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保育員 結果共236筆

  • 小河馬頭好壯壯! 出動10工作人員搞定健檢

    可憐河馬阿河,去年底受到各界矚目!台北市立動物園也養了不少河馬,而最近受矚目的就是河馬寶寶「娜竹忠雨」,牠已經出生快兩個月,但因為每天都黏在媽媽身邊,保育員無法靠近,連是男是女都無法確認。直到前幾天,動物園清理水池,「娜竹忠雨」落單,動物園才把握住機會幫他牠做健檢,確認他是個健康的男寶寶
    2015/01/10 12:51
  • ​超可愛!圓仔獨居首日 猛啃竹筍玩毛巾

    動物園大貓熊圓仔1歲半了,也離開媽媽圓圓的照顧,開始獨居生活,第一天牠精神不錯,啃了不少竹筍,還會自己玩毛巾,但過沒多久,圓仔就開始找起媽媽,保育員表示,會持續關注獨居後圓仔的飲食和行為,希望能讓牠漸漸習慣獨立生活
    2015/01/07 12:16
  • 圓仔快滿周歲了! 屁屁卡水盆超萌

    大陸有動物園以百萬年薪招聘貓熊幫主,主要的任務就是記錄四川貓熊的365天,拍照然後上傳到網路上,這個消息才釋出就吸引眾多貓熊粉絲報名,其實要照顧貓熊並不輕鬆,像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圓仔,即將滿一歲了,體重已經超過28公斤,對保育員來說,可不是件簡單的任務。
    2014/05/17 19:14
  • 〈獨家〉「虎口討生活」與猛獸共事 保育員驚心

    在許多樂園都講求體驗,吸引遊客上門,尤其是與動物們近距離接觸,但是大家心目中,可怕的猛獸獅子、老虎、黑熊,遊客偶爾近距離觀看或許覺得相當新鮮,但對於照顧牠們的保育員來說,可是一點小細節都不能鬆懈,親密餵食如何避免遭到利爪傷害,在野放區儘管待在吉普車上,但獅子老虎三不五時就趴上引擎蓋上猛抓猛咬,如何維持遊客安危,帶您看看保育員如何在虎口之下討生活。
    2014/05/07 17:50
  • 水獺兄弟作客台北 初嚐副食品愛撒嬌

    動物園最近多了兩位小客人,來自金門的水獺兄弟,出生沒多久的牠們被金門居民發現失溫失水,情況危急轉送台北動物園,在保育員照料下,現在兩兄弟已經恢復健康,不但睜開眼也開始吃副食品,可愛模樣不輸明星圓仔。
    2014/05/03 13:14
  • 出租「草泥馬」照顧不周? 咖啡館恐遭罰

    新北市三芝一家咖啡館提供羊駝「草泥馬」出租服務惹議,遭動保團體批評,業者根本沒有將牠們照顧好,草泥馬的毛嚴重打結,而且民眾租羊駝也沒有專業保育員陪同,不符合規定可能遭罰。
    2014/04/09 12:43
  • 圓仔貼圖來囉! 「抱腿、大字睡」模樣萌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人氣明星小貓熊圓仔,現在也成為LINE的貼圖角色,北市觀光傳播局搭上「貼圖經濟」熱潮,將在3月11日推出「圓仔黑熊」為主的LINE貼圖,圓仔幾個經典動作,像是大字形睡姿,抱著保育員撒嬌,以及卡在樹上的超萌模樣,通通化身成可愛貼圖,開放民眾免費下載。
    2014/03/09 12:03
  • 圓仔換牙!乳齒換恆齒 準備吃「副食品」

    療癒系圓仔,真的一舉一動都惹人愛,不過最近保育員也發現,圓仔要換牙了!去年剛把乳齒長好,圓仔就學媽媽一下咬竹子、一下咬蘿蔔,但只是其實都是咬好玩,根本無法嚼食,現在準備換成恆齒,也表示圓仔要慢慢脫離全母乳的生活,不過長大也有困擾,因為以前圓仔最愛鑽進不鏽鋼水盆裡,但現在屁股變大,坐不下去了!
    2014/03/03 18:25
  • 只活301天! 無尾熊寶寶Joey病逝

