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保戶 結果共184筆

  • 確診、隔離同天賠不賠? 高嘉瑜再追防疫保單:舉證後獲2筆

    部分防疫保單認定保戶的隔離與確診日若重疊僅理賠確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指出,經指揮中心確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鬆口,只要保戶可以證明是先被匡列隔離後才確診,縱使發生在同一天也應理賠隔離金。
    2022/06/18 13:15
  • 「隔離、確診同日」只賠1項?高嘉瑜:舉證可獲2筆理賠

    部分防疫保單認定保戶的隔離與確診日若重疊僅理賠確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指出,經指揮中心確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鬆口,只要保戶可以證明是先被匡列隔離後才確診,縱使發生在同一天也應理賠隔離金。
    2022/06/17 22:17
  • 防疫險最新指引出爐 居家照護理賠「不限特定用藥」

    產、壽險公會防疫險理賠指引和問答集正式出爐,根據指引,保戶若輕症居家照護,住院日額理賠並不以特定用藥設限,而是回到各公司,依自身商品內容、保單條款、醫療行為內容、理賠內部規範與相關法令判斷是否理賠。
    2022/05/31 18:52
  • 防疫保單之亂!保險局長:核保了就要理賠

    防疫保單之亂,金管會保險局長親上火線說明,強調防疫險沒有「複保險」或「重複投保」的問題,只要是看保險公司是否已經核保,只要核保了,保險公司就要依約理賠!不過也特別提醒保戶,不用急著現在申請確診或居隔證明,因為請求理賠時效,長達兩年。
    2022/05/19 19:13
  • 曝富邦錢進大陸7百億卡關「不痛不癢」 高嘉瑜:對保戶卻計較

    富邦產險除拒賠「重複投保」者,引發大批民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日多次為此開砲。今(19)日高嘉瑜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富邦銀行在中國投資、授信及資金拆存占淨值比達72%,高居國銀之冠,為「錢進」中國,就算700億投資資金卡關、16億虧損也不痛不癢,卻對台灣保戶卻毫無誠信、吃乾抹淨,成為名副其實的「輸不起公司」。
    2022/05/19 16:26
  • 富邦產險之亂大股東表態 黃珊珊:北市府和保戶站在一起

    富邦產險近期對於重複投保防疫險者一律退件,引發不滿。台北市政府身為富邦金控大股東,北市議員質疑北市府難道沒對策?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9)日表示,北市府會跟保戶站在一起,只要簽訂的合約就是要履約,這點無庸置疑。
    2022/05/19 15:52
  • 防疫險之亂!賠付非大老闆口袋的錢 專家憂全險種保戶受害

    防疫險之亂持續延燒,有專家就提醒保險公司的理賠金,最先動用是全體保戶繳的保費,而非金控大老闆口袋裡的錢,如果保險公司因防疫險倒閉,全險種保戶都會成為無辜受害人,不過也有專家表示,其實保險公司還是有相關保護機制,民眾也普遍認為保險公司還是應該履約保險責任。
    2022/05/19 13:08
  • 已核保還是被退件 保戶問產險踢鐵板氣炸

    防疫保單之亂,儘管前一天金管會跟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說,只要核保就得續保,但遭退保的保戶,實際求助保險公司業務員,得到的竟是到現在還沒有定論,已經核保的還是被退件,讓保戶氣得大罵,以後都不會相信保險公司了!
    2022/05/18 23:46
  • 蘇揆才喊都要賠 保戶致電產險僅「語音」回應

    防疫保單之亂,現在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注意到了!臉書強調不管是不是重複投保,已經核保就要理賠,而且0+7的保戶自選3+4,防疫險也要賠,但保戶致電保險公司只有語音回應,痛批金管會軟弱,和產險公司是不是詐賭國家隊!
    2022/05/17 23:24
  • 拒保防疫險「重複投保」被罵翻!富邦鬆口:3條件可續保

    近日來國內許多民眾紛紛搶著投保防疫險,數量超出許多產險公司預期,日前富邦產險就開第一槍,宣布將婉拒防疫險重複投保者,引發許多民眾抱怨和怒火。富邦產險今(17)日發出公告,倘若保戶已經完成3條件,保戶有收到續保通知、業務員已簽切結書、已繳費願意給予續保,​​​​​​​公司仍會予以續保,其他情況者則婉拒承保。
    2022/05/17 19:06
  • 選擇3+4不理賠? 保險局:只要核保都要賠

    防疫政策髮夾彎,保險公司剎車煞不住,紛紛傳出以各種理由拒保或退保,保戶災情一籮筐,怒火沖天,這把火甚至燒向主管機關金管會,還將Google地圖改名為「金融管理委員會挺某保險公司」,而保險局今天也要求保險公司,不管保戶保了幾張,只要核保就要理賠。
    2022/05/17 19:02
  • 產險業可拒「重複投保」 金管會:但已核要賠

    防疫保單之亂持續延燒,在富邦產險開出第一槍,拒絕重複投保後,立委高嘉瑜再爆料,指富邦產險的重複投保條款,也包含了自家商品,像是保戶若已買過含有法定傳染疾病的醫療險或是意外險,就不具續保防疫險資格!
    2022/05/17 18:59
  • 保戶自選「3+4」居隔防疫險可不理賠? 金管會說話了

    「0+7」居家隔離新制今天上路,民眾關注若是自選「3+4」是否影響防疫險理賠,金管會強調,一切回到契約條款規定,因民眾確實符合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遭處居家隔離要件,防疫險要理賠。
    2022/05/17 17:32
  • 打3劑可選「0+7或3+4」 仍能請領居隔理賠

