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信仰 結果共986筆

  • 搶攻客家族群!侯友宜拋百億基金 打造產業聚落、辦世博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6)日展開客家週行程,首站來至桃園客家信仰中心楊梅三元宮參拜,並發表「客家按靚 台灣慶」6項客家政策,內容包括發展全台70客庄、100億客家文化產業發展基金、打造在地客青人才產業聚落、培養國家級客家文藝人才、每四年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加速制定「客家語言發展法」。侯友宜表示,將會和大家一起傳承客家文化,擦亮70客庄閃閃發光的招牌,推廣台灣客家成為世界客家中心。
    2023/10/16 17:03
  • 「反向朝聖」關注弱勢底層  天主教教宗10年一貫

    在聯合國氣候峰會登場前夕,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4日發布7千字的宗座勸諭,是繼2015年之後,再度向世人警告氣候變遷帶來的惡果,尤其點名美國在內的富裕國家,對節能減碳的努力還是不夠。近期上映的紀錄片《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 》,將教宗方濟各上任十年來奔走53個國家,「全球走透透」深入社會底層,扛起天主教會過去或正在經歷的各種風暴責任,也不忘鼓勵下一代將信仰的力量化為生命的奮鬥目標。
    2023/10/06 20:00
  • 全球「無宗教信仰者」增 日本神社「御朱印」蒐集潮

    「無宗教信仰者」在全球越來越多,美國最近做了一份調查,問美國人有沒有信教,將近每三人有一人回答「沒有」;至於日本,也有一份民調顯示,有超過七成的日本人,認為自己沒有宗教信仰;不過最近卻因為社群媒體上,出現一波蒐集「御朱印」的熱潮,讓不少民眾紛紛前去神社、寺廟參拜!
    2023/10/06 20:00
  • 《大法師:信徒》驅魔片段瘋狂跳針 恐怖畫面連續播放全場嚇瘋

    1973年上映的電影《大法師》,主要由天主教對附身的詮釋探討惡魔附身,而該系列推出全新電影《大法師:信徒》,該片劇情從多種信仰的角度來審視惡魔附身。導演大衛高登格林透露:「我從小就很迷各種宗教,這是一個機會,可以從很多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附身,並透過各式各樣的角色及他們的宗教觀點進行探索。」靈異的是,今日《大法師:信徒》特映,在高潮驅魔戲時,設備竟因不明原因故障,某片段竟不斷跳針,相當毛骨悚然。
    2023/10/05 18:18
  • 5昆蟲動物入家門=好運爆棚 牠「帶財」別趕走:數錢數不完

    在現代城市生活中,我們常常遇到一些昆蟲動物進入家門,通常的反應是趕走它們或驅除它們,但對於一些傳統信仰的人來說,這些小生物代表著好運與吉祥的象徵。將介紹五種常見的昆蟲動物,解釋它們可能帶來的吉祥意義。
    2023/10/05 14:28
  • 和導演很有緣!尹馨跟他曾論及婚嫁 卻因信仰變「朋友」

    錢人豪之前,本刊曾在2021年、當時尹馨還與張承中關係模糊不清,報導她跟《帶我去月球》導演謝駿毅過從甚密,而且根據本刊進一步拍到他們約會,看上去非常般配;只是等到約會結束之時,謝駿毅仍把尹馨送到張承中的家。雖與謝駿毅八字沒一撇,但也可知尹馨有過跟導演的名字黏一起的紀錄。
    2023/10/04 08:34
  • 法國禁奧運賽場「戴頭巾」!聯合國官員批:違反國際人權

    法國將於明年舉辦奧運,不過體育部長歐迪亞卡斯特拉(Amelie Oudea-Castera)先前「不允許在奧運期間佩戴頭巾」的言論引發議論,「聯合國人權辦公室」(U.N. Human Rights Office)對此表達強烈批評,強調「應尊重表達宗教信仰」。
    2023/09/28 14:20
  • 佛教界網紅!美男和尚「逆天顏值」爆紅IG 剃度竟藏遠大抱負

    南韓網紅「凡淨和尚」顧名思義信奉佛教,憑一身脫俗且清秀外表圈粉近3萬人,因他成功將網路科技融合信仰並對外推廣,吸引大批遊客到寺廟觀光,甚至連夜遊門票也銷售一空。近日,他受韓媒訪問時,透露自己出家的原因和法號意義,以及他想加入社群力量的作法,藉此打破大眾對佛教的印象。
    2023/09/28 12:10
  • 高加索雙亞戰爭難民潮 加油站爆炸多人死傷

