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侵占罪 結果共211筆

  • 沒叫外送!家門口1袋食物 7旬翁:不敢動、怕詐騙

    有民眾日前突然發現,一袋外送食物放在家門前,但自己並沒有訂外送,詢問附近鄰居,也沒找到訂購者,就怕觸犯侵占罪,他們只好到派出所尋求警方協助,不過外送平台也回應,像這樣的狀況,將會退費給原訂購者,收到食物的民眾也不用擔心,平台並不會追究相關責任。
    2024/04/20 18:54
  • 因侵占罪入獄! 受刑人撿50萬歸還失主寄信激謝

    一名在台中經商的陳先生,10號和朋友相約在超商會面,結果離開時忘了把皮包帶走,事後回來找也找不到,報警後發現,原來早就有人拾獲交到派出所,皮包內50萬即期支票和現金都在,透過員警打聽才知道,是一名返家探親的受刑人拾金不昧,讓陳先生相當感動,直接寄感謝信和紅包到監獄。
    2024/03/22 18:24
  • 失主扮柯南!皮夾掉要「自己找畫面」警:無公家監視器

    高雄一名曾小姐皮夾掉了,到派出所報案,完整告知行車路線,警方卻說整段路都沒有公家監視器,要自己向住戶調,曾小姐只好自己扮柯南,花了5個多小時,真的調到畫面,皮夾被一位婦人撿走,曾小姐說,皮夾裡面有姐姐包的結婚禮金,意義重大,因此她將影片提交給警方,提告刑事侵占罪,希望對方能盡快歸還。
    2024/03/16 13:47
  • 得不償失!全家店員捲款潛逃15萬元還債 多賠43萬和解

    新竹一名羅姓男子因欠債無力償還,竟趁自己在全家便利商店工作期間,將營收的現金15萬6459元侵占入己,並捲款潛逃且將這筆錢拿去償還債務,直到隔日超商店長發現羅男上班時未到班,此事才因此東窗事發。新竹地院最終依《業務侵占罪》判處羅男有期徒刑7月,緩刑3年。
    2024/03/12 14:42
  • 突加價!桃機接送 民眾控業者「不退2千元」

    有民眾日前返國,7人帶7件大行李,要從桃園機場到台北車站,找了包車接送業者,談好價格2千元,也轉帳了,業者卻突然說要改成3千元,要求補上差額,當事人覺得不合理,要求退款,但業者卻遲遲不處理,最後當事人氣得到警局報案,律師就說,業者可能觸犯侵占罪,最重可以判5年有期徒刑。
    2024/02/07 19:47
  • 車神一哥老公涉「A餐費金6萬」遭起訴! 林彥君挺大肚發聲護夫

    女星林彥君小10歲的越野車國手江勝山(阿丹)老公,今(30)日遭爆涉嫌侵占3筆選手贊助款,總計6萬5千元,遭桃園地檢署依侵占罪嫌起訴。即將臨盆的林彥君也發聲護夫了。
    2024/01/30 16:33
  • 女星林彥君將臨盆! 「車神一哥」尪私吞6萬5選手餐費贊助金遭起訴

    女星林彥君前(2022)年和小10歲的越野車國手江勝山(阿丹)結婚,2人愛的結晶將誕生,未料,江勝山卻因去年遭選手家長指控,涉嫌侵占3筆選手贊助款,總計6萬5千元,遭桃園地檢署依侵占罪嫌起訴。
    2024/01/30 12:02
  • 還以為賺到!台北女ATM前撿到1000元 沒做1動作吃官司

    在ATM前撿到錢要記得送到派出所,日前台北市士林區一名37歲高姓女子因在銀行的分行領錢時,發現地上有一張1000元的紙鈔,隨即撿走千元鈔,且事後未報案並送至派出所,一時貪心卻釀禍,經過警方追查,發現高女身分,並移送至士林地檢署,高女被檢方以侵占罪起訴。
    2024/01/29 09:58
  • 幫你收錢!甜不辣小開連偷164次 店家氣炸

    新竹東門市場一間控肉飯店家,日前指控一名甜不辣店小開,假借幫忙站收銀台,實際上偷走鈔票、零錢,還有櫃台播音樂的手機,連老闆娘的錢包也不放過,店家指控行竊次數高達164次,現在公布監視器畫面,對方還恐嚇威脅認識黑道,警方現在要將他依侵占罪,移送偵辦。
    2024/01/27 18:40
  • 鳳梨酥狂粉?轉運站偷走旅客鳳梨酥 警到場他整盒全嗑光

