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供不應求 結果共765筆

  • 家門口借停車反賠錢!屋主火大「以後不准停」 心死公告瘋傳

    每當出門時遇到尖峰時段,停車位將陷入「一位難求」慘況,無論是路邊公有停車格,還是收費停車場,仍供不應求,也有許多民眾抱怨收費越來越高。對此,一名心地善良的屋主表示,他經常把家門口的空位借給陌生人臨時停放車子,怎料卻引發一系列的「花瓶事件」,最終唯有狠下心不對外出借,故事來龍去脈隨之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
    2023/09/17 22:10
  • 林百里:廣達不愁訂單 但供應鏈缺料「沒米煮飯」

    人工智慧(AI)伺服器市場火熱,但近期因輝達(NVIDIA)AI晶片供不應求,供應鏈飽受缺料之苦。代工廠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天指出,「訂單我是不愁」,要看供應鏈,「我們是煮飯的,沒有米不行」。
    2023/09/15 16:05
  • 首購族買房津貼439萬!歹勢啦 是新加坡啦

    政府推動社宅,但面臨房屋供不應求、中籤率偏低的問題,立委們紛紛呼籲修正入住機制,納入「輪候制」。行政院表示,輪候制確實有助於滿足高需求的優先進駐,預計最晚於2025年實施。
    2023/08/18 22:56
  • 2年增1萬陸生湧香港念書 宿舍不足「高價代排」搶租

    下個月大學將開學,這兩年在香港的陸生爆增上萬人,因為學校宿舍供不應求,陸生們正急著找租屋,有人被要求付清一年租金,或是得通霄排隊登記租房,甚至高價找人代排,出現種種亂象。
    2023/08/15 14:15
  • 比租還便宜?新竹市區停車20元/小時 周轉率低

    新竹市停車位供不應求,民眾抱怨停車格都滿了,尋找車位成為一大難題。不少民眾認為停車費偏低,許多車主長時間佔據車位,導致不斷有違停的情況。然而,也有人認為問題根源在於路邊停車格過少,每次找車位都耗時費力。新竹市明明增加了路邊停車格數量和公有停車場,但民眾仍難尋車位,只能隨意就地停車。
    2023/08/06 13:52
  • 挺台力道再+1 美對台軍售強化國防嚇阻力

    根據路透社報導,兩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政府預計最快在當地時間28日,宣布新的對台軍售案,對此,白宮方面拒絕發表評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近年對台灣都有大力的支持,支持的重點在於加強台灣的國防準備,因為美方認定台海局勢有點朝向兵凶戰危的方向發展,所以台灣在國防上必須要先強化,希望台灣至少在軍備上有比較充足的武器,但同時,美國因為烏俄戰爭,美國國內的軍火工業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態,造成台灣採購的軍事武器從2012年到現在有大幅延宕,儘管美國國會不斷推動美國國防部,要求國防部趕快把台灣已經採購的軍事用品送到台灣,但採購的武器沒有辦法補上的情況之下,美國現在採取的方式是透過總統的權限,把美國現有的庫存武器送到台灣,讓台灣做戰略準備。」
    2023/07/28 15:23
  • 加拿大電動車公司改造「軍用悍馬」 馬達竟來自特斯拉

    等待多時,Tesla第一輛Cybertruck終於在美國德州工廠下線,但是由於訂車的人數眾多,所以真的要交到所有消費者手上勢必還得再等一段時間。同樣的,Hummer EV電動悍馬也是有著供不應求的狀況,要拿到車也不是那麼容易。對此,來自加拿大的North American Electric Vehicles電動車公司,打算用1991年出廠的AM General Humvee,改造成電動車H1EV。
    2023/07/19 15:47
  • 搶預售屋! 竹科工程師控遇「中人詐騙案」

    新竹預售屋市場,驚爆「中人」詐騙案,金額超過千萬元!一名受害竹科工程師,日前看上竹北的房子,因為預售屋供不應求,轉而找「中人」接洽,沒想到陸續支付多筆款項,始終拿不到合約,對方還搞失蹤,向建商求證才知道,這名「中人」提供的收據,連上方的印章,全是假的,氣得提告詐欺。
    2023/07/14 12:46
  • 砸175億美元!加州無家者不減反增三成

    擁有好萊塢和矽谷光環的加州,有超過17萬人無家可歸,高居全美之冠;為了解決問題,政府過去4年砸下175億美元,但無家者人數卻不減反增三成,主要原因就是公共住宅供不應求,導致租金高漲。為解決住房危機,加州規劃在2030年前,至少打造250萬套新住宅,其中100萬套必須是平價住宅,但也面臨許多地方上執行的阻礙。而在洛杉磯小東京,則在日前發現竟然有男子鑽進地下道,疑似在裡面住了好多天。
    2023/07/12 19:50
  • 看中醫需求增加 中藥供不應求 應聲漲