    數十年來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兩國間的飛地爭議,在9月19號一場閃電戰爭中暫告落幕,短命的阿爾察赫(Artsakh)共和國部隊被迫繳械,與亞塞拜然政府和談,而當地至少12萬亞美尼亞裔人民,沒有意願被信仰不同的鄰國統治,又擔心過去遭土耳其種族清洗大屠殺的噩夢重演,近日陸續開始逃難,七千人已逃入亞美尼亞。但趕著加油開車逃難的民眾卻遇上劫數,納卡首府附近的一個加油站25日晚間不明原因發生大爆炸,290人受傷,20人罹難,傷患難運出,救援也難抵達。
    2023/09/26 20:01
  • 穆斯林網美破戒吃豬皮!宗教團體怒了 超慘下場曝光

    不同宗教有不同的禁忌,比如說信仰穆斯林的人禁止食用豬肉。不過,印尼就有一名信仰穆斯林的女網紅疑似為了流量,竟在TikTok上傳一段「吃豬皮」影片,她先是唸一段伊斯蘭祈禱詞再吃豬皮,影片傳出後,引起穆斯林團體的不滿意,而法院院今(20)日判處她2年有期徒刑,得併科60萬元(約新台幣60萬元)罰金。
    2023/09/20 21:40
  • 黑兔年城隍爺夜巡!驚見「黑無常右手斷裂」 民俗專家說話了

    「府城縣城隍夜巡」抓鬼儀式去年11月成為台南市定民俗「無形文化資產」,是深具獨特性與在地性的年度重要信仰與民俗活動,保存者為臺南市全臺首邑縣城隍廟,怎料,日前展開夜巡時,竟發現俗稱「黑無常」的二爺手斷了,對此,民俗專家透露原因。
    2023/09/20 13:56
  • 立刻爆炸!外國人「批評台灣2事」秒遭出征:已經成為信仰

    無論是來台旅遊觀光客,抑或是近年來台定居的網紅、外國人等,不免會對台灣做出評價,好壞皆有,有的問題會被虛心接受並檢討,有時則可能引發論戰,不過,最近就有網友指出,台灣人一旦被戳到「這2點」,就會立刻爆炸。
    2023/09/18 12:11
  • 泰恐怖片被控「破壞宗教名譽」遭擋 要求修改爭議畫面引不滿

    泰國恐怖片《鬼偶》是《淒利人僧》系列導演彭塔里斯·喬凱撒達杜彭執導,集合泰國當紅偶像,將於9月15日上映,但該片在泰國上映之際,被要求修改爭議畫面,在泰國掀起一陣風波,更不得不延後上映,讓電影的爭議畫面成為討論話題;因為故事大多發生在僧侶們的行為,而佛教是泰國最重要的信仰,讓劇組面對審查上許多壓力,更被指「破壞宗教信譽及社會和諧」,上片前被要求修改,引起許多創作者不滿。
    2023/09/12 18:57
  • 神父性侵未成年兒童!主教竟包庇壓案 《方濟各》出面道歉了

    獲選「2023世界民族電影節」閉幕片的紀錄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In Viaggio: The Travels of Pope Francis),今(12)日舉行展前特映會及試片,片中教宗方濟各不僅首度針對「神父性侵未成年人事件」、「加拿大文化種族滅絕事件」等教會犯下的錯誤提出檢討,甚至為他所任命的智利主教「包庇性侵案」一事對民眾作出道歉,過程就連掌鏡拍攝、完全沒有信仰的導演吉安弗蘭科羅西都深感佩服。
    2023/09/12 16:57
  • iPhone 15太貴?果粉列「1優勢」完勝:CP值超高

    一年一度的蘋果發佈會即將在台灣時間9/13日登場,不過在網絡上早已有討論聲量。近日,就有網友指出再過幾天iPhone15就要上市了,原PO認為「價格有點硬」,貼文一PO出,吸引不少果粉前來留言。
    2023/09/12 12:36
  • 阿伯土地公廟前聚賭 27人遭逮反檢舉警:阻礙民間信仰

    日前在彰化縣社頭鄉發生一起聚賭的案件,時常有一群年約50、60歲的阿伯們,聚集在一間土地公廟前用「象棋」聚賭,常常玩得很大聲,附近居民被吵得忍無可忍,紛紛向警方檢舉,田中分局警方發動2波逮人,沒想到這群賭客還跟民意代表、媒體爆料,檢舉警方「阻礙民間信仰」,讓秉公執法的員警們相當傻眼,仍針對其違法行為,將賭客們移送法辦。 ​​​​​​​
    2023/09/09 18:01
  • 《70年代秀》男星性侵被判至少關30年 山達基教疑阻受害人報警

