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保育 結果共3,025筆

  • 于美人「做好事小組」已捐2491萬 15週年推石虎議題挽救保育類

    「做好事小組」是由于美人在2009年發起的公益活動,從第一年的「棗點做好事」開始,已經正式邁入第15年,過去14年累積捐款已達2491萬。今(2023)年選了「菓實日」特製美味的「石虎脆餅」,因15週年的諧音,把今年主題定為「石虎年一起做好事」。而「保育石虎」正好和「菓實日」近年來關心台灣山林及動物等相關議題的品牌精神不謀而合。
    2023/10/13 13:05
  • 終於算出來了!六福村狒狒全數植晶片 最終清點數量曝

    新竹六福村今年3月發生東非狒狒逃脫遭射殺的事件,引發外界譁然。監察院昨(5)日完成調查報告,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今日報告說明改善作為,包括狒狒飼養數量的清點、照養環境及防逃措施的輔導及查核工作,強調會持續強化保育類野生動物管理,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2023/10/06 17:06
  • 小犬颱風逼近!宜蘭太平山、台東嘉明湖步道明預警性休園

    中央氣象署今(2)日表示,颱風小犬的外圍環流已開始影響台灣天氣。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考量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處偏遠山區,宣布將於明日下午16時預警性休園,園內8條步道同步封閉。而台東分署也宣布嘉明湖國家步道明日起預警性封閉。
    2023/10/02 17:46
  • 破壞雞舍開殺戒!「滅絕獠牙獸」睽違百年現蹤 專家認來源成謎

    近期南澳洲一名農民在自家陷阱中,發現了長有獠牙的小型生物,經通報相關單位釐清後,確認竟是在南澳洲消失超過百年的斑尾虎鼬(Dasyurus maculatus),令專家無不震驚,也坦言目前仍不清楚該生物的來源在哪;值得一提的是,隨著斑尾虎鼬久違的現蹤,也讓部分致力於保育的學者感到振奮,認為或許在某個人類不知道的角落,還有不少「被滅絕」的生物也說不定。
    2023/09/30 13:42
  • 福島動物園獅子咬死人!員工餵食遭狠咬 頸部出血不治

    日本福島縣一間野生動物園,今(28)日下午傳出有一名員工倒在獅籠內,頸部出血,送醫後宣告不治。該動物園表示,員工在餵食時遭到獅子攻擊,為了改善安全管理政策,將暫時停止營業。
    2023/09/28 18:07
  • 北市動物園109歲了! 10月週週有活動還有特色門票

    北市動物園表示,為慶祝109週年慶,今年整個10月都是「園慶月」,除了週週有特色活動接棒,還有以黑熊、金剛猩猩、大貓熊為主題的限量紀念門票。
    2023/09/27 16:49
  • 捕獲國家級保育鯨鯊!狠男舉鎚「狂擊9下」丟回海 殘忍畫面曝

    一名大陸男子出海時竟捕獲一隻國家級保護的「鯨鯊」,不料該名男子相當狠心,不僅對著鯨鯊的背部瘋狂以鐵鎚敲打、更在事後將牠吊起還放回海水中。此行徑被民眾錄下而後報警,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刻展開調查。目前警方已掌握涉事的漁船和逮捕該名男子,全案仍在偵辦當中。
    2023/09/26 20:40
  • 澎湖隱密鳥類攝影展登場 英語外籍師相機說故事

    來自英格蘭的英語老師華茲沃斯「隱密的鳥類世界」攝影展今天在馬公市登場,華茲沃斯指出,從小就喜歡賞鳥,在澎湖再度重拾興趣,澎湖是各種候鳥過境中繼站,他初估記錄到150餘種。
    2023/09/25 16:51
  • 最短區間測速748公尺 必要性引發質疑

    苗栗最近一段區間測速告示引發熱烈討論,因為只有0.7公里,700多公尺長。地點是苗140線,三義-卓蘭路段,區間測速是為了保育石虎,要駕駛開慢一點,限速60公里。不過會勘後,區間卻從原本6.9公里,縮短為0.7公里,算起來起點到終點,低於37.9公里會開罰,但是這麼短的區間測速,有必要嗎?
    2023/09/23 18:02
  • 上顎全斷、舌頭外露! 美國「缺嘴鱷魚」網路爆紅

