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保麗龍 結果共296筆

  • 保麗龍廠房大火 瀰漫濃煙惡臭

    台中沙鹿區,一家保麗龍工廠晚間發生火警意外,工廠裡堆放大量保麗龍製品,不但易燃,還會產生惡臭味,附近居民都受不了,現場火勢相當大,將近2個小時,消防隊才將火勢撲滅,所幸無人傷亡,不過初步估計損失至少160萬,起火原因仍需調查。
    2013/01/15 07:15
  • 南市禁用保麗龍 飲料、小吃店影響大

    喝飲料常用的保麗龍杯,將來在台南市恐怕無法使用了,台南市通過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全面禁止店家使用保麗龍杯,經常使用的便當店、飲料店都在列管範圍,業者坦承生意確實會受到影響,不過禁用保麗龍杯,成本反而下降,加上環保意識抬頭,業者說還是會樂意配合。
    2012/12/27 12:55
  • 柳橙汁溶解塑膠杯! 當心選錯釋毒素

    日前有民眾投訴,塑膠杯蓋被柳橙汁腐蝕融化,看得民眾都嚇壞了,但是面對市面上數不清的塑膠容器,究竟該怎麼使用?塑膠達人說,像是養樂多瓶、保麗龍碗跟塑膠水杯,都是不耐熱也不耐酸鹼的PS材質,如果加入熱湯或柳橙汁,就會溶解出聚苯乙烯,喝下肚就有致癌風險,如果民眾不放心,也可以在安全的地方用火燒看看,如果像蠟燭一樣燃燒,就是安全耐熱材質,如果被熔化發出臭味,就是不耐高溫,不適合加熱或是裝熱食。
    2012/12/18 13:04
  • 漂流4小時!漁船失火 5船員跳海求生

    海上漂流4個多小時,5名船員飽受驚嚇,一艘琉球籍的漁船在東沙群島附近的海域擱淺,因為撞擊,導致船艙失火,當時船上有5名船員,緊急抱著保麗龍跳海求生,並且發出求救訊號,他們在海上載浮載沉了4個多小時後,才被海巡署的人員發現救起,幸好船員都平安無事。
    2012/12/18 10:31
  • 恐怖!保麗龍板蓋房 細鐵絲當鋼筋

    用保麗龍板當混擬土,用細鐵絲充當鋼筋,這種恐怖的保麗龍房子你敢住嗎?大陸海南一棟2層樓的違章建築,先前遭到拆除,不過拆除後相關單位赫然發現,這棟房子所有的牆面都是用8釐米厚的保麗龍板搭建而成的,懷疑屋主可能是為了申請補助,才會做出這種黑心房屋,他面對記者詢問,還大剌剌地說自己沒錢,才會選用保麗龍板蓋房子。
    2012/12/15 13:29
  • 「坐難安心」石椅斷裂 內填保麗龍

    石椅子應該是相當穩固才對,卻有網友在板橋的堤外運動步道發現,一旁斷裂的石椅子裡,竟然用白色保麗龍填充,質疑是偷工減料,我們重回現場,儘管斷裂石椅已經被清除,現場其它石椅,輕敲的聲響,和真材實料的石椅還是有差別,求證水利局,現場同款保麗龍石椅至少還有30座,引進資料至今找不到,有石材行同業私下透露,從沒見過這種施工法,因為一般來說,應該內填鋼筋水泥。
    2012/10/04 18:48
  • 〈快訊〉保麗龍工廠火警!濃煙蔽天 消防馳援

    最新消息,保麗龍工廠火警!濃煙蔽天,消防馳援。
    2012/09/08 11:31
  • 〈獨家〉哪裡有人哪裡去 「小蜜蜂」商機嗅覺靈

    「小蜜蜂」這個名詞,源自於軍中,阿兵哥野外受訓時,都有小貨車出現,販賣飲料、零食,受訓時間,小蜜蜂完全精準掌握,也因為賣的是阿兵哥,價錢不能太高,慢慢的,方便跟便宜成為小蜜蜂的特性;如今小蜜蜂,大部分出現在工地、海邊,客層換成藍領階級,小蜜蜂為了壓低成本,不用發電機和冰箱保持飲料冰涼,只靠得冰塊和保麗龍,厲害的小蜜蜂,一天能有3、4千元的進帳,雖然辛苦,還是繼續在都市裡生存。
    2012/09/07 18:20
  • 天秤颱風/颱風天挖文蛤加菜 婦人反困泥沼