    隨著新冠疫情爆發,民眾看中醫的人數大幅增加,導致藥廠產線「開到最大」仍跟不上需求,中藥材也供不應求,應聲而漲。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隨著大陸中藥材漲價,台灣從大陸進口的東西當中又以中藥材為最大宗,而台灣在疫情前,全台看中醫的人數是560萬人,但疫情之後,因為清冠1號有效,增加民眾對中藥的信賴程度,全台看中醫人數攀升到812萬人,增幅達四成五,平均每10人就有超過4人在使用中醫照顧,但現階段全台的中藥材產線只有三條,產能達八成已經滿載,所以很多第一線的主要用藥都出現缺貨的情形,讓中醫診所只能採取『以藥易藥』的方式,以度過缺藥材的時期。」
    2023/06/27 15:15
  • 快樂甜食恐漲價!可可價格飆7年新高 巧克力控荷包縮水

    消費者情報資料庫「尼爾森愛科」(NielsenIQ)數據顯示,巧克力價格過去1年上漲14%。據部分市場觀察人士說法,受到主原料可可供不應求影響,巧克力價格恐再飆漲。
    2023/06/14 15:56
  • 客家小炒變「大吵」 網批:熱昏,累昏,餓昏,渴死

    苗栗縣政府舉辦客家小炒爭霸賽,增加民眾餐與度,提供500張試吃券,但是供不應求,大排長龍,加上天氣熱,民眾事後發完說「熱昏,累昏,餓昏,渴死」,通通扣分,只有客家小炒加分。
    2023/06/12 15:51
  • 「歹咪仔」特多? 城隍廟「淨符」索取量暴增逾千張

    台南市北區的城隍廟發現,廟裡的「淨符」供不應求,原本1整年的索取量頂多200多張,今年不到6個月,就被民眾索取1千多張,暴增為5倍多,讓廟方忍不住質疑,難道今年「歹咪仔」特別多嗎?
    2023/06/07 15:09
  • 出門都沒位子停!他怨「應有車位才能買車」 眾反問這句

    台灣地稠人狹,停車位可說是一位難求。近日有民眾就不滿表示,車子一直增多,停車位供不應求,應該要規定有車位才能買車。對此,網友們紛紛嘆,台灣真的停車場太少,反問「家裡有車位,但是開出去呢?」
    2023/04/29 11:31
  • 心痛!蛋荒還沒解除 日養雞場大火15萬隻蛋雞慘被燒死

    禽流感疫情使得各地鬧蛋荒,雞蛋供不應求、價格飆漲讓餐飲店和一般家庭都叫苦連天,然而雞蛋危機還未解除,日本養雞場又傳出火警;位於茨城縣的一家養雞場今(26日)發生大火,多達15萬隻蛋雞被燒死,不幸中的大幸是沒有工作人員傷亡。
    2023/04/26 12:59
  • 台北停車被坑慘!收費招牌「超小2字」 網怒轟:鬼才看的到

    台北市停車位十分難找,無論是路邊公有停車格,還是收費停車場,停車位總面臨供不應求的情況,也有不少民眾抱怨收費越來越高。近日,有網友分享,她在台北市中山區意外找到一小時才40元的停車場,立刻就把車子停了進去,怎料仔細一看才發現「還是太天真!」引起網友關注。
    2023/04/25 16:28
  • 半世紀來最熱!孟加拉高溫飆近43度 百萬人無電用

    嚴重熱浪近日席捲亞洲,位於南亞的孟加拉也沒能倖免;孟國近日面臨50多年來的最高溫,酷熱導致電力供不應求,政府被迫切斷數百萬人的電力供應;隨著當地本周末將迎接開齋節(Eid al-Fitr)假期,氣象局警告能源短缺仍看不到盡頭。
    2023/04/21 17:4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全球搶鋰礦

    隨著綠能發展,不少國家陸續禁售燃油車,讓全球電動車銷售大增,也帶動電池原料「鋰」的需求量,而面對龐大的鋰礦需求,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曾指出,取得鋰礦場如同取得印鈔機,讓各界開始瘋搶鋰礦。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鋰電池在生活中無所不在,只要有使用到電池就需要鋰,例如手機、電動車等,其中電動車所用到的鋰重達約4公斤,所以在開採時就必須蒸散4公噸的水才能採出4公斤的鋰,而根據國際能源總署預估,如果要實現巴黎氣候協議的車輛電動化目標,那麼在2030年全球對鋰的需求會是現在的5倍,但是以目前全球所知的產能,只能滿足需求的一半,所以目前全球產能供不應求。」
    2023/03/22 15:13
  • 遊客搶買10元蛋「不煮帶回家」 清水地熱凍未條不零售了

    全台鬧蛋荒,店家紛紛喊不賣蛋,許多民眾也拚了命搶蛋,供不應求。對此宜蘭知名景點清水地熱遊憩區,主打地熱水煮蛋、煮玉米,然而近日卻成為遊客「買蛋秘密基地」,許多人搶購大量10元蛋帶回家,讓園區大喊吃不消,因此現在決定不零售了,改賣一組300元的套餐。
    2023/03/20 12:46
  • 以蛋吸客!宜蘭民宿包棟住送20顆蛋 還送身