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保險業 結果共614筆

  • 好「瞎」!詐盲集團勾結業務員 騙4千萬保費

    為了詐領保險金,國內出現「詐盲集團」!嫌犯成立空殼公司,營造假的財力證明,勾結保險業務員投保高額保單,核保通過後突然失明,想藉機詐領4千萬保費。由於不只一人用相同手法,保險公司起疑報警,警方長期蒐證,發現他們日常生活都正常,視力沒問題,逮捕六人依加重詐欺罪送辦。
    2022/08/04 19:39
  • 設空殼公司投保詐領理賠金 刑事局逮6人送辦

    蔣姓男子等人設空殼公司,以負責人投保高額保單,繳保費後與保險業務員勾串,稱雙眼失明涉騙新台幣4000萬元理賠金,刑事局獲報查緝發現有異,循線逮蔣男等6人送辦。
    2022/08/04 17:15
  • 「她」騙仔仔夫妻三千萬!公勝保經打臉:不是我們業務員

    藝人仔仔周渝民與妻子喻虹淵日前購買6年期儲蓄型保險,竟然遭人騙走3447萬4745元保金,據起訴書指出女子馮瑤華於2018年間,自稱是公勝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蘇姓主管的下屬,以公司名義與喻虹淵洽談,但事後卻將現金騙走,而公勝保經也發表聲明稿打臉,指出馮瑤華從來沒有擔任過該公司的保險業務員一職。
    2022/08/01 16:58
  • 防疫險之亂!申請理賠「像在討債」 保險業恐迎信任危機

    防疫險之亂「申請理賠像在討債」,一名防疫險保戶這樣形容焦急等待的心情,他說,從5月下旬送件,至今苦等不到理賠回音。
    2022/07/31 11:35
  • 防疫保單慘賠!金管會證實2家產險「借錢」付理賠金

    今年防疫險理賠已飆破新台幣300億元大關,近一週理賠金額再創新高,防疫險理賠仍處高峰期;金管會今天證實已核准2家產險向外借款,以支付鉅額保險金。
    2022/07/28 19:17
  • 台灣保險業淨值陷危機 吳東亮晉見蔡英文提建言

    近期保險業淨值大降陷入危機,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今天晉見總統蔡英文時表示,業者面臨債券市場規模過小、投資法令鬆綁不足困境,盼依國情擬定公開一致的資本監理標準,以利業者遵循。
    2022/07/28 17:11
  • 7天萬人熱到送醫!日本保險業推「中暑保單」 每天只要22元

    恐怖熱浪席捲歐洲,亞洲的高溫也有如火烤,日本東京從6月25日至7月3日連續9天創下35度高溫的紀錄,7天內全國有1.4萬人被熱到中暑送醫,國內兩大保險業龍頭順勢推出「中暑保單」,由於保費門檻低,最低的單日只要100日圓(約台幣22元)即可加保,中暑保單推出以來銷售量狂飆,顯見大家真的被熱怕了。
    2022/07/26 15:12
  • 國境逐漸開放 國民黨籲政府協調保險業恢復旅平險

    台灣逐步開放邊境,國民黨今天幫旅遊業者發聲,呼籲政府應儘速協調保險業,恢復海外突發疾病的理賠保單,不要讓疫情後的旅行觀光發展,少了「旅平險」的保障而受到阻礙。
    2022/07/22 16:52
  • 莫名疼痛?2症狀發現「僵直性脊椎炎」 醫:女性難警覺

    天王周杰倫和藝人余祥銓都傳出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發作時往往疼痛難耐,過去大家都把男性、下背痛、家族史跟「僵直性脊椎炎」劃上等號,但其實也有女性患者;醫師表示,一名保險業女主管莫名全身痛10年,結果驗出「僵直性脊椎炎」,經治療後才終於擺脫疼痛,提醒出現幾個相關症狀,就要提高警覺。
    2022/07/22 14:52
  • 開走!誤停私有土地 車主、土地承租人爆爭執

    昨天(20)上午桃園中壢區發生一起停車糾紛,一名保險業務員將車停到一名男子承租的私有土地,承租人請員警幫忙通知移車,但等了三個小時卻還是無動於衷,最後保險員到場,雙方爆發爭執。不過遇到這樣的事,當事人無法請拖吊車拖走,又屬於民事案件,警方也只能勸導。
    2022/07/21 12:08
  • 南山人壽傳淨值恐跌破千億? 官方回應:財務狀況穩健

    有媒體報導南山人壽淨值恐跌破千億元,衝擊潤泰全及潤泰新股價。南山人壽強調,截至6月底累積自結獲利達新台幣378億元,資本適足率(RBC)仍達300%以上,公司整體財務狀況穩健,無重大異常。
    2022/07/20 18:31
  • 業者憂旅遊保險全取消海外醫療 觀光局回應了

    各國邊境陸續開放,旅遊業者表示,目前旅遊保險幾乎都已經取消海外醫療部分,希望交通部觀光局可協助介入協商。觀光局回應,會持續與保險業者溝通。
    2022/07/19 21:22
  • 尹崇堯掌南山人壽 黃天牧:專業才德誠信非常重要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獨子尹崇堯是否夠格接掌資產規模逾新台幣5兆元的南山人壽,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除法令對保險業負責人有積極和消極條件限制,專業、才德及誠信非常重要。
    2022/07/15 13:31
  • 壓線!防疫險「全核保完成」 有效保單「543萬件」

