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信任度 結果共115筆

  • 美國務卿、防長出訪中東 鞏固波斯灣盟友

    美國撤離阿富汗行動,引起中東盟友對美方信任度的質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周末分別啟程前往波斯灣地區,與當地高層會面。
    2021/09/06 14:33
  • 逃死亡交叉!民進黨、蔡英文「民調竟漲了」他揪關鍵原因

    歷經疫情、振興五倍券等惹議政策,總統蔡英文竟甩掉昔日民調「死亡交叉」,信任度漲幅6.5%,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增加3.6%,民進黨好感度也上升6.5%。對此,資深媒體人單厚之點出關鍵,道出民進黨民調上升原因。
    2021/09/01 23:17
  • 民調曝蔡英文「垮台危機」?趙少康:這件事會毀了民進黨

    《美麗島電子報》30日公布最新民調,和先前台灣民意基金會所做的民調相比,總統蔡英文的信任度明顯回升,年輕人對蔡英文的支持度也再度來到6成以上。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分析,會有這樣的結果是因為兩個民調問的問題不一樣,他更直言,「民進黨會毀在疫苗手上。」
    2021/09/01 09:22
  • 疫情緩!蔡英文信任度上升 江啟臣:800多條人命換來的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美麗島電子報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總統信任度,更突破50% 。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31日)痛批,「這樣的上升是800多條人命換來的。」
    2021/08/31 09:51
  • 塔利班直攻首都 美嚇阻力減?張競:國際間「互信」很重要

    美國宣布撤軍阿富汗後,塔利班迅速占領阿富汗,引發一連串政治與人道危機,喀布爾機場至今依舊混亂。而塔利班直攻首都喀布爾,是否顯示美國嚇阻力已失效?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嚇阻力』須靠自身威信及國際信任度,對於美國曾失信的對象,恐怕會造成心中震撼,包括美方在台灣議題上,立場不斷搖擺,至今仍處『戰略模糊』狀態,因此難免讓台灣民眾擔心,是否會遭遇背叛。」 另外,張競也提醒「台灣仍須『靠自己』,若台海發生衝突,關鍵點已不是『美軍是否前來』,而是『美軍能撐多久』,在台美雙方並沒有實質演習的情況下,可說是缺乏協同作戰能力,美國恐怕會因欠缺默契而不隨便攪和台海之爭。」
    2021/08/23 15:43
  • 比照日韓、北約 拜登:台若遭入侵美方會回應

    美軍撤出阿富汗衝擊盟友對美國的信任度,拜登週四接受ABC訪問時就表示,台灣如果受到侵犯,美國將會做出回應。
    2021/08/20 11:20
  • 阿富汗首都淪陷!拜登撤軍重創美形象 翁履中:美以利益為優先 失盟友信任

    阿富汗人民陷入恐慌,大批民眾紛紛逃離家園。塔利班組織全面進入首都喀布爾,塔利班份子佔領總統府,塔利班組織發言人表示,阿富汗戰爭已經結束,統治和政權形式很快就會明朗化,近期他們也將在總統府宣布「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成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阿富汗政府因長期積弱不振、貪汙腐敗,導致不得民心,讓塔利班輕鬆攻下多個省份,未來阿富汗將會回到20年前的『黑暗時代』,以宗教為基礎治理國家,當地的婦女權利將再次受到剝奪,中東局勢也間接被影響。」 此外,自拜登政府宣告從阿富汗撤軍後,阿富汗局勢迅速惡化,嚴重中傷美國形象和民主盟友的信任度,認為美國只會開空頭支票,不應該再指望美國的協助,翁履中認為「拜登政府一直認為美國對阿富汗投入太多資源,阿富汗卻沒有朝向美國所期待的樣貌發展,因此,堅決要從阿富汗撤軍,並多次表達『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此外,阿富汗事件雖然會重創美國形象,讓盟友失去信心,但美國國內的議員和選民實際上卻毫不在意阿富汗的發展。」
    2021/08/16 15:18
  • 侯友宜「不敢選2024」? 他曝支持度:由不得他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5月中突然大爆發,全國仍處於三級警戒,由於各地疫情狀況不同,縣市首長的防疫表現,也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先前《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民調,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政治人物信任度」、「最適合擔任下屆總統」評比中拿到最高支持度,前立委沈富雄認為,雖然現在距離2024還有點遠,但屆時侯友宜選不選2024,恐怕由不得他。
    2021/07/01 17:36
  • 「不分藍綠」疫苗關乎人命!學界怒批蔡政府:別再哏圖、側翼搞政治

