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修憲案 結果共126筆

  • 民進黨黨版修憲案出爐 國民黨拋恢復閣揆同意權

    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黨版修憲案,內容包含擴大公民參政權,貫徹18歲公民權與18歲被選舉權;廢除考試院與監察院兩院,落實三權分立;降低修憲門檻;以及「縮短新舊任總統看守期間,將送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啟動修憲程序審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28)日受訪表示,他認為恢復立法院的「閣揆同意權」也應納入討論。
    2021/10/28 18:40
  • 衝「965萬票」修憲公投 綠定案綁2022大選

    立法院進入新的會期,這次的重頭戲就在修憲案,但在三讀後的公民複決投票也需要「965萬票」的超高門檻,因此執政黨也表態,希望可以跟明年底的九合一大選綁在一起,衝高投票率,不過在野黨就質疑,一般民眾提案的公投就說要脫鉤大選,而對綠營有利修憲公投就可以綁一起!
    2021/03/08 19:41
  • 綠「憲改小組」出爐 姚嘉文、柯建銘、鄭文燦領軍

    立院新會期將聚焦在憲改議題,民進黨今天(3/3)中常會後,通過成立「憲政改革小組」,由民進黨前主席姚嘉文、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擔任召集人,將提出黨版修憲案,由於獨派入列,被懷疑可能會推動「正名」,引發關注,國民黨回應,如果涉及修改國歌國號,將堅決反對。
    2021/03/03 21:49
  • 修憲工程春節後啟動 柯建銘:絕不走極端

    力拚2022憲改公投綁大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春節連假過後將啟動修憲工程,會負責任提出黨版修憲案,並強調任何題目都可以談且都會去思考,但民進黨絕不會走極端。
    2021/02/16 13:56
  • 調降公民複決門檻 柯建銘:近日討論黨版修憲案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即將成立,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修憲議題具高度政治意涵,民進黨一定會提黨版修憲案,近日內開會討論;黨內人士則指出,以適度調降公民複決門檻、下修公民權至18歲與廢考監為修憲3大目標。
    2020/10/02 21:06
  • 正國會提敏感修憲案 廖元豪:這讓民進黨很尷尬!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亭妃、余天等六人提案修憲,希望刪除「國家統一前」、「省政府」等字眼,以及修改領土範圍為「憲法效力所及地區」,由於目前兩岸情勢緊張,這個提案引發朝野不小的爭議。對此,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這個版本可能會讓民進黨內部很尷尬,因為提案內容基本符合黨的台獨主張,如果黨中央不支持就等於自我打臉;但如果真的支持,衝過頭的話又很危險,要不是引發戰爭,那就是造成最後所有修憲功敗垂成,想必民進黨會相當困擾!
    2020/10/01 18:33
  • 正國會立委擬提修憲案 盼以「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立法院14日朝野協商同意成立修憲委員會,而以正國會為首的民進黨立委將提出修憲版本,內容包括國家應優先以台灣之名義進行涉外事務、加入國際組織等。全案尚待最終文字確認後對外公布及進行連署。
    2020/09/24 17:01
  • 藍委廢考監修憲案 府設文官委員會立院設監察使

    立法院新會期聚焦修憲議題,國民黨立委謝衣鳯提出廢除考試院、監察院的修憲提案,由總統府下設國家文官委員會執掌考試院職權,監察院的彈劾、糾正等職權,轉由立法院行使,並設監察使5人行使監察權。
    2020/08/26 18:03
  • 國民黨團討論廢考監 定調支持個別立委提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開會討論修憲議題,黨團總召林為洲會後說,在廢考監的議題上,黨團尊重個別立委提案,目前有立委吳怡玎的廢考監修憲案;他強調,黨團目前朝廢考監的方向走。
    2020/07/27 15:15
  • 俄修憲公投壓倒勝 普欽可連任到2036年

    因為新冠肺炎,而延期舉行的俄羅斯修憲公投,1日正式落幕,普欽所提出的修憲案,最終獲得超過7成選民的支持,內容除了嚴禁同婚,還修改總統任期,最多兩屆12年,但因為新規定不溯及既往,重新計算下等於普欽2024年任期屆滿,還能再選兩次,掌權到2036年,成為現代沙皇。
    2020/07/02 18:44
  • 李進勇:修憲案交付中選會後 公民複決可綁大選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在立法院會備詢表示,修憲案交付中選會後,須在3個月內完成公民複決;期間內有全國性選舉,只要經過中選會委員決議,就可以綁大選;現行法律不周延之處,須靠中選會補充解釋。
    2020/05/29 14:00
  • 蔡易餘撤刪國家統一修憲案 江啟臣:別再消費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撤除日前所提刪除「國家統一」字眼修憲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過去民進黨也有不少委員提出類似的提案,但哪一件民進黨有認真處理過,請民進黨不要再消費這些議題。
    2020/05/15 13:04
  • 搶青年族群!國民黨主動拋"投票.參選"下修18歲

