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小吃命案警方喉嚨襄理幼兒園畢旅NCC立委特斯拉救命無套
  • 搜尋:

    供不應求 結果共765筆

  • TVBS《FOCUS國際話題》攜手《商業周刊》分析台灣外銷難題

    最新一期的《商業周刊》封面探討全球訂單消失中,台灣出口連續26個月正成長的紀錄,也在9月破功,陷入負成長,連護國神山台積電也受衝擊。今(21)日《FOCUS國際話題》邀請到《商業周刊》主筆林洧楨,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上半年台灣各行各業都非常強而有力、滿手訂單,尤其台積電部分,股價飆到600多塊,大家急著去買,也說接下來十年就算在全球積極擴張,都可能還是供不應求,情勢非常受看好。然而7、8月暑假過後,一切豬羊變色,9月訂單急轉直下,企業主向我們表示訂單狀況越來越不妙,《商周》訪問各外銷產業的企業主,更發現狀況比想像中慘烈。」
    2022/10/21 16:25
  • 航海王失靈!運費打回原形 專家曝:情況不樂觀

    全球海運在疫情期間塞港、供不應求,導致貨運價格直線上升,不過隨著疫情緩和,又遇上戰爭影響的通膨壓力,讓整個消費市場緊縮,需求也減少,但是海運不論是船艙或過量都在加大,需求卻不再時,全球海運價格崩跌,以九月底的指數顯示,跟去年同期相比下跌至少超過六成,等於回到疫情前的水準。
    2022/10/07 22:53
  • 俄將宣布併吞占領區 20萬人離俄躲徵兵.軍品店熱賣

    莫斯科紅場周四全面淨空,廣場架起舞台,俄羅斯總統普欽將在周五,正式宣布併吞烏克蘭4個占領區。俄羅斯實施動員令後,超過20萬人逃離,喬治亞每天湧入萬人,當地民眾也發起反俄國人入境示威;大量人潮也讓芬蘭吃不消,宣布關閉與俄國接壤的邊境。俄羅斯各地的軍品店,近日供不應求,許多青壯年搶買防寒和野戰用品,為徵召入伍做好準備。
    2022/09/30 19:50
  • 機票難買!上海兩岸航班未鬆綁 廈門機場湧現返台民眾

    上海解封數月,然而兩岸航班並未放寬,維持每週一班,令許多在長三角地區的台灣民眾返台難度大增,不少人選擇長途跋涉到廈門搭機,供不應求的結果使廈門返台航班也一票難求。
    2022/08/22 13:15
  • 文博會參觀人潮破50萬 品牌商展商品供不應求

    文博會5日起在高雄登場,文化策展區首3日參展人次就破10萬,至今人潮已破50萬;昨天開放民眾入場的品牌商展區首日迎8萬人次入場,參展品牌紛紛表示許多商品供不應求。
    2022/08/13 16:32
  • 華府高溫雷劈釀3死 加州死亡谷暴雨困千人

    農曆二十四節氣的「立秋」剛過,不過北半球持續炎熱,在各地引發災情。美國華府白宮前的拉法葉廣場發生雷擊事件,造成三人死亡,一人重傷;加州強降雨引發淹水,導致1000名遊客和工作人員暫時受困死亡谷國家公園內。另一頭歐洲義大利16個城市發布「紅色警戒」,羅馬、佛羅倫斯等地氣溫恐飆上攝氏40度,不過也造成冰品熱銷;而西班牙則是出現冰塊供不應求的情況。高溫也加劇都市熱島效應,巴黎的綠地僅佔10%,無法提供必要的遮蔭。
    2022/08/08 19:58
  • Jimmy太夯!中古商控原廠前經理 詐近20萬

    日系輕型越野吉普車,3年前上市就供不應求,訂單還要排1年以上才拿得到車,原廠一度停止接單,中古市場因此出現,加價轉售,二手比新車貴的奇特現象,不過雲林一名中古車商,卻遭到原廠前員工詐欺,損失將近20萬。
    2022/08/02 13:47
  • 美國人憂猴痘擴散 週末急送31萬劑疫苗供不應求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猴痘疫情進入緊急狀態;印度新德里,也傳出第一起猴痘確診個案。不過現在猴痘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恐怕還是美國!美國目前通報1814例確診,排名全球第二,只是猴痘疫苗供不應求,許多疫情熱區已經出現民眾排隊打疫苗的情況。
    2022/07/25 14:06
  • 來不及養大!虱目魚供不應求 交易減半價格漲3成

