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保育員 結果共236筆

  • 萌翻天!「圓仔妹」是天生捲舌高手 體重已破2公斤

    大貓熊寶寶「圓仔妹」今天38日齡,體重破2公斤,保育員要雙手才抱得動,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圓仔妹」是天生的捲舌高手,12日齡喝奶時就使出「捲舌功」。
    2020/08/05 17:46
  • 「圓仔妹」重回媽媽懷抱 吃好睡好體重逼近2公斤

    大貓熊寶寶「圓仔妹」今天36日齡,體重逼近2公斤,動物園表示,「圓仔妹」回到母親身邊逾一週時間,現在「閉著眼」都能找到媽媽乳頭,「圓圓」則護女心切,會背對保育員睡覺。
    2020/08/03 14:17
  • 壽山雄獅瘦到「見骨」? 園方:拍攝角度問題

    高雄壽山動物園有一隻雄獅,被民眾拍下背影,脊椎突起,身體細長,幾乎瘦到見骨。不過園方出面澄清,是拍攝角度的問題,這隻獅子待在園區裡十年了,體重150公斤,每天都會吃各2公斤的雞肉和牛肉,食慾正常,保育員都有好好照顧,可能是民眾觀看角度的問題,才會造成「獅子瘦成紙片」的大烏龍。
    2020/08/02 12:49
  • 母愛爆發!圓圓育女手感好 親餵「圓仔妹」母乳

    大貓熊寶寶「圓仔妹」(乳名柔柔)回到媽媽「圓圓」懷抱邁入第三天,「圓圓」心態已經比較放鬆、不會再把寶寶藏起來,也有親餵母乳、母女一起睡覺等,讓保育員鬆了一口氣。
    2020/07/24 14:45
  • 「圓仔妹」重返媽媽懷抱 未來一週是關鍵

    大貓熊寶寶「圓仔妹」(乳名柔柔)今天是25日齡,在保育員協助下,已順利重回媽媽「圓圓」懷抱。園方表示,未來一週仍是關鍵,需逐步增加「圓圓」照顧寶寶的時間。
    2020/07/23 16:21
  • 「圓仔妹」長得快 保育員當奶爸辛苦採乳

    大貓熊寶寶出生19天,成長迅速又健康。台北市動物園表示,「奶爸」保育員要一邊讓圓圓保持適合採乳姿勢一邊快速採乳,還得看圓圓心情暫停。
    2020/07/17 16:00
  • 台東1歲半女童臉留指印、鼻血狂流 縣府:已啟動調查

    台東市傳出一歲半女童遭幼兒園保育員掌摑臉頰,女童母親控訴女兒臉上不只留下指印,且5天內流3次鼻血。台東縣政府昨天晚間發布新聞指出,已啟動調查,托育人員暫停現職。
    2020/07/13 10:51
  • 「圓仔」慶7歲生日 動物園用7種台灣小吃特製蛋糕

    北市動物園大貓熊「圓仔」今天過7歲生日,保育員用7種台灣小吃為主題設計生日蛋糕,但因「圓仔」仍在「假孕」期間,受荷爾蒙影響對蛋糕興趣缺缺,聞聞嗅嗅後就跑到一旁睡覺。
    2020/07/06 13:02
  • 萌!「圓仔妹」喝奶 睡覺娃娃陪「像在媽懷裡」

    貓熊「圓圓」6月底生了二胎,新生寶寶仍然單獨在保溫箱生活,保育員人工哺育,還幫她蓋上紗布小被被,再用兩個貓熊娃娃壓住被子,讓她感覺像是睡在媽媽懷裡,而姊姊「圓仔」將滿7歲,動物園也有考慮幫她挑男朋友,但運送過程繁雜需要更詳細的計畫,仍在討論中。
    2020/07/03 18:50
  • 大貓熊「圓圓」產女 幼仔背部受傷先採人工哺育

    台北市動物園大貓熊「圓圓」昨天順利產女,「圓仔」升格當姊姊。不過,因「圓圓」產後非常疲憊,且缺乏照顧寶寶經驗,新生幼仔背部受傷,保育員先將新生幼仔抱出來餵食初乳。
    2020/06/29 10:40
  • 圓圓又生了! 週日13點53分順利誕下二寶幼仔

    努力了五年,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動物明星,貓熊圓圓又再度生下一隻幼仔!圓圓在周日早上近9點破水,努力了5小時,下午1點53分順利生下寶寶。動物園透露,貓熊假性懷孕的狀況很常見,所以才會等到順利生產後,才公布好消息。
    2020/06/28 20:01
  • 快訊/貓熊「圓圓」二度當媽 ! 13點53分順利產下幼仔

    最新消息,木柵動物園的貓熊團團圓圓迎來二寶!動物園表示,圓圓在早上近9點破水,稍早下午1點53分,順利產下小寶寶。園方表示,圓圓在寶寶出生後一直很呵護牠,緊緊抱著,保育員將持續密切觀察「圓圓」及幼仔狀況。
    2020/06/28 16:46
  • 休園修繕10天 北市動物園分享國王企鵝趣聞

    台北市動物園今天起進行10天修繕工程,直到25日才對外開放,國王企鵝正值換羽期,全數待在隔離舍休息,保育員也藉此分享國王企鵝的日常,像是國王企鵝不受美食誘惑,可長達3、4週不進食。
    2020/06/15 13:52
  • 動物明星「長鼻浣熊」亮相 吸引畢旅、親子行