    台北市立動物園,原本有兩隻無尾熊寶寶,其中Coral的寶寶Joey,去年12月從育兒袋探頭,但保育員發現,無尾熊寶寶的抓握力不夠,接連從媽媽身上掉下來,檢查發現有貧血狀況,園方將Joey帶到隔離舍,首度嘗試「人工哺育」將近2個月的時間,無尾熊寶寶,雖然體重有增加,但貧血持續惡化,才出生301天的Joey,2月16日晚上急救無效死亡,初步診斷,死因和「反轉錄病毒」有關,已經採集相關檢體進行檢測。
    2014/02/18 14:06
  • 恰北北! 「奶爸」爆料圓仔固執又拗

    台北市動物園貓熊圓仔的萌樣融化人心,不過從小照顧她的「奶爸」保育員「彪哥」首度出面爆料,其實圓仔的脾氣很拗又固執,是個恰北北的小姑娘,不爽的時候會抓傷人,但有時候又很會撒嬌,尤其是每天要抱她到展示廳的時候,圓仔都會往回跑抱住保育員,愛玩的模樣很窩心。
    2014/02/11 21:59
  • 月薪3萬7陪圓仔上班 動物園徵3人

    想陪動物園人氣寶貝圓仔上班嗎?機會來了,園方開出3名職缺,要徵「臨僱管理員」,約聘半年,月薪3萬7,主要工作內容分別是美術行銷推廣圓仔和遊客服務,隨時掌握貓熊館內參觀情形,做應變措施,第三位則是護理師,處理遊客傷病,但工作地點會隨機調派到動物園各部門,也無法像保育員一樣抱或摸可愛的圓仔,儘管如此,已經有不少躍躍欲試,詢問電話不斷。
    2014/01/23 09:37
  • 週末照上工!圓仔重摔落跑 想蹺班

    最選為最有「性格」貓熊的圓仔,這陣子似乎不想上班,比過去還晚出場,儘管園方派出「圓圓」壓陣,先上工,再由保育員抱出圓仔,還放在樹枝上「卡位」,但圓仔太想跑,竟然一屁股摔到地上,接著快速衝向後場,園方解釋,圓仔出場前會在作業走道玩,被覺得玩到一半被中斷,才會「想回家」的反應,目前適應還不錯,人氣依舊,清晨天還沒亮,照樣有民眾排隊。
    2014/01/19 07:49
  • 圓仔貪玩不肯睡! 週日見客電力更旺

    圓仔上工第7天,碰上週末假日,一開園的入場人數比前一天還多,儘管登場時一度上演「落跑」計,但保育員隨即祭出圓仔的安撫小被子,接著圓仔像是充飽電一樣,開始爬上爬上,對比前幾天不小心從棲架上摔下來,這回抓到訣竅,身手了得,整整玩了半小時,都還不肯睡,媽媽圓圓發揮母愛,抱起圓仔哄睡,另外,園方每天保留2400張,給動物園內站的參觀券,因為剩票多,決定視情況調整,在下午時段把剩票拿到大門口發放。
    2014/01/12 13:35
  • 圓仔「下班」賴著不走! 愛睏趴樹等人抱

    動物園明星「圓仔」越大,好奇心越強,最近很喜歡媽媽圓圓的食物,像是紅蘿蔔和竹筍,經常偷偷叼走,自己邊咬邊玩,不過這陣子她開始和大家見面,每天下班時間一到,似乎玩到體力透支,保育員常碰到,圓仔明明可以下班打卡了,牠還是趴在樹上不動,一副很想睡覺的樣子,只好由保育員一把將她抱回房間,實在好可愛。
    2014/01/11 23:12
  • 【FOCUS新聞】姚明替大象「擋」子彈 登高一呼反盜獵

    前NBA大陸球星姚明最近忙著為非洲的大象和犀牛請命,他親自前往非洲見證當地濫殺的慘況,還拍了宣傳片,為大象「擋」子彈,其實姚明早在2010年就曾為了保護鯊魚,拍攝了拒喝魚翅湯的廣告,3年來這支廣告發揮了極大的影響力,魚翅湯價格已經跌了5成。另外,CNN記者最近也深入中非剛果共和國,跟著大象保育員追蹤盜獵者,叢林中槍聲四起,血腥的殺戮就宛如戰場。
    2014/01/09 20:42
  • 搶先看圓仔!不甩紅蘿蔔 快手爬棲架

    貓熊寶寶圓仔,禮拜一正式亮相,園方晚間舉辦晚會,邀請弱勢團體和圓仔命名活動VIP,搶先看圓仔,圓仔登場後,不理會保育員給牠的紅蘿蔔,而是快速爬上棲架,又啃樹葉又啃木頭,玩了大約20幾分鐘,才逐漸「沒電」,特地來台的貓熊之父,也稱讚圓仔的發展非常好。
    2014/01/05 21:45
  • 圓仔貪玩「熊抱腿」 坐水盆、爬棲架