    美國佛州一隻鱷魚,最近在網路上爆紅。原來牠的上顎全斷,而且舌頭外露。這隻鱷魚被當地的保育團體捕獲後,性情相當溫馴,讓網友紛紛為之動容。現在園方不僅訓練牠,在沒有上顎的情況下吃肉丸,而且還在網路上發起為牠取名字的活動。
    2023/09/23 11:44
  • 台版小熊維尼!臺灣黑熊現蹤六龜 叼走「蜂巢片」大快朵頤

    有稀客!高雄六龜山區近日發現有黑熊蹤跡,還被紅外線自動照相機捕捉到,叼走蜂農的蜂巢片跑到上坡處大快朵頤,宛如台版小熊維尼。對此,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證實,已會同屏東科技大學吳幸如老師團隊前往勘查,現場發現黑熊排遺的痕跡。
    2023/09/22 18:00
  • 有神獸! 大雪山遇「獨角獸」與登山客對看 原來是「牠」

    山友日前在大雪山林道,巧遇山坡旁一隻野生動物望著他們,雙方對看許久也拍下照片,事後仔細看照片卻發現,這隻野生動物頭頂有一隻角,是獨角獸嗎?傳說中的獨角神獸?經林業保育署台中分署確認,是一隻台灣野山羊。照理說應該牠有一對角,這隻「獨角獸」有可能是打鬥,或者感染,斷了一隻角。
    2023/09/21 17:16
  • 國家防災日!北市消防連辦2活動   成立「到院前超音波小組」

    今(13)日台北市政府消防局,下午1時、5時許,分別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周邊公園道路及內湖區樂活公園社區舉辦112年「國家防災日」防災教育宣導活動,結合產業、政府、教育、非營利組織及國防等各領域,規劃眾多防災攤位及防救災能量展示,融入防災知識、環境永續、生態保育等多元內容,運用動態體驗及闖關活動,讓民眾輕鬆學習防災知識。
    2023/09/16 17:56
  • 沒有動物的馬戲團!3D投影取代大獲好評

    動物保護與權益觀念日益抬頭,不少國家都開始禁止馬戲團動物表演,而德國這間馬戲團更是走在最前端,早在1991年就取消獅子和大象的表演,並在5年前,把所有的動物表演改成3D全像投影,不僅大受好評,甚至還有觀眾特別衝著沒有真實動物表演前來支持。而在印度洋的法國海外省分「留尼旺島」,則是全球少數允許遊客下海,與鯨魚共游的地方,今年遷徙到這片水域的鯨魚,預計突破去年紀錄,創下新高。
    2023/09/13 19:54
  • 瀕危保育類革龜擱淺亡 腹內纏425公分魚線…活活餓死

    1隻革龜7月在恆春萬里桐擱淺,經搶救不治,海保署今天公布解剖結果,革龜死因是壞死性腸炎,胃內無食物,腸道內有總長達425公分魚線,造成下消化道打摺、扭轉無法正常進食。
    2023/09/13 18:10
  • 鳥寶寶別亂撿!雛鳥飛行技巧未成熟 多觀察避免好心做壞事

    每年3月至9月是鳥類的育雛期,幼鳥因為飛行技巧仍未成熟,可能隨地迫降,或是不小心掉出巢外,民眾發現幼鳥,可以先離開遠距離觀察,不要馬上把幼鳥撿走,通常親鳥都會在附近戒護。如果擔心幼鳥的安全,民眾可以幫忙把學飛中的幼鳥移至附近的安全高處,遠離犬貓、人類等危險,而不要輕易把幼鳥撿走喔。
    2023/09/13 15:31
  • 嘉義義竹電廠生態保留區 罕見「半蹼鷸」驚喜現蹤

    韋能能源與高雄野鳥學會長期於嘉義義竹電廠生態保留區進行環境監測與維護,今天共同發布訊息指出,近日監測到罕見物種「半蹼鷸」常駐電廠生態保留區達3週,這也是該區域首次監測到。
    2023/09/11 19:45
  • 台中高鐵站石虎遭路殺!口吐鮮血陳屍路邊 保育員曝死因

    台中市烏日高鐵站附近今(10)日上午有民眾發現一起疑似石虎陳屍在道路上,地上血跡斑斑,經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等單位,確定是一隻公石虎。據了解,這是台中烏日首次發現石虎遭道路殺,推測是在筏子溪活動的族群,可能被車輛撞擊身亡,後續將進行調查了解詳細死因。
    2023/09/10 14:10
  • 台中高鐵路發現石虎遭路殺 自行車騎士急回頭通報