    颱風天,提醒民眾別往海邊走!嘉義有一名婦人,趁著昨天風雨停歇時,到了東石港的海埔新生地挖文蛤,結果遇到退潮,整個人陷入泥濘當中,連走都走不動,最後是出動消防隊員,讓婦人坐上保麗龍板,將她一路推上岸。
    2012/08/28 11:48
  • 〈快訊〉保麗龍工廠火警 濃煙竄燒4、5公里遠

    下午最新消息,彰化市一間保麗龍工廠晚間發生火警。
    2012/07/18 16:31
  • 防颱!農田搭棚蓋棉被 護200斤大南瓜

    一年一度的南瓜節競賽,下週就要登場,不過颱風攪局,農民憂心忡忡,苗栗有農民種出200多台斤南瓜,但南瓜一沾水就會爛掉,無法參加比賽;農民上午緊急在南瓜園搭塑膠棚,同時還要墊保麗龍和木板,就是要確保南瓜,不會因為颱風豪雨受到任何影響。
    2012/06/19 17:06
  • 藍天染黑煙! 保麗龍工廠大火員工驚

    今天中午的時候,在台南有一間保麗龍工廠,廠房突然起火,熊熊火勢讓工廠內的員工嚇壞了,用盡全公司的滅火器,還是無法撲滅火勢,消防隊員前來灌救,用斧頭破壞門鎖,大水仔細的沖灑每一個角落,才終於澆熄火花,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損失慘重,確實數字還在估算。
    2012/06/18 17:09
  • 貪便宜灌氫 玩具氣球變身「炸彈」

    保麗龍餐盒因為容易釋放毒素,在大陸已經明令禁用,不過還是有不肖業者,為了降低成本,照用不誤,為了突顯問題,有大陸媒體做實驗,把攝氏100度的熱油倒進保麗龍餐盒裡,沒想到餐盒竟然瞬間被融化,而且還發出刺鼻的味道,另外還有商人,用容易爆炸的氫氣來填充氣球,也同樣引發爭議。
    2012/05/26 17:16
  • 〈獨家〉肉包鐵!機車載童 萬全防護保孩安全

    騎機車肉包鐵,家長更要注意後座孩童的安全!安全帽如何挑選是首要條件,品質好壞也有落差,裡頭的保麗龍較厚,能承受的撞擊力道,也相對較大,為了保護孩子,機車族爸媽甚至還特地加裝了安全座椅,做好安全措施,就是不希望在騎車過程車時,小寶貝有任何一點意外。
    2012/03/23 19:05
  • 〈獨家〉崁仔頂魚市交易 保麗龍、三角錐擋道

    去過日本東京的民眾都知道,當地有個最大魚市場築地,供應東京漁獲,而台版築地,就在基隆的崁仔頂魚市!北台灣有8成魚貨都來自這裡,月交易額高達7千萬以上,每晚12點到凌晨,各地餐廳業者及批發商都來搶買海產;但TVBS直擊發現,還沒到封路時間,整條路就擺滿三角錐、保麗龍盒卡位,還有貨車直接倒車開上騎樓,人車難以通行,白天也是滿地垃圾,瀰漫魚腥味,引發當地民怨。
    2012/03/13 19:15
  • 〈獨家〉包好再秤重!生鮮「盒」悄加價 恐A錢

    賣場的生鮮食品或者部分熟食,通常都以塑膠盒或保麗龍盒包裝好,但有民眾投訴,這些盒子涉嫌A錢!我們實際買來檢視,賣場人員的確是「包裝好再秤重」,盒子的重量一起被算進賣價裡,甚至同一家超市的高低價商品,同款塑膠盒竟然還有價差,消保官再到賣場稽查,更發現標示重量竟然比實際重量多出8公克,扣掉裡頭的牛小排,從保鮮膜、棉紙到盒子,加一加共18公克,全都要消費者「掏錢」買。
    2012/03/07 19:03
  • 〈獨家〉台中燈會日湧40萬人 花燈遭破壞

    元宵節賞花燈,台中燈會一天湧入40萬人,不過市府發現,展示的花燈遭人破壞,像保麗龍做的小型龍,因為民眾碰觸,導致身體缺塊或尾巴斷掉,還有從四川來的「龍鳳呈祥」花燈,由50萬個玻璃瓶組合而成,竟然有民眾隨意拔走。
    2012/02/07 13:06
  • 運搬船挨罰船主怒 倒死魚抗議!