    雖然圓仔在一天當中,有17個小時都在睡覺,但醒著的時候,很有活力,保育員也針對圓仔的學習,客製化各種玩具,在戶外的時候,圓仔會攀爬棲架、玩藍色桶子,回到室內,則喜歡媽媽圓圓的水盆,常常一屁股坐進去,甚至剛練走的時候,最愛保育員的腳,上演「熊抱腿」的戲碼,一舉一動,都超可愛。
    2014/01/04 08:02
  • 越冷越嗨!大雪中 貓熊跳「鋼管舞」

    大陸南方地區,近來大雪紛飛,造成不少災情,不過這種嚴寒氣候,卻讓貓熊開心得不得了!昆明動物園拍到大貓熊看到雪,高興站在竹子旁的模樣,就好像跳鋼管舞一樣,還有倒在地上玩雪的畫面,都讓人直呼太可愛了!保育員表示,其實貓熊最喜歡冷冷的天氣,對牠們來說,這樣的下雪天,才是真的「好天氣」。
    2013/12/19 12:22
  • 寒流來襲不外出 「圓仔」縮成一團取暖

    寒流來襲,台北動物園的貓熊寶寶「圓仔」,迎接第一個寒流,保育員不讓圓仔到戶外玩,圓仔待在室內,縮成一團,睡的很舒服,保育員這幾天也第一次捕捉到,圓仔終於學會自己便便了。
    2013/11/28 23:25
  • 貓熊版三鐵 圓仔追趕跑跳過3關

    貓熊寶寶圓仔越來越好動,動物園特別為牠製作適合現階段發展的玩具,圓仔非常的喜歡,圓仔跟著保育員一起挑戰貓熊版的小小鐵人三項,爬棲架、滾桶子、小跑步,樣樣都過關,而且精力充沛的圓仔還可以挑戰第二回,扭著白色屁屁努力跑步的圓仔,真的好可愛。
    2013/11/17 16:57
  • 圓仔學爬樹 體重上升將破9公斤

    圓仔出生第133天,體重即將破9公斤了,今天動物園保育員也開始讓圓仔學習怎麼爬樹,特地幫他量身訂造的小樹木,學習的場景相當可愛,另外圓仔的乳牙也已經長齊,只不過目前還是得喝母乳,要等到1歲半的時候才能來啃竹子。
    2013/11/16 12:04
  • 貓熊「內急」怎解決? 靠保育員搔肚子

    貓熊超萌模樣征服大小朋友的心,大陸央視記者前往四川貓熊基地,實際看小貓熊的生長狀況,除了瞭解牠們怎麼學爬樹,今天又拍攝到小貓熊如何大小便,其實小貓熊無法自主排泄,必須靠著保育員用手幫忙,每搔小貓熊的肚子一下,就能稍稍解決牠們內急的狀況。
    2013/11/10 17:33
  • 圓仔4個月大了! 健檢超討厭「量肛溫」

    出生已經126天的貓熊圓仔,已經有將近9公斤重,獸醫幫她進行健檢,不斷的扭動,東抓西咬,得出動4位保育員安撫,才能進行!而越來越活潑的圓仔,也喜歡去戶外透透氣,到草地上小跑步;喜歡嗅聞空氣和土壤的味道,也常好奇地咬食戶外的植物青草,模樣看起來有點傻氣,又相當可愛。
    2013/11/09 14:56
  • 愛圓仔!10月底 開放24小時網路轉播

    圓仔像吹氣球似飛快地長大,現在體重已經超過7公斤了,保育員也觀察到,牠的眼睛是像貓一樣的紡錘狀,白天裡瞳孔會變得比較細長一些,而現在圓仔不但已經可以緩慢地用四肢爬行,對於身邊的事物也越來越好奇。
    2013/10/25 12:40
  • 初體驗!圓仔「日光浴」 萌樣吸睛

    出生95天的圓仔,經過健康檢查後,體重逼近6公斤,確認是頭好壯壯的貓熊寶寶,而趁著昨天的好天氣,保育員特別安排圓仔曬日光浴,初體驗雖然才短短10分鐘時間,不過圓仔首度接觸大自然,就像小朋友一樣,舒服的在被子裡鑽來鑽去。
    2013/10/09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