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侵台 結果共933筆

  •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示警:烏克蘭淪陷中國將攻台灣

    美國共和黨籍的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接受媒體訪問說,可能需要說服共和黨內部分成員以瞭解美國繼續援助烏克蘭的必要性,因為烏克蘭一旦淪陷,中國就會入侵台灣。
    2023/01/23 06:19
  • 習近平新春談話 「把握兩岸關係主動權」

    春節開始,大陸仍持續對台施壓。法國媒體報導,近來中國社科院院長在習近平授意下,開始研究入侵台灣後如何因應國際制裁。此外,習近平也在大陸的春節團拜中提到,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動權。
    2023/01/21 13:19
  • 怕經濟孤立?法媒曝習近平召學者 研究侵台後怎因應國際制裁

    法媒「情報在線」獲中國學界消息證實,曾吹捧明清時期「閉關鎖國」政策的新任中國社科院院長高翔,在國家主席習近平授意下,召集歷史與經濟學者,研究侵台後如何因應國際制裁帶來的經濟孤立。
    2023/01/21 08:28
  • 台海局勢緊張!吳釗燮:中國正在備戰 台灣不懼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指出中國借鏡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遭受的挫敗經驗,強化自己的不足,為未來入侵台灣做準備。
    2023/01/16 10:15
  • 美兵推台「慘勝」 馬英九:贏回政權 兩岸開戰機會減少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近日針對中共2026年攻台進行24次兵棋推演,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兩岸戰爭模擬之一,兵推結論指出中共若侵台會以失敗收場,而美、日、台則將慘勝。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14)日受訪表示,希望國民黨明年總統大選能夠上下團結,若能贏回政權,兩岸戰爭的機率就能大幅減少。
    2023/01/14 14:30
  • 拉斯穆森:切萬不可讓台灣遭受與烏克蘭同等命運

    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今天表示,民主世界萬不可重蹈覆轍,讓台灣遭受與烏克蘭同等命運。為達此目的,民主世界必須盡可能提高中國侵台代價,台灣也必須提早作充分戰鬥準備。
    2023/01/13 09:14
  • 美日2+2會談 聯合聲明重申維護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日外交與國防部長「2加2」會談今天在華府舉行。會後發布的聯合聲明指出,美日對台基本立場不變,並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則對中國可能立即入侵台灣保持懷疑立場。
    2023/01/12 10:15
  • 兵推敲響警鐘! 華府智庫:台灣軍隊準備不夠

    華府智庫CSIS針對共軍入侵台灣進行兵棋推演,報告撰寫人之一何理凱表示,台灣軍隊不是烏克蘭軍隊,備戰狀態遠遠不及烏克蘭,義務役四個月的訓練不足以面對戰爭,他進一步指出,2014年俄羅斯佔領克里米亞為烏克蘭敲響警鐘,期望兵推結果也能讓台灣有所警覺。
    2023/01/10 20:31
  • 美智庫兵推報告 台海戰爭美軍將慘勝 但付出代價大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最新公布一份兵推報告,模擬解放軍2026年入侵台灣的24種戰況,結果顯示,如果大陸武力犯台,將付出慘痛代價,且不會成功,但美日台的傷亡同樣慘重,台灣也會被摧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兵推結果跟過去幾年做出來的差不多,也就是台海若發生軍事衝突,以目前美國跟大陸的軍事實力來說,如果美軍全力介入、協助台灣,實際上是可以獲得勝利的,只不過勝利的代價非常慘重,且這份兵推的完整報告當中,是要提醒大家全力避戰,而不是真的要迎向戰爭,畢竟開戰的成本實在太高,此外,兵推報告還特別強調,就算戰爭按照兵推完全順利地達到設定目標,可以守護住台灣的主權和民主,但同時美國、大陸、台灣,甚至是日本都有可能付出慘重代價,所以台灣除了國防準備,還要思考有沒有除了戰爭之外的第二條路,是能夠繼續守護台灣的現狀跟安全。」
    2023/01/10 16:38
  • 美智庫公布報告 2026年中若犯台恐兩敗俱傷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公布一份兵推報告,模擬中國大陸解放軍2026年入侵台灣。結果顯示,雖然中共解放軍可能有上萬人陣亡,但台灣也會被摧毀。
    2023/01/10 14:02
  • 美智庫兵推:陸侵台會失敗 台灣無「烏克蘭模式」得不到物資

    美國華盛頓的獨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進行戰爭推演後稱,倘若中國於2026年入侵台灣,將導致中國、台灣和日軍軍隊傷亡數千人,且北京政府不太可能取得勝利;但美國將會受到重創,台灣得不到物資援助,可能會被摧毀。
    2023/01/09 16:04
  • 吸塵器過海關「冒橘光」 揭越南運毒表兄弟

    越南跨國販毒集團入侵台灣!日前海關攔截一批名為吸塵器的包裹,集塵袋卻夾藏多包搖頭丸跟K他命,警方調查發現,收貨人是兩名越南籍男子,彼此是表兄弟關係,以工作名義來台,卻與德國同鄉接應,運送價值300多萬的毒品,想趁過年大賺一筆!
    2023/01/07 18:12
  • 遭批避談中共威脅!王鴻薇洩「役男父母心聲」:何錯之有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後(2024)年起義務役役期將延長至1年,消息一出引起各界譁然。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日前指責政府,在台海兵凶戰危時,「不要把責任推給年輕役男」,但說法遭質疑是在避談中共威脅,不敢斥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侵台。對此,王鴻薇今(29)日也回應了。
    2022/12/29 14:14
  • 防範北京侵台! 加拿大外長:將派更多軍艦過台海

