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保育區 結果共125筆

  • 上百農民 武力佔領奧勒岡政府建築

    美國奧勒岡州上百民兵,武力占領野生保育區聯邦政府總部的事件引發爭議,雖然民兵聲援的農民父子發表聲明強調,並不歡迎這次的佔領行動。但民兵領袖表示訴求沒有得到正面回覆,因此會無限期持續佔領下去。
    2016/01/05 11:14
  • NorthFace創辦人 葬身在他致力保育高原

    美國知名運動品牌North Face創辦人湯普金斯,在賣掉股份後移居智利,並且積極投入生態保育,他買下智利高原的大片土地,再捐給智利,指名作為國家公園,沒想到湯普金斯在自己保育區內泛舟,卻不幸翻船落水,葬身在這片他自己投入保育的高原。
    2015/12/24 22:11
  • 獅子山戰勝伊波拉 經濟受到嚴重衝擊

    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上個月正式從伊波拉疫區除名。雖然在對抗伊波拉的戰爭中打了勝仗,國內經濟卻大受影響,原本正要起飛的旅遊業更是嚴重受創,現在獅子山首都自由城的一個黑猩猩保育區,就推出各種活動,希望吸引遊客回籠。
    2015/12/08 13:19
  • ​花蓮鹽寮劃「保育區」禁捕龍蝦 漁民照抓

    花蓮鹽寮海岸是有名的野生龍蝦的天堂,不少民眾都愛來這裡品嚐,除了鮮甜肉質Q彈之外,就是價格比起一般的龍蝦便宜許多,但花蓮縣府兩年前把這塊海岸用衛星定位劃定為保育區,沿岸2百公尺內不能捕捉,但當地民眾為了生活還是下海捕撈,沒人取締,就怕讓鹽寮這龍蝦天堂的美名更快消失
    2015/05/23 17:40
  • 北極熊日前夕牠需要你! 連署推動北極保護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新聞中心/臺孝婷) 2月27日是北極熊日,「Greenpeace 綠色和平 (台灣網站)」在臉書上號召網友一起連署,希望透過大家的力量成立北極保育區,讓住在南極的北極熊和其他動物可以不受人類的干擾,在棲息地快樂的生活
    2015/02/27 14:20
  • 玩假的? 清境7危險民宿限期改善不拆

    內政部長李鴻源終於在首次會勘清境後,公佈危險民宿,「清境羊角村」和「楓丹白露」,但這結果令人傻眼,因為李鴻源公佈依據只是他們沒有合法的民宿登記和建照,其他位在優先處理區的8家民宿,內政部通通沒有說是誰,在媒體追問下,內政部才又交出位在加強保育區的違法名單,但公佈標準一樣都是沒有合法登記,外界也質疑,這名單和國土保育沒有關係,而且違法民宿只需要立即停業,還有一個月的緩衝期。
    2013/12/18 15:50
  • 鹿港美食「蝦猴」產量變少 保護區禁入

    曾經被小S在節目中形容,有排洩物臭味的食物「蝦猴」,其實是鹿港在地美食,不管是油炸還是醃漬的吃法,都深受遊客喜愛,成為鹿港最受歡迎的美食之一,然而,每年大量採收,蝦猴產量變少,彰化縣府農業處決定將位於伸港的「嘍咕蝦保育區」,改成「核心保護區」,禁止任何人進入,引起當地漁民反彈。
    2013/09/14 14:25
  • 離紅樹林1公分! 淡北道路環評遭撤銷

    高等法院認為淡北快速道路,沒有「迴避紅樹林」,遭撤銷環評,環保團體甚至發現路權地樁,距保育區界線只有1公分,打算提出假處分讓新北市府無法繼續施工,不過朱立倫表示還要上訴,環評被正式撤銷前不會停工。
    2013/09/05 12:38
  • 好萌! 亞特蘭大雙胞貓熊人氣旺