    搶攻青年族群,國民黨團提出投票及參選門檻年齡雙雙下修到18歲的修憲案,已經完成40名委員連署,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向立法院長游錫堃提出召開修憲委員會的朝野協商,將全力推動法案進行。
    2020/03/27 12:04
  • 智利警察鎮暴「瞄準眼睛」! 180人遭打瞎

    人民走上街頭抗爭,希望政府聽見自己的不滿,卻被警方蓄意傷害,而且是瞄準眼睛射擊,導致眼瞎,這種情況正在南美洲國家智利上演;根據統計,從10月中智利爆發抗爭以來,多達180人因為眼部被橡膠子彈或是彈粒槍(pellet gun)打中,因為這類子彈半徑大約只有6到7公厘,以高速打進眼睛,會讓眼球像開花一樣爆裂,再好的醫療技術都無法修復!在民間大力反彈,國際人權組織也將介入調查之際,智利總統11日宣告起草修憲案,盼望能以此平息民間怒火,消息一出讓智利披索跌至2002年以來新低點,但不少人認為,政府與人民為敵,現在才讓步,為時已晚!
    2019/11/12 20:00
  • 立委選區重劃爭議 綠委連署提案修憲解決

    立委選區重劃,高屏恐各少一席,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說,已有35位立委連署修憲案,擬將區域立委改為每30萬人一席、餘數不足30萬人但超過15萬人再增一席,不分區席次隨之調整。
    2018/04/17 12:33
  • 台少盟民調:48.6%民眾同意18歲可投票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今天指出,據民調有48.6%民眾同意將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立法院也有8個朝野立委的18歲公民權修憲案,籲立法院儘速組成修憲委員會,啟動修憲。
    2018/04/09 11:34
  • 南韓公佈修憲案 政治體制重大轉變

    南韓總統府今天公佈修憲案,包括總統任期、權力結構、選舉制度和司法機構都出現重大變革,是南韓民主化之後,最大規模的國家體制調整。
    2018/03/22 18:26
  • 南韓青瓦台提修憲案 總統任期4年可連任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天提出總統任期改為4年、可連任1次的修憲案,內容正如外界普遍預測,青瓦台表示,現行5年單任制是來自獨裁政府時期。
    2018/03/22 11:55
  • 總統召開國安首長會議 回應習近平刪任期限制

    中國人大日前通過修憲案,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召開國安首長會議中指出,民主對台灣而言,不僅是一種生活方式,也是國家多元發展的土壤,這就是台灣立足國際的優勢。
    2018/03/21 18:42
  • 陸兩會沈悶 白眼翻出假外媒怪象

    在中國普通群眾眼裡,每年「兩會」僅是場電視裡的大會,即使今年有修憲案,多數人也心如止水。然而,一場吸睛指數破錶的雙姝「紅藍大戰」,反倒讓百姓們注意到「兩會」的存在。
    2018/03/15 19:00
  • 陸刪國家主席任期限制 馬英九:外界印象不好

    中國人大通過修憲案,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講實話給外界印象不好,但從實際權力運作來說沒差別,因為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沒有任期(限制)。
    2018/03/13 14:29
  • 文在寅推修憲案 總統任期擬改為4年可連任一屆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天透露,直屬總統的政策企劃委員會旗下的國民憲法諮詢特別委員會12日確定修憲建議草案,並於當天彙報給總統文在寅,他將於21日把修憲案提交國會。
    2018/03/13 13:44
  • 不評陸修憲 府:我們對憲法有較嚴謹定義

    中國人大通過修憲案,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持續關注,沒有進一步評論;他並說,「我們對憲法有比較嚴謹的定義」,那就是人民主治、法律主治。
    2018/03/12 16:27
  • 陸修憲通過習近平延任 總統府異常低調

    大陸人大通過修憲案刪除習近平的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台灣如何因應成為國際關注焦點,但總統府的態度卻格外低調只表示會密切關注,而行政院原本要在12日召開大陸惠台措施的因應會議也臨時取消,說是因為資料沒有備齊。
    2018/03/12 13:56
  • 中共官媒評修憲:西方不懂中國民意 缺少謙遜

    中國全國人大11日通過修憲案後,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當晚即發表評論率先表態,不但擁護修憲,並反指西方「搞不懂中國民意的基本邏輯」,且缺少「應有的客觀和謙遜」。
    2018/03/12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