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男星騎士田士廣雷陣雨飛蟲幻覺《鬼天廈》事故氣象署
  • 搜尋:

    保育區 結果共125筆

  • 犀牛盜獵者誤闖獅子地盤 屍塊散落「不確定有幾人」

    南非當局指出,東開普敦省西布亞野生動物保育區(Sibuya Game Reserve)有至少3名犀牛盜獵者闖入,被獅群攻擊致死,然後被獅子分食。
    2018/07/06 15:24
  • 魚鉤穿頸!小琉球海龜亡 志工籲設保護區

    屏東小琉球是觀賞海龜的勝地,但海洋志工近來發現,有海龜被魚鉤鉤住動彈不得而死亡,也有綠蠵龜被螺旋槳誤擊,龜殼破裂搶救無效,由於意外頻傳,他們除了呼籲船隻進出港口要減速慢行之外,也希望政府能夠劃設保育區,全力保護小琉球的綠蠵龜。
    2018/04/29 13:34
  • 深澳電廠生煤許可 侯友宜:當選後一定禁發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搭船出海並勘查深澳電廠預定廠址及象鼻岩等景觀。侯友宜說:「如果當選新北市長,一定會禁止核發生煤許可,這是我的立場,一直都沒有變。」
    2018/04/23 13:00
  • 立院質詢疑未請假就離開 李應元道歉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週進行深澳電廠保育區爭議專案報告,環保署長李應元被指未向召委陳宜民請假就先行離開,國民黨立委今天輪番砲轟李應元,要求李應元道歉。
    2018/04/23 11:02
  • 深澳電廠保育區爭議 詹順貴咬新北要錢

    深澳電廠爭議藍營從黨中央到地方,接連發出攻勢反對建廠,但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爆出,新北市府在瑞芳保育區的第二次初審會議並沒有表達反對,還提出要台電編列經費,避免漁港淤積,新北市府駁斥,反問同意函在哪裡。
    2018/04/16 19:28
  • 深澳電廠案引立委圍剿 李應元:沒說保育區不能開發

    深澳電廠環差爭議,環保署長李應元和副署長詹順貴今(16)日前往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立院社會福利及環保委員會委員進行質詢時,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批評李應元「不負責任」。對此李應元表達強烈不滿和反擊,表示保育區並非不能開發,還說立院若是因為此案要將他移送監察院,自己完全接受。
    2018/04/16 13:53
  • 深澳保育區爭議 詹順貴再槓新北市府

    深澳電廠爭議,新北市今天說,因其他機關都已提至少37個生態意見,所以在會議上沒表達意見,更反問「一定要新北市提出才有效力嗎」,讓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怒批強詞奪理。
    2018/04/16 13:05
  • 詹順貴遭批護航台電 李應元:說法不公平

    深澳燃煤電廠爭議延燒,新北市政府也針對保育區問題砲轟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護航台電,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詹順貴有義務對外說明會議審查流程,這說法對詹順貴不公平。
    2018/04/16 10:53
  • 重啟核四免蓋深澳 李應元:是馬封存核四

    深澳燃煤電廠爭議延燒,在地居民組自救會要求重做環評。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說,環評制度讓台灣環境相對好很多,但幾乎沒有一件環評案是沒有爭議的,希望大家尊重環評程序。
    2018/04/16 10:37
  • 深澳電廠建堤防爭議 營建署:海審會釐清

    深澳電廠與瑞芳保育區爭議,內政部營建署表示,因為是依照漁業法分級來劃設,需檢視保護內容與基本原則,綜合判定新增堤防是否在一級海岸保護區,將送內政部海審會進行討論。
    2018/04/12 14:11
  • 環團籲自來水保護區 劃為國土保育區

    環保團體今天表示,根據環保署的飲用水水質監測結果顯示,中南部雨量少,水庫、河川水量減少,也導致水質差,呼籲政府應把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劃為國土保育區,保障民眾「喝」的安全。
    2018/04/12 13:48
  • 深澳電廠環差惹議 台電:降低開發規模

    中國國民黨呼籲,深澳電廠更新擴建廠區位於保育區,應該退回深澳電廠環差審查。台電重申,深澳電廠環評民國95年已經通過,並且已經降低開發規模,希望將環境影響降到最低。
    2018/04/11 16:01
  • 深澳電廠爭議 環署:保育區未公告禁止開發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針對深澳電廠與瑞芳保育區爭議表示,新北市府公告在水產保育區內的限制行為中,並未禁止開發,若認為保育區重要,應在法令上就限制行為先做公告。
    2018/04/11 13:05
  • 深澳電廠再惹議 台電:保育區103年才劃定

