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保存 結果共2,205筆

  • 埃及挖出「完整亡靈書」!考古史上首見 3500年文物出土

    位於埃及中部明亞省(Minya)、距今至少有3500年歷史的古文明遺跡,隨著考古團隊的深入挖掘,發現數以百計的文物、木乃伊棺木;除此之外更發現一捲保存良好的《亡靈書(Book of the Dead)》,實為考古史上的一大里程碑,令專家學者為之振奮。
    2023/11/01 21:30
  • 潔哥愛女發燒遭友嗆「沒餵母乳」 暴怒反擊:不要情勒媽媽

    網紅「潔哥」時常分享親子、家庭日常,幽默直率口吻圈粉無數,日前她透露女兒fafa發燒,朋友留言表示是因為她沒有餵母乳,抵抗力比較差,讓她一秒爆炸,潔哥直言,因為剖腹生產已經很痛了,生完之後直接退奶,用奶粉泡奶來餵寶寶,「加上工作的關係,萬一外出工作漲奶,奶擠好要保存要冰哪裡?所以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餵母奶了。」即使很多人都勸要親餵,她評估自己的狀況,仍是選擇用奶粉。
    2023/11/01 10:15
  • 美式賣場免費冰塊「狂裝整車」 民眾:誇張

    美式賣場提供自助免費冰塊,不過就有人目擊一對男女狂裝20幾袋,多到快要堆滿一整車,讓許多民眾直呼很誇張,雖然工作人員私下透露,不會限制民眾拿多少,但業者還是呼籲大家依需求酌量取用,更強調自助冰塊不可食用,主要用途是為了提供生鮮食品保存。
    2023/10/29 14:12
  • 立院爆火藥味!費鴻泰質詢邱國正起口角 陳建仁擋中間勸架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就潛艦戰力保存議題,與國防部長邱國正唇槍舌戰;質詢時間結束,費鴻泰走向備詢台與邱國正理論,行政院長陳建仁站2人中間當和事佬緩頰,所幸雙方沒有發生肢體衝突。
    2023/10/27 18:28
  • 戰火下的歷史 「建國眷村」神風特攻隊基地

    雲林虎尾建國眷村,是二戰時期日本人訓練神風特功敢死隊的基地,眷村遺跡紀錄了一段殘酷的歷史,也留下軍事遺跡,如今透過整理保存,開放參觀,也以科技技術,沉浸式的體驗,訴說戰火中的故事。
    2023/10/26 17:26
  • 34作家書寫59人間國寶 傳統是創新最有力後盾

    為了提供不一樣的視角認識「人間國寶」,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啟動「重要傳統藝術專書」編撰計畫,由34位作家執筆介紹59位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近期出版。
    2023/10/26 16:49
  • 保健品過期卻捨不得丟?營養師授再利用小技巧 無痛升級保養品

    很多民眾都曾遇到保健品、營養品的保存期限已過,面臨到底要繼續食用還是直接丟棄的困境,根據《健康2.0》報導,營養師余朱青指出,過期但未變質的保健品仍具有營養價值,但不建議食用,建議可外用或作為肥料。
    2023/10/26 14:49
  • 《趣桃Chill嗨嗨》探索桃園新屋「耕海文化」 全臺保存最完整石滬群

    位在桃園新屋的永安漁港是全臺唯一以客家庄為主體的漁港,客家人口比例約占8成的新屋濱海半農半漁的生活型態,蘊藏著獨具特色的「耕海」文化;桃園市政府網路節目《趣桃Chill嗨嗨》10/20(五)上架最新影片,主持人Dora帶觀眾親身挖掘在這片海光下,來自大自然的寶藏。
    2023/10/23 10:00
  • 扯!別捐「垃圾」給愛心站 即溶咖啡過期6年