    在台灣從缺疫苗到疫苗的分配,種種問題不斷,而當中不管是對國際的進退還是中央地方的角力,不難看出所謂的政治痕跡,現在學術界研究分析調查更發現,民眾的黨派立場甚至影響著對疫苗廠牌的偏好,以及對國產疫苗的信任度,在講求科學防疫的當下,學界除了點出擔憂,也分析出當中的關鍵。
    2021/06/17 22:44
  • 盧秀燕滿意度飆破7成 他曝林佳龍不回鍋參選3理由

    美麗島電子報今日公布最新民調,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從去年7月的5成4飆升至7成1,信任度也從5成3提升到7成3,在泛綠選民中的信任度也突破5成,而民調公布後,外界也傳出質疑聲浪。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列出民調數據和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受訪內容,斷言「2022連任機率高!」
    2021/04/26 12:27
  • 超商焗烤飯好雷?100元有找、起司少到哭!網:像吃白飯

    超商的微波焗烤飯,一盒1百元有找,號稱CP值超高!但有民眾抱怨,買到的海鮮焗烤飯,起司份量太少,加熱後就像在吃白飯!而我們實際去買不同超商的焗烤飯,發現同樣價格,可以買到起司更多、花椰菜多一朵的焗烤飯,不過還是有民眾說,除了起司多寡,還會考量到整體視覺、以及對品牌的信任度。
    2021/03/29 14:36
  • 從救世主到過街鼠 華郵分析AZ疫苗公關災難

    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共同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爭議不斷,儘管世衛與歐盟相繼替疫苗背書,但「輿觀」(YouGov)一份民調顯示,歐洲多國已對AZ疫苗信任度大幅下滑。
    2021/03/22 12:14
  • 不滿賴香伶跨年不同調 柯群組連4嗆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因為在直播上直言跨年晚會應該停辦,和黨主席柯文哲不同調,讓柯文哲不滿在群組內連4嗆賴香伶,甚至傳出為此信任度大降,原本要交棒給賴香伶的黨魁也生變,不過賴香伶則說確實因為資訊有落差和主席溝通,但和黨主席交棒無關。
    2021/01/12 14:38
  • 美豬元旦叩關!憂國產豬崩盤 獸醫師爆:已有農民賣豬舍

    政府不顧民意反對,美國豬肉已經確定將進口台灣,消基會宣布將針對內臟等品項不定期抽驗,希望替民眾的食安守住最後一道防線。由於民眾對於台灣豬肉信任度較高,市場預期今年國產豬肉價格可能逐漸走揚,不過也有專家持相反看法,認為民眾因為擔心、減少豬肉食用量,導致市場供過於求,農民也會因為國產豬市占被蠶食鯨吞,導致中小型養豬戶被迫退出市場。
    2021/01/01 22:49
  • 民調獲逾7成信任度 侯友宜:其他首長表現都比我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針對議員要求未來「登大位」要調整統籌分配稅款額度、救救新北市時答詢說,他以新北市長身分爭取預算,才是眼前最急迫的事情,對未來發展才有好處。
    2020/10/29 13:02
  • 感情致命傷!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足以摧毀愛情

    如果你們想一起走下去,每天至少花一點點時間聊天溝通,是極為重要的事,因為這些簡單的陪伴,看似微不足道,但把它們全部加起來,足以換來一段「內心不會積壓太多心事,不會變得敏感,信任度滿滿」的健康關係,讓彼此可以無條件地走遍高山低谷。相愛久了,很多人往往掉以輕心,以為每天的言語溝通變得沒那麼重要,只要發發簡訊;只要彼此經得起誘惑、耐得住寂寞,從一而終,一直走下去,但其實這種想法是錯得離譜,成為一段關係的致命傷。
    2020/10/28 18:36
  • 民調前兩名碰面!同台侯 副總統避談2024

    總統蔡英文進入到第二任期,2024誰來接班,藍綠都有被點名的人選,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也顯示,副總統賴清德獲得58.7%的民眾信任度,但他只是第二名,而超越他的就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兩人也同台互動熱絡,不過對於2024,賴清德說的保守,只講要「捲起袖子做事」!
    2020/10/27 12:10
  • 挾高民調攻2024總統大位? 侯友宜:專心市政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就美麗島電子報2024總統大選可能人選民調信任度最高一事表示,無論外面風風雨雨如何,他只專心現在最重要的市政工作。
    2020/10/26 12:01
  • 今年押白宮主人 別從民調壓寶

