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保守黨 結果共467筆

  • 蘇納克當選!英國史上首位印度裔首相 翁履中:是優點也是挑戰

    英國首相特拉斯在上任後45天,因施政不佳親自宣布辭去首相一職,成為在位時間最短的英國首相,而隨著前首相強生宣布不競選保守黨黨魁,加上下議院領袖摩丹特退選,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以壓倒性支持當選保守黨黨魁,成為英國200年來最年輕首相,更是史上第一位印度裔首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保守黨陣營在整個英國國會所掌握的席次共357席,可見儘管蘇納克取得193票國會議員的支持,仍還有超過160位的保守黨議員並沒有特別支持蘇納克,所以黨內是否能完全團結,在蘇納克上任後還有待觀察,目前10月31日英國政府提出來的預算案恐怕會是蘇納克上任後的第一大難關,如果預算案沒有辦法挽回民心,讓民眾認為蘇納克有一套可以挽救英國經濟,保守派勢力的團結將又會是一大衝擊,所以蘇納克上任後不會有太長的蜜月期,關鍵就在於保守派到目前為止還在觀望中,全世界也在看英國是否能夠度過目前這波經濟上預期會出現的危機,如果英國在經濟上沒有穩定下來,對歐洲目前結束烏克蘭抗俄或整個國際局勢恐怕都還會有很多變數。」
    2022/10/25 15:34
  • 岳父是「印度蓋茲」!英國新首相蘇納克 妻身家超越英王

    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雖然上回敗給特拉斯,但這次是在無人競爭下,輕鬆成為英國首相。42歲的他,不僅是英國200年來,最年輕首相,也是第一位印度裔首相。另外蘇納克超狂身家背景隨之曝光,像是岳父被稱作印度比爾蓋茲,妻子光身家就超越英國國王。不過英國面臨通膨惡化,蘇納克也可說是接下燙手山芋。
    2022/10/25 14:41
  • 蘇納克將成新英國首相! 特拉斯祝賀、摩丹特表支持

    英國前財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出線成為保守黨新黨魁,確定接任首相。請辭的現任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已發表推文祝賀。
    2022/10/25 10:05
  • 英國新首相人選確立 英鎊及國債反彈展開慶祝行情

    英國前財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出線成為保守黨黨魁,即將擔任新首相,使投資人對英國財政穩定性較具信心,激勵英鎊從低點反彈,英國國債價格回升。
    2022/10/25 10:02
  • 蘇納克10/25正式就任英國首相 2022年以來第3位!

    英國首相官邸指出,現任首相特拉斯向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遞交辭呈後,前財相蘇納克將於今天被任命為英國今年以來的第3位首相。
    2022/10/25 06:43
  • 新英國首相蘇納克首次公開談話 籲團結應對挑戰!

    今天成為執政黨保守黨黨魁、英國新首相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指出,英國現在需要的是穩定和團結,他的首要任務就是團結黨和國家。
    2022/10/25 06:20
  • 破天荒!英新任首相身家「超越國王」 超狂菁英背景曝光

    英國執政黨保守黨於24日時完成黨魁選舉,最終由年僅42歲的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當選黨魁,同時也成為了英國首位「非白人」印度裔的首相。事實上,蘇納克是英國最富有的政治家之一,他本身就出身於優渥的家庭,且畢業於英國名校,更是印度IT界富豪的女婿,其身家超過了英國國王,可以說是一個「超級菁英」。
    2022/10/24 22:39
  • 對手退選並「全力支持」 蘇納克成英國史上首位非白人首相

    參選黨魁的保守黨下議院領袖摩丹特宣布退選,同樣角逐黨魁大位的前財相蘇納克(Rishi Sunak)自動成為新黨魁,也就是英國新首相。
    2022/10/24 22:25
  • 快訊/對手退選 蘇納克成首位印度裔英國首相

    英國保守黨今(24)日結束黨魁提名,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成為唯一達到競選門檻、獲得100名保守黨議員支持的候選人,同時他也打破有色人種天花板,成為英國首位印度裔首相。蘇納克的對手,下議院領袖摩丹特(Penny Mordaunt)在提名結束前宣布退出競選。
    2022/10/24 21:13
  • 英保守黨黨魁之爭 強森回鍋夢碎 蘇納克篤定當選

    英國首相特拉斯宣布辭職,執政的保守黨立即啟動黨魁選舉程序,正在加勒比海度假的前首相強森,急忙返國角逐黨魁選舉,他順利獲得100名黨內議員的支持,取得候選人的資格;但衡量黨內反對的聲音,即使回鍋也難執政,最後宣布退選。前財政大臣蘇納克,目前已獲得五成保守黨議員的支持,篤定當選;只不過英國民眾要求提前大選的聲音越來越大,蘇納克肩負重擔,上任若依舊無法改善英國現狀,恐怕難逃提早大選丟政權的命運。
    2022/10/24 20:00
  • 強生宣布不回鍋 蘇納克最快今天成新首相

    英國保守黨黨魁競爭明朗化,前首相強生宣布不會回鍋,最快今天前財相蘇納克將會成為新任首相。
    2022/10/24 16:18
  • 強生不選了 蘇納克有望成為首位印度裔首相

    英國前首相強生,原本有望回鍋,被外界視為保守黨下任黨魁的熱門人選之一,現在卻拋出震撼彈,表示為了保守黨的團結,他決定不選了。強生退出競選,現在希望最大的候選人,就是強生任內的財相蘇納克;如果他順利當選,將會成為英國史上第一位印度裔的首相。
    2022/10/24 13:08
  • 強生退出保守黨魁選舉 蘇納克呼聲高可望成新英相

