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中停課氣象黃子佼張小燕生肖訃聞穀雨暴雨淹水早餐店性侵
  • 搜尋:

    保加利亞 結果共186筆

  • 保加利亞及羅馬尼亞入申根區 開放海空境管

    保加利亞與羅馬尼亞從3月31日開始,以開放海空邊境管制的方式,有限度加入歐洲申根區,
    2024/04/01 15:02
  • 歐盟瞄準中車 展開反補貼調查

    歐盟宣布將依「外國補貼條例」行使職權,對中國大陸「青島四方機車車輛有限公司(中車四方)」展開反補貼調查。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是歐盟反壟斷監管機關首度援引嚴格新法,對全球最大列車製造商中國中車公司旗下子公司是否接受補貼,使得在保加利亞的電動列車招標案中取得不公平優勢,啟動全面調查,而調查時機正值歐盟尋求強化管制大陸進口、降低對大陸依賴,進而導致大陸與歐盟之間的貿易緊張上升。」
    2024/02/19 15:56
  • 受害者的絕望!《我不是教你詐》退休教師 被迫成詐騙車手

    電信詐騙在世界各國都日益猖獗,電影《我不是教你詐》描述保加利亞一名70歲的退休女教師,為了幫剛過世的丈夫買一塊墓地,才把畢生積蓄領出來,就遇上電信詐騙案;一無所有的她,看盡社會殘酷的現實,被逼到走投無路,一頭栽進詐騙集團的世界成為車手。現年69歲的保加利亞女星艾莉史科切娃(Eli Skorcheva),息影30年後憑藉本片復出,拿下兩項歐洲電影獎的影后寶座。
    2024/01/19 19:51
  • 影后息影30年悲催生活曝光 為照料重病雙親做「清潔工」維生

    保加利亞女星艾莉史科切娃(Eli Skorcheva),最近在新片《我不是教你詐》(Blaga’s Lessons)中,為買一塊二手墓地,竟陷入一連串匪夷所思的詐局。片中觀念傳統的她,堅持讓死去的丈夫「入土為安」,除反駁兒子購買靈骨塔位的建議,「我不會把你爸放在抽屜裡」,並以超過五倍價格1.6萬列弗(約27萬台幣)買下一塊雙人墓地,並想按照習俗、讓丈夫能趕在40天內安葬。
    2024/01/15 17:21
  • 退休教師陷入詐騙風暴 投身罪惡反擊「大撈現金」一夜致富

    曾獲奧斯卡提名的保加利亞導演史帝芬柯曼達瑞夫(Stephan Komandarev),向來擅於刻繪在社會底層夾縫求生的小人物。新作《我不是教你詐》藉由這名退休女教師尊嚴盡失的絕望晚年,看清社會現存的隱憂。柯曼達瑞夫認為「社會正陷入嚴重的道德危機」,電信詐欺的猖獗,年邁獨居老人成為罪犯詐騙的目標,除讓他們瞬間「人生全歸零」,也使沒有靈魂的墮落和金錢,成了這社會唯一的「價值」。
    2024/01/09 14:27
  • 大咖影后遭逢喪夫之痛! 買墓地遇詐騙「畢生積蓄被騙光」

    保加利亞名導史蒂芬柯曼達瑞夫(Stephan Komandarev)最新力作《我不是教你詐》,上月在「金馬X司法影展」大受好評,該片描述一位退休女教師,剛遭遇喪夫之痛,籌錢幫丈夫購買墓地,卻意外陷入一場騙局,在希望渺茫之際接到一個神秘工作邀約,讓慘況竟有了出乎意料的發展,更有滾滾而來的現金,從一名被害者變成一名詐騙犯,劇情扣人心弦、高潮迭起,讓息影30年的影后艾莉史科切娃(Eli Skorcheva)再次祭出光芒四射的表演。
    2023/12/26 20:07
  • 盲眼龍婆預測2024七大事件:普欽被俄羅斯自己人「解決」