    台中高鐵站附近,高鐵路二段清晨發現一隻石虎遭道路殺,自行車車友騎車經過發現石虎躺在路邊頭部流血,看牠的樣子不像野貓,特地掉頭回來查看,確認是石虎,通報石虎保育協會處理。這是台中烏日首次發現石虎遭道路殺,推測是在筏子溪活動的族群。
    2023/09/10 13:34
  • 許伯&簡芝爆爭議!愛心遭夥伴濫用「搞亂生態」 認了:不好意思強硬

    百萬YouTube頻道「許伯&簡芝—倉鼠人」,致力於關愛浪犬、生態保育等議題,許多人認定是YT界唯一清流,可近日卻因某支影片主圖依偎台北市蔣萬安,而被網紅「小劉醫師」抹黑有收錢勾結,隨後許伯他們便曬出合約自清,小劉醫師也在翻車多日後道歉。怎料近日又冒出爭議,有網友抓包許伯、簡芝的合作對象「陳愛媽」長期迫害環境,但他們竟袖手旁觀不處理。對此,許伯他們也發長文回應了。
    2023/09/07 16:11
  • 殺戒禁了又開!冰島重啟捕鯨 保育人士阻船

    冰島政府原本在今年6月暫停商業捕鯨,但8月底又撤銷禁令,重新放行獵殺鯨魚,這讓保育人士相當憤怒。冰島政府的說法是,嚴格監控商業捕鯨船用「縮短鯨魚死亡時間」的方式,來獵殺鯨魚,才符合動物福利。況且距離今年捕鯨季結束只剩1個月,冰島唯一合法捕鯨的公司,今年底證照也要到期,冰島政府會不會遵守2024年完全禁止商業捕鯨的承諾?大家都在看。但當地保育人士已經火大,占據兩艘捕鯨船桅杆,希望阻止捕鯨船出海殺戮鯨魚。
    2023/09/05 19:55
  • 基隆市民以為「大石擋路」 撿到警局一查…竟是一級保育神獸

    颱風「海葵」肆虐東、南部,但在北部地區也能感受到不小的風勢。而基隆市警局今(4)日透露,有民眾2日安瀾橋派出所,並帶著一隻在路中央撿到烏龜,請求警方協助,該民眾一開始以為是一顆石頭擋在路中,近看卻發現是烏龜,也不知如何處理,因此帶到派出所;後來員警查詢發現,該龜種竟然是一級保育動物,並與動保所聯繫,將龜送至防疫所收容安置。
    2023/09/04 21:36
  • 二級保育穿山甲現蹤 新竹動物園收容檢傷後野放

    新竹市政府近日接獲民眾通報在高峰路發現穿山甲,經新竹市立動物園獸醫檢查沒有受傷,評估符合野放標準,日前已尋找適合地點進行野放。
    2023/09/03 13:58
  • 蔣萬安向上海請託 盼能替小貓熊更新血緣

    台北市長蔣萬安29日晚參加上海市政府的歡迎晚宴,並於宴前與上海市長龔正會唔,而會中蔣萬安也主動替北市動物園向上海方請託,希望能引介上海的小貓熊來台北。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台北市長蔣萬安藉由雙城論壇的機會,主動替台北市動物園向上海方請託,希望能引薦小貓熊來台北,蔣萬安在受訪時解釋,因為台北市動物園的同仁告訴他,園內的小貓熊血緣需要更新,而上海動物園的小貓熊基因正是台北市所想要的,所以很希望藉由雙城論壇這樣的平台來合作,同時也讓兩座城市的保育員還有獸醫員的技術能夠進行交流。」
    2023/08/31 14:59
  • 不只台東基地台被入侵!花蓮也有台灣黑熊闖雞舍 偷吃7隻雞

    台東縣8月初發生3次台灣黑熊誤闖嘉明湖國家步道基地台機房,幸無造成機台設備損壞,而不只台東,花蓮縣卓溪鄉清水部落也連兩天「熊出沒」,就在28日深夜又有一隻台灣黑熊下山覓食,竟直接入侵住家後方的雞舍,並吃掉7隻雞,林業保育署花蓮分署獲報後,旋即派員前往執行驅離,施放大龍炮進行驅趕,至於被破壞的雞舍和被吃掉的7隻雞,林業署表示會給予補助金。
    2023/08/30 1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