    食物銀行是希望大家把剩食,提供給需要的弱勢族群,但有民眾拿東西來捐,卻拿過期品,高雄楠梓區的愛心冰箱站,有人拿來的零食餅乾,有過期3個月的,還有超過2年的拿鐵,更誇張的還有2017年10月中,就到期的即溶咖啡包,已經超過保存期限6年,志工非常困擾,都要一一檢查,就怕過期品被吃下肚。
    2023/10/22 18:45
  • 重溫舊時回憶!「廟口布袋戲台」重出江湖 《武松打虎》經典再現

    為響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之每年「世界影音遺產日」,國家影視聽中心今年10月準備「世界影音遺產日」系列活動,以「廟口布袋戲台」為主題,選在當週週末10月28日復刻廟口看戲體驗,還有傳統美食攤商共襄盛舉。在分享年度數位修復成果、呼籲保存及修復影音資料重要性的同時,透過主題活動還原彼時庶民生活樣貌!
    2023/10/18 07:38
  • 全搞錯!剩飯放電鍋保溫當心 犯「致命錯誤」恐中毒

    隨著米飯成為世界各地人們主要的主食之一,烹飪米飯的技巧和安全性變得至關重要。然而,錯誤的米飯烹飪方式可能導致食物中毒的風險。據《健康2.0》報導,專家分享米飯烹飪時的關鍵錯誤,以及分享正確保存食物的方法。
    2023/10/17 14:51
  • 73歲翁倩玉「凍齡秘密」曝光!超自律飲食習慣 罕提初戀男友

    TVBS《女人我最大》邀請到紅遍全球各地的超級巨星翁倩玉上節目,才華洋溢的她,是演員、歌手亦是藝術家,出道至今逾60年仍保養得宜,73歲的她說:「保持開心、餐餐七分飽就是最好的保養品。」身為「時尚教主」的藍心湄也難掩喜悅之情表示:「我現在非常興奮,不但可以看到翁倩玉本人,還可以看到她從日本運過來的衣櫥跟她的收藏品。」節目中,翁倩玉分享她的經典收藏與藝術作品,其中還有許多完整保存3、40年的愛馬仕絕版品,讓全場來賓驚呼連連。
    2023/10/16 14:28
  • 香蕉買回家就長黑斑! 專家授「保存妙招」:別整串放著

    台灣被譽為水果王國,其中又以一年四季盛產的香蕉聞名。不過,香蕉買回家後,不出1、2天就會開始長黑斑,如何保存一直是個問題。對此,有專家就分享保存妙招,讓民眾不必再煩惱香蕉一放就變黑,趕著要吃完。
    2023/10/15 05:45
  • 以色列太平間爆滿!無名屍恐腐爛到認不出 塞爆冷凍貨櫃

    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後,導致當地平民大量傷亡,太平間已經不堪負荷,許多尚無法確認身分的無名屍體只能先塞進冷凍貨櫃中暫時保存,並等待驗屍和埋葬。然而由於部分屍體殘缺不全,這也增加了驗屍的難度和所需時間,負責驗屍工作的單位擔憂,屍體在過一段時間就會開始腐敗,將會導致人員更難確認死者身分。
    2023/10/14 17:35
  • 藏在青田街裡「隱世茶席」 83年日式老宅重生

    台北市青田街一帶,過去在日治時期是教授們的宿舍群,其中一棟房是1930年的日式老宅,曾經荒廢10餘年,經過經營團隊的修復後,現在不只保存舊有樣貌,還結合茶文化體驗,讓人進入就彷彿回到當年時光。
    2023/10/10 16:09
  • 綠燈還不走?轎車停路中央 2男下車嗆騎士

    糾紛案件,有機車騎士目睹,一輛轎車直接停在路中央,駕駛和乘客都下車朝一名騎士理論,甚至後座還載著一名學生,就怕發生危險,熱心騎士甚至還騎到後面,用行車紀錄器繼續錄影保存證據,強調如果要提告可以提供影片。
    2023/10/08 15:38
  • 全球飢餓人口再增1.2億 量販店攜手食物銀行反浪費

    各大超市量販和超商每個月剩食量有500公噸,保存期限只有一天的鮮食占大宗,為了不浪費食物,量販店業者投入反食物浪費計畫,將即期或沒賣完的麵包等糧食,捐贈給食物銀行,讓有需要的人享用。
    2023/10/05 11:04
  • 非詐騙!泰網友賣波音747 開價千萬「免費宅配」