    保加利亞著名靈媒「盲眼龍婆」巴巴萬加(Baba Vanga)26年前早已離世,但生前預言常與現實不謀而合,包括911恐攻、英國脫歐、俄烏戰爭都成真;如今隨著2023年將邁入尾聲,龍婆也預言了2024年的七大事件,包括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將被暗殺,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在內的不治之症將有新療法等。
    2023/11/05 16:49
  • TVBS獨家!保加利亞媒體進遇襲屯墾區 見證哈瑪斯襲擊下場

    透過全球媒體平台「ENEX」,TVBS獨家取得來自保加利亞和英國媒體的報導,他們回到10月7號被哈瑪斯突襲的以色列屯墾區,透過他們的鏡頭,可以看到這些猶太人社區的建築不是被燒毀,就布滿子彈孔。其中一個屯墾區「歐發金」,還設立了紀念碑,為犧牲性命抵禦哈瑪斯的居民和警察哀悼。
    2023/10/21 19:50
  • 各國急從哈馬斯戰區撤僑! 美政府「未積極考慮」

    全球包含希臘、保加利亞、匈牙利及歐洲國家,派出班機將身處以色列的公民接回,不少人回憶逃離過程,感到餘悸猶存,不過美國部分,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證實,美國政府「並未積極考慮」緊急疏散公民。
    2023/10/10 13:15
  • 以色列太危險!泰國12公民遇害 11人遭綁架各國急撤僑

    以巴衝突升溫,包括波蘭和保加利亞等國家,都派出撤僑專機,緊急撤離當地僑民,原來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的攻擊,已經造成多國公民遇害!其中泰國外交部就證實,至少有12位泰國公民罹難,還有11人遭到哈瑪斯綁架。
    2023/10/09 18:09
  • 民眾泡水用餐!希臘大淹水 日降單月10倍雨量

    低氣壓風暴"丹尼爾"強襲,暴雨狂炸希臘,不到24小時降下單月10倍雨量,雅典街頭民眾在餐廳用餐,雙腳卻泡在水裡,土耳其和保加利亞同樣遭到洪水肆虐,民眾眼睜睜看著車子,被沖進大海。目前這三國暴雨,已經釀下至少14人喪命。
    2023/09/07 12:25
  • 火熱又水深!南歐野火後暴雨 多國洪災

    氣候災難在南半球的巴西造成災情,強烈溫帶氣旋重擊巴西,多條河流潰堤,至少21人罹難。巴西總統魯拉表示政府會盡力救援,也重申保護巴西森林的決心,他上任至今森林砍伐比率已下降六成,達到2018年以來的最低點。野火、森林消失和水土流失,真的會帶來難以應對的災難,整個南歐在九月初經歷低氣壓風暴丹尼爾(Storm Daniel)襲擊,希臘、保加利亞、土耳其都面臨嚴重洪災,多人傷亡;西班牙也因為暴雨造成多處橋樑受損。
    2023/09/06 19:55
  • 工人驚見遺骸!美國加密貨幣大亨離奇消失 遭「碎屍沖馬桶」

    加密貨幣圈41歲富翁皮耶夫(Christian Peev)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Sofia)傳出死訊,他自8月初失蹤,至8月12日修水管工人在接到處理堵塞排水管的任務時,在排水管驚見碎屍遺骸,證實為皮耶夫。警方拘捕1名男子。
    2023/08/17 10:57
  • 3名保加利亞人涉當俄國間諜 遭英警國安調查逮捕

    英國《BBC》報導,警方已在一項重大國安調查中逮捕3名涉嫌替俄羅斯從事間諜活動的嫌疑人,並將3人起訴。根據報導,這3人均為保加利亞公民,被指控為俄羅斯安全部門工作,於2月份因面臨重大國安調查而被拘留。
    2023/08/16 10:32
  • 18歲女遭前男友施暴…400道割傷、剃光頭 保加利亞掀抗議

    保加利亞一名18歲女子自述一個月前遭前男友施暴,身體被割傷超過400道、鼻子被打斷、頭髮被剃光,震驚全國,數以千計人今天上街抗議女性遭受暴力。
    2023/08/01 10:54
  • 澤倫斯基接連訪問索菲亞與布拉格 爭取加入北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訪問完保加利亞後,接著抵達捷克首都布拉格,除繼續推動讓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並要求盟邦提供更多武器,好讓烏克蘭反攻俄軍。
    2023/07/07 06:10
  • 盲眼龍婆預測「今年6大災難」:核電廠爆炸、一件事害死百萬人