    居隔0+7新制上路,很多有買防疫險的民眾質疑,政策也是幫保險公司解套,免居隔就免賠!保險經紀人透露,確實以1名確診者會有3到10名居隔者來算,居隔理賠金的占比很高。指揮中心則表示,確診者自主回報時,同住家人即使打了三劑也能勾選要不要居隔,但保險業傳出,會調閱接種紀錄,看保戶是不是「故意居隔」。
    2022/05/17 12:25
  • 富邦產帶頭拒「重複投保」引眾怒 收退保簡訊批評聲量炸鍋

    我國確診人數接連飆升,對產險業產生不少影響,故不少產險公司都開始啟動「複投保條款」,5月14日富邦開第一槍,截至今日已有五家產險公司表態跟進,包含新光產險、第一產險、旺旺友聯、和泰產險、明台產險等皆發送簡訊通知保戶,但凡只要有重複投保者,將不受理投保需求。
    2022/05/17 10:36
  • 有片/多家保險「拒重複投保」 保戶:都給你玩就好!

    防疫險之亂現在演變成拒保之亂了嗎?不少保戶都收到簡訊,說因為同時投保其他產險公司防疫保單,因此拒絕重複投保,讓保戶氣炸了!尤其現在指揮中心居隔改0+7,只要打滿三劑、快篩陰性就能免隔離,等同領不到隔離金,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再開砲,認為金管會是始作俑者,應該負起責任。
    2022/05/16 23:53
  • 富邦拒複保遭轟!保戶怒:雙標、去年保費也該退

    防疫險保單之亂持續,富邦產險的保戶成立自救會,但其他家業者也陸續公告拒絕複保,讓不少保戶怒批雙標,是不是要連去年的保費也退還,而保險公司公告,一線銷售的業務員坦言壓力大,對此,金管會目前暫無回應,只表示持續跟業者溝通中。
    2022/05/16 14:59
  • 多家產險「拒重複投保」 保戶氣炸、保經忙翻

    防疫險爭議不斷,富邦產險再拋出新聲明,指出客戶如果重複投保多家防疫險,將退回保單不受理,讓不少保戶很生氣,保經公會也認為投保前要是沒告知,後續才說明可能有失公平,但其實不只富邦,多家產險公司都祭出限保規定,保險局則表示,要是契約已成立案件,不得用重複投保拒絕理賠。
    2022/05/15 13:27
  • 富邦產險拒單惹民怨! 客戶狂咳罵爆:投保當下都沒說

    本土疫情嚴峻,確診數不斷攀升,不僅醫療量能吃緊,更引發防疫保單之亂。富邦產險今(14)日突宣布,將陸續發送簡訊,通知防疫保單重複投保者「一律退件」;此舉引起保戶相當不滿。對此,富邦產險說明,退件僅針對「尚在核保審查中」客戶,已經完成核保的客戶,仍會按照保險契約完成。
    2022/05/14 23:08
  • 防疫保單業者資本額不夠賠 藍委揭3危機:恐掀金融風暴

    本土疫情嚴峻,防疫險爭議不斷,理賠相關問題燒出「防疫保單之亂」,立法院國民黨團提出保單之亂3大危機指出,全台約有630萬戶投保戶,目前有12家業者確診1年內理賠,保費從660元起至1440元,理賠5至8萬,若依照新加坡20%確診比例,理賠金額將達6、700億,但許多產險公司的資本額僅132億,根本不敷理賠,全台逾630萬名保護權益將受影響,因此要求行政院在1個月內協調相關部會研議一套具體可行的理賠認定標準。
    2022/05/14 17:30
  • 注意!富邦「重複投保防疫險」一律拒保 將簡訊通知退費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不僅醫療量能吃緊,也引發防疫險之亂。先前外界傳聞富邦產險有意啟用「複保險條款」,即保戶若有重複投保防疫險,只給付部分理賠金;如今再傳出,富邦產險今(14)日起將陸續發送簡訊,通知防疫保單重複投保者「一律退件」。
    2022/05/14 12:43
  • 太誇張!有人一次買11家防疫保單 2家以上佔4成

    這段期間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每日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掀起民眾一波「防疫險」購買潮。明台產險表示,從目前核保審核的案件分析發現,同時投保2家以上的,竟佔審核比例4成;甚至還有一個更誇張的案例,有人一次投保11張保單,而國內目前總計有12家保險公司提供防疫險保單,代表這位保戶幾乎每家保險公司都有投保。
    2022/05/12 16:21
  • 富邦產險迫業務簽「防疫保單」續保切結書 保經圈怒批違法

    富邦產險因為防疫保單而引發續許多糾紛,原有大量去年投保的保戶無預警收到簡訊通知「不續保」,後來富邦產險才回應回歸部分保戶權益,然近期又爆料,要求業務員幫保戶續保還要出示「切結書」,國內最大的保險經紀公司​​​​​​​錠嵂保經更是發佈聲明痛踢
    2022/05/12 15:42
  • 喊話保險業 黃天牧:財務赤字可改善、信任赤字難彌補

    防疫保單之亂未歇,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親上火線發表4點談話,他呼籲,財務赤字可改善、信任赤字難彌補,請保險業在採用數位健康證明等兼顧各方需求的方式下,協助保戶處理理賠申請。
    2022/05/10 17:58
  • 防疫保單亂象 金管會怒:散佈言論者知所進退

    疫情升溫衍伸出產險業,恐怕得面臨鉅額理賠潮,就有相關人士建議金管會應該,祭出行政措施,讓保險業終止契約,也引發各種亂象,就有急診科醫師在粉專PO文,有確診民眾無症狀或輕症卻掛急診,只為拿到診斷證明領保險金,讓醫療人員怒批浪費醫療資源,對此,金管會7號出席疫情記者會,說重話,要散佈言論的人,知所進退,並保證會要求保險公司,依照契約辦理,維護保戶權益。
    2022/05/07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