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便秘 結果共360筆

  • 吃芭樂籽害便秘?營養師解答「問題出在這」 3種人注意

    芭樂是台灣一年四季最常見的國民水果,富含高營養價值,不過長輩常說「吃芭樂籽容易便祕」到底是真是假?營養師高敏敏解釋,其實芭樂籽本身不會引發便祕,通常是因為自身體內有狀況,也提醒3種人吃芭樂籽要注意攝取量,以免不適。 
    2022/11/02 10:19
  • 不只是萬聖節擺設! 南瓜好處多多「護心還能改善便秘」

    萬聖節是外國人的鬼節,隨著崇洋風氣日盛,不少店面都開始擺出萬聖節的裝飾,最常見的便是南瓜燈擺設,但台灣市面上的南瓜有這麼多種,你知道要如何分辨嗎?除了當作擺設,南瓜究竟有什麼好處呢?
    2022/10/29 18:57
  • 緊張就肚子痛?每5人有1人腸躁症 「7地雷食物」少碰

    每到重要活動或考試前夕總因緊張而拉肚子、腸胃不適嗎?其實這是一種長期的功能性腸蠕動障礙,名為「大腸激躁症候群」,俗稱「腸躁症」,好發於年輕女性,約每5位台灣人就有1人深受其擾。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腸躁症常見症狀包含腹痛、便秘、失眠、呼吸急促等,可藉由飲食調整舒緩病症。
    2022/10/27 05:00
  • 吃很多青菜仍便秘?營養師授順暢3關鍵 「吃錯油」恐更糟

    明明就有吃蔬菜水果,蹲廁所卻上不出來?許多人以為只要有吃青菜、益生菌,就不會便秘,然而營養師指出,想要避免上廁所卡卡,除了多攝取水份及纖維質外,「油脂」也很重要。
    2022/10/20 05:20
  • 上廁所卡卡?網推6大便祕預防法 「這招」比益生菌好用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便秘」相關話題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種預防便秘的保養好習慣。
    2022/10/17 16:09
  • 益生菌越吃越脹氣!恐這出問題 執行低FODMAP飲食改善

    保健食品幾乎是現代人的日常必備,其中又以益生菌最為熱門,只要一提到消化問題、排便問題等,就會有人推薦吃益生菌,但其實不是所有腸胃問題都可以用益生菌來改善,甚至有部分人會因為吃益生菌而越吃越脹氣,功能學醫師歐瀚文表示這群人很有可能就是「SIBO」 患者,下列來看看什麼是「SIBO」,該如何改善它?
    2022/10/10 15:31
  • 婦人肚子有「啵啵聲」爆痛..竟半個月沒排便 醫一聽慘了

    肚子痛爆!一名60多歲女性腹痛長達2週多,起初至診所檢查以為是便秘,沒想到卻連續嘔吐5天之久被診斷出是腸胃炎。最終因症狀沒緩解,並前往大醫院檢查,才發現早已罹患大腸癌末期,癌細胞也轉移至肝臟多處。
    2022/10/06 09:24
  • 小心秋燥來敲門!唇乾、便秘擾身心 養陰潤燥食補大公開

    秋燥來襲!過了中秋之後,有些人出現喉嚨乾、鼻子乾癢、口唇乾燥、鼻屎也變多的情況,皮膚也會癢,變得比較敏感,小心這些都是秋燥症狀。中醫教你補充「養陰潤燥」的食物。
    2022/09/22 05:44
  • 別因減肥不攝取油脂!藥師認證「8種藥品」易造成便秘

    每日是否有正常排便及排便是否順暢是大家一直都很關注的健康課題,如果好幾天沒有排便就覺得不安心,深怕是不是自己的腸胃健康出了問題。想預防便秘除了多攝取水份及纖維質外,郭綜合醫院的陳佳玲藥師在臉書貼文也列出了八種容易造成便秘的藥品,平時有服用藥物習慣的民眾須多加留意。
    2022/09/21 05:44
  • 水喝錯當心!「便秘6原因」曝 醫推8食物促進腸胃蠕動

