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裴勇俊運勢阿亮代言Lulu地震學校停課全裸簽名禁令芮氏規模
  • 搜尋:

    修正案 結果共845筆

  • 藍大咖家暴慣犯? 周刊爆料:訓斥孩子砸手機

    國民黨大咖「S男」遭週刊爆料,長期對妻小家暴,甚至一度情緒失控,讓豪宅保全找上家暴中心協助,而類似情況已經多次發生,妻子被迫忍受精神及言語暴力,不過藍營對此事件,卻都表示不知情。
    19小時前
  • 「微罪不記點」還未實行違停就變多!網酸:打不贏就加入

    早在去年年初,前立委陳歐珀提案修法限縮民眾檢舉項目,引發民眾的反彈,同時被冠上「違停之父」的稱號,後來又通過修法強力取締汽機車各式違規,更加強違規記點制度,短時間內車輛停讓行人與違規停車的情事大幅減少,不過這卻引來職業駕駛大表不滿。直到近期又再次修法,行政院也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條之1、第63條、第63條之2修正案,內容最引發爭議的是大多數的違規停車樣態不予民眾檢舉。
    2024/04/15 12:16
  • 雙北豪宅買氣吹寒風 北市億級交易量4年減8成

    由於政府打房政策以及《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的實施,台北及新北市的豪宅交易量在去年下半年顯著下滑。根據住商不動產的資料,台北市豪宅交易量縮減高達8成以上,新北市則下滑近19%。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執行總監徐佳馨認為,由於去年下半年總統大選前景不明,加上「私法人購屋許可制」的通過,高資產族群在置產上變得較為謹慎。
    2024/03/20 15:43
  • 霸凌防治修正案 地方教局盼補「人力經費」

    校園霸凌頻傳、案件數增加,今(19)天民進黨立委,邀請地方教育局代表舉行公聽會,針對教育部提出霸凌防治修正草案提出看法。草案重調查輕輔導,學生擔憂學校變成法院,地方教育局則期盼中央能透給予人力經費上給予補助。
    2024/03/19 13:11
  • 習近平喝完「這杯」臉皺一團超痛苦? 外媒捕捉詭異畫面引熱議

    中國全國人大及政協「兩會」順利落幕,不過有外媒捕捉到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罕見畫面,只見他在開會時端起放在座位前的茶杯,沒想到喝了1口後面露痛苦神情、似乎很不舒服,習近平皺眉的照片後續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猜測究竟是發生何事。
    2024/03/14 11:08
  • 社安補破網!藍委群起修法:虐童致死比照殺人罪可判死

    台北市1歲10個月齡男童「凱凱」遭虐致死案延燒,負責轉介保母的兒福聯盟昨天出面道歉,新北市、台北市政府也被點名負責,立法院方面朝野立委也啟動修法,試圖補破網。目前國民黨已有羅智強、廖偉翔、黃建豪3位立委提出《刑法》修正案,針對虐童致死案必須加重其刑,或是最重可判死;藍委陳菁徽則是針對社工權益提出相關修法。
    2024/03/13 17:50
  • 交通10微罪不開放檢舉 鄉民嗨爆:停路中間內用都不怕

    行政院在昨(7日)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有10項最高罰鍰在1200元以下的交通違規,將不予民眾檢舉、不計點。對此,一名網友疑惑,既然不能檢舉,也不計點,那現在能停在路中間買早餐了?
    2024/03/08 10:11
  • 歸化選手爭議有解!政院拍板《國籍法》修正案 放寬居留年限2年

    近年歸化球員已是亞洲籃壇趨勢,其中台灣籃壇就有阿提諾、戴維斯這兩位歸化球員,不過今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時,台灣男籃陣中沒有歸化球員,導致戰績不佳,引起諸多討論。而行政院會今(29)日通過內政部擬具的《國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從原本的歸化居留年限需連續3年、每年須有183日以上,放寬至2年,或曾在我國領域內合法居留繼續5年以上。
    2024/02/29 12:15
  • 伊利諾州法院裁決川普不得參加總統初選 全美第3州

    美國伊利諾州法官援引聯邦《憲法》第14條修正案,於當地時間周三(28日)裁決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沒有資格參加伊利諾州的共和黨總統初選,伊利諾州繼科羅拉多州、緬因州後,成為美國第3個禁止川普參加周內總統初選的州。
    2024/02/29 10:35
  • 澳洲新法案 允許員工下班後「拒接工作電話」

