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侯孝賢 結果共339筆

  • 許鞍華七十三歲 她眼中的香港! 40載香江

    電影以影像與聲音記載歷史與時代,而去年榮獲威尼斯影響終身成就金獅獎的香港導演許鞍華,更用四十年記述香港的潮起又潮落。許鞍華拍過許多經典作品,包括劉德華的第一部電影《投奔怒海》,由張曼玉扮演自己,爬梳與日裔母親矛盾及和解的半自傳《客途秋恨》,她也三度改編張愛玲的作品,而《女人四十》與《桃姐》更是世界級影后製造機。現在,和她合作過《男人四十》、《桃姐》多部電影的知名藝術指導文念中,花了將近四年的時間貼身拍攝許鞍華,用這部紀錄片來看她的人生故事,以及她對電影與香港的一片赤誠。
    2021/01/07 19:53
  • 女大十八變!高捷「曬16歲愛女合照」絕美驚豔全網

    34年前憑著演出侯孝賢執導的電影《尼羅河女兒》出道的62歲資深演員高捷,深耕戲劇圈多年,江湖氣十足的「黑道大哥」角色深植人心。和小22歲的嫩妻陳泯蓁結婚多年、育有一雙子女的他,近來罕見在臉書上曝光和16歲女兒高子期的合照,愛女亭亭玉立的模樣和絕美氣質讓不少網友驚豔。
    2021/01/05 10:22
  • 台灣第1位 侯孝賢獲洛城影評人協會「終身成就獎」

    台灣導演侯孝賢繼11月獲頒金馬獎終身成就獎之後,再獲美國影壇肯定,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把2020年終身成就獎頒給侯孝賢,也是台灣第一位拿下這個殊榮的電影人。
    2020/12/21 15:46
  • 快訊/華人第一! 侯孝賢獲洛杉磯影評人終身成就獎

    美國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稍早公布得獎名單,台灣導演侯孝賢獲得「終身成就獎」,也是第一位華人拿下這個殊榮。這是侯孝賢繼金馬獎終身成就獎之後,又一個電影獎肯定他對影壇的貢獻與付出。
    2020/12/21 13:52
  • 金馬57/御用班底全上台獻獎 侯孝賢奪終身成就獎

    第57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頒給資深導演侯孝賢,侯孝賢說,拍電影是「感動別人之前,先感動自己。」由侯孝賢御用班底杜篤之、李屏賓、廖慶松等,一起上台獻獎給侯孝賢。
    2020/11/21 23:04
  • 金馬57/「感動別人先感動自己」 侯孝賢獲終身成就獎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1日)晚在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今年「終身成就獎」得主為73歲名導侯孝賢,一直視侯導為精神導師的國際名導是枝裕和擔任引言人,金馬評審團主席李屏賓、剪接大師廖慶松及音效大師杜篤之及一眾影人合體頒獎。一直將電影當成人生信念的侯導今晚上台時全場起立鼓掌,他直呼「好開心喔!我都70幾快80了還勇成這樣,你說開不開心,謝謝你們,沒有你們我們也拍不成坦白講,是互相。」
    2020/11/21 22:08
  • 海外影人力挺星光熠熠 金馬獎5亮點引期待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精彩,除坎城名導是枝裕和,金馬影后楊雁雁及李心潔也特別來台,另還有獲頒終身成就獎的侯孝賢及首闖金馬就入圍3獎的81歲演員陳淑芳,5亮點令人期待。
    2020/11/21 12:58
  • 金馬獎在即 侯孝賢2症狀「驚傳罹帕金森氏症」

    今年5月被《紐約時報》以「台灣最偉大的電影人」為題報導的73歲知名導演侯孝賢,憑著對電影美學的卓越貢獻,且不遺餘力提攜後進,今年獲頒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只是典禮在即,今(4)日竟傳出侯導罹患帕金森氏症。對此,長期與侯導合作的剪接大師廖慶松(廖桑)出面回應。
    2020/11/04 07:33
  • 金馬執委會全票通過 侯孝賢獲終身成就獎

