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保特瓶 結果共96筆

  • 陸拒收「海洋垃圾」 日韓廢塑膠沒地方送

    大陸從今年開始拒收「海洋垃圾」,立刻造成日本與南韓,發生塑膠垃圾的處理危機。每年可以吸收全球六成塑膠垃圾的大陸,不再接受廢塑膠進口,這也讓南韓首爾街頭,出現無法回收的保特瓶;日本的回收場也堆滿塑膠垃圾無人處理。
    2018/08/09 22:44
  • 開車一半冒煙! 竟是旁邊寶特瓶燃燒

    炎炎夏日氣溫飆高,尤其車內高溫常常造成火燒車事件,但你知道嗎,車子內放寶特瓶也可能釀災,就有民眾發現開車時將保特瓶放在旁邊,竟突然冒煙把車皮燒出一個大洞,原來因為寶特瓶瓶身的圓弧形狀有凸透鏡聚焦的效果,加上擋風玻璃上的陽光聚熱,一下子全面燃燒!
    2018/06/23 18:38
  • 不滿創始店酸言! 大兒子新店前員工縱火

    台南知名老店阿國鵝肉,凌晨驚傳縱火,店家監視拍下一名騎車男子,故意在店外繞了2圈停在店家門口,他在保特瓶裝汽油點火,警方以車牌追人,10個小時內揪出縱火男子,他是鵝肉店大兒子分家開新店的前員工,不滿老店員工三不五時酸言酸語的說新店什麼時候會倒,才會積怨已久縱火洩恨。
    2018/05/21 19:36
  • 海漂垃圾充斥東沙島海灘 來自中國、越南最多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鄭明修團隊今天發布調查,東沙島南、北海灘的測站內,一年出現主要來自中國大陸與越南等國的海漂垃圾重達數百公斤、件數上千件,垃垃種類除了保麗龍、廢棄漁具、保特瓶,還發現救生艇。
    2018/04/18 13:59
  • 歐洲台商捐回收站 台南回收率大增

    台南市在今年1月,啟用一座新型的大型回收站,只要民眾拿廢棄物來資源回收,就可以得到大賣場的折價券,7個月來,讓台南保特瓶的回收率增加8倍,環保局說,這個回收站,是由出身台南的羅馬尼亞台商捐贈,和大賣場的合作機制,也是在直接從羅馬尼亞引進,台商把技術帶回台灣,希望有機會改變台灣的回收生態。
    2017/08/08 23:14
  • 不滿前妻交男友 狠男開槍、潑汽油3人中彈

    基隆市今天一早驚傳槍響!一名57歲凶狠前夫,因為不滿前妻交了男友,竟持槍和52發子彈以及4罐保特瓶裝的汽油找上門。先是埋伏在外,接著按電鈴等門一開,就朝裡頭射擊、再潑汽油。前妻現任男友身中四槍,子彈卡在腹部。然而自己14歲的親生兒子,也被2枚流彈擊中。另外包括而從廚房衝出來的韓姓前妻,同樣腳部中彈,忍著痛和兒子及鄰居,一起將嫌犯壓制,阻止他點火。
    2017/07/19 12:35
  • 保特瓶裝水冷凍 冰冰的丟甜湯裡降溫

    台中一家賣紅豆、綠豆、薏仁的甜湯店,不用冰磚降溫,反而是用裝有煮沸開水的保特瓶,冰凍後丟進甜湯裡降溫,店家解釋,市售冰磚會因為融化影響風味才會捨棄,但自製保特瓶冰磚的做法不符食安法規定,衛生局也稽查發現,綠豆湯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要求複驗。
    2017/05/11 11:39
  • 水也能用「吃」的! 海藻薄膜包水帶著走

    大家出門想帶水的話,會用什麼容器裝呢?現代人恐怕多數會選擇保特瓶或塑膠容器,不過同時帶來的是垃圾問題!英國一家公司,在兩年前開發了以海藻酸鈉和可食用氯化鈣製成的薄膜,質地堅硬卻有彈性,號稱可以把液體包覆在裡頭,隨身帶著走。這款薄膜,或許將改變我們的飲水習慣。
    2017/04/21 18:40
  • 貨車偏移撞休旅車肇事 竟是「抬頭喝水」