    亞特蘭大動物園的大貓熊倫倫,上個月生下的美國第一對雙胞胎貓熊,目前已經一個多月大了,CNN記者獲得園方特別允許,進入保育區內,近距離拍攝2隻小貓熊,獸醫說,2個小傢伙目前體重各約2公斤,頭好壯壯,而園方為了減輕媽媽倫倫的育兒負擔,讓2隻小貓熊輪班,先將一隻小貓熊放在保溫箱內,另一隻給倫倫照顧,每4小時,再相互交換。
    2013/08/31 17:32
  • 比大熊貓還稀有 大陸江豚只剩1千隻

    有中國大陸「水中國寶」之稱的長江江豚,是全球唯一的淡水哺乳類鯨豚,臉上總是掛著笑咪咪的笑容,但是受到長江過度捕撈,還有河川污染問題,江豚面臨滅絕危機,只剩下不到1000隻,比大貓熊還要稀少,大陸7年前開始設立保育區,來看看他們復育的成果。
    2013/06/24 22:25
  • 「少年Pi」影迷硬闖 白榕園恐染病消失

    李安執導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票房熱賣,片中神秘小島奇觀,取景於屏東恆春港口村的白榕園,屬於資源保育區,並不開放民眾參觀,但比平常超過20、30倍的影迷仍然慕名前往,硬闖拍照並PO網,讓專家很擔心,這會把外圍的「褐根病」帶進白榕園,讓白榕園消失不見。
    2013/02/23 12:35
  • 「1隻蝦猴配3碗粥」 蝦猴量減催生保育

    彰化鹿港名產「蝦猴」,曾被藝人小S形容有排泄物的味道,引發爭議,但蝦猴不論用炸的或用醃的,獨特口感還是受到遊客喜愛;只不過每年大量採收,使得蝦猴產量變少,棲地也被破壞,彰化區漁會最近催生全國唯一的蝦猴保育區,搭起海上屋,自發組成保育班,保護蝦猴。
    2012/08/13 13:59
  • 水上摩托車越界浮潛區 民怨險削頭

    旅遊勝地墾丁,每到暑假都擠滿人潮,不過居然有遊客投訴,到後壁湖浮潛,水上摩托車居然就在旁邊呼嘯而過,民眾說和水上摩托車最近的距離,還甚至不到5公尺,而且這個地方還是後壁湖的潟湖保育區,照理說都是禁止水上摩托車進入,這些業者為了搶海域,簡直就不把潛水客的生命當作一回事。
    2012/07/16 13:38
  • 〈獨家〉濱海風景區無人管! 觀光局竟推薦

    昨天桃園才發生有父親帶著3個孩子到廢棄海域玩水,造成一家4口溺斃的悲劇,類似的狀況也發生在,被劃為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的台南雙春海濱遊戲區,因為經營不善,現在無人看管,海岸邊也設立告示牌,禁止游泳和沒有救生員,但是還是有遊客闖入戲水,而這個地方還是個紅樹林保育區,不過�頭的木棧步道也年久失修,許多遊客走步道時還可能跌到池塘中,相當危險。
    2012/06/18 19:02
  • 澳洲最大海洋公園 86個台灣大小

    對生態保育向來不遺餘力的澳洲,又有新創舉,澳洲宣布成立,全球最大的海洋保護區,範圍涵蓋,3分之1以上澳洲水域,知名的大堡礁更列入重點保育區,區內天然氣和石油探勘都受到管制,這片洋海公園面積多達31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86個台灣大小。
    2012/06/15 22:39
  • 章魚爬上岸走路 罕見畫面網友稱奇

    美國有民眾拍到保育區內,一隻章魚竟然從水面爬上岸,在陸地上行走了一大圈,看到章魚在陸地上走路,影片PO上網後,讓網友嘖嘖稱奇,另外西雅圖因為連日豪雨,導致路面積水,一群鮭魚溯溪回上游途中,因為方向混淆,居然集體游到大馬路上。
    2011/11/25 16:40
  • 這裡不吃魚翅! 帛琉禁獵成鯊魚天堂

    為了滿足饕客的嘴,每年全球有多達1億隻鯊魚遭到濫捕,為了保育鯊魚,台灣的邦交國-帛琉,從2003年開始,設立帛琉鯊魚保育區,成為全球第一個禁止在海域捕獵鯊魚的國家,7、8年下來,保育成果相當豐碩,帛琉已經儼然成為鯊魚尋求庇護的快樂天堂。
    2011/07/18 22:29
  • 寶來不適合開發?! 楊秋興嘆可惜