    台北市一名江姓男子日前在台北轉運站月台等車時,發現座位區竟有一盒鳳梨酥,左右查看後發現沒有主人,竟將它偷偷拿走占為己有,甚至還馬上吃光,直到鳳梨酥的主人黃姓男子發現後前往查找已經不見,隨即請求站務人員幫忙並報警。警方事後逮捕江姓男子將他依法送辦,經士林地方法院簡易庭審理後,依侵占罪判罰4000元。
    2024/01/13 09:57
  • 警「AI巡防」尋獲失竊車 騎士不知情涉侵占

    新北市警方利用「AI巡防系統」,巡邏時偵測到一輛被報案侵占的機車,上前攔查,騎士供稱一年前跟朋友買下這輛二手機車,以為沒問題,但車主其實把車借給弟弟,弟弟又轉借給前女友,結果對方分手後沒還,擅自賣掉,車主因此報案,騎士花錢買車,最後卻被依侵占罪送辦。
    2023/12/23 12:10
  • 錢還來!男大生訂410個便當 老闆少給、失聯

    新北市三重一間燒臘便當店老闆,遭指控捲款潛逃!一名男大生為了辦活動,向店家訂了410個便當,付了訂金加尾款一共2萬多,結果送來時發現有少,於是要求退款7350元,老闆當下承諾會還錢,卻在前一天失去聯絡,因此決定報警,事後警方也聯繫不到遭老闆,全案依侵占罪函送地檢署偵辦。
    2023/12/17 18:57
  • 偷吃鹹酥雞! 外送員辯:試吃看有沒有壞掉

    台中有外送員偷吃顧客訂購的鹹酥雞,誇張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顧客指控外送員辯稱是因為怕食物壞掉試吃看看,直呼太離譜,對此有律師回應外送員涉嫌業務侵占,當事人可以提告維護自身權益。
    2023/12/05 12:47
  • 天注定?租到AB車代步 違停男藏毒被抓

    新北市一名男子因為車輛送修,跟修車廠租車代步,結果違停在公車格被警方盤查,發現車牌、車身不相符,這才知道自己竟然租到AB車,原本的車牌被車主報失竊,因此駕駛被依侵占罪送辦。
    2023/12/03 12:38
  • 監守自盜!超商姊妹花「暗槓62萬營收」 造假明細騙店長

    台北市一對在超商擔任店員的葉姓姊妹,葉姊因欠債,於去(2022)年7月時,將要投庫的13萬元現金侵占,許姓負責人清點時發現異狀,驚覺店有內賊後,更發現連葉妹也未將49萬多元的超商營收匯入公司帳戶,還偽造銀行交易明細交給許;許對此不敢置信,事後決定提告。士林地檢署偵結,葉姊依侵占罪起訴;葉妹則依侵占、偽造文書罪起訴,並建請法院分論併罰。
    2023/11/29 16:31
  • 郵局行員A錢「10元也要暗槓」 鐵飯碗沒了:變飲料店打工族

    台北市士林區郵局有一位39歲的謝姓行員,被發現5次A走客人的零錢,從10元到4000元不等,總共造成4名客戶損失6105元,直到受害客戶察覺有異,整件事情才曝光,士林地院審理後,依業務侵占罪處有期徒刑6月,可易科罰金。
    2023/11/29 14:56
  • 意圖掏空公司!「光碟片大廠」董座涉圖利自己 股東氣憤提告

    身為全球前3大光碟片製造廠的錸德集團董事長葉垂景,驚傳遭股東提告涉嫌違反《證交法》侵占罪與《刑法》背信罪。日前錸德子公司鈺德科技股東陳建全向本刊投訴,錸德3年前以每股10元出售長照事業錸工場3成股權,但日前鈺德董事會卻決議以每股24.6元的價格買入連續3年虧損的錸工場五成持股,葉垂景涉嫌圖利自己、傷害錸德和鈺德的財產,已向桃園地檢署提告。「這根本是掏空公司,我們不想再讓他繼續惡搞下去。」陳建全不爽地說。
    2023/11/29 08:39
  • 你維修他典當!鐘錶師A走25支名錶抵賭債 總價破525萬

