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婚夫妻上課天氣警方小貨車保護媽媽地震大S上班天氣靈異衝突
  • 搜尋:

    依法休假 結果共93筆

  • 台鐵產工500人依法休! 曠職4天恐遭免職

    台鐵產業工會除夕到初三,發起依法休假,約500人參與,導致台鐵部分車站售票亭一度無法作業,台鐵擬定曠職懲處,但4天兩大過,恐怕遭到免職,只是台鐵員工身分其實很特別,公務員身兼勞工,該遵從勞基法還是公務人員服務法,雙方沒共識,將交付勞資仲裁。
    2017/01/31 17:55
  • 快訊/產業工會持續休假!台鐵:全線仍營運順利

    初三漸漸出現返鄉潮,不少民眾不想塞在國道上紛紛選擇搭台鐵,而雖然台鐵產工會持續進行依法休假,截至今天(30日)中午12點為止,台鐵表示全線營運仍順利正常,並且連續3天每一班車皆按表定時刻正常開行,要民眾放心搭乘。 
    2017/01/30 12:14
  • 急調「內勤」支援! 台鐵內壢站不再唱空城計

    前一天售票窗口唱空城計的台鐵內壢站,今天初二台鐵總動員,調派二線內勤人力支援,花蓮站也有因應措施,台鐵強調會嚴懲曠職人員,但政務委員林萬億卻說要先協商,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傍晚也回應,很遺憾部分員工未到職,讓少數旅客不便,但他信任台鐵的「因應作為」,言下之意是挺台鐵嚴懲。
    2017/01/29 11:27
  • 沒人!台鐵副座「妻小」上陣 協助旅客諮詢

    台鐵部分員工抗議工時排班, 依法休假抗議,就怕春節疏運受到衝擊,台鐵增派二線人員,還有員工不忍同仁太過操勞,休假也來支援,台北車站副站長黃金和自家的妻小,甚至也到前線來協助,處理旅客諮詢問題,要幫台鐵度過難關。
    2017/01/28 18:56
  • 怨血汗輪班!台鐵春節罷工 多站無人售票

    台鐵員工不滿輪班制度,今年春節發動依法休假,時間從除夕到初三,工會表示,全台除了司機以外,4天一共將有約1400人休假,果然除夕當天就有不少車站人工售票窗口沒人上班,還貼出公告強調依法休假,不過台鐵局也沒有妥協,祭出曠職處份,勞資雙方互不相讓,擔心爭議延燒,行政院表示不排除介入協調。
    2017/01/28 18:08
  • 不滿台鐵春節輪班 內壢、光復站無人售票

    台鐵員工不滿輪班制度,今年春節發動依法休假,時間從除夕到初三,工會表示,全台除了司機以外,包括列車長、站務人員、剪票員、行政在內,4天一共將有約1400人休假。
    2017/01/28 16:11
  • 快訊/台鐵除夕疏運員工「依法休假」台鐵:將嚴懲

    最新消息,台鐵除夕當天疏運,統計共開出1032班次列車,疏運50多萬人次的旅客,算是圓滿達成,不過針對少部分員工,沒有依照規定出勤,蓄意影響輸運工作的行為,台鐵表示將依規定嚴懲。
    2017/01/28 11:59
  • 台鐵員工怒「過勞還砍假」 抗議遭開曠職單

    春節連假登場,台灣鐵路產業工會要求「春節依法休假,拒絕加班」,27日一早在北中南發起抗議活動,雖然說是依法休假,不過卻有員工收到曠職單。
    2017/01/27 17:54
  • 快訊/逾500員工未出勤 台鐵火速記曠職

    最新消息,台鐵工會號召依法休假,至少500名員工沒有出勤,台鐵祭出鐵腕,已經有員工收到曠職通知單;台鐵工會表示,國定假日休假不需要請假,將蒐集員工曠職單走司法途徑尋求解決。
    2017/01/27 17:45
  • 快訊/台鐵自強號停嘉義衝過頭 旅客用「跳下車」

    最新消息,台鐵一列371台中開往台東的自強號,中途停靠嘉義站時,因停車位置不當超出月台約10公尺,導致旅客需要用跳的下車,外界質疑,是否因為台鐵產業工會依法休假,派二線人員支援才會出包,但台鐵解釋純粹是駕駛操作問題,兩者並無關聯。
    2017/01/27 17:41
  • 快訊/台鐵產工「春節依法休假」 交長:別耽擱旅客

    明天就是除夕了,台鐵產業工會,將要發起依法休假,從除夕休到初三,預計有400~500人一起參與,恐怕衝擊台鐵春捷運輸;對此,交通部長也回應,相信台鐵還是能派出運能,不會耽誤旅客行程,否則未來很難讓旅客,再持續支持台鐵以及其他改革。
    2017/01/26 19:54
  • 產工控強迫勞動 台鐵:勿忘公務員身分

    台鐵產業工會打算在農曆春節發起依法休假行動,但台鐵局卻表示若不出勤就算曠職,工會成員今天到地檢署抗議,台鐵局則盼員工莫忘公務員身分。
    2017/01/24 12:18
  • 台鐵春節疏運危機?產工號召「千人」休假

    下個禮拜就要過年了,不過卻在這個時間點,台鐵產業工會卻揚言要號召千人依法休假,恐怕衝擊年節疏運。台鐵也發出2張電報,1張是要求如果發生緊急狀況要求連24小時上班。還有就是要求如果車站人力不足,車長要幫忙確認號誌,但少了雙重確認就怕安全會出狀況。
    2017/01/18 11:50
  • 快訊/台鐵產工連署千人 醞釀春節「依法休假」