    家庭主婦逛魚市場的時候,有沒有發現原本十分平價的養殖虱目魚,價格比去年同期還要貴,而且這價格漲幅超過三成,魚市場裡,創下每台斤80元的天價,原來,因為進口魚苗比往年晚,養殖期延後,供不應求,價格漲,讓民眾很有感!
    2022/07/24 12:51
  • 日增7萬例!南韓迎第六波疫情 感冒藥被搶光

    南韓第六波疫情來襲,確診規模持續倍增,18日通報7.3萬例,是近兩個半月以來最高紀錄,疫情集中京畿道首都圈,首爾一天激增萬人感染,民眾瘋搶「感冒藥」,供不應求的狀況持續擴大。由於南韓已將新冠治療納入一般醫療體系,染疫民眾現在得自行負擔部分醫療費用,疫情再度反彈,怕篩到陽性會「傷荷包」,揚言「不篩檢」、「不通報」的輿論開始發酵,南韓專家擔憂「黑數」增多,加上若BA.5和BA.2.75一旦形成「雙流行高峰」,南韓單日新增恐上看30萬例。
    2022/07/19 19:55
  • BA.5好難擋 歐美新冠疫情回升.陸清零難

    全球各國準備迎接疫後經濟復甦,BA.5變異株病毒卻彷彿回馬槍,再度推高全球新冠疫情。中國大陸北起甘肅、南到海南,都出現難以清零的病毒傳染鏈,BA.5變異株讓解封的上海,再出現零星社區被封窘境。美國核准了Novavax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洛杉磯極可能再度恢復室內口罩令。歐洲各國對防疫似乎稍微放鬆,歐洲藥物局連次世代疫苗都還沒採購。在此同時,猴痘疫情卻不斷擴大,美國猴痘疫苗甚至供不應求。
    2022/07/15 19:53
  • 「最高每小時150元」北市停車位擬調漲?柯文哲回應了

    台北市停車位難求,市長柯文哲下令檢討「停很滿」停車場和路邊車位的費率,北市停管處針對使用率達8成公有停車場及停車格,擬調高一小時收費60元的上限規範,卻引來民眾反彈,說根本問題出在停車位「供不應求」,修法根本是在搶錢;停管處將於本月23日舉行公聽會,柯文哲今(13)日也受訪掛保證,「絕大多數的停車費是不會漲的,只有在某些的地區把上限提高」,要大家不要緊張。
    2022/07/13 13:23
  • Suzuki Jimny售價曝 全新2亮點搶先看

    第四代Suzuki Jimny自2019年在台灣上市以來,銷售成績一直都十分亮眼,甚至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不過金鈴汽車於2021年底將Suzuki Jimny從台灣官網將下架後,讓不少車迷感到相當惋惜,此舉甚至也連帶影響中古車市場波動,讓二手Suzuki Jimny的價格更加水漲船高。
    2022/07/09 10:54
  • 低通膨回不去!三大央行預警:全球化退場 經濟放緩

    美國、英國和歐洲央行行長一致認為,疫情前的低通膨時代已經回不去了;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貿易競爭和烏俄戰爭影響,全球化逐漸退場,經濟放緩恐怕不可避免。供不應求導致全球物價飆升,各國央行都想藉升息來打壓需求,美國年底前將升息至3%;只不過物價還沒降,房租卻漲翻天,估計美國目前有1千萬人交不出房租。國際清算銀行警告,如果通膨高居不下,貨幣政策又讓金融市場和經濟窒息,全球將面臨停滯性通膨的風險。
    2022/06/30 19:57
  • 打不到!紐約千劑猴痘疫苗預約全滿 診所外現搶打潮

    猴痘疫情在全球多國擴散,台灣昨(24)日也通報首例確診個案。當前有多個國家都正在緊急位民眾接種疫苗,不過紐約市衛生部透露,當地僅收到1000劑疫苗,數量供不應求,估計在下週一就會耗盡,且至今仍無法得知補貨的日期。
    2022/06/25 17:44
  • 「清冠一號」缺貨難買!黑市自費價漲到5000元

    本土確診數增加,清冠一號供不應求,雖然目前開放自費購買,但不少診所還是優先提供給公費,一般民眾根本買不到。屏東就有縣議員在質詢時提到,清冠一號在黑市已經喊價到5千元,質疑政府「超前部署」的能力,懷疑根本是「燒錢部署」。
    2022/06/18 13:52
  • 全球淨零碳排成趨勢 台灣掀ESG「綠領」人才荒

    全球永續浪潮持續推進,人才荒隨之浮現,不僅政府法令規範要求,更需要與國際接軌,加上現行的教育體系中,永續管理相關科系不多見,在供不應求的情形下,ESG金融人力缺口極大。
    2022/06/12 09:44
  • 有片/恐再漲?晶片荒延燒+大陸封城 衝擊日本品牌家電大缺貨