    立法院正在審查國土計劃法,不過面對將來不得開發的保育區怎麼劃分,內政部長江宜樺突然語出驚人,以高雄的寶來溫泉區為例,認為這個地方就不適合開發,此話一出,立刻讓當時正在質詢的立委邱議瑩直呼這種說法,等同判當地的發展死刑,而一度積極推動寶來觀光,甚至打響名號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則是覺得很可惜。
    2011/05/19 18:48
  • 陸丹頂鶴放飛表演 「假」自然保育!

    傳統上象徵長壽吉祥的丹頂鶴,是一種保育類動物,全世界目前只剩約3千隻,其中超過一半,都生長在中國大陸。接著帶您看位在黑龍江的扎龍保育區,最近被人踢爆,所謂的丹頂鶴野生保育根本是假的,這些鳥類被當成動物明星,每天只被放飛一次,而這樣的保育方式,也讓丹頂鶴數量,10年內少了50%!
    2010/09/03 22:39
  • 2海狗油疑走私貨 直擊虐殺現場

    市售的海豹,海狗產製品竟然涉嫌違法進口!保育團體「動物社會研究會」,抽查市售50件以上海狗油產品,發現其中有2款,竟然標榜擁有亞洲唯一獲得華盛頓公約組織的核准字號,但進一步追查卻發現,這款海狗油原料,居然來自保育區非洲納米比亞!調查人員拍攝影片中,處處可見當地工人獵殺的殘忍模樣,向主管機關農委會求證更發現,近年來根本沒有核准任何保育類海豹、海狗等油脂進口,在架上的產品形同走私貨,目前相關單位已請檢警幫忙,要求業者拿出證明,一旦違法,最高可處150萬罰鍰。
    2010/04/20 19:12
  • 才違規駕輕航機 又騎沙灘車闖溼地

    上個月20日才違規駕駛輕航機,在高美溼地意外墜落的陳姓男子,右膝骨折,才撿回一條命,他又出現誇張行徑,這回又跟高美濕地有關。陳姓男子腳傷拄著柺杖,竟然開沙灘車,直闖被列為「野生動物保護區」的高美溼地,輾過保育區域,大學生看不下去,用手機拍下報警,男子再觸法,最高可罰25萬元。
    2010/04/19 09:57
  • 市區街頭 斑海豹「壓馬路」趴趴走

    你看過小海豹逛大街嗎?在大陸遼寧市區街頭,就出現一隻剛出生不久的海豹寶寶,原來這隻小海豹,疑似是從距遼寧市區200多公里遠的保育區,跑出來玩的,牠還是一隻大陸國家級保育動物「斑海豹」。
    2010/03/10 17:38
  • 串通官員偷盜獵 印度虎瀕臨絕種

    印度老虎的數量,急劇下降,雖然甘地夫人曾經在印度,設置9個老虎保育區,但是因為印度長期官僚作風,盜獵者和保護區工作人員勾結,持續獵捕野生老虎,牟取暴利,讓印度虎逐漸瀕臨絕種。
    2010/02/18 09:21
  • 找浮潛達人當義工 監控海底生態

    澳洲為保育類魚類打造專用河道,讓魚兒可以順利到上游產卵,而在南非沿海的生態保育區,最近找來熱愛浮潛的義工,充當保育天使,幫忙記錄觀察海底的生態變化。
    2010/01/18 22:43
  • 〈獨家〉保育區燒香膜拜 道教徒行為觸法

    網路上最近流傳一組照片,一群自稱是道士的民眾,到雪霸國家公園的桃山瀑布生態保育區朝聖,原本只是在瀑布旁邊祈福,沒想到其中有一位信徒,走進了瀑布下方的池子裡,而且還在水池裡點香祝禱,照片看來雖然信仰虔誠,但國家公園管理處認為,未經許可闖入保育區已經違法,還污染水源,可以開罰。
    2010/01/13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