    最新消息!台鐵產業工會控訴,蒐集近兩千份的依法休假連署書,送交行政院已經過了3個月,台鐵局卻遲無改措施,預計春節,除夕至初三,動員工會人馬、發動依法休假,預計將超過秋節人數,以示抗議。
    2016/12/29 22:22
  • 批休假跳票 台鐵產業工會春節擬「拒加班」

    台鐵工會,九月發動依法休假抗爭,本以為就此展開協商後,人力休假制度能有解套,沒想到產業工會指出,四度協商都沒共識,台鐵不但沒有要補人力、甚至還要砍加班費,直搗局長辦公室,要局長給個交代,甚至不排除明年春節發起「不加班運動」,不過台鐵回批,之前有第五度協商,是工會離席,不願坐下來好好談。
    2016/11/17 18:34
  • 依法休假喊卡! 台鐵產業工會改「夜宿北車」

    原本要發動中秋節依法休假的台鐵產業工會,行動喊卡後,仍由幹部們一起夜宿台北車站表達訴求!在工作崗位的同仁,則戴口罩表示無聲的抗議,而週四晚間的活動,有不少其他工會團體到場聲援,台鐵產業工會20多人,則要在台北車站大廳,打地鋪過夜。
    2016/09/15 22:58
  • 中秋疏運照常! 賀陳旦慰問台鐵員工發紅包

    台鐵員工醞釀中秋節依法休假可能影響疏運,協商多時終於在週末劃下句點,除了50、60名幹部,其他人都會上班,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就特別到樹林站發大紅包提前慰問員工。
    2016/09/12 13:42
  • 秋運難解! 台鐵工時會議「陷僵局」仍依法休

    台鐵中秋疏運困難重重,台鐵運務處今天跟產業工會、企業工會協商工時問題卻一點都不順利,雖然雙方對休假方式都有共識卻提不出具體時間表,讓產業工會無法接受,決定繼續維持依法休假行動,同時間,交通部長賀陳旦也下鄉慰勞同仁,希望能化解基層怒火。
    2016/09/10 18:21
  • 秋運有解? 台鐵產工「轉戰政院」獲善意回應

    今年台鐵秋節運輸或許有解!原本揚言要發動依法休假的台鐵產業工會,轉移陣地到行政院,遞交陳情書及連署書,獲得善意回應,預計下禮拜一就會有協商結果,到時候就可決定會不會發動依法休假。不過在這之前,他們質疑台鐵今年提前發秋節加班費,疑似想要員工強迫加班,也流傳一份秋節請假教戰守則,教工會成員怎麼請假。
    2016/09/09 18:32
  • 秋節疏運添變!台鐵產業工會上街「爭例休」

    中秋連假疏運仍然還有變數!台鐵運務人員、機務人員,成立工會,集結三百多人前進交通部抗議,同時提出三大訴求,要求補足人力改善休假方式同時遵照勞基法,補足加班費,甚至揚言如果一個禮拜之內沒有獲得善意回應,中秋連假將會依法休假,以加入工會的運務員人數兩千人來算,恐怕會有一千人加入休假行列,勢必衝擊連假運輸,春節也不排除罷工抗議。
    2016/09/06 19:13
  • 中秋火車票8月31日開賣 賀陳旦:盼台鐵「維持傳統」

    中秋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人力不足的台鐵負荷的了連假的加班列車工作需求嗎?加上台鐵司機員運務人員醞釀「依法休假」恐怕會對中秋連假疏運造成衝擊,不過交通部長賀陳旦一點也不擔心,今天宣布中秋連假加班疏運計畫照常執行,車票從8月31日清晨零時如期開賣。
    2016/08/30 23:43
  • 快訊/免驚台鐵「休假」 中秋車票8/31凌晨開賣

    最新消息,中秋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外界關注人力不足的台鐵怎麼面對,連假的加班列車工作需求,尤其台鐵司機員,運務人員醞釀「依法休假」,恐怕會對中秋連假疏運造成衝擊,不過台鐵宣布,中秋連假加班疏運計畫照常執行,車票從8月31日清晨零點如期開賣。
    2016/08/30 20:47
  • 快訊/中秋台鐵疏運告急! 上千運務員揚言「依法休假」

    最新消息,今年中秋節台鐵疏運告急,不只火車駕駛員連署,打算依法休假,站務人員也是相當血汗,台鐵產業工會,發起依法休假連署,駕駛連署人數從原來的400人,到現在人數破千人,台鐵運務人員史上首次「依法休假」幾乎成為定局,如果真的成真,對中秋疏運勢必衝擊相當大。
    2016/08/21 18:58
  • 台鐵秋節增203班! 駕駛怒嗆「依法休假」

    中秋節連續假期,台鐵宣布,將會加開203列次,但是到底開不開的成,目前還有變數。
    2016/08/18 09:54
  • 快訊/台鐵秋節加開203班 駕駛員嗆將依法休假

    台鐵局宣布,中秋節連假將加開203班次,8月31日開賣,不過在沒有和台鐵火車駕駛聯誼會協商排班情況下,引發火聯會不滿,並對外表示將依法休假,有高達95%駕駛員連署不加班,台鐵中秋加班車恐怕會開天窗。
    2016/08/17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