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民進黨演藝圈卓榮泰特斯拉全自駕上癮山豬藝人山豬高中生師生戀
  • 搜尋:

    保育 結果共3,019筆

  • 超美!2023竹縣東興圳光藝節點燈 民眾搶看

    新竹縣「東興圳光藝節」今年邁入第三屆,今天(15日)晚間舉行點燈儀式,吸引很多民眾前來觀賞,而今年不只邀請義大利、西班牙以及台灣藝術家創作,展區也很不一樣,主題則以「綠色生活、永續環保」為題,顯現關注全球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2023/12/16 12:34
  • 迎接2024!太平山元旦清晨3點開園 「7熱點」賞絕美日出

    2023年迎來尾聲,跨年及元旦假期也即將到來,而北台灣賞日出的絕佳景點之一就是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12日也公布太平山元旦的日出時間,並宣布將於清晨三點開放民眾入園,入園民眾還可獲得紀念書籤,另也貼心整理出「七大賞日出景點」,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可錯過。    
    2023/12/14 12:54
  • 2屁孩「貪玩」騎車闖高美濕地 中市府重罰50萬成首例

    一名女網友氣憤指出,8日凌晨她和朋友到高美濕地散步,結果目睹2名屁孩騎車闖入且隨口吐痰,她全程錄影並報警,沒想到遭屁孩報復,自己汽車左右輪胎的風嘴蓋被拔掉。全案曝光後,台中市政府也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各罰25萬元,合計50萬元,這也成為機車闖入保育區的開罰首例。
    2023/12/09 17:36
  • 騎車夜闖高美濕地!2屁孩「狂輾卡泥坑」 全程被拍竟報復

    台中清水高美濕地擁有豐富生態,包括蟹類、鳥類以及植物等,成為台灣重要的野生動植物保護區,另外日落景色更被賦予「天空之鏡」美譽,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追日。未料,今(8)日凌晨卻傳出離譜消息,竟有2名年輕男子騎機車闖入濕地,甚至摔車卡在泥坑,惡劣行徑瞬間引起全網砲轟。
    2023/12/08 21:58
  • 澳洲無尾熊滅絕危機! 新南威爾斯2050年恐絕跡

    正在杜拜舉行的COP28氣候峰會,呼籲各國保育自然棲地。在澳洲的新南威爾斯,無尾熊數量大幅減少,最新估計,到2050年,這個地區的無尾熊將完全絕跡。當局開始規劃保護區,嚴格禁止伐木,讓僅存的無尾熊有生存空間。
    2023/12/06 23:00
  • 悚!壽山小獼猴嬉戲掉入非洲獅區 成為母獅獵物

    壽山動物園發生一起意外,猴群嬉戲時,一隻小猴子不慎掉進獅子區,母獅立刻撲上去叼走,這一幕被許多遊客目擊,當下保育園也上前確認狀況,以引誘的方式,讓母獅回到獸舍,園方表示,台灣獼猴具有學習能力,後續會自然而然遠離非洲獅。
    2023/12/03 12:53
  • 遭石虎啃食「身首異處」 400隻母雞嚇爆全樹上過夜

    日前在苗栗縣銅鑼鄉發生一起雞、鴨死亡的事件,一處觀光果園內放養蛋雞、還有大約10隻的小番鴨,連日以來,原主發現雞、鴨慘死,園內可以發現被啃食的痕跡,嚇得雞群得「樹上過夜」,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石虎」來覓食,涂姓園主過程分享在臉書上,強調不是為了蹭流量討拍,而希望政府、保育團體重視,在追蹤石虎狀況、保育之餘,農民的損失也能有平衡處理的機會。
    2023/12/02 10:47
  • 南非動保團忙 憂誤闖人類區遭不測

    南非開普敦,近幾年經常發生,狒狒闖到人類住宅區的事件,部分原因也是人類過度開發,為了不傷害狒狒,有動保團體努力監控,避免狒狒與人類發生衝突。除了南非,肯亞也在努力倡保育和生態平衡的理念,計畫每年帶領至少一萬名學生,接近大自然,建立人類與環境的連結。不過人類對地球破壞如此之大,世界氣象組織表示,2023年全球升溫將達到1.4度C。
    2023/12/01 22:20
  • 2023史上最熱一年 「COP28」通過氣候災害基金