    第57屆金馬獎今天公布「終身成就獎」得主,執行委員會議全票通過選出導演侯孝賢,感謝他在電影的成就與傳承苦心。侯孝賢表示,「我喜歡電影,我拍電影,這就是我的信念。」
    2020/08/24 14:57
  • 侯孝賢登紐時 被譽「台灣最偉大電影人」

    侯孝賢最近登上《紐約時報》,美國影評人以專文的方式大篇幅介紹,並且稱侯孝賢為「台灣最偉大電影人」,細數他的經典作品,向美國觀眾推薦侯孝賢1980年代的電影,都可以在影音平台看得到。
    2020/05/31 12:16
  • 陸片缺席金馬是損失? 李安:今年作品不差

    金馬獎頒獎典禮落幕,擔任執委會主席的李安在後台被問到,大陸不參加是不是金馬獎的損失時表示,損失當然是損失,但是好作品不會比每一年的差,並大氣回應「雙手永遠是張開的」,其實本屆金馬獎除了有奧斯卡得主李安坐鎮外,包括得過金棕櫚獎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得過金獅獎的侯孝賢都出席力挺,讓典禮一點也不遜色。
    2019/11/24 12:13
  • 20年經典! 「駭客任務」、「海上花」修復重映

    經典科幻電影《駭客任務》,上映滿20年,片商特別推出4K數位修復版本,要讓影迷再次見證基努李維「救世主」英姿;還有侯孝賢執導的《海上花》,也在21年後修復上映,片商表示不僅畫面呈現亮度提升,包括聲音也數位化,能更細緻呈現效果。
    2019/07/07 20:46
  • 妻夫木聰、豐川悅司 來台宣傳《亡命之徒》

    日本男星妻夫木聰跟豐川悅司合作拍新片《亡命之徒》,全片幾乎都在台灣拍攝,而導演半野喜弘,首部電影配樂作品,就是侯孝賢導演的《海上花》,特地來台取景,也是受到侯導影響,記者會上侯孝賢也驚喜站台。
    2019/04/29 18:41
  • 曾放話「不參加金馬」 鞏俐低調抵台當主席

    今年金馬獎評審團主席,也就是大陸女星鞏俐,3日低調抵達台灣,準備為金馬做準備,馬拉松式的看電影。其實鞏俐2014年入圍金馬最佳女主角卻落馬,一度放話不再參加金馬。如今在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力邀之下,才點頭答應參加金馬。
    2018/11/04 18:10
  • BBC票選百大外語片 侯孝賢、楊德昌作品入榜

    英國廣播公司(BBC)邀請國際影評人投票選出全世界100大非英語電影,台灣導演侯孝賢的《悲情城市》排在第18名,楊德昌的《一一》入選第25名。
    2018/10/31 14:17
  • 親民無極限!周潤發搭北捷 民搶合照來者不拒

    金馬影帝周潤發和郭富城主演的電影《無雙》,目前已經在台上映,許久不曾和台灣影迷碰面的發哥,6日抵台出席7日下午的電影映後活動。作風一向親民的他,上午不但被捕捉到大安森林公園晨跑,下午更是搭捷運抵達映後現場。周潤發此行不但體驗台北捷運,更和民眾玩起自拍,來者不拒的他幾乎和影迷們合照,毫無天王的架子。
    2018/10/07 18:44
  • 金馬、HTC合拍VR電影 拍攝、走位有設限

    金馬電影學院跟HTC聯合監製,找來五位導演,拍五段VR影片,組成一支新片《5X1》,拍攝全景電影,其實環境有設限,導演也不能在現場,跟以往手法大不同。
    2018/09/28 19:43
  • 10歲離家在教養院寄讀 李屏賓一路逃票回鳳山

    「光影詩人」李屏賓一生都在追逐光與影,身為攝影師,他藉由鏡頭建立成就感與自信心。少小離家的他,學著在無依無助之中自強,30出頭流落香港,分秒必爭不許失誤,終於練得文武兼備。
    2018/08/21 08:55
  • 金馬55主視覺海報藏4張臉 猜猜他們誰是誰?