    高雄壽山動物園的動物明星「長鼻浣熊」,28日首先亮相,可愛模樣非常吸引小朋友目光,還有台北木柵動物園歐亞水獺「金萌」,一樣萌度爆表,動物明星接連曝光,都是要吸引解禁的外戶教學與畢業旅行,不過,高雄市的國中小畢業旅行,卻要到6月中才解禁,部分小朋友可能就沒有畢旅了。
    2020/05/28 21:15
  • 獼猴闖國小!師急報警 保育員吹箭逮猴

    校園裡,怎麼有猴子?一隻台灣獼猴,1日早上10點半,闖進台東一間國小,在裡頭晃來晃去,嚇得校方趕緊通知動管處人員,保育員到場後,先用香蕉誘捕無效,之後使用麻醉吹箭,沒想到兩次都沒射中。最後大家合力網子圍捕,花了半個多小時,才讓牠束手就擒。
    2020/05/02 12:13
  • 紐約動物園老虎染疫 疑無症狀保育員傳染

    美國紐約市布朗克斯動物園今天表示,園內一隻老虎驗出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呈陽性反應,據信是被一名無症狀的保育員傳染。
    2020/04/06 10:44
  • 用食物培養默契 動物園保育工作大揭密

    新竹市立動物園歷史悠久,整修近兩年去年才重新開幕,今天我們帶您來了解,園裡這些動物跟保育員的互動,像是大明星河馬樂樂,跟河馬爸爸陳宏業之間的默契,都是用餵食建立。
    2020/01/27 23:23
  • 動物園樹獺中秋逛大街! 緩爬扶桿民眾驚

    有民眾中秋節到動物園的穿山甲館參觀,樹獺卻突然跑到步道的扶桿上,一路向前移動,兩名保育員趕緊出動,拿網子試圖讓樹獺的手勾上來,但樹獺似乎不想回家,緊抓住欄杆,最後保育員只好扳開牠的手,才順利將樹獺裝進籃子。
    2019/09/14 13:20
  • 2幼兒呼叫「幫我媽媽撿帽子」 靈性大象神救援拋回

    不少民眾會到台北市立動物園遊玩,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她提到帶著2個孩子動物園遊玩時,自己的帽子不慎被風吹進到大象園區的溝槽,兒子見狀不斷地對大象大喊「大象~我媽媽帽子掉了,請你幫我們撿~」沒想到大象真的幫忙撿帽子,並且順勢拋回去,這讓她直呼「大象真的是有靈性的動物!」
    2019/08/05 17:22
  • 涉虐待1歲童 托嬰中心關門2師被起訴 社會局不管

    台中太平一間托嬰中心,去年6月,有家長指控托嬰老師虐童,造成才1歲3個月大的男童,全身上下瘀青、挫傷,涉嫌虐待的王姓以及翁姓保育員,被台中地檢署依傷害罪起訴,不過,讓男童家長不能接受的是,雖然托嬰中心已經停業,但是兩名保育員,沒有被列為不適任教師,可以繼續從業。
    2019/04/01 19:01
  • 大象保育員上班時失聯 竟在熱帶雨林區自殺

    台北市立動物園驚傳有保育員上吊自殺。今(2日)傍晚4點多時,照養團隊發現一名陳姓員工失蹤,因此分頭去找,結果最後在最偏僻一處找到,發現時已沒有生命跡象。
    2018/12/02 21:40
  • 體內藏6kg垃圾!死鯨胃塞115個塑膠杯 保育員痛心

    全球海洋垃圾問題嚴重,儘管各國都已祭出限塑令,但海洋生物誤食廢棄物導致死亡案例仍層出不窮。印尼蘇拉威西省的瓦卡托比(Wakatobi)國家公園岸邊,近日出現1頭抹香鯨的屍體,其體內竟然有115個塑膠杯、25個塑膠袋等垃圾,總重近6公斤,讓當地環保團體和動保人員看了感到相當痛心。
    2018/11/20 22:58
  • 真的是長鼻浣熊「小公主」! 雄性成員都禮讓

    台北市動物園的長鼻浣熊家族名字都以「小」開頭,家族內唯一的女生就叫做「小公主」,當其他雄性長鼻浣熊看到「小公主」時,也多半退讓三分,轉頭就走,讓保育員大呼有趣。
    2018/10/24 17:16
  • 療癒!呆萌「水豚君」 北上動物園獨家亮相

    台北動物園最近刊登徵求照顧野生動物的保育員,要求大學生物系畢業,不過薪水不到29k,2萬8千9。而且只是臨時聘僱員,讓有意前往的人內心糾結!好處是能得到專業訓練機會,還能近距離接觸爆紅的呆萌療癒系動物「水豚君」!
    2018/10/14 19:34
  • 史上第一次!沒保持好距離 駱駝不吃草改「咬人」

    史上第一次,台北市立動物園發生駱駝傷人事件,當時保育員正準備餵食駱駝,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被駱駝咬了一口,傷口約2公分大小,雖然沒有大量出血,但擔心細菌感染,當下立刻送醫,園方表示咬人的駱駝叫做「寶惜」,來到動物園已經有17年,未來會再強化安全觀念,避免讓動物咬人事件再次發生。
    2018/10/02 2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