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信息 結果共140筆

  • 內蒙古牧民上街遊行 抗議草原養豬破壞環境

    據設在海外的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消息,中國內蒙古中部四子王旗的數百名蒙族牧民13日上街遊行,抗議當局支持的企業在草原建立生豬養殖場,破壞草原生態環境。
    2020/08/15 16:06
  • 快訊 /疫情加兩岸關係 陸教育部暫停今年陸生赴台

    大陸教育部港澳台辦相關人員表示,綜合考量當前疫情控制和兩岸關係形勢,決定暫停今年大陸各學校的應屆畢業生赴台讀書,至於已經在台灣讀書的陸生可以選擇繼續留在台灣或回大陸,至於台生赴陸就讀政策不變,有關招生信息已在網路公布。
    2020/04/09 15:21
  • 「周末、夜晚勿外出!」 東京都知事緊急喊話

    日本今天單日新增91例,再度創下新高,其中東京爆增41例,東京都累積212例,東京都知事晚間宣布,要求東京人盡可能在家上班晚上也不要出門、週末避免外出。日本也將全球危險信息提升到2級,要求日本人,停止一切不必要、非緊急的出國旅行。
    2020/03/25 22:17
  • 快訊/日本發布全球危險信息 「暫停非必要出國」

    日本今天將全球危險信息提升到2級,要求日本人,停止一切不必要、非緊急的出國旅行。另外東京過去三天,增加72例確診,還有醫院發生11人院內感染。東京都知事小池,要求東京人盡可能在家上班,晚上也不要出門、週末避免外出,減少民眾群聚,防止擴大傳染。
    2020/03/25 19:52
  • 曾抹黑「吹哨者」李文亮造謠 女記者獲表揚遭起底

    大陸武漢醫師「吹哨者」李文亮日前因率先揭露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被誣指造謠,遭警方傳喚並依法處理。在第一時間報導「共8人散布不實信息遭依法處理」及「未發現明顯人傳人」新聞的新華社記者廖君近日卻因疫情相關報導獲表揚,還被稱許是「逆行而上的女記者」。評價雖高,卻遭陸網友起底,諷刺她是「最成功牆頭草」。
    2020/03/14 12:20
  • 快訊/武漢官方公告:滯留外地人 可有條件出城

    最新消息,武漢封城到這個月23日滿一個月,稍早在武漢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發布,滯留在武漢的外地人以及特殊情況之下,能夠「有條件」出城,也要求要避開尖峰時段出城。
    2020/02/24 12:36
  • 新冠肺炎防疫線存缺口「供應斷鏈」經損擴大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對全球經濟市場的衝擊也持續增強。全球80%的玩具都是中國大陸製造,現在「供應斷鏈」,讓廠商只能靠庫存硬撐,知名的玩具「LOL驚喜寶貝蛋」以往每天能生產100萬隻娃娃,現在全部掛零。而被稱作「海上武漢」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母公司嘉年華(Carnival)股價半個月來重挫15%。讓外界擔心的是,新冠肺炎不只斷了供應鏈,防疫線也存在缺口,英國學者最新研究認為,機場架設的體溫監測儀,能有效找到病患的機率太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想出補救辦法,對旅客發放「信息卡」,提醒發病症狀,成功讓一名男子警覺到自己身體有異,立刻自主隔離並通報,降低擴大感染的可能。
    2020/02/20 20:00
  • 快訊/國台辦重申多次提供信息 無「防疫缺口」問題

    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國延燒,針對2016年綠營執政後,台灣一直被世衛以「一個中國」原則排除在外,連成為「觀察員」的資格都沒有,大陸國台辦剛剛再次重申,台灣必須一個中國原則解決入世衛組織的問題,並強調疫情發生後,大陸多次及時向台灣通報最新信息,並無「防疫缺口」的問題。
    2020/02/06 13:15
  • 慣性「聽而不聞」當心罹患聽覺處理障礙

    您自己或是家裡的孩子常常聽而不聞、聽錯、需要再說一次的狀況嗎?尤其處在吵雜環境下時,情況會更加明顯嗎?如果符合上述情形,提醒您,要千萬注意是否患有「聽覺處理障礙」(APD)。聽覺處理障礙並非疾病,而是屬於功能暇疵;患者大腦在聽覺處理上出現扭曲,導致不能正確地接收口語信息,以至於影響社交、工作。日本醫療學者建議,除了尋求傳統醫療協助之外,也可嘗試減低心理負擔,以維持生活品質。
    2019/12/16 19:51
  • 中國軍機飛入韓防空識別區 已通報飛行信息

    南韓政府消息人士今天表示,中國軍機今天飛入南韓西部海域的韓國防空識別區(KADIZ),但與以往不同,中方此次事先通知韓方其飛行途徑和目的。
    2019/10/29 13:54
  • 手術和病人住院時間重疊 醫竟收「扣費通知」

    看病看到自己變成病人,醫療費用還要被倒扣!北市聯醫一名沈姓醫師,去年替病人開刀診治,當天晚上還因盲腸炎開刀,卻收到「費用遭核刪」倒扣的信息,讓他氣得在臉書罵「這難道是為國家鞠躬盡瘁的下場嗎」?而健保署也立刻出面澄清,指出核刪流程根本還沒到健保署,醫師拿的只是醫院內部訊息,若醫院查核後真有執行醫療業務,絕不會核刪費用。
    2019/08/02 14:44
  • 「芬太尼」全面列管 中國釋善意緩貿戰癥結