    澳洲議會由工黨率先推進的「修補漏洞」法案,即將在跨黨派議員間達成共識並獲得通過,其中包括綠黨提出的一項修正案,賦予勞工在下班後、有權拒絕接聽與工作相關的電話或回覆電子郵件。這個修正案將防止僱主,因為員工在非工作時間拒絕應對不合理的工作要求,而對員工進行懲罰。此外,修補漏洞法案還對臨時工定義進行重新調整,賦予公平工作委員會(Fair Work Commission)權力,為零工經濟和道路運輸行業制定最低工作條件。
    2024/02/08 10:04
  • 跟進科羅拉多州 緬因州也「禁川普參加2024總統初選」

    有意再次挑戰總統大選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受到重重阻攔,繼科羅拉多州後,如今連緬因州也在28日宣布禁止川普參加該州2024年的總統初選,理由同樣是違反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Amendment XIV)的第3條「叛亂條款」,成為全美第2個禁止川普參選的州。
    2023/12/29 09:37
  • 川普參選總統資格之爭 密西根州給!科州案上訴最高法院

    美國前總統川普到底有沒有資格,參加2024總統大選初選,27日密西根州最高法院駁回禁川普參選案,是第四個駁回類似訴訟的州;目前只有科羅拉多州因川普涉及2021年國會暴動,根據美國憲法修正案禁止川普參加初選,共和黨科州黨部已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川普則大讚密州最高法院決定,稱這種操縱選舉的「可悲策略」在全美都失敗。2024大選看來很可能重演川普對決拜登,不過民調顯示拜登在年輕的X世代當中,僅獲得三成四的支持。
    2023/12/28 19:58
  • 科州禁川普參與初選 4QA看懂如何影響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今天依據憲法第14修正案第3款,裁定前總統川普在2021年國會山莊襲擊事件的行為,使他不得出現在科州總統初選選票上。
    2023/12/21 10:12
  • 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裁定!川普「不可參加總統初選」

    美國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19日裁定,前總統川普因為涉入2021年的國會暴動事件,依照憲法第14修正案第3條──「禁止參與暴動或叛亂的官員再任公職」,裁定他不能在科羅拉多州參加總統初選,川普團隊揚言絕對會上訴。距離愛荷華州初選只剩下幾周時間,川普團隊在這裡展開複雜又細膩的催票模式,包括號召2千多名選區小隊長,他們的使命就是拉到10張新的支持者選票,分析認為川普團隊已經深耕8年,目的就是要讓川普在共和黨初選就一馬當先,沒把其他對手放在眼裡。
    2023/12/20 19:50
  • 賴正鎰稱囤房稅2.0「七傷拳」釀物價漲 網酸:又在演

    立法院昨(19)日三讀通過房屋稅條例修正案(俗稱囤房稅2.0),預計從2025年起適用,將採「全國歸戶、全數累進」。
    2023/12/20 17:40
  • 涉「叛亂條款」煽動國會暴動 科羅拉多州禁川普列總統初選

    美國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19日做出判決,認定有意再次挑戰總統大選的川普(Donald Trump),因為涉嫌參與2021年1月6日在國會的暴動,以憲法「第十四修正案」(Amendment XIV)的叛亂條款,認定這位前總統沒有資格參選,禁止該州政府將川普列名選票之上。《衛報》報導,雖然此禁令只能影響川普在科州的初選,但不少智庫認為,一旦確定實施,很可能產生擴散衝擊,影響川普陣營的支持率。
    2023/12/20 09:38
  • 香港旅遊別亂餵鴿子 明年暑假開始恐挨罰與坐牢

    出國旅遊多少都有餵食鴿子的經驗,但這個看似有趣的行為,未來可能要改一改。香港特區政府17日公佈,《2023年野生動物保護(修訂)條例草案》全文,考慮提高現有禁止餵養野生動物的罰則和適用範圍,將野生鴿子納入管制範圍,如修正案獲得立法會批准通過,最快將在2024年8月開始實施。一旦被發現餵食野生鴿子,將面臨最高10萬港幣(約新台幣40萬8000元)罰款,以及最高一年有期徒刑。
    2023/11/17 18:00
  • 都是枕邊人下毒手!澳洲「10天內5名女性」死於家暴

