打擊黃牛不該限於藝文產業,應制定黃牛防制專法,才能全面防堵黃牛亂象。
    2023/05/24 22:49
  • 立院三讀/國軍遺族照護 殉職官兵未成年子女加發撫卹金

    過去在漢光演習在訓練及實兵操演期間,多名官兵因公殉職,因此總統蔡英文關切殉職人員撫卹事宜,指示研議法令及制度,落實照顧軍人身故後遺有未成年子女生活,彰顯政府對亡故官兵保衛國家安全犧牲奉獻的肯定。立法院會今(23日)三讀修正通過《軍人退撫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三讀修正條文明定,亡故官兵遺有未成年子女者,每人每月加發撫卹金至成年,其金額比照國民年金法之老年基本保證金給與標準。
    2023/05/23 0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