    2018年「金馬55」主視覺海報20日公布,今年仍由去年負責設計金馬海報並擔任頒獎典禮視覺總監的設計師方序中操刀。海報4張側臉分別來自金馬四大代表人物李安、侯孝賢、鞏俐及小野組合成層巒疊嶂的山峰,十分巧妙。
    2018/08/20 16:27
  • 不只侯孝賢!這些台灣影人都可以投票選奧斯卡

    美國影藝學院公布今年的新會員名單,共有928人獲邀加入,是最多的一次,其中華語影人有明星級的劉德華、金城武與張艾嘉等。另外台灣幕後工作者包括美術指導黃文英、電影配樂林強以及編劇王蕙玲等,也均入選,會員將有奧斯卡獎的投票資格。
    2018/06/26 19:40
  • 【鏡相人間】異姓的父子

    陳錫煌是布袋戲大師李天祿的長子。由於李天祿入贅陳家,按約定長子必須姓陳,不姓李。侯孝賢電影《戲夢人生》娓娓道來李天祿精彩前半生,但真實人生中,李天祿對陳錫煌相當嚴苛,沒有誇獎、沒有溺愛,2人是異姓的父子,也是傳承精湛家世絕學的師徒。
    2017/08/08 07:04
  • 最好的時光 侯孝賢專訪之一

    1982年,中影相繼啟用楊德昌、侯孝賢等人合拍《光陰的故事》《兒子的大玩偶》,開創台灣新電影新紀元。當年電影人在彼此的電影相互客串,情義相挺,於是有了你幫我做《風櫃來的人》配樂,我幫你演《青梅竹馬》的佳話。楊德昌拍片的錢燒光了,侯孝賢岳母給他3百萬元要他在天母買一個店面,他左手拿到錢,右手就給了楊德昌拍片。
    2017/07/25 07:04
  • 被楊德昌強烈吸引 侯孝賢專訪之二

    「楊德昌因為這部電影與蔡琴相戀、結婚,但蔡琴卻開玩笑地說,侯孝賢和楊德昌天天碰面,天天講電影,才是談戀愛的人。」朱天文笑言:「這是性格上的互補,他們在彼此身上看自己沒有的部分,然後被強烈吸引,所以拍《青梅竹馬》片商那一點點錢沒有了,他(侯孝賢)不找錢誰找錢啊。」朱天文解釋侯孝賢何以跳下來擔任這部片監製的經過,岳母給他300萬元要他在天母買一個店面,他左手拿到錢,右手就給了楊德昌拍電影了,仗義疏財,戲裡戲外都是。
    2017/07/25 07:02
  • 時移事往 侯孝賢專訪之三

    「那是一個比較簡單的說法,但那樣說也沒錯。」她說相較於楊德昌西方邏輯思維,侯孝賢學徒出身,台灣土法煉鋼出來的,沒有章法,完全靠直覺的,西方影展人沒看過那樣的東西,自然青睞,「但這次重看楊德昌會非常感慨,他明明這麼優秀,但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身邊有個侯孝賢,以國外影展來講,楊確實被低估,他也覺得自己不得志 一直到2000年,《一一》得到坎城影展最佳導演,還他一個公道。」
    2017/07/25 07:00
  • Thank you coming!侯孝賢大秀台式英文

    國際名導侯孝賢,4日晚間出席台北電影節,頒發國際新導演獎,侯孝賢一上台就說:「Thank you coming everyone」完全是英文直翻,過去也有不少明星,像是黃曉明、鄧超,都因為秀英文變成話題焦點。
    2017/07/05 1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