    曾經在歐美紅極一時的情境喜劇《70年代秀》(That ’70s Show),不少原班人馬如今都成為大明星,但8日卻傳出該劇主角之一的丹尼・馬斯特森(Danny Masterson),遭到洛杉磯法院認定,曾強暴性侵兩名女性,判處30年以上至終生監禁的刑期,他得在服滿25.5年後才能申請假釋。《路透》在報導中,也提到馬斯特森的個人信仰,是與阿湯哥相同的特殊教派「山達基教會」(Church of Scientology),疑似早知道這些性侵內幕,甚至幫他阻攔受害人與執法單位通報,讓教會也陷入輿論抨擊。
    2023/09/08 10:31
  • 首屆彰化城市祈禱早餐會 縣長王惠美:盼正能量充滿各角落

    今(2023)年,許多城市陸續舉辦「城市祈禱早餐會」,9月2日,彰化眾教會共同舉辦首屆彰化祈禱早餐會,彰化議長謝典林、立委、議員等人出席,縣長王惠美率領縣府團隊參與、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參與,祈願基督信仰的正面能量充滿縣內各個角落,打造美好彰化。
    2023/09/02 14:27
  • 偏遠小村落驚傳「連續殺人案」 《鬼偶》大批僧侶慘死廟中

    泰國恐怖片《鬼偶》是《淒利人僧》系列導演彭塔里斯喬凱撒達杜彭執導,他除了延續一貫以寺廟中的僧侶為故事為發揮焦點,這回也力邀泰國當紅偶像普明丹薩優擔任主角,演出一位來自大城市的年輕人,但他完全不相信傳統信仰,還有點鐵齒,也意外引發惡鬼作亂的騷動。
    2023/08/25 16:34
  • 鬼月刺青胸口閃過鬼臉!她驚喊:有種出來 秒浮現「睜眼緊盯」

    其實無論是否處於農曆七月期間,在民俗信仰中「觸怒/招惹好兄弟」的事件也是時有所聞,儘管鬼神之說信者恆信,但大多數人依舊抱持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以示尊重;馬來西亞一名女刺青師分享,自己在完成顧客位於胸口的圖案後,照例拍照留存,沒想到卻意外「拍到靈動畫面」讓她錯愕到不行,也進一步表示自己平常工作很忙,根本沒時間P圖造假。
    2023/08/23 10:29
  • 鬼有多大?她用「這物」揭開好兄弟真實大小 網:可以不用怕了

    時序進入農曆七月,也就是俗稱的「鬼月」,有信仰的民眾除了在生活上更加的警惕,也有民眾為此感到非常的害怕。對此,就有專家利用卡娜赫拉的「兔兔」舉例曝光鬼的實際大小,原來只有巴掌大或者更小,因為是能量體,想要嚇人才會膨脹,否則平常都是小小一隻。
    2023/08/21 18:54
  • 共軍演拉媽祖背書 國防部斥:悖離神明慈悲

    共軍宣布執行軍演,甚至還以「媽祖」信仰為主題發布影片,對此軍聞社製作影片反擊,強調維護和平是普世追求的價值,窮兵黷武悖離媽祖慈悲的精神,另外針對此次演習,解放軍也出新招不公布時間地點和區域。
    2023/08/21 13:23
  • 連神明都敢用!共軍搬「媽祖」製作新統戰片 兩岸掀起心戰圖卡戰

    共軍宣布對台執行「海空聯合戰備警巡」,除了武嚇,東部戰區更強化文攻手段,甚至利用「媽祖」信仰為主題,發布最新統戰片,兩岸也掀起心戰圖卡對抗大戰。國軍也持續釋出影片,顯示我軍軍艦在海上全程嚴密監控共艦動態。
    2023/08/20 20:32
  • 韋禮安警告鬼月3禁忌 網一看笑了「根本放閃」:很會喔

    8月16日為農曆「鬼門開」,有信仰的民眾除了在生活上可能會更加謹慎,也將準備在中元節祭拜「好兄弟」。歌手韋禮安昨(18)日就在社群分享「鬼月禁忌」,不過,內容看似正經卻又帶些無厘頭的解釋,幾乎在宣傳新歌,卻也引起網友熱烈迴響,還發現韋禮安似乎還在「禁忌」當中偷偷放閃。
    2023/08/19 23:09
  • 今晚鬼門開!最兇鬼月「6禁忌」恐招惹好兄弟 2遊戲別玩了

    今(15)日深夜11時(農曆7月1日子時)正式鬼門開,由於今(2023)年恰逢60年一次的「黑兔年」,讓不少宮廟提醒是最兇鬼月,出門要多加注意。而民俗上流傳許多禁忌,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提醒,民眾在生活上有6大禁忌要盡量避免,否則會遭好兄弟盯上纏身,容易卡到陰。楊登嵙說,鬼月是傳統民俗信仰,無論民眾的信仰如何,他認為抱著尊重的心態,能平安的度過農曆七月。
    2023/08/15 0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