    全球氣候峰會「COP28」,在杜拜當地30日開幕,第一天議程結束,全球代表就通過一項氣候災害賠償基金,主席「賈比爾」稱這是史無前例的時刻。不過聯合國警告,今年將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全球均溫已經升溫1.4度,恐怕未來4年內,升溫就可能達到1.5度。
    2023/12/01 13:09
  • 黑夜才可得見! 香港最後「無光害」自然寶地探險

    聯合國氣候峰會,周四將在杜拜登場。大家印象中的香港,都是車水馬龍的都市景象,但其實香港也有自然保育棲地,攝影師特別在夜間出沒,拍攝昆蟲、蛇類和蜘蛛等生物,用鏡頭記錄香港的自然樣貌。
    2023/11/29 22:39
  • 奇景!果樹上竟長滿放山雞 害怕石虎「掏空內臟」獵食 

    近日苗栗縣公館油甘觀光果園遭到石虎騷擾,園內飼養的放山雞不斷遭到獵食,內臟遭掏空而死,模樣悽慘,並且剩下的屍骸還遭「共犯」蟹獴吞食,對此果園負責人涂習麟在臉書表示,當保育石虎跟家禽有衝突時,動保人士要如何平衡問題?並附上雞隻因不堪石虎肆虐,只敢住在樹上的奇特照片。  
    2023/11/27 12:54
  • 好殘忍!高雄壽山又有捕獸夾 幼猴慘遭夾斷掌

    上週台南烏山獼猴保育區才發現有10隻獼猴斷掌,沒想到高雄壽山也被人惡意放置捕獸夾,就有動保團體發現,一隻小獼猴誤踩陷阱,右掌被夾斷,相當心疼,高市農業局也呼籲,所有捕獸夾都是非法的,除了最高可處7萬5千元之外,高市府也制定檢舉的獎勵辦法,若檢舉屬實開罰,檢舉者拿到百分之20的罰金作為獎勵。
    2023/11/23 13:16
  • 闖花蓮工寮台灣黑熊死因曝!年老瘦到僅60公斤 飢餓誤食農藥中毒亡

    花蓮卓溪鄉古風村一處工寮10月19日遭一隻台灣黑熊闖入,然而黑熊經後送途中卻不幸身亡。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隨後將黑熊送往病理解剖推斷死因,日前檢驗結果出爐,發現黑熊年邁健康狀況欠佳,體重僅有60公斤,且在死亡前處於長時間飢餓狀態,最終因誤食用於除蝸牛的農藥聚乙醛導致中毒死亡。
    2023/11/23 09:56
  • 雨水也回收!海科館靠2招「年省水4800度」

    基隆海科館作為海洋保育的教育環境,但不少人如廁時,卻發現沖水的水質偏黃,質疑水質不乾淨,但這其實是利用雨撲滿也就是雨水和中水系統,經過處理後所產出的回收再生水,光是去年,海科館節約4800度的水量。
    2023/11/22 22:51
  • 女遊客小琉球彎腰摸「龜」 民眾:恭喜罰款30萬  

    為了維護海底生態,小琉球在近年保育海龜有成,但就是有聽不懂得遊客硬要伸手觸摸!今(21)日有民眾在小琉球目擊一名女遊客在海邊摸「龜」,附近民眾見狀立刻大聲喝止女子,但女子卻當作沒聽到,網友將畫面放上社群後,底下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恭喜30萬罰款!」
    2023/11/21 17:35
  • 高雄迷途龜當路霸!熱心民眾幫打燈 警認出是保育級神獸

    高雄市路竹區大仁路與太平路橋上,(17)日深夜有民眾發現一隻迷途烏龜在馬路上慢慢爬行,所幸警方巡邏時及時經過發現,立即「收服」將牠安置,沒想到仔細一看,這隻烏龜竟是相當稀有的一級保育類動物「食蛇龜」。
    2023/11/21 13:32
  • 我的老天鵝啊!母湯啦 阿桑跨欄近拍黑天鵝