    保加利亞著名靈媒「盲眼龍婆」巴巴萬加(Baba Vanga)26年前早已離世,但生前預言常與現實不謀而合,如今隨著2023年過了將近一半,龍婆生前對今年做過的6件預言也被翻了出來,其中一件便是「核電廠爆炸」毀滅性災難,斷言輻射雲將壟罩全亞洲,導致嚴重疾病擴散。
    2023/06/07 12:13
  • 兩年內第5次大選 保加利亞政局膠著危機難解

    保加利亞2日舉行兩年內的第五次國會選舉,根據初步計票結果,保守派和自由派競爭激烈,在因俄烏戰爭呈現嚴重分裂的情況下,親俄政黨有不錯表現。
    2023/04/03 15:07
  • 錯愕!林郁婷世錦賽銅牌遭撤 性別檢測異常

    台灣女子選手林郁婷,在今年世錦賽止步4強,原本應該獲頒銅牌,但卻在頒獎典禮被撤銷,改由8強賽敗給林郁婷的保加利亞選手遞補,對此拳擊協會表示,主辦單位告知是因為,賽前的性別檢測出問題,目前還沒收到報告,後續釐清後會循管道申訴。
    2023/03/27 13:53
  • 羽球/全英賽第二天 戴資穎今晚戰南韓好手 拚第四冠

    BWF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昨(14)天開打,台灣一哥周天成、王子維,分別在昨天輸給印度代表L.森(Lakshya Sen)和庫瑪爾(P.H Kumar),「麟洋配」輸給馬來西亞王耀新、張御宇,不過李佳馨和鄧淳薫擊敗保加利亞選手斯托伊娃,今天晚間台灣球后戴資穎將出戰南韓好手金佳恩,白馭珀對上丹麥克里斯多福森(Line Christophersen),許玟琪則出戰南韓安洗瑩。
    2023/03/15 14:53
  • 「全球美食排行」台灣輸英美!BBC記者怒轟:史上最蠢名單

    「Taste Atlas」是總部位在保加利亞的國際美食指南,該單位近日公佈了各國美食的排名,名單中對95個國家作出評價,最終由義大利料理拿下全球冠軍,不過台灣料理僅排在45名,還輸給了英國、美國、菲律賓。對此,一名BBC記者怒轟該份名單,直喊「這一定是有史以來最愚蠢的排名」。
    2023/01/25 23:14
  • 有望追平冠軍紀錄!喬科維奇帶傷奮戰 直落三晉級澳網16強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昨(21)日左大腿纏著繃帶奮勇出擊,在澳洲公開賽以7比6(9比7)、6比3、6比4擊敗保加利亞選手狄米特羅夫,晉級16強,續朝個人第10座澳網男單金盃邁進。
    2023/01/22 09:42
  • 長期監督俄國 調查網站「冒險者」記者被普欽列通緝名單

    荷蘭調查新聞集團「冒險者」(Bellingcat)長期關注侵犯人權事件,俄烏戰爭期間揭露了不少俄國惡行,成為克里姆林宮的眼中釘;俄羅斯內政部網站26日正式將該集團保加利亞籍資深記者葛羅西夫(Christo Grozev)列入「通緝名單」,不過對此他表示「不以為然。」
    2022/12/27 14:28
  • 2023年4動盪最後倒數 盲眼龍婆:生化武器恐掀浩劫

    隨著2023年即將到來,來自保加利亞、多次成功預言大事紀的已故預言家「盲眼龍婆」巴巴萬加(Baba Vanga)過往言論再度引起熱議,由於過往成功預測911事件、俄烏戰爭等事件,因此在號稱有高達85%成功機率之下,每次過往言論被翻出總是能引起一波討論。
    2022/12/20 12:18
  • 克羅埃西亞獲准成為申根區第27個成員 2023年生效

    克羅埃西亞今天獲准加入歐洲的自由旅行區域「申根區」(Schengen Area),但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仍被排除在外,因為奧地利基於擔心無證移民而帶頭反對。
    2022/12/09 0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