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侵台 結果共934筆

  • Fun暑假!北市體感溫度飆40度 戲水區超熱門

    暑假開始了!台北親水節7/1也開幕,前兩天免費入園,一早自來水園區就湧現人潮,另外北市還有8大暑期活動,新北也有5大熱門戲水區,不過說到天氣熱,未來整周都是類似狀況,高溫上看36度,北市體感溫度甚至會到40度,午後嚴防雷陣雨,至於颱風季展望,氣象局預估今年侵台颱風有4至5個,是正常數值。
    2023/07/01 14:32
  • 今年至少4颱侵台!專家曝:聖嬰年多屬「長命颱」強度猛

    氣象局今(30)日開颱風展望記者會,預估今年約有4-5個颱風侵襲台灣,專家賈新興指出,由於今年有機會變成聖嬰年,通常颱風強度偏強,且會是生命期偏長「長命颱」。
    2023/06/30 12:49
  • 颱風季來了!氣象局估今年4~5個侵台 聖嬰年強度恐更大

    要放暑假也宣告颱風季要來了,氣象局今(30)日舉行颱風展望記者會,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至目前為止,北太平洋西部僅生成3個颱風,較氣候平均值4.3個少;過去統計資料顯示,6至12月約有21至25個颱風生成,侵台颱風個數約為3至5個;氣象局預估今年下半年北太平洋西部的颱風生成總數正常至偏少,侵台颱風個數則是接近正常的機率較大。
    2023/06/30 10:51
  • 李喜明:不論誰成台灣總統 北京都不會放棄統一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今天出席華府智庫活動時表示,明年台灣總統大選不論誰勝出,都無法改變北京統一目標。他呼籲台灣應積極備戰,建立全志願國土防衛部隊。
    2023/06/30 09:18
  • 美前聯合國大使:中共若侵台 意味經濟全面脫鉤

    宣布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今天表示,台灣是中共最立即的目標,美國與盟友應提供台灣自衛所需的一切,也應讓中國知道,入侵台灣不僅將面臨制裁,也意味全面的經濟脫鉤,使中國蒙受嚴重損害。
    2023/06/28 08:31
  • 川普自認與習近平很熟 問「是否協防台灣」回:我不想回答

    率先明確表態角逐2024大選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不斷向主持人拜爾(Bret Baier)強調、自己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很好,但當拜爾改提問有關台海衝突、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時,川普卻開始打太極裝傻,拒絕對此提問正面回答,只表示自己過去4年總統任期內,中國並未入侵台灣、也從未提過此事,「他(習近平)應該知道我會怎麼做。」
    2023/06/22 17:28
  • 憂台海走向開戰! 美前參謀首長籲:給台更多保證

     美國智庫發表對台政策建議,報告指出雖然大陸致力於發展武統台灣需要的軍事能力,但北京還沒決定採取非和平手段,美國必須更急迫的強化嚇阻,提高北京侵台代價,才能影響習近平的決定,此外還呼籲美國政府,應該與台灣更緊密合作,幫助台灣突破大陸的政經封鎖。
    2023/06/21 13:49
  • TVBS獨訪黎安友 習近平不侵台有三理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開啟第三任期,共軍會不會在他任期內攻台,全球都在緊盯,美國知名中國研究學者黎安友,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提出三個習近平不會攻台的理由,同時他也觀察各黨總統參選人,特別好奇賴清德的兩岸政策,會不會依循蔡政府路線,將牽動未來的台海局勢。
    2023/06/15 13:57
  •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法案 針對「中共侵台」擬定制裁策略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保護台灣與國家韌性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國防部、財政部等聯邦機構,就中共侵犯台灣擬定完整性制裁策略。
    2023/06/09 08:52
  • 瑪娃颱風攪局!「梅雨季會提早結束嗎」 氣象粉專解答了

    「梅雨」意指冷熱空氣交鋒形成的鋒面雨(又被稱為霉雨),產生時序因地區而有所不同,而台灣梅雨季則大約落在5月中旬,一路到6月中旬暖空氣勢力增強後,才得以「出梅」。有民眾疑惑,瑪娃颱風侵台時期正值梅雨季,是否會影響其提早結束,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為此進一步分析且說明。
    2023/05/31 22:13
  • 神秘力量阻擋?1373天無颱風登陸 上次侵台「是它」

    中颱瑪娃逐步靠近台灣,不過根據氣象局的路徑顯示,瑪娃會在31日左右沿著台灣東方海面北上,之後慢慢的脫離台灣,如果瑪娃路徑沒有變化,又將延續2019年8月輕颱「白鹿」後,再也沒有颱風中心真正登陸台灣的紀錄,且至今已經過了1373天。
    2023/05/30 09:57
  • 高溫回歸!瑪娃侵台「7縣市雨躲不掉」 最快下週一發海警

    明(25日)、後(26日)兩天,各地整體來說都是好天氣,只有山區中午過後有短暫陣雨,南部山區則要注意較大雨勢。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叮嚀,週日開始受到瑪娃颱風接近影響,東半部地區有機會出現間歇性雨勢,不過雨勢大小仍有待觀察,提醒民眾務必注意最新天氣動態。
    2023/05/25 19:36
  • 「瑪娃」強颱路徑超多變!歐洲最新一報會侵台? 需持續觀察