    開車真的不要分心,就連喝水也一樣,南投一名大貨車司機開車開到一半口渴想喝水,因此拿起保特瓶轉開瓶蓋抬高下巴喝水,沒想到短短2、3秒時間,車子向右偏移,不但把右側的休旅車撞向路邊還害他撞到燈桿,最後波及停在路邊的車輛,喝口水竟然發生這樣的意外,駕駛自己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2016/07/22 17:21
  • 醉客脫衣跳舞闖表演場 觀眾丟擲寶特瓶

    嘉義達娜伊谷觀光景點,為了讓觀光客了解原住民文化會有舞蹈演出,沒想到一群來自南部的登山團,一名觀光客喝醉了,闖進表演場地脫上衣跳舞,而其他團友為了拍照合影,直接闖進場中央,站在正在跳舞的表演者旁邊拍照,場邊其他觀眾看不下去,有人大喊下來,還向場中央丟擲空的保特瓶。
    2016/03/21 12:48
  • FOUCS/垃圾變黃金!加州新創 寶特瓶「一比一」再生

    美國號稱全球最會製造垃圾的國家之一,光保特瓶每年就有500億個,廚餘更佔所有廢棄物的40%,但這些東西其實都有非常高的價值,一間環保新創公司就在加州打造「一比一」保特瓶再生工廠,也就是一個回收寶特瓶,能夠百分之百重製成新的寶特瓶,完全不浪費,而加州的「東灣水務局」則是找當地餐廳與農家等合作,利用堆肥和廢水調配成生質燃料,發電量不只自給自足,還能賣到外地,看來回收做得好,垃圾真的能夠變黃金。
    2016/02/15 20:25
  • 員工助搶劫!持保特瓶假搶 嫌假摔警識破

    上個月高雄發生一起加油站搶案,沒想到案情大逆轉,當時被搶的加油站員工,竟然被警方揪出室內鬼,自以為天衣無縫的劇本遭識破,當時嫌犯手上拿著寶特瓶當手槍,再拿改造子彈當武器,上演假搶戲碼,還套招假裝揍人假摔,加油站員工配合行搶,結果最後一毛都沒分到。
    2016/02/04 11:14
  • 快訊/碰!乾冰加寶特瓶汽水搖 爆開割傷3學生

    最新消息,彰化文興高中舉辦園遊會,活動過程中有學生把乾冰加進寶特瓶汽水裡搖晃玩耍,沒想到保特瓶爆開,造成3名學生手指、額頭出現1到4公分不等的撕裂傷還有耳鳴現象,經過消防隊員包紮送醫沒有生命危險。
    2015/12/19 16:56
  • 回收貨車沒打包好 國道上保特空瓶亂飛

    國一北上轉國三路段,19日下午3點多有駕駛行經196公里處,有輛資源回收貨車,車上的保特瓶貨物沒包好,車上保特空瓶不斷掉落,飛散在國道上,砸到小駕車的擋風玻璃,嚇得他趕緊閃避,按喇叭抗議。
    2015/09/22 12:41
  • 垂釣保特瓶放火! JR東日本一月7起縱火

    日本JR列車,光是8月份就發生至少7起的縱火案,警方懷疑嫌犯站在天橋上,刻意避開監視器,利用鐵絲垂釣保特瓶縱火,目前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查縱火嫌犯。
    2015/09/01 17:22
  • 保特瓶取代瀝青 荷蘭綠化挑戰塑膠馬路

    大部分的國家都是用瀝青來鋪路,這其實瀝青對環保造成很大的傷害,荷蘭企業提出,用保特瓶取代瀝青的構想,未來可以用回收的塑膠瓶罐來舖馬路,耐用期限還是現有柏油路的3倍,荷蘭鹿特丹就打算用這個想法,在3年內打造用塑膠製成的馬路。
    2015/07/14 21:53
  • 高樓丟下裝水保特瓶 日少年砸傷一孕婦

    日本銀座附近的住宅區,最近接連發生有人從高樓丟擲保特瓶下樓的狀況,甚至有一位30幾歲的孕婦,在行經附近巷子時,竟然被一個裝了水的保特瓶擊中,肩膀撞傷送醫。日本警視廳只花了一日,就逮捕住在大樓裡的少年,目前正在調查犯案動機。
    2015/06/10 15:55
  • 【科學不一樣】生活中奧秘 科學不一樣帶你揭密!