    日本近期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旅遊,但想買日本家電的哈日族恐怕要失望了,受到中國大陸封城和全球晶片短缺影響,加上夏季又是銷售旺季,日本家電出現供不應求、部分機款嚴重短缺的情況,熱銷商品包括微波爐、電鍋、除濕機等等,可能必須延遲到8月之後才能出貨,甚至因為零組件難以取得,就算想維修也得排隊慢慢等。
    2022/06/10 23:15
  • 上海解封「報復式出貨」 運費恐漲逾10%

    隨著上海解封,塞港危機稍微緩解,海、空運迎來報復式出貨高峰的同時,卻傳出國際集運公司醞釀要調漲運費。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上海全面復工復產超過一星期,南京路步行街上的老字號店鋪幾乎都恢復營業。新房成交量比一周前封控時期大增141.8%,6/1至6/7快遞業務量也突破1100萬件,海空貨運更迎來報復式出貨高峰。國際集運公司正醞釀6月中旬要大幅調漲運費,預計漲幅至少10%。上海洋山口岸封控期間日均出口報關量為7千單,但解封後一周日出口報關量已經暴增超過1萬單,增長逾50%。以前是船等貨,現在是貨等船,因為運力供不應求,運價跟著水漲船高,基本每班船一個價,近洋航線運價漲幅50至100美元,一些歐美航線的漲幅甚至高達上千美元。」
    2022/06/09 16:48
  • 矽晶圓供不應求 法人:台勝科今年可望賺進逾1股本

    半導體矽晶圓市場供不應求,法人預期,台勝科第2季營收可望季增8%至9%,受惠產品漲價效益,今年可望賺進超過1個股本。
    2022/06/06 10:35
  • 專訪/卞慶華染疫「背痛像刀狂插」 操肌拍寫真不敢挑戰祖雄一大包

    現年30歲的男星卞慶華先前在TVBS《女人我最大》擔任固定班底,今(2022)年適逢《女大》開播第20週年,他與女星徐凱希以助理主持人的身分加入《女大》,與藍心湄搭檔;不料他上月24日確診新冠肺炎,卞慶華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到確診當下的情況,他說:「我是在凱希確診後3天中的,當天早上喉嚨爆炸癢,覺得慘了,結果篩了真的兩條線。」特別的是,因確診人數眾多,政府的防疫資源供不應求,卞慶華也是在本月25日、約莫確診後1個月的時間才等到他的隔離通知書。
    2022/05/27 20:48
  • 食藥署新公告!企業國外買快篩 得透過醫材商

    全台快篩試劑供不應求,不少大企業員工人數破百,甚至上千人,劑量不足讓企業傷腦筋,原本衛福部開放讓企業自行從國外採購,但今天(5/20)突然公告,即日起到六月底前,企業必須透過醫材商,從國外採購快篩再申請,每名員工以100劑為限,等於多了一道關卡。有企業主認為以目前國內劑量短缺,能趕快買到照規定沒問題,不過也擔心,透過醫材商進口,速度夠不夠快,甚至多出的成本都會考量重點。
    2022/05/20 19:55
  • 真缺貨?公費清冠一號每月能產8萬份 高嘉瑜嗆:怎才2540人拿到

    本土疫情爆發,民眾哀號公費「清冠一號」供不應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多次為防疫砲打綠營自家人,最新再秀出衛福部回文,內容寫到公費清冠一號產能,一個月能有8.4萬人份,但半年來實際領取量卻僅2540人,直呼數字不合理。對此,衛福部的中醫藥司透露,跟資料上傳時間差也有關係。
    2022/05/19 20:29
  • 快篩荒!台塑捐10萬劑助雲林 這些人可優先領取

    中央拍板「0+7」政策上路,要以篩代隔,但快篩實名制販售至今,仍大排長龍,快篩供不應求,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因中央徵收,縣內下單的快篩試劑有1萬劑沒辦法如期到貨,決定轉向台塑求助,台塑生醫也允諾捐贈10萬劑快篩,張麗善表示,將會優先提共給內弱勢家庭、社福機構、防疫計程車等一線人員。
    2022/05/19 14:44
  • 快篩之亂惹民怨?蘇貞昌:昨超商剩30萬劑 供需已穩定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快篩試劑供不應求引發民怨四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受訪表示,從昨天超商販賣快篩剩下30幾萬劑來看,供需已經穩定,政府也已購足70萬劑藥品,未來用藥經醫師評估後,政府會盡量縮短相關流程,希望給需要的民眾更大方便。
    2022/05/14 1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