    強颱「瑪娃」路徑多變!原本各國認為,北轉離台距離遠影響不大,不過目前變化仍然很大,甚至不排除影響台灣。
    2023/05/25 16:35
  • 瑪娃颱風速度減慢!若下周二才北轉 不排除發海警

    第二號颱風瑪娃,昨天(24日)晚間減弱為中度颱風,不過預計今天白天又會增強回強烈颱風,目前持續往菲東海面前進,預計在下周一或周二開始北轉,但如果北轉時間較晚,侵台機率將會提高,依照目前預估路徑,不排除在下周一可能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23/05/25 08:31
  • 強颱瑪娃直撲台灣「這天」是關鍵! 大角度北轉機率上升中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目前已增強為「強烈颱風」,甚至被美國定義為「超級颱風」目前仍為在關島東南方海面上,根據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美軍JTWC)的最新預測路徑,29日抵達台灣東南方時,將是最關鍵的時刻。
    2023/05/24 13:03
  • 06:00天氣即時報/瑪娃長胖可能轉中颱 這個時間點這兩區溫度直降10度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上午輕颱「瑪娃」有極高機率轉中颱,是否侵台待觀察。不過,今天鋒面先接近,今明晚至周二清晨通過台灣,各地降雨機率高。溫度方面,今天北部地區上看38度,大台北也有35度高溫,花東36度以上;周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白天高溫降至24度。
    2023/05/22 05:18
  • 希拉蕊:烏俄戰「挫敗」北京犯台野心 批川普對中無能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近日接受英媒《金融時報》採訪時指出,俄羅斯在烏俄戰場上失利,挫敗了北京入侵台灣的野心。她還表示,川普(Donald Trump)在2016年當選美國總統,是送給習近平和普欽(Vladimir Putin)的禮物,但也預估川普在2024年重掌大權的可能性不高,警告他若真的當選,那將成為「美國民主的終結」。
    2023/05/21 12:53
  • 中共侵台後果?馬斯克:蘋果比特斯拉慘 可能買嘸iPhone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16日接受美國媒體《CNBC》專訪,暢談推特、特斯拉、AI科技應用與台海局勢;當被問及是否認為中國大陸勢必尋求控制台灣時,他表示「這是北京的政策,應認真看待他們的主張」;同時稱若中共武力犯台,蘋果(Apple)受影響的程度會比特斯拉(Tesla)更大。
    2023/05/17 17:45
  • 共軍若侵台 日前防衛大臣:日本可能「助美護台」

    日本放送協會(NHK)英文網站報導,日本前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預測,如果中國攻打台灣,身為美國盟友的日本很可能涉入協防台灣。
    2023/05/16 08:36
  • 日經亞洲警告一旦侵台 陸將陷「四線作戰」

    5月19日在日本廣島即將舉行七國集團峰會(G7),美日韓也將於舉行領袖會談,據傳為了「台海的和平與穩定」,日本、美國和其他七國集團國家將加強合作框架。而日經亞洲也警告,大陸一旦侵台,將陷入「四線作戰」的困境。
    2023/05/12 15:56
  • 被狂追問「美國要炸台積電」 吳釗燮怒嗆:已經回答了

    美國聯邦眾議員莫頓(Seth Moulton)日前在智庫論壇發言表示,他建議要讓中國知道,如果入侵台灣,美國就要炸毀台積電。此番言論引起討論,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0)日受訪談及此事表示,媒體朋友必須注意,這是中國對台灣進行的認知作戰。對於媒體仍持續追問炸毀台積電一事,吳釗燮則罕見動怒5度回說,「剛剛已經回答了」、「我剛剛已經說明了,好不好?」。
    2023/05/10 10:09
  • 炸毀台積電威懾中國大陸? 美眾議員拋點子遭潑冷水

    中國大陸頻頻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在台海周邊軍演,大大增加兩岸擦槍走火的意外,米爾肯研究院全球會議上關於美中戰略競爭的討論,民主黨眾議員拋出把炸毀台積電作為嚇阻解放軍進犯的手段,讓前美國國防部官員急著說,這是糟糕的主意。
    2023/05/05 12:57
  • 美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示警:中共可能在2年內犯台

    在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歐布萊恩(Robert O Brien)日前接受日本「讀賣新聞」線上訪問時說,中國可能會在2年內入侵台灣,他敦促日本和美國堅決對付北京。
    2023/05/05 09:12
  • 「侵台比諾曼地登陸還難」 美軍官:陸兩棲無實戰經驗

    烏克蘭之外,台海情勢是全球關注的另一個焦點,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表示,他在每一個和中方的私下談話機會,都清楚闡述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美國也認為兩岸分歧必須和平解決,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接受外交事務雜誌專訪表示,到目前為止,中國還沒有針對大規模和大範圍入侵台灣進行訓練和演習。
    2023/05/03 17:28
  • 川普嗆「騙子拜登」! 自稱若當總統、大陸不會侵台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競選連任,川普造勢活動馬上鎖定拜登,愛給對手取綽號的川普說,不再稱希拉蕊是騙子,因為2024這是拜登專屬綽號,今天拜登出席白宮帶小孩上班的活動,拜登接受孩子提問有問必答,被問到六個孫子孫女分別住哪,拜登算來算去少算一位被小朋友糾正,另外被問到最近去的一個國家是哪,兩個禮拜前才去愛爾蘭的拜登卻想不起來。
    2023/04/28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