    屏東鹽埔漁港傳出抗議事件,一名船主載著5萬斤的珍珠龍膽石斑,準備到香港販售,不料運載過程死了100多隻,他買來保麗龍及冰塊暫時存放,要一起運出港,卻被開出6萬元的勸導單,讓他氣憤難平,在安檢所門前丟死魚抗議。
    2012/01/25 18:42
  • 洛陽停車場大火 疑菸蒂引燃幸無傷

    西門町洛陽停車場,下午發生火警,火勢延燒迅速,濃煙屏蔽整個天空,白天瞬間成了黑夜,讓附近店家嚇壞了,附近的管理員認為,疑似有人在工地抽菸,沒把菸蒂捻熄,引燃一旁的保麗龍才會釀禍。
    2011/12/23 16:26
  • 嚮往台灣大選 新疆男划7小時偷渡

    大選將近,竟然也能吸引偷渡客,一名來自新疆的男子,聲稱嚮往台灣總統選舉,想感受滿街旗海飄揚的感覺,因此用了廢棄保麗龍跟竹竿,自製船筏,划了7個小時抵達金門,只是還沒往台灣出發,就被海巡署人員逮個正著。
    2011/12/08 11:21
  • 三菱泰國廠復工 「保麗龍停車位」熱賣

    由於大水逐漸退去, 包括日本三菱汽車在內,3家日本車商在泰國的廠房,陸續復工,不過位在重災區大城省的本田車廠,還是泡在水中,無法正常運作,泰國長達3個月的洪患,為保愛車不變成泡水車,曼谷也出現千奇百怪的停車方法,除了違規停在高速公路上,還有車主搶著買,能浮在水上的保麗龍車位,一個保麗龍要價1萬多元台幣。
    2011/11/15 19:35
  • 國道下雪? 保麗龍飛落砸後車四散

    危險駕駛的情節幾乎天天上演!民眾的行車紀錄器,錄下貨車車斗載人,並且在馬路上行駛,變換車道,讓車斗上的乘客左搖右晃,甚至還有貨車上的保麗龍散落,砸向後方的車子。警方說,這兩種危險駕駛的情形,可能會吃上9千元的罰單。
    2011/07/31 12:17
  • 「漂浮保麗龍當船」 陸偷渡客失溫送醫

    金門海巡隊清晨查獲大陸偷渡客偷渡,這個男子因為不滿船家,半夜跳海,本來想一路游到金門,結果在海上撿到漂浮的保麗龍板,大陸偷渡客把保麗龍當小船,還拿竹竿當槳,游到金門時,已經全身失溫瑟瑟發抖,完全說不出話。
    2011/07/11 09:28
  • 「投奔自由、加入國軍」 2陸偷渡客遭逮

    提到偷渡,大家都會直接聯想,就是搭人蛇集團的船,搶灘登陸,不過這兩天在金門,卻接連出現新的偷渡花招,兩個40多歲的大陸男子,一個趁著漲潮,穿救生衣、用保麗龍當浮板,再用竹竿當船舵、羽球拍當船槳,載浮載沉花5小時到金門,然後說表明自己是「投奔自由」,而另一位大叔是划救生艇而來,說想到台灣當兵,理由千奇百怪,但通通都得移送法辦。
    2011/05/19 12:21
  • 火燒泡棉工廠!員工驚 心肌梗塞送醫

    週三晚間8點半左右,桃園蘆竹鄉的一間泡棉工廠發生火警,大火將2層樓的廠房付之一炬,現場堆滿泡棉、保麗龍等易燃物品,一發不可收拾,60多名消防人員在1個小時之後,才撲滅火勢;幸好,唯一的傷者是一名疑似受到驚嚇、心肌梗塞發作的員工,後來已經沒有大礙。
    2011/04/07 0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