    美國大選 誰會贏?倒數時刻,以往透過民調能看出一些蛛絲馬跡,但2016年的民調幾乎全數判斷錯誤。導致四年過後,民眾跟媒體對民調的信任度大幅下降。尤其各家數字大相逕庭,就連以往作為選舉結果指標的出口民調,在大量提前投票或郵寄投票的影響下,是不是能預測出結果也受到質疑。
    2020/10/25 21:00
  • 金融業永續轉型新旅程 銀行需重視放貸的每1塊錢

    【台灣銀行家】在Edelman的全球信任度大調查(Edelman Trust Barometer 2020)結果中,金融服務業是所有受調產業中各界信任度最低的行業,銀行業在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領域上戒慎恐懼的時代已經來臨。世界能不能永續,銀行業事關重大!
    2020/10/06 15:14
  • 「川普確診」擬轉選情?翁履中:美選「10月驚奇」三部曲 鋪陳「11月大混亂」

    美國大選10月驚奇,10月1日由川普宣布自己與夫人梅蘭妮雅確診新冠肺炎後、揭開序幕,這個周末,全球都聚焦川普病情可能對美國大選、政壇及全球局勢帶來哪些衝擊;原本美選首場辯論後,拜登支持度拉開與川普距離,不到一天,川普宣布確診新冠肺炎,隨即「陰謀論」聲浪起,甚至還有評論形容為「美版兩顆子彈」,對此德州州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川普一公布確診,在美國的確出現「陰謀論」質疑,但未廣泛發酵,關鍵在川普染疫的消息,經由美方軍醫確認,在美國,民眾對軍醫系統信任度高,當軍醫出來背書,就算大眾對川普是存疑的,但對軍方是信任的,所以「陰謀論」並未大規模發酵;主要質疑川普如何操作「確診議題」?畢竟總統的病情訊息都掌握在白宮手中,要釋放好消息、壞消息,要操作同情、憤怒,「操作桿」在白宮手中,等於說川普手中有很多「病情牌」可以打。 川普驚傳染疫,外界皆以「10月驚奇」形容,距離美選投票日不到30天,還可能爆發其他「驚奇」?翁履中以德州為例,當川普確診消息曝光,德州立即出現「力挺川普」聲浪,川普病情控制得宜,對選情絕對是加分,「10月驚奇」接下來絕對是圍繞在川普病情之上,一個是川普能以「倖存者」自居,指CNN等媒體,誇大新冠肺炎嚴重性,另外是拜登,接下來就像是被打了「悶棍」,不但不容易有拜登消息,拜登也不能攻擊「病人」川普,這對拜登選情造成傷害,因為拜登原本就不是能激起選民熱情的候選人,接下來10幾天又要「被銷聲匿跡」情況下,這個「10月驚奇」的第一波就已打到拜登了;翁履中進一步分析,「10月驚奇」的第二波,川普動用執政優勢,因疫情影響,美國申請「通訊投票」人數暴增,2016年申請「通訊投票」3300萬人,今年超過6600萬人,川普動用執政優勢的做法,以德州為例,德州州長下令,每個行政區只能有一個計票中心,以往是設置多處計票中心消化數以百萬「郵寄選票」,現在全由一個計票中心處理,「混亂」必然發生,「10月驚奇」在鋪陳「11月大混亂」,後續值得關注。
    2020/10/05 18:00
  • 形象糟!13國民調:川普信任度低於習近平

    一項針對13國的民調顯示,美國的國際形象大幅下降,美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利,總統川普在6國領袖信心指數評比中墊底,低於俄羅斯總統蒲亭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2020/09/20 10:35
  • 受反送中運動影響 過半民眾不信任香港司法

    香港「反送中」運動不但讓香港社會動盪,也使香港的司法制度信任度大幅下降;一項調查顯示,過半數受訪香港民眾不信任司法機構。
    2020/09/18 12:41
  • 民調信任度高 侯友宜:全力把市長角色做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針對美麗島電子報民調中政治人物信任度高一事表示,謝謝大家的鼓勵跟鞭策,會更認真努力在做事。談到是否參選連任表示,「我現在就是把市長的工作做好」。
    2020/09/01 17:33
  • 政治人物信任度民調墊底 柯文哲:處在谷底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政治人物的信任度敬陪末座;民調最高的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柯文哲表示「我們現在逆風,處在谷底」,回去反省改進。
    2020/09/01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