    台中秋紅谷,因為黑天鵝再度孵出小天鵝引發關注,不過有民眾很不可取,看天鵝寶寶很可愛,竟然越過欄杆,拿手機要近拍小天鵝,鵝媽媽生氣了,伸長脖子要啄她。
    2023/11/19 18:19
  • 魚苗被吃光光!養殖漁民設鳥網 候鳥喪命

    花蓮壽豐鄉屬於鳥類重要棲息地,每年11月二級保育的魚鷹等,都會飛過來過冬,但跟白鷺鷥、夜鷺會一起吃掉大量的魚苗,導致附近漁民苦不堪言,架設鳥網防治,卻意外導致候鳥死亡。農業處回應,要架設鳥網前必須經過申請,以及網子要合乎規定,透過影片研判,因鳥網致死的疑似是魚鷹,恐觸犯野保法,最高恐被罰50萬。
    2023/11/17 18:47
  • 網美聖地「熊熊遇見你」 鳶嘴稍來步道黑熊出沒

    台中網美登山勝地鳶嘴山的稍來步道,有登山客巧遇台灣黑熊,捕捉拍下黑熊身影,並跟林業署通報,不過,如果在山上巧遇黑熊,千萬別尖叫逃跑,要保持鎮定緩緩後退,最好在登山前就先準備好熊鈴,來預防黑熊靠近。
    2023/11/17 12:48
  • 以「農業健康」出發 結合綠美學翻轉城市

    新北市農業局以農業健康為主軸,預計在2026年前要完成設置生態廊道、城市秘境,以及翻轉28處漁港,透過生態調查.路殺紀錄,在三峽.土城和新店,優先設置生態廊道,讓白鼻心、鼬獾等保育類動物,可以安全通過。
    2023/11/15 19:16
  • 眼鏡蛇意外搭車上武嶺 不敵低溫凍死山上

    海拔3275公尺出現蛇?昨(14)日下午,有民眾登山時,在合歡山武嶺的公廁附近,發現一條黑黑的東西,往前一看竟然是一條蛇,嚇得趕緊通報相關單位,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派員上山了解,發現該蛇為眼鏡蛇,其狀態已遭凍死多日,後續協助處理蛇屍,案發經過將會進一步了解。
    2023/11/15 17:50
  • 嬌客現蹤台南!草叢驚見4隻草鴞寶寶 緊急搭建圍網保護

    農業部畜產試驗所9日傍晚在台南市新化牧草區草叢,發現4隻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草鴞寶寶,緊急聯繫相關單位商議保護措施,昨天完成圍網,讓整窩草鴞寶寶平安長大。
    2023/11/11 14:58
  • 六福村狒狒慘遭槍殺!獵人沒事 農業局技工下令開槍被訴

    六福村動物園飼養的東非狒狒3月脫逃後於捕捉時遭槍擊致死,桃園地檢署偵結,奉命開槍的林姓獵人不起訴,下令的桃園市農業局徐姓技工以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起訴,農業局今天說會配合調查。
    2023/11/10 17:12
  • 全球首例! 陸團隊培育出「綠眼嵌合猴」登《細胞》期刊

    中國大陸科學家團隊在科學期刊《細胞(Cell)》發表了一項研究,宣布他們成功創造出一種同時具有2組DNA的「嵌合猴(monkey chimera)」,並表示這項實驗最終也許能有助於醫學研究和保育瀕危物種。
    2023/11/10 16:25
  • 動物奇蹟!英「寂寞羊」獲救 袋狼標本取得RNA

    野生動物的標本竟然暗藏生機嗎?瑞典研究人員嘗試從絕種80多年的袋狼標本中,提取RNA樣本,竟然成功!雖不能馬上讓袋狼種族復活,至少對RNA病毒研究會很有幫助。全球各地還是有很多人努力保育、拯救動物,美國野生動物管理局協調動物園與水族館,收容被走私入境的外來種珍禽異獸,非洲肯亞保護黑犀牛有成,保護區內牛口大增!而蘇格蘭動保人士與農民,搶著拯救一隻「英國最孤獨的羊」,來看看這隻困居海岸洞穴兩年的羊,結局如何。
    2023/11/09 1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