    中國大陸三大部門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對「芬太尼」止痛藥,包括「芬太尼類物質」全面列管。這是一種藥效強度,比嗎啡要強80倍的鴉片類麻醉劑,在美國被濫用為毒品,而最大的非法輸入來源地就是中國大陸。早在四個月前,美中兩位元首在阿根廷的會晤時,川普當面提出,要求中國加強監管,當下,習近平點頭答應,到現在兌現承諾。大陸官方從大陣仗的記者會,到宣示將擴大排查化工園區,清理互聯網上的涉毒信息。一系列的大動作,都被視為向美國遞出橄欖枝。
    2019/04/02 19:50
  • 大陸國新辦搬新家 進駐中宣部大樓

    專責向中外記者介紹中國政策的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正式搬進了中宣部新落成的大樓內,國新辦強調,這麼做是為了在新時代確保新聞信息的權威性。因此有學者分析認為,北京當局對地方上以及網路媒體的管控,將會更加嚴格。由於現在正值美中貿易戰的當口,大陸媒體集中火力報導「振興東北」計畫,國家主席習近平一連四天視察東北三省,儘管官方媒體定調,習近平出訪是在回應國營、民營企業改革的問題。但各界都明白,此時提出「振興東北」,就是為了應對美中貿易戰。
    2018/10/01 19:51
  • 范冰冰列6案原告 不滿多機構侵犯肖像

    大陸演員范冰冰,傳因稅務問題神隱,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公開以她為原告的,6份一審民事判決書,范冰冰控告幾間公司侵犯她的肖像權,這幾起官司她都勝訴,最新狀況連線記者沈瑾暘。
    2018/09/21 11:16
  • 70年來英皇室第一人 威廉王子出訪以巴

    英國威廉王子前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進行了正式訪問行程,成為了英國皇室70年來的第一人!因為複雜的歷史因素,長久以來英國都建議皇室以巴衝突結束之前不要造訪。這次威廉王子打破皇室慣例,英國方面強調此行不具有政治性,所有的行程都不偏袒任何一方,威廉王子分別和以巴雙方最高領導人見了面,還是幫雙方傳話,擔任和平信息的大使。
    2018/06/28 19:18
  • 川普願邀金正恩訪美 川金商機牛仔泡菜堡

    川金會倒數4天,美國總統再釋放積極信息,表示不排除邀請金正恩到白宮作客,甚至可能和北韓建立正常化外交關係,他透露這次峰會很有可能將簽下象徵兩韓停戰的協議,為會談作出歷史定位。川金會更被新加坡餐飲業者拿來當做推銷的噱頭,推出美國牛肉和泡菜作成的「牛仔漢堡」,川金會墨西哥捲餅,以及用美國啤酒及南韓燒酒調出的酒,為即將到來的會議炒熱話題。
    2018/06/08 20:54
  • 南韓海上漂放礦泉水瓶 向北韓傳遞自由信息

    南北韓層峰就5月1日起拆除在軍事分界線雙方的心戰喊話擴音裝備達成共識之後,南韓的北韓人權支援團體從江華島海邊漂放裝有大米和USB的礦泉水瓶,向北韓傳遞自由信息。
    2018/05/03 09:32
  • 殲10執勤 中國自主研發第三代改進型

    上週五中國大陸在南海大閱兵後,航母編隊繼續前往其他海域,展開實戰化對抗演練。同時間央視強力放送自家打造的第三代改良戰機「殲-10C」。殲-10C配有先進的傳感器和信息攻防系統,大陸軍方宣稱殲-10C具有優越的制空能力。而18日早上大陸將在台海進行實彈射擊軍演。大陸端出這些軍武有強烈釋出震攝的意味。
    2018/04/17 21:45
  • 民運中心:習近平預定7月底訪問北韓

    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7月底韓戰停戰65週年期間訪問北韓。
    2018/03/30 13:16
  • 引用達賴喇嘛名言 賓士發聲明向中國致歉

    德國汽車公司賓士5日在Instagram貼宣傳圖文引用達賴喇嘛的名言後,賓士中國公司6日發表聲明表示已在第一時間刪文,並為「包含極為錯誤信息的發布」向中國致歉。
    2018/02/07 12:18
  • 微博用戶全面實名制 3月20日起實施

    中國國家網信辦今天公布「微博客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共18條,表示為了營造清朗網路空間,自今年3月20日起,微博的個人與團體機關用戶均需實名登記,且微博需建立闢謠機制。
    2018/02/02 13:45
  • 天眼遍布即時監控 濱海新區造智慧城

    中國大陸近年來規劃出19個國家級新區,其中一個是環渤海灣的天津濱海新區,早年只有一家電影院、一個商場、一條鐵路,現在搖身一變成了智慧城市,全區每條馬路都安裝有360度旋轉的監視器,智慧停車、人臉識別所有信息,都能在第一時間傳送到有關部門。智能打造下創造的生產總值,去年達到一兆人民幣。
    2017/12/28 21:20
  • 中國網管官員:谷歌臉書返中 要先守法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際合作局長祁小夏當地時間18日在日內瓦說,中國歡迎谷歌和臉書回到中國市場,條件是他們「必須遵守中國法律與規定」。
    2017/12/19 17:50
  • 陸人口基礎信息庫  儲存近14億條數據

    新華社今天引述中國公安部報導,國家人口基礎信息庫建設項目已順利通過專家組審查和驗收委員會竣工驗收;這座信息庫數據覆蓋全中國人口,是以公民身分號碼為唯一標識的國家數據庫。
    2017/11/21 16:39
  • 九寨溝強震 9成受災戶已回遷

    四川九寨溝8月發生強震迄今3個月,四川省阿壩州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辦公室今天公告,經過對受災房屋維修加固,目前已有9成以上受災戶搬回重建後的家園。
    2017/11/03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