    近年「一頁式廣告」詐騙橫行各大入口網站社群媒體,讓社群平台成為詐騙溫床,不過近日臉書(Facebook)卻出現一則廣告並瘋傳,原來竟有人出售波音747飛機,且要價高達1150萬泰銖(約1007萬新台幣);賣家說明,飛機的動力設備已拆除,但其餘設施保存完整,買回去能當作房屋或店家,且提供免費「宅配到府」服務,引起熱議。
    2023/10/01 11:31
  • 因應極端氣候農產品拚創新 保持蔬菜新鮮度、製作蔬菜粉

    隨著科技技術的不斷進步,各地農會也正在引領農業的創新潮流。最新的創舉之一是將蔬菜轉化為粉末,使其能夠以新的方式保存,並提供更多樣化的產品,進一步增加農民的收益。
    2023/09/29 22:46
  • 雞蛋變皮蛋?下鍋驚見「黑蛋」 民眾:不敢吃

    全台陸續出現問題蛋,高雄有民眾煮水煮蛋,切開後發現成黑褐色,懷疑買到壞蛋。台北市則有消費者從雜糧行買了10顆雞蛋,下鍋一煎流出黑色稠狀物,還飄出惡臭,業者回應雞蛋產地是彰化,並非進口蛋,可能是最近天氣炎熱,蛋保存不當變質。
    2023/09/28 19:34
  • MIT好強!新一代智販機 吃到熱騰騰台灣美食

    在冷凍保存以及食物還原上,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先進的技術,遠超科技大國日本、澳洲、美國,現在有業者推出MIT第二代智能販賣機,跳脫以往傳統印象的便當等熱食,竟然可以買到道地的台灣美食「金瓜米粉」、「中式炒麵」,口感就像是現煮般的真實,而且預計可節省2至3成人力成本支出。
    2023/09/27 23:34
  • 瞻仰遺容出事!死者親友離奇趴棺亡 恐怖原因曝光

    日本消費者廳與國民生活中心於21日呼籲,過去發生數起親友在瞻仰遺容時,倒在棺木旁喪命的事件。研判是家屬與棺木靠得太近,因保存遺體的乾冰昇華後產生的二氧化碳中毒亡。消費廳呼籲民眾在瞻仰遺容時,應避免將臉部過於靠近棺木。
    2023/09/23 11:07
  • 台版小京都!日治總督府宿舍 「檜町」百年華麗轉身 

    嘉義檜意森活村,號稱「台灣小京都」,會有這稱號,在日治時期是臺灣總督府,營林局嘉義林場的宿舍,因建材多以阿里山檜木為主,整個區域有如檜木村,所以名為「檜町」,這裡紀載了嘉義林業發展的過程,以及森鐵起源,為了保持原始風貌,108年以文資保存法,進行原工法材料的修復,保留完整日式官舍,愜意的走一圈,彷彿穿梭回到百年前。
    2023/09/22 16:20
  • 來自「未來」的咖啡? 受刑人老花眼印錯日期

    雲林監獄訓練受刑人習得一技之長,推出「幸福雲咖啡」,卻遭爆料食安出包,製造日期標示2023年10月12日,變成了「未來咖啡」,對此雲林監獄道歉承認疏失,解釋受刑人誤標製造日期,並且會主動聯繫消費者,辦理退換貨或全額退款。
    2023/09/22 12:54
  • 認進口蛋數量失控?農業部駁:只是經驗度不足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不斷,近期更引發食安疑慮,農業部次長杜文珍、畜牧司長張經緯昨(21)日赴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報告,事後民眾黨團轉述,張經緯報告時坦承「進口量失控且效期不同,加上冷鏈保存不當,才導致大量過期」。對此,農業部今(22)日否認,表示「絕無提到『進口量失控』」,而是經驗度不足,以及業者進口資訊掌握不夠精準所造成。
    2023/09/22 0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