    高雄一名鐘錶師傅,今年三月一名顧客指控,送修的20多萬元香奈兒手錶,老闆遲遲不交件,最後甚至還調包,案件經過檢警調查發現,這位鐘錶師傅因為賭博欠地下錢莊,竟然為了還債,暗槓顧客送修的名錶,價值超過525萬元,有25人受害,其中不乏百萬元的名錶,檢察官依侵占罪嫌將鐘錶師起訴。
    2023/11/15 20:07
  • 買名車被抓包!命理老師控員工5年盜5千萬

    常上各大電視節目、分析運勢攻略的知名命理老師林霖,指控公司一名前任女員工,從2015年開始,利用管理財務職權,以小額方式共盜領5千萬元,直到她發現對方購買名車、又無法在期限內交出公司帳本,進一步追查金流才曝光並提告,這名前員工日前也遭新北地檢依業務侵占罪起訴。
    2023/11/15 20:02
  • 綁架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上網販售!犯嫌落網喊:缺錢花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是提供民眾辦喜事或宮廟宮廟遶境活動時申請,不料日前遭一名34歲許姓男子放在網路上販售,直到有民眾在網路上買到後驚覺是「二手神明」事件才因此曝光,經警發追查發現,許男多次以相同手法在雲林麥寮一代犯案,並依違反刑法詐欺及侵占罪移送。
    2023/11/12 12:57
  • 抓到了!新北男落網「還不只賣1尊媽祖」 奉天宮也遭殃

    彰化鹿港天后宮日前竟有人把媽祖神像賣掉,廟方感到相當氣憤,鹿港分局組專案小組追查,該名嫌犯是居住新北市三重住家34歲許男,且犯案不只這件,他當天還到奉天宮,請出蘇府王爺和韋五媽,將3尊神明在網路上販賣,不過買家皆發現有異,事件才曝光,昨(11)日警方依照違反刑法詐欺及侵占罪將許男移送法辦。
    2023/11/12 10:53
  • 典華廚師離職趴想吃海陸鍋 偷8萬龍蝦、帝王蟹、牛排被活逮

    台北市一名楊姓廚師先前任職於大直典華婚宴會館,卻趁著離職前要和朋友烤肉煮火鍋,偷偷潛進冷凍庫,偷走帝王蟹、龍蝦、干貝等高檔食材,總價值超過8萬元,但就在他把東西搬進車子後車廂時,被林姓副理當場逮個正著,報警並提告。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考量楊姓廚師事後坦承犯行並與業者達成和解,依業務侵占罪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緩刑2年。
    2023/11/07 18:05
  • 驚喜?驚嚇? 機車置物箱驚見「2張名片夾100元」擔心詐騙

    這是驚喜還是驚嚇?高雄鳳山有民眾,在工協市場附近停放機車,卻發現置物箱裡被放了兩張名片,還用橡皮筋捆住,裡面夾了疑似百元鈔票!擔心會被詐騙,嚇得PO文,警方建議,撿到有疑慮的物品就報警,才不會涉及侵占罪。
    2023/10/29 19:29
  • 犯色戒!比丘尼找男信徒開房間、送黃金 吞寺產1584萬

    1名皈依佛門多年的比丘尼,因為身受寺廟住持的信賴,因此協助管理帳務。不料,她卻趁機將公款佔為己用,不僅拿錢給親友,甚至購買黃金飾品送給交往的男信徒,事後遭到寺方提告。台北地檢署追查發現,該名比丘尼6年來共私吞1584萬元,依業務侵占罪將她起訴。
    2023/10/25 13:14
  • 教育部「0-6歲國家養」廣告出包!呂秋遠轟:內容構成犯罪

    教育部9月推出「0到6歲國家一起養」短片,內容是育有子女的男主角拜託母親代收訂購的「公仔」包裹,結果錢被母親拿去買「更有用的」育兒用品,引爆歧視動漫文化爭議,更被網友酸「鼓勵大家不要生」。教育部則針對不尊重動漫表示歉意,並將下架該廣告。對此,律師呂秋遠表示,將錢挪用即使是買東西給孫子,依法應該犯了親屬間侵占罪,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屬告訴乃論,半年內可提告。
    2023/10/09 1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