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特斯拉全自駕幼兒園出國國民黨無套新北市抽獎阿拉比卡咖啡豆老婦老爸台北
  • 搜尋:

    侵權疑慮 結果共16筆

  • 紐約時報開第一槍!控告OpenAI、微軟侵權

    生成式AI侵權疑慮持續引爆,紐約時報就開出第一槍,控告OpenAI及背後的金主微軟侵權,指兩家公司非法使用紐約時報數以百萬篇文章,開發聊天機器人ChatGPT等AI產品, 成為搶走媒體受眾的競爭對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紐約時報針對AI可能會侵害在線上的所有資訊,也就是著作權的部分進行法律訴訟,這樣的趨勢恐怕接下來不只主流媒體,甚至各種各樣跟著作權有關的企業行號或任何著作權擁有人都有可能跟進,因為現在人工智慧所創造出來的新作品,創作來源是根據線上大數據可以收集到的資料重組拼湊而成,一般人很難看出來新作品跟原來的創作有多大的關聯,可是透過電腦的科技還是可以查到原創作的蛛絲馬跡,這也是紐約時報會做出訴訟的原因。」
    2023/12/28 15:50
  • 紐時開第一槍 告OpenAI侵權開發聊天機器人

    生成式AI侵權疑慮持續引爆,紐約時報開出第一槍,控告OpenAI及背後的金主微軟侵權,指控擅自運用出版品訓練生成式AI。
    2023/12/28 15:43
  • 都叫張志豪!北市議員「好玩」合成圖 挨轟致歉

    民眾黨發言人張志豪,日前把自己跟球星張志豪、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的照片合成一張,還說這不是張志豪的多重宇宙,事後球星張志豪因為不想跟政治扯上關係,請議員撤下照片,民眾黨張志豪隨即將他換成黑影,而民進黨的張志豪批評,別把玩笑當有趣,只是說有網友質疑,會不會有肖像權問題,律師提醒,確實會有侵權疑慮。
    2023/03/23 18:40
  • 侵權?! 員警小電腦「人臉辨識」下線近半年

    警察小電腦的人臉辨識功能,下線近半年!過去迷失老人案件,或民眾不配合盤查,警察都能以人臉辨識系統,輕鬆得知身分,不過,在國發會提出,有個資侵權疑慮後,去年11月30日,警政署通令下線,改由電腦版辨別,有基層埋怨不方便,對此,警政署回應,管理要點已經修改,就等國發會研議討論。
    2022/05/27 19:06
  • 有片/修正版汽修條約上路估價不得收費 業者嘆:評估也有成本

    修正版的汽車維修條約上路,規定維修廠必須把保養維修名目,寫在車廠明顯處,另外不得隨意加價,以及口述評估階段不能收費,但業者表示,車子非常複雜,光是評估階段可能就要花上兩三天,完全不收費就是得自行吸收成本。另外有鑑於過往海外車商原廠跨海提告台零件廠商,產學也盼望維修免責專法盡快完備,避免侵權疑慮。
    2021/10/02 23:46
  • 台北捷運要賣咖啡! 品牌命名Metro 竟「撞名」已開業7年咖啡廳

    台北捷運公司推出自有咖啡品牌,透過票選活動選出「Metro Coffee」,但有眼尖網友發現,小小撞名北市已開業7年的「Metro Cafe」咖啡廳。店家受訪時表示不會覺得太困擾,強調7年前已經註冊商標,但未來有沒有可能有侵權疑慮,台北捷運表示會持續溝通。
    2021/04/22 18:21
  • 競選MV挨批侵權疑慮 李眉蓁怒:1450帶風向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難得鏡頭前動怒,原因是自己的競選MV被批評侵權,李眉蓁大罵是1450在帶風向,不儘如此,15日抽完號次,前後兩任黨主席江啟臣、朱立倫陪掃街,宣傳車的麥風克手高喊選人不選黨,陳其邁替江啟臣和朱立倫抱不平情何以堪,李眉蓁回應,請來的麥克風手講什麼,不是她可以控制。
    2020/07/16 18:10
  • 別點連結!假IG官方稱侵權 輸「帳密」險被騙

    最近很多Instagram用戶,被假帳號標註色情圖片,相當困擾,專家建議到隱私設定做修改,除此之外,也有不少名人官方帳號,像是體育主播詹可旬、旅美投手胡智為,都收到類似的詐騙訊息,對方假冒官方說你有侵權疑慮,要你輸入帳號密碼,得小心,這是新的詐騙手法。
    2020/06/14 19:51
  • 政院推「社交警示APP」 專家憂「政府擴權」