    金管會要求產險業者,防疫保單得在6月底前完成核保,但有不少保戶反映看了進度,仍然寫在核保中,甚至還有人從核保中狀態被改成審查,等於還要補件,卻沒被通知。保險局統計今早(6/30)各業者已經完成核保作業,統計有效契約有543萬件,系統還會陸續更新。
    2022/06/30 18:40
  • 小禎被惹毛了!不滿「保險員失職」火大痛罵:真的超級爛

    藝人小禎出道18年,憑著親民直率的作風,深受不少粉絲喜愛,目前手頭上就有主持3檔電視與網路節目。沒想到昨(23)日下午無預警開炮,痛罵「超級爛」、「不要臉」,原來她的保險業務員突然消失,讓她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
    2022/06/24 07:52
  • 有片/保險業賠到怕!染疫民眾投保壽險、健康險 審核門檻拉高

    全台新冠確診人數已經突破325萬例,中重症累計1萬2千多人,由於長新冠後遺症的案例愈來愈多,有鑑於先前防疫險引發的保單之亂,現在壽險業者趨於謹慎,如果曾經確診的民眾想要投保壽險或健康險等產品,投保等待期將比過去拉長,甚至有保經業者表示,最長甚至可能得等上2年,才能有審核送件的機會。
    2022/06/20 23:00
  • 金管會裁罰緊箍咒未解 6家保險業業務受限

    金融業若出現重大違失,金管會除了罰鍰,可能限制業務、投資或和利害關係人交易。目前有6家保險公司因裁罰時間尚未屆期或缺失尚未取得金管會認可有改善,業務仍受金管會禁令限制。
    2022/06/16 17:32
  • 要出國了!發首張韓觀光簽 女:玩13天、看演唱會

    南韓從6月開始,開放台灣申請觀光簽證,目前預約已經滿到7月底,今天(6/15)有民眾拿到第一份簽證,下週四就要出發去韓國旅遊13天,但現在很多產險業者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停賣,等於想出國享有醫療保障,可能得在旅遊地買保險。
    2022/06/15 14:28
  • 刁難?「電子居隔書」申請理賠頻遭拒 民眾怒

    居隔單之亂,中央開放系統讓遲遲沒收到通知書的居隔民眾可以補發,但現在這電子檔卻有不少保險公司說拒收,讓民眾不得不找民代幫忙協調,這難道是刻意刁難嗎?陳時中今天強調說這些居隔單是算數可用的,金管會也說已經行文通知保險業者,不能做為拒絕核保理由。
    2022/06/09 19:04
  • 賠怕了!出入境「旅遊防疫險」 業者嘸意願

    外交部和交通部發函產險公會,協助設計相關旅遊防疫險保單,但就怕像之前的鉅額虧損,幾乎沒有產險業者願意做,甚至提出希望把法定傳染病「除外」,保經公會說海外突發疾病保險,如果重新計算費率,應該可以上線,但確實如果還得包含確診或海外隔離費用,業者都很猶豫。
    2022/06/08 13:47
  • 防疫險理賠海嘯 國泰金增資國泰產100億創業界首例

    國內保險業遭遇防疫險亂流,隨著疫情蔓延,防疫保單進入理賠旺季,國泰金控開出第一槍,今天與國泰產險舉行董事會,通過由國泰金全數認購國泰產險辦理的私募現增案,預計籌資新台幣100億元。
    2022/06/07 21:01
  • 防疫險商機成危機?理賠大於收入 日泰歐美經驗一次看

    12家台灣保險業者誤判情勢,掀起一場防疫理賠之亂,結果慘遭滑鐵盧;然而,並非只有台灣業者為防疫險付出慘痛代價,鄰近泰國業者因防疫保單倒閉,日本則緊急下架、調整費率,甚至限縮投保職業。一場疫情,讓保險業者看到商機,卻也瞬間成為經營危機。
    2022/06/05 13:39
  • 三讀修正!水域活動業者未來將強制保責任險

    去年十月,虎豹潭意外造成六人被河水沖走,事後保險理賠卻出現不少狀況,有鑑於此,現在三讀修正發展觀光條例,未來從事水域活動,業者必須強制保責任險,專家分析這是保障民眾安全,但對於保險業者來說,溺水案件太多,加上強制險費用不會太高,理賠的金錢又龐大,必須得有相關配套,才能讓雙方權益獲得平衡。
    2022/06/03 23:08
  • 損失太慘重!防疫險理賠恐達數百億 5家產險考慮增資

    防疫保單理賠風暴來襲,目前已有10家產險公司將防疫保單對財務影響評估提報董事會,前6大承保防疫保單業者中,有5家已有討論增資相關規劃,其中有2家將在RBC低於250%時啟動增資。
    2022/06/02 21:07
  • 上班險撞!冷氣工圍毆保險業務 安全帽K頭

    台北市一名保險業務員,早上開車上班行經民權東路時,和旁邊騎士爆發行車糾紛,雙方各自下車叫囂,沒想到騎士並非獨自一人,他還有同事跟在後面,最後被4人包圍,還被用安全帽毆打受傷。
    2022/06/01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