    ◎做衣服用「噴」的? 高速細長纖維製成 我們要來看的是蓄光布料,這樣子的布料裡面添加了可以吸收能料的材料,在吸收了光線之後,就能夠在黑暗之中發出光,想像一下,如果這樣子的布料做成家飾品,在黑暗中發出微弱的光亮,就可以增進居家安全,還有布也可以做成花園,他是用回收的保特瓶做成了纖維,來取代棉花,植物的細根可以在其中伸展,如此一來,只需要少量的泥土就可以栽種,節能減碳又能夠綠化都市
    2015/04/12 16:52
  • 〈獨家〉勒死學妹焚屍 嫌買汽油影像曝光

    男大生告白被學妹拒絕,他一開始的時候還跟警方講是自己的女朋友,其實根本不是,他在租屋處勒死學妹之後,騎機車載著屍體到住家200公尺處的加油站,用保特瓶買了18元的汽油,員工問他買汽油做什麼用,他還相當冷靜回答是幫朋友買的,當時機車載著死者遺體,他怕漏餡還一直不斷的移動塑膠袋,案發之後,嫌犯供詞一直避重就輕,直到回到租屋處看到跟學妹的合照,才坦承殺人
    2015/03/10 12:05
  • 保特瓶剪一半! 婦人重複刷條碼詐儲值金

    高雄捷運有一台全國首創的自動回收機,只要掃瞄條碼並投入3個保特瓶或鋁罐,就可以在高雄捷運卡內儲值1元,原本是鼓勵民眾回收的美意,卻有婦人把保特瓶剪成兩半,重複刷條碼詐取儲值金,過程全被監視器給拍了下來
    2015/03/02 18:50
  • 設計亮點!保特瓶變時尚 廢果皮成酒精

    喝完的礦泉水瓶、削水果剩下的果皮果肉,該怎麼處理?融入設計概念,讓垃圾變黃金!例如,利用環保新技術,把飯店每年產生的3萬個礦泉水瓶變身彈珠檯,或是供住房旅客放置首飾的珠寶台;而台北市內湖焚化爐則與原能會合作,成立全台第一個廚餘再生工廠,化腐朽為神奇,把廚餘桶裡,被蒼蠅圍繞的廢棄蔬果皮變成清潔用的酒精,發酵提煉出的生質酒精,純度高達99.9%,來看今天的「設計台北」系列報導。
    2014/10/11 21:09
  • 稀釋保力達分裝販售? 警查獲寶特瓶裝

    號稱「勞工界朋友」的知名藥酒,竟出現了稀釋包裝,台南市衛生局在永康區夢時代工地,查獲一名涂姓男子,扛著兩箱改裝的藥酒飲料兜售,550C.C保特瓶一瓶售價70元,但因藥酒酒精濃度高達8%,而且還含有中藥抽出液,屬於成藥,不得在藥局以外的地方販售,將涂姓男子依違反藥事法送辦。
    2014/07/04 13:10
  • 失控!落單反服貿學生 遭4人痛毆

    白狼張安樂號召挺服貿民眾走上街頭!當初他從喜來登飯店離開時,遭人丟鞋子,現場民眾找不到丟鞋嫌犯,火氣不知道該往哪出,恰巧一名學生從這經過,雙方發生口角衝突,學生慘遭挺服貿民眾團團圍住,後來,更有4個人用拳頭和保特瓶水,追打落單學生,場面火爆,警方趕緊將雙方隔開,護送被打學生離開。
    2014/04/02 12:14
  • 環保船也走黃鴨風! 寶特瓶、報紙造黃鴨

    屏東大鵬灣今天舉行環保船競賽,參賽者以保特瓶、木頭報紙回收材料製作船身,挑戰下水後不沉,還有參賽者把船身打造成現在最夯的黃色小鴨,另外,還有人用鐵桶製作船身,保證不會沉到水裡,比創意還比誰滑的遠。
    2013/11/17 14:37
  • 超商買酒倒塑膠瓶 成慣竊特徵遭逮

    雲林一戶民宅日前遭竊,被偷走價值5千多元的腳踏車,民宅主人把監視器拍到的竊賊身影,印成海報到處詢問是誰偷的,結果問到一名超商店員,他一眼就認出嫌犯是41歲曾姓慣竊,原因是他每次到超商買米酒後,會裝進保特瓶裡,再帶進醫院喝,成了最大特徵,因而被逮。
    2013/05/09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