    不少人都有便祕的困擾,尤其天氣悶熱也容易造成便祕。中醫師提醒,氣溫一高,水分散失快、流汗多,身體就很缺水,一旦喝水不夠就容易便祕。而補水也不是狂灌,該怎麼喝水?便祕吃什麼緩解?以下告訴你。
    2022/08/30 11:05
  • 「名人殺手」大腸癌!專家:別忽略便秘 曝預防6妙招

    大腸癌又稱直腸癌,為國人罹患率最高的癌症,近年來也有許多藝人因此而病逝。根據衛福部國健署資料統計,台灣每年約有1萬多人罹患大腸癌,更有超過半數死亡,且人數年年遞增。營養師郭環棻解釋,直腸癌是由「腺瘤性息肉癌變」造成,常見症狀包含血便、便秘、腹脹等,其中好發族群多為50歲以上、腰圍大於90公分的男性以及腰圍大於80公分的女性。
    2022/08/25 05:40
  • 余苑綺病逝!罹癌前忽略「1徵兆」 台大醫:很多人都搞錯

    藝人余苑綺罹患直腸癌末期,近期傳出病危消息,父親余天今(21)日傍晚悲痛證實女兒已離世,享年39歲。而余苑綺多年前曾透露,忽略「1症狀」,發現時已罹癌。對此,台大大腸直腸科主治醫師黃約翰指出,很多人都會憂心便秘才導致大腸癌,其實這「徵兆」更要擔心。
    2022/08/21 20:20
  • 拉屎太用力「心跳驟停」 醫警告便秘者:致命率高1.4倍

    便秘難道會出人命?醫師分享案例並且警告「會致命」,有男子因為心肌梗塞住進加護病房,他想要排便時卻排不出來,還在等待醫師開立軟便藥時,試圖自己排便,豈料一用力導致「瞬間意識喪失」,出現了INCA(院內心跳停止)的情形,所幸及時搶救後才撿回一條命。
    2022/08/17 23:30
  • 立秋了!專家揭4種秋燥症狀 當心「這項」易導致中風

    立秋後小心「秋燥」,因為立秋後日趨乾燥,有不少人會覺得嘴巴、鼻子、皮膚與其他部位有不適與乾燥感;余朱青營養師提醒,有呼吸道症狀、皮膚乾癢、便秘、心血管疾病的年長者與慢性疾病者,更需要特別注意秋燥,平常可以食用木耳、愛玉等來保養肺部,多喝水也可以緩解乾燥症狀,而4種常見秋燥症狀如下。
    2022/08/08 14:41
  • 便秘8大QA一次懂!醫師教「這姿勢」讓你超順暢

    天天蹲廁所就是上不出來?便秘吃什麼都沒效?現代人煩惱的大便問題,一沒注意可能會衍伸出更多健康漏洞。中西醫師黃獻銘「阿銘師」為大家解釋排便最常見的8大QA,怎麼做可以幫助排便,加碼「易排便姿勢」一定要學會。
    2022/08/05 22:36
  • 熱愛吃5種「空熱量」食物 醫:失眠和便秘就來了

    若想減重、減脂,又不想餓肚子的話,到底該怎麼吃呢?家醫科醫師蕭伶茲提醒,盡量避免「5類空熱量食物」,否則一天的飲食熱量高、營養密度又低,恐讓身體處於隱性飢餓狀態,進而造成代謝異常、免疫力下降,甚至很難瘦下來。
    2022/08/01 16:10
  • 腸道細菌會使泌尿道發炎!6大食物有益處 它可同時殺菌