    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被新北市瑞芳保育區環伺,外界認為爭議尚未解決,就送審環評大會。台電澄清,95年計畫就通過環評,103年才劃定保育區,台電力求環保跟供電穩定,會持續努力溝通。
    2018/04/10 12:45
  • 深澳電廠擬新增堤防 朱立倫:遺憾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針對深澳燃煤電廠擬在保育區內新增堤防的爭議表示,農業局漁港處已明確表達過反對,「今天台電這樣的說法我們感到非常遺憾」。
    2018/04/10 12:01
  • 全台營地僅5%合格 無「專法」業者吐苦水

    全台200萬人瘋露營,但觀光局上個月中才公布合法露營場地,沒想到全台1700多家露營場,卻只有5%是合法的。只是露營區設置申請一直都沒有專法,目前只能用休閒農地管理標準來申請露營場設置,但規範相當嚴格;各縣市雖然公布了露營場地規範,但版本不一,有業者明明經營多年,政府單位卻在兩年前突然稽查保育區用地,直接開罰單,要求業者恢復原地,讓他們無所適從。
    2018/02/09 18:10
  • 台東富山保育區要收費 4月起禁餵魚

    台東市郊知名的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2月起開始收費,4月起禁止餵魚。受到天冷和收費影響今天遊客銳減。
    2018/02/04 17:16
  • 國土計畫座談會 台南沿海居民火爆抗議

    台南市政府都發局今天在將軍區公所舉辦「擬定台南市國土計畫」座談會,多名民眾不滿沿海大面積土地畫為國土保育區,火爆掀桌抗議,會議草草結束。官員說,會向中央轉達民意。
    2017/12/19 17:21
  • 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經濟部:同時復育藻礁

    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今天問及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與藻礁保育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會以復育區方式使藻礁得以存續,並同時進行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
    2017/10/05 11:52
  • 澎湖馬糞海膽銳減  海洋公民基金會放流

    澎湖馬糞海膽銳減,海洋公民基金會結合澎湖科大與在地漁民,今天在澎湖七美放流馬糞海膽與紫海膽各1000和6000顆,並加入守護行列,落實保育區自主管理。
    2017/06/25 17:09
  • 全球僅剩3千隻 保育雪山精靈「滇金絲猴」

    大陸僅次於貓熊的第二國寶滇金絲猴,棲息在雲南西北部和西藏交界,海拔4千公尺以上終年被白雪覆蓋的森林中,因此有雪山精靈之稱,但目前全球只剩下3千隻,是全球最瀕危的靈長類動物之一,為了保育滇金絲猴,大自然保護協會展開行動,規劃保育區和植樹工程,幫助當地村民轉型放棄獵捕。
    2016/11/25 21:59
  • 千辛萬苦只為妳!獻花給樹懶 她獲「最緩慢」回禮

    一舉一動永遠無法快轉,這隻慵懶又呆萌的動物,憨慢的形象擄獲不少粉絲的心,但牠們不管動作有多慢,禮貌可是從不怠慢!一名女孩之前參觀哥斯大黎加一處樹懶保育區,想要獻上一朵紅花給樹懶,原本以為樹懶會不領情,沒想到經過一段千辛萬苦的「跋山涉水」,樹懶竟給了她一個暖心回應!
    2016/10/27 12:08
  • 違規進入澎湖藍洞 浮潛5人將依法開罰

    澎湖西吉嶼的藍洞自然奇景,總是吸引不少遊客造訪,早已列為自然保留區範圍,船隻可以開到洞口外,但似乎總是有人違規越界進入洞內,有民眾就拍下照片檢舉,發現共有5人浮潛時進入藍洞,現在確定要開罰了,最少3萬元起跳。
    2016/04/27 12:53
  • 雪梨藍山公園 全球最陡小火車吸客

    提到澳洲的國家公園,很多人會想到大堡礁,但其實雪梨近郊的藍山獨特的峽谷地形以及生態環境,也是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國家公園。當年為了變成生態保育區放棄當地豐富的煤礦,當年採礦使用的小火車也保留下來,成為全世界最陡峭,讓人驚聲尖叫的園區交通工具。TVBS記者楊子毅、俞璟瑤,帶您走進藍山。
    2016/04/21 08:34
  • 獨家/陸蟹家毀了? 後灣環改工程挖沙滿地坑洞

    墾丁後灣沙灘曾經是電影海角七號的拍攝場景之一,風景漂亮,但最近進行環境改善工程,被挖得坑坑巴巴的,在距離施工處不到100公尺的地方就是珍貴的陸蟹保育區,擔心生態因此被破壞之外,也擔心用來防止沙攤流失的水泥柱會掏空沙灘,讓當地居民急得跳腳。
    2016/04/20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