    22日緊急返國、角逐執政保守黨黨魁大位的英國前首相強生今晚宣布退選。黨魁熱門人選前財相蘇納克已獲逾4成黨籍國會議員支持,可望24日直接獲宣布為英國新首相。
    2022/10/24 10:16
  • 不回鍋!強生退出保守黨魁之爭 蘇納克、摩丹特尋求繼任

    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昨(23)日宣布,儘管支持者建議他回鍋角逐新任首相,但為了保守黨的團結,他決定退出保守黨黨魁的競爭。
    2022/10/24 08:14
  • 英相角逐戰!強生爭黨內支持求回歸 蘇納克推文宣布參選

    今年7月遭逼宮黯然下台的英國前首相強生,目前正積極爭取黨內議員支持回歸角逐下任首相。保守黨內右派重量級人物則聯合被批背叛強生的前財相蘇納克,蘇納克已推文宣布參選。
    2022/10/23 22:23
  • 爭大位!英國首相角逐戰 熱門人選強生、蘇納克進行會商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20日請辭,目前呼聲最高的2名繼任候選人前財相蘇納克與前首相強生昨(22)日晚舉行面對面會談。據報導,向來關係不睦的這兩人都準備爭取首相大位。
    2022/10/23 09:03
  • 下任英相/快強生一步 前財政大臣率先達標挑戰門檻

    隨著特拉斯(Liz Truss)閃電辭職,英國再次陷入重新遴選首相的處境,目前握有國會多數席次的保守黨,內部也掀起角逐黨魁的明爭暗鬥,包含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些微差距落敗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都想成為唐寧街(Downing Street)下一位入住者。《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挾帶著上次改選的力量,蘇納克22日率先對外宣佈,他已獲得100份支持、正式成為本次黨魁選舉第一位合格候選人。
    2022/10/22 18:25
  • 英國「首相寶座」爭奪戰 下議院領袖摩丹特宣布角逐

    英國保守黨籍下議院領袖摩丹特(Penny Mordaunt)昨(21)日宣布,她在受到「來自同僚的鼓勵」後,將角逐保守黨黨魁,尋求成為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的繼任者。
    2022/10/22 08:11
  • 減稅案燒到自己 英相特拉斯上任45天閃辭

    一度被看好是新任鐵娘子的英國首相特拉斯,卻因為自己提出的大規模減稅案,成了史上任期最短的英國首相,從上任到請辭,只有短短45天。對於英國首相換來換去,許多民眾對政府失去信心,反對黨則疾呼重新大選。為了縮短過渡時間,保守黨將在一個禮拜內,選出新任黨魁,提名時間將在下禮拜一(24日)截止,如果屆時只有1人超過100人提名門檻,就會直接當選。
    2022/10/21 21:45
  • 英短命首相.特拉斯撐44天辭 強森擬回歸.在野籲大選

    英國首相特拉斯上任44天,終於敵不過民意和保守黨內的反彈,周四宣布辭去首相職務,成為英國最短命的首相。英國小報拿特拉斯的任期和一顆生菜的保鮮期相比較,結果證實生菜比特拉斯撐得久。保守黨將在下周選出新黨魁,才剛剛卸任的前首相強森,有意回鍋再角逐黨魁。政治專家分析,特拉斯快速倒台,與她只任用親信脫不了關係。特拉斯即使只上任44天,仍然可以終身領取每年約400萬台幣的首相津貼,全都由英國納稅人埋單。
    2022/10/21 19:54
  • 上架期不如萵苣久 英小報嘲諷特拉斯閃電下台

    英國首相特拉斯,因減稅爭議,閃電下台,甚至有英國小報嘲諷,她的上架期比一顆萵苣還要短。而誰會接任成為焦點,熱門人選名單包括前財相蘇納克,甚至前首相強生回鍋的呼聲也越來越大,但因為保守黨設下100張議員支持票的門檻,強生想捲土重來,挑戰難度不小。
    2022/10/21 19:02
  • 特拉斯在位45天可年領414萬終身俸 反對黨:經濟災難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上任短短45天就於20日宣布辭職,寫下英國歷史上最短命首相的紀錄。特拉斯的任期甚至不足2個月,但根據英國的「公共職務費用津貼」規定,她得以透過實支實付的方式,最高每年可請領11.5萬英鎊(約新台幣414萬)的津貼。過去數週,特拉斯的減稅政策引發金融危機、英鎊大貶,卻還能享有終身津貼,讓反對黨相當不滿。
    2022/10/21 15:11
  • 誰會是英國下位首相?賭盤最看好蘇納克、摩丹特

    英國首相特拉斯今天辭去保守黨黨魁,成為英國史上任期最短首相,並再度掀起大位之爭。根據賭盤表現,目前最被看好的接班人是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其次是前國防大臣摩丹特。
    2022/10/21 11:59
  • 英相下台/誰繼任?強生有望回鍋 賭盤看好前財務大臣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因為經濟改革計畫引發民怨,外加民調支持律始終不見好轉,讓她在上任僅45天就突然宣佈辭職下台,成為英國史上最短命的一任首相。隨著她下台、也留給保守黨更大難題,究竟該讓誰接手這個爛攤子?《彭博》(Bloomberg)報導,英國當地博奕網站也開出賭盤,首要熱門人選當然是特拉斯的黨內對手蘇納克(Rishi Sunak),其他熱門競爭人包含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下議院議長摩丹特(Penny Mordaunt)。
    2022/10/21 10:06
  • 英相特拉斯閃辭 強生、蘇納克成「保守黨魁熱門人選」

    英國首相特拉斯今天辭去執政黨保守黨黨魁一職,負責黨魁選舉事務的黨團「1922委員會」預計晚間擬定選舉流程。有民調顯示,在一般黨員之間,前首相強生的支持度最高。
    2022/10/21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