    頻尿、常尿急、夜尿、排尿疼痛、有灼熱感,你有這些症狀嗎?小心可能是泌尿道感染!醫師表示,泌尿道的健康跟腸道健康有關,而且泌尿道感染很常是大腸桿菌造成,當便祕問題嚴重,糞便一直累積在直腸,細菌就有可能逆行而上,跑到膀胱和泌尿道,造成泌尿道發炎甚至反覆發炎,提醒炎炎夏日除了多喝水,也別忘多吃預防便祕食物,幫助排便順暢。
    2022/07/28 13:49
  • 齊聚巴黎鐵塔開《子彈列車》記者會! 布萊德彼特曝新片「解便秘」

    好萊塢明星布萊德彼特主演的動作片《子彈列車》,即將登上大銀幕,58歲的他再詮釋演殺手,動作戲都自己來,讓影迷期待,17日在法國巴黎舉行首映記者會,喬伊金.亞倫強森也出席,拍完電影後,演員們首度齊聚巴黎鐵塔前宣傳,布萊德彼特很開心,就像是同學會。
    2022/07/18 18:18
  • 宵夜好罪惡?專家推「這樣吃」免驚 還能控制體重

    讀書到半夜肚子咕嚕叫,或是加班回到家想吃宵夜又感到罪惡嗎?醫師搬出國外研究讓你安心吃!現在忘掉「晚上8點後不能進食」、「睡前2鐘頭不該進食」的想法,一起來看看專家怎麼說。
    2022/07/16 05:30
  • 宿便可達3公斤或更多!醫驚曝:人人都有 6招改善便秘

    宿便是許多民眾日常困擾的問題,除了站上體重計數字較不好看之外,其實也影響著健康。國泰醫院消化內科江技坤醫師呼籲民眾日常也要注意宿便對人體的影響,可透過生活型態調整進行改善,也可以尋求醫師協助,以減少糞便滯留過多造成健康危害的可能。
    2022/07/13 15:09
  • 地瓜鮮奶先NO!4種人狂放「臭屁」 健身者上榜原因曝

    「放屁」是人體正常排氣的生理狀況,若常時間下來一直放「臭屁」,當心是飲食或是健康亮紅燈。知名營養師杯蓋」蕭瑋霖表示,像是愛吃特殊食材的食物、長時間便秘的人等,比起一般人更常放臭屁。
    2022/07/12 05:30
  • 頭痛、胃痛查不出原因?當心「自律神經失調」2招助改善

    現代人面臨緊湊的生活步調和資訊爆炸的時代,當身體長期處於壓力之下會影響到身心健康!而無形的壓力會用不同生理症狀來表現,像是頭痛、便秘、胸悶、憂鬱等,嚴重時甚至可能改變體內的內分泌系統,慢性壓力的影響不容小覷。
    2022/07/05 19:44
  • 久坐便秘、狂放屁!恐壞菌賭腸道 早晚喝「它」輕鬆改善

    你也是久坐族嗎?當心腸胃不給力,經常肚子痛、便祕、頻放屁。營養師高敏敏提供一招保健腸胃祕訣,就是長期早晚喝優酪乳,幫助減少腸胃不舒服。該如何選擇優酪乳呢?
    2022/07/03 15:18
  • 便秘只會吃香蕉?營養師曝10水果更優 這4種還能抗氧化

    排便不順、便祕嗎?很多人直覺想到吃香蕉,但營養師表示,香蕉的纖維質其實不算高,水果纖維質比一比,前10名由百香果奪冠,芭樂及小番茄分居第2、3,其他則是香吉士、草莓、奇異果、黑棗、柳丁及水蜜桃10種。
    2022/06/27 23:15
  • 減脂適合喝氣泡水!增飽腹、減緩便秘 營養師破解迷思

    天氣炎熱,來杯冰涼飲品最消暑,不過減重期間不建議喝含糖飲料,那可以喝什麼替代飲品嗎?營養師表示,主打零卡、無糖、無脂肪的調味氣泡水或是原味氣泡水,都很適合減脂的時候喝,它可以改善吞嚥能力、增加飽腹感與減輕便祕症狀,不過不建議空腹或胃食道逆流的人喝,以免腸胃不適。
    2022/06/25 2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