    日前,加拿大公布印太戰略,認為中國大陸是具破壞性大國。現在,加國外長對金融時報表示,計畫派更多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證明台海是國際水域。就在此時,中共也罕見秀出新型飛彈驅逐艦-長沙號的夜航能力。
    2022/12/06 19:30
  • 拜習會美中回暖?拜登:中國無立即侵台企圖 習畫紅線

    全球高度矚目的「拜習會」,週一在舉行G20高峰會的印尼登場。儘管兩人在美國總統拜登任內已通過五次電話和視訊,但雙方都認為,直接面對面的會晤無可取代。兩人對外都展現友好態度,試圖淡化美中對抗基調,拜登強調不需要新冷戰,兩國會激烈競爭,但美國不尋求衝突;習近平則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美方官員也透露,其實早在兩個月前,雙方已悄悄開始接觸,著手修補美中關係。
    2022/11/15 19:58
  • 北京將侵台?拜登:未見中國大陸有立即入侵台灣企圖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不認為中國大陸有立即入侵台灣的企圖。美國對台政策不變,期望見到台海議題和平解決。但他也指出,和全球任何一個國家相比,美國在經濟與政治上要更好的準備因應全球局勢變化。
    2022/11/15 06:13
  • 信了習近平? 拜登不信陸短期有侵台意圖 這兩點各自表述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首場實體會晤,在14日晚間8點48分正式結束,白宮也針對兩人在閉門會談中的討論內容發出聲明。不過,雖然美方與中方的聲明基本上都有基本共識,但是卻在烏克蘭的「核議題」跟「台灣議題」上出現各自表述的情形。
    2022/11/14 23:59
  • 德國副總理警告 中國若侵台將釀災難性後果

    德國副總理哈柏克在新加坡警告,中國入侵台灣將造成災難性後果,「全世界都在看」;他還強調德國正努力分散供應鏈和市場,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2022/11/14 22:23
  • 北京加速武統台灣? 美國防部:時間很難說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大演說表示,絕不放棄武統台灣,所謂的統一時間表再引起關注,最早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提出2027,20大後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說最快在今年,美國國防部次長柯爾今天表示,大陸侵台幾年內不會發生,而美國戰略司令理查則警告,美國對中國的嚇阻正在消失中。
    2022/11/05 17:16
  • 「奈格」颱風周一北轉關鍵 恐增強中颱侵台

    今(27)天早上颱風奈格正式生成,氣象局也預估可能會在增強為中颱。受到東北風影響今(27)天晚上北部東北部開始就會降雨,到週日晚上開始雨勢會增強。氣象局也預估奈格將會在下週一、二北轉,也會再評估是否發布海上或陸上颱風警報。
    2022/10/27 19:18
  • 輕颱奈格生成!北轉時間成關鍵 不排除侵台

    今(27)天早上颱風奈格正式生成,氣象局也預估可能會再增強為中颱。受到東北風影響今(27)天晚上北部東北部開始就會降雨,到週日晚上開始雨勢會增強。氣象局也預估奈格將會在下週一、二北轉,也會再評估是否發布海上或陸上颱風警報。
    2022/10/27 13:10
  • 陸珍珠港式襲美? 專家:台海5年內恐爆近代「最慘烈戰爭」

    中共二十大於22日閉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3度連任,他下個5年的動向也引發外界關注。一名美國學者預測,習近平在5年內入侵台灣的機率極高,將使近代最慘烈的戰役發生,每天有上千人死於戰火中。
    2022/10/24 16:54
  • 最新調查:大陸全球聲譽下滑 若武力入侵多國願意挺台灣

    《衛報》指出,根據「YouGov-Cambridge Globalism Project」調查,大陸的聲譽在過去4年內急遽下滑,特別是在西方國家。此外,若北京試圖武力攻台,全球大部分輿論支持對台灣提供某種形式的國際援助。
    2022/10/24 11:55
  • 義大利首位女總理! 梅洛尼「友台反陸侵略」

    義大利周五正式任命了極右派黨魁「梅洛尼」,成為義大利史上第一位女總理。立場相當保守的梅洛尼,公開反對同性婚姻、墮胎權,也主張拒絕大量移民入歐、反對歐盟為中心的體制,不過她已經承諾會繼續支持烏克蘭。而對台政策上,梅洛尼曾在受訪中說,強烈反對大陸侵台,新政府會繼續推動和台灣合作。
    2022/10/22 17:32
  •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 稱「北京不想保護現狀」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日前才接受CNN專訪大談兩岸情形,這回TVBS國際評論員也獨家訪問到陸克文,他認為,北京方面,不會想保護兩岸現狀,最終目標就是統一台灣,不過解放軍現在仍有缺陷,最可能侵台時間點會是在2030年之後。先前美國也曾點出2027年的時間表,包含日本都繃緊神經,考慮5年擴軍,嚇阻中國大陸。
    2022/10/20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