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保育 結果共3,025筆

  • 以「農業健康」出發 結合綠美學翻轉城市

    新北市農業局以農業健康為主軸,預計在2026年前要完成設置生態廊道、城市秘境,以及翻轉28處漁港,透過生態調查.路殺紀錄,在三峽.土城和新店,優先設置生態廊道,讓白鼻心、鼬獾等保育類動物,可以安全通過。
    2023/11/15 19:16
  • 眼鏡蛇意外搭車上武嶺 不敵低溫凍死山上

    海拔3275公尺出現蛇?昨(14)日下午,有民眾登山時,在合歡山武嶺的公廁附近,發現一條黑黑的東西,往前一看竟然是一條蛇,嚇得趕緊通報相關單位,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派員上山了解,發現該蛇為眼鏡蛇,其狀態已遭凍死多日,後續協助處理蛇屍,案發經過將會進一步了解。
    2023/11/15 17:50
  • 嬌客現蹤台南!草叢驚見4隻草鴞寶寶 緊急搭建圍網保護

    農業部畜產試驗所9日傍晚在台南市新化牧草區草叢,發現4隻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草鴞寶寶,緊急聯繫相關單位商議保護措施,昨天完成圍網,讓整窩草鴞寶寶平安長大。
    2023/11/11 14:58
  • 六福村狒狒慘遭槍殺!獵人沒事 農業局技工下令開槍被訴

    六福村動物園飼養的東非狒狒3月脫逃後於捕捉時遭槍擊致死,桃園地檢署偵結,奉命開槍的林姓獵人不起訴,下令的桃園市農業局徐姓技工以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起訴,農業局今天說會配合調查。
    2023/11/10 17:12
  • 全球首例! 陸團隊培育出「綠眼嵌合猴」登《細胞》期刊

    中國大陸科學家團隊在科學期刊《細胞(Cell)》發表了一項研究,宣布他們成功創造出一種同時具有2組DNA的「嵌合猴(monkey chimera)」,並表示這項實驗最終也許能有助於醫學研究和保育瀕危物種。
    2023/11/10 16:25
  • 動物奇蹟!英「寂寞羊」獲救 袋狼標本取得RNA

    野生動物的標本竟然暗藏生機嗎?瑞典研究人員嘗試從絕種80多年的袋狼標本中,提取RNA樣本,竟然成功!雖不能馬上讓袋狼種族復活,至少對RNA病毒研究會很有幫助。全球各地還是有很多人努力保育、拯救動物,美國野生動物管理局協調動物園與水族館,收容被走私入境的外來種珍禽異獸,非洲肯亞保護黑犀牛有成,保護區內牛口大增!而蘇格蘭動保人士與農民,搶著拯救一隻「英國最孤獨的羊」,來看看這隻困居海岸洞穴兩年的羊,結局如何。
    2023/11/09 10:46
  • 台南北門黑腹燕鷗數量減!「黃昏之舞」規模變小

    台南市北門潟湖井仔腳鹽田區是冬候鳥黑腹燕鷗重要棲地,不少遊客前往觀賞群鳥飛舞,快速變換隊型場景,但近2年數量明顯變少,歸巢時「黃昏之舞」場景較小,引發鳥友討論。
    2023/11/08 19:11
  • 石虎白鼻心現蹤 南投貓羅溪河灘造林有成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協助第三河川分署辦理貓羅溪河灘地生態造林,4年完成8公頃多,由於貓羅溪是石虎活動區域,期間拍到1大、2小石虎出沒照片,生態營造成果豐碩。
    2023/11/06 17:30
  • 等了30年!石虎現蹤雲林山區 今年出現3次研究團隊樂歪

    日前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偕同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做研究,在2019年於雲林縣林內鄉捕捉到「石虎」的蹤影,為睽違30年後出現,接著陸續在近4年內,皆還有石虎的蹤影,現在不只是苗栗、台中、南投等地區,雲林也成為串聯中南部的石虎棲息的希望。
    2023/11/01 17:47
  • 新北議員父子爆特權!廖先翔家族侵占國有地 還遭控向廠商要錢

    現任新北市議員廖先翔目前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但本刊最近接獲投訴,指他和涉嫌收賄遭判刑的前議員父親廖正良,利用民代身分耍特權,不僅在保育區違法興建豪華莊園,還占用國有地經營停車場,民眾多次檢舉,都沒下文,質疑同為國民黨的侯市府包庇護航。更扯的是,廖先翔還被控以會勘當藉口向廠商要錢,爭議不斷!
    2023/11/01 08:21
  • 嘉義縣定古蹟阿里山貴賓館委外營運 11/14前投標

    歷經8年的歷史調查、設計及施工,嘉義縣定古蹟阿里山貴賓館完成修復,將公開標租委外營運,廠商可於11月14日前投標;此館曾為招待日本皇族場所及故總統蔣介石行館。
    2023/10/30 16:13
  • 花蓮縱谷職人技藝 木想傢手作國產材家具特展

    推廣國產材利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與花蓮玉東國中退休老師王嘉納合作,在偏鄉開設木工技藝課程,以國產材創作,培育出許多專業木工技藝人才,近日在台北展出多年來的成果。
    2023/10/29 15:34
  • 澎湖野放34隻保育海龜 重返大海展開新生

    澎湖縣政府今天在馬公嵵裡沙灘野放34隻保育類綠蠵龜與玳瑁等海龜,小海龜快速奔向大海,重返大海展開新生。
    2023/10/27 17:52
  • 1兩50萬「犀牛角粉」癌男砸480萬 吃2年病逝