    澳洲在十天內發生五名女性死於家暴的事件,引起輿論譁然,澳洲北領地兩所監獄都已經爆滿,而且過半數的受刑人都是家暴犯,因為監獄資源有限,想靠矯正計畫對受刑人實施教化,成效恐怕不彰。在美國,家暴犯能否有擁槍權持續爭論不休,美國聯邦第五巡迴上訴法庭今年3月宣布,禁止受家暴限制令約束的個人擁有槍枝法律「無效」,現在聯邦政府不服上訴,最高法院同意將重新檢視裁決,結果關係到家暴受害者的人身安全,備受外界關注。
    2023/11/06 19:55
  • 佛州開第一槍!解散親巴勒斯坦學生組織 挨批違憲

    以哈戰爭超過兩星期,雙方在美國各有支持者,但向來主張遵守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支持言論自由的美國社會,現在似乎對以哈立場變得敏感──佛蒙特大學籌備了5個月的講座,談巴勒斯坦著名詩人作家的作品,在開幕前四天以安全為由取消;佛州更開出第一槍,州長德桑提斯與佛州州立大學系統聯手,全面解散校園內的親巴勒斯坦組織,直言學生組織近期的示威活動,是對恐怖主義的公然支持。
    2023/10/26 19:53
  • 組工會再等等!政院僅允警消組「特種協會」 今拍板修法

    屏東名揚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消防工作權益促進會向政府提出籌組工會,對此,行政院今(26)日通過《公務人員協會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警消、司法、主計、等公務人員報經銓敘部同意後,可組建協會,並放寬協會協商,包括勤休方式、業務績效評核基準等,將與考試院會銜函立法院審議此修正案。
    2023/10/26 15:49
  • 韓國教師接連輕生 國會修法保障教師權

    韓國一名年輕教師今年7月初在學校輕生後,類似案例不斷爆出,教師權力低落問題開始受到社會關注,國會也因此火速在今天表決通過相關4部法規修正案。
    2023/09/22 10:14
  • 「拒絕二手菸」 千人凱道陳情 要國健署勿擺爛卸責

    《菸害防制法》修正案已在今年3月上路,新法將加熱菸納管、可合法買賣,媒體人彭華幹發起CLEAN AIR大聯盟,今(6)號召超過千名支持者走上凱道抗議,要求政府全面減少二手煙害,並走到總統府前向總統喊話,別再別再擺爛耍賴無下限,也控訴國健署擺爛審查加熱菸健康風險評估,進度牛步化。
    2023/09/06 18:30
  • 考駕照難度再升級!機車筆試變嚴格、汽車路考增路線

    為洗刷「行人地獄」汙名,交通部自今(2023)年6月30日開始正式實施《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4條修正案,其中包括多項保障行人用路安全的相關規範。此外,昨(17日)交通部也在行政院院會報告「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期望交通事故死亡人數2030年前可以降低30%,並達到「零死亡(Vision Zero)」願景的目標。另考照方面,公路總局表示針對機車考照將增加各種主題、路況也會增加難度,汽車駕照則會新增第三條路考路線,以提升駕駛人的安全。  
    2023/08/18 22:03
  • 共諜案頻傳!國安法修正案未上路難嚇阻? 政院:可依法苛責

    立法院去年5月三讀通過《國家安全法》修正案,為中共發展組織的刑度拉高為至少7年起跳,竊取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最重可關12年,但國會立法已逾1年,行政院迄今未公布生效。近來空軍頻傳共諜案,有立委擔憂《國安法》修正案尚未公布,使用舊法會有縱放共諜疑慮。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依照現行《國安法》可依法苛以相關刑責,與修正後的《國安法》是否施行無關;另外現行條文、修正條文對懲處共諜刑度是一致的。
    2023/08/17 13:52
  • 「手亂摸」! 寶島眼鏡女總控紡織大廠董性騷

    不久前政院通過性平三法修正案,利用權勢性騷者,最重罰百萬、關3年,但現在企業女強人也只控自己被性騷,寶島眼鏡總經理蔡宜珊,控訴紡織大廠旭榮集團的CEO黃冠華,對他伸鹹豬手,時間長達兩年之久,對此黃冠華回應,認為女方反應讓她很錯愕,兩人是好朋友,別用Metoo來對他潑髒水。
    2023/08/08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