    為了加強防疫能量,行政院目前正在規劃「社交警示APP」,如果民眾靠太近,就會發出警告聲,不過就有專家認為,有「侵權疑慮」,同時也為了預防51連假再有塞爆狀況,之前高速公路APP也將加入「人流標示」,取代原本的細胞簡訊!
    2020/04/12 13:16
  • 沒跟APP合作! 「港豐」控茶餐廳冒用名字

    近來大家都很常使用餐點外送APP,但老闆說他們明明沒有跟FOODPANDA合作,卻發現有人疑似冒用他們家的名字,在APP上登記,實際訂購直擊,發現的確外送員都是說店家較「港豐」,只是追蹤卻發現,是從永和一家茶餐廳送出來的餐點,港豐老闆強調他們商標已經註冊,這樣可能有侵權疑慮,不過永和店家反駁,當初早就有告知過。
    2019/10/12 18:42
  • 立院三讀藥事法 增訂藥品專利連結制度

    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正通過藥事法,增訂專利連結制度,學名藥廠申請上市許可時,若原廠認有侵權疑慮,衛福部應暫停核發許可證12個月,學名藥廠勝訴則享銷售專屬期。
    2017/12/29 18:03
  • 「不能擺入口!」單車業者遭寄黑函 展示險遭撤銷

    有專門設計腳踏車的得獎業者控訴,其他對手疑似同行相忌,居然寄黑函指控侵權,差點害他們被取消展示資格,台北一名黃先生,十多年前設計了橫軸可以自由伸縮的腳踏車,頗受市場歡迎,今年獲得台灣精品獎的殊榮,依約得獎作品可以放在展覽一樓的精華展示區,但參展前主辦單位接到其他業者寄的黑函,指控黃先生的商品有侵權疑慮,一度要撤銷得獎作品的展示資格,這讓黃先生很不服氣。
    2016/03/05 18:18
  • 立委調查權可查「個人」 時代力量挨批擴權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提案要修正「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要讓立法院調查權擴張到人民團體及個人,必須提供資料供立法院調閱,若無故拒絕還可處罰鍰10萬;由於目前立法院僅能針對行政機關行使「國會調查權」,外界質疑「立委擴權」會連連個人稅務資料、商業機密都不保,可能有侵權疑慮。
    2016/03/01 12:55
  • 龍貓海賊王!彩繪村盛行 吸引觀光人潮

    近年全台各地都興起彩繪村風潮,像是在台中就有海賊王彩繪巷,彰化則是有烏龍派出所,台南則是有龍貓彩繪村,也成功吸引不少觀光人潮,但有學者認為,這些彩繪村都以國外知名動漫為主題,雖然吸睛,但是卻少了台灣在地文化,甚至還可能引發侵權疑慮;但海賊王彩繪作者說,有向出版社徵詢過,畫上動漫作品,只要沒有收費的商業行為,就不算侵權,反到是在幫他們宣傳,因此出版社也不反對
    2015/04/19 19:00
  • 「圓仔」名有主 商家搭風潮恐侵權

    圓仔可愛的模樣,讓許多商家趕搶搭風潮,有甜點店把蛋糕作成圓仔模樣,取名「圓仔蜜塔」,也有日式雜貨店,把各式各樣貓熊造型的商品湊在一起,稱作「圓仔專區」,但光是取名「圓仔」兩個字,就會有侵權疑慮,因為這兩個字在13年前就被註冊,當時是為了賣一種圓餅乾,但沒想到「圓仔」兩個字會爆紅,現在許多商家搶用,業者說只要沒有把「圓仔」印在商品封面上,都沒有問題。
    2014/01/15 19:34
  • 〈獨家〉「派太星、嗨眠寶寶」 改名蛋糕妙搶客

    買蛋糕除了慶生、過情人節、耶誕節也會送,蛋糕業者除了拚口味,也比誰的「造型」夠搶眼,有業者統計,送小朋友或女生,有7成會挑卡通款或KUSO款,有趣的是不少店家為了避開侵權疑慮,不做到100%相像,外型稍作改變,產品也得改名字,發音類似就好,像MELODY變成「沒了蒂」,派大星多一點變「派太星」,花招百出。
    2013/01/15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