    台中一名65歲何姓男子罹患惡性腫瘤,聽信民間偏方,認為吃犀牛角粉能抑制腫瘤,從2021年5月起,花了480多萬向沙鹿一家中藥行購買7兩犀牛角粉,但在今年4月何姓男子還是不幸病逝,家屬不滿並質疑店家販售假的犀牛角,向台中市府檢舉,員警上門搜查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店家移送法辦。
    2023/10/23 19:43
  • 保育觀光怎平衡?在地業者:需加深遊客環保觀念

    小琉球這幾年的觀光人次大爆發,雖然帶來可觀的商機,但是卻也讓原有的海洋生態和自然景觀遭到破壞,當地的遊憩業者開始自主性的發起環保觀念,也有在地的藝術家,將海灘上的玻璃碎片製作成海灘幣,作為淨灘的獎勵品,要倡導永續概念,但隨著旅遊人次增加,該如何讓生態和觀光創造雙贏,從主管機關到業者和遊客,都得負起環境保育責任。
    2023/10/22 21:46
  • 保育、觀光怎平衡? 人類遊憩衝擊燕鷗、海龜

    澎湖有特殊的海岸線玄武岩地形,也因為如此,成了每年4月份,燕鷗來築巢的地點,只是隨著人類的觀光遊憩活動增多,也進一步影響到了燕鷗的生活,人類一時的歡愉對生態產生多大的破壞,跟著TVBS採訪團隊,登上縣府管制的保育區,一探究竟。
    2023/10/22 21:44
  • 《海保法》過期三年!海洋保育淪為空談?

    台灣四面環海,但我們有好好保護海洋嗎?其實早在2019年,台灣就通過了《海洋基本法》,明定2年內,政府必須完成制定,對海洋保育相當關鍵的《海洋保育法》,如今已經要邁入2024年了,程序延宕不前,眼看立法院將在2024年改選立委,行政院版本都還沒出爐,基於屆期不連續原則,等同歸零。
    2023/10/22 21:31
  • 基隆潮境保育區記錄到深海蟹剪珊瑚偽裝 物種待辨識

    基隆市府今年培訓95名海洋公民科學家,在潮境保育區記錄到151種魚類,募集到逾1200張珍貴照片,其中包含1種「深海蟹」會剪取珊瑚放在身上偽裝,專家尚在協助辨識此物種。
    2023/10/21 15:31
  • 活捉2米巨蟒「狂灌啤酒」!玻璃瓶塞嘴猛倒 牠痛苦扭動醉翻

    我是誰我在哪?南非一隻6英尺(約1.83公尺)長的巨蟒,在灌木叢中被狂歡民眾發現,竟遭一把抓起後「灌入海量啤酒」,當場醉到「蛇」麼都不知道,影片流出招致譴責聲浪,不少人直言這已經是虐待動物的程度;另外亦有蛇類專家指出,影片中的巨蟒是被劃為保育類的「非洲岩蟒(Python sebae)」,強調民眾的行為已經觸法,正在積極追查涉案人士的下落。
    2023/10/21 09:11
  • 體弱黑熊倒臥花蓮卓溪鄉工寮 搶救不治死因待釐清

    花蓮卓溪鄉古風村有民眾工寮遭黑熊闖入破壞,且黑熊被發現倒臥屋內、全身抽搐,經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野灣團隊到場救援,黑熊仍死亡,血液檢查為肝衰竭,且沒有新外傷,將病理解剖了解死因。
    2023/10/20 16:40
  • 花蓮工寮驚見台灣黑熊!急促喘息「全身抽搐」無意識 送醫不治待解剖

    花蓮卓溪鄉古風村一處工寮昨(19)日遭一隻台灣黑熊闖入,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人員獲報後前往,發現黑熊倒臥在床板上全身抽搐且急促喘息,隨後便失去意識,救傷團隊將黑熊後送途中卻不幸身亡,花蓮分署已將黑熊送往農業部獸醫研究所進行病理解剖推斷死因。
    2023/10/20 15:37
  • 阿里山賓館整修 百年檜木屋頂桁架開箱

    阿里山賓館歷史館及館內50年代咖啡廳近日整修,拆除日治時期建築天花板後百年檜木桁架重見天日,讓人驚豔,旅館經營業者特別記錄整修過程,讓民眾一窺百年前日式工法。
    2023/10/19 22:11
  • 台灣黑熊北鼻受困哀號 農民急通報救援

    苗栗泰安山區有農民發現有台灣黑熊受困陷阱,馬上通報保育署救援,保育人員到場發現小黑熊未滿一歲,幸好只有熊掌拉傷,治療後將擇日野放。
    2023/10/17 19:13
  • 小抹香鯨擱淺宜蘭沙灘 1明顯死亡1傷重恐人道處理

    宜蘭縣頭城鎮沙灘今天有民眾發現2隻小抹香鯨擱淺,其中1隻近3公尺長的小抹香鯨已死,另1隻長約1.6公尺的小抹香鯨還活著,已通知中華鯨豚協會派員處理。
    2023/10/17 15:25
  • 史無前例!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高中生奪3獎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登場,今天參賽數量高達688件作品,最後僅有47組抱回獎項,其中在學生組部分,高中同學好表現,作品史無前例奪得三獎,這回作品題材多元,有生態保育、氣候變遷,到ESG的省思、綠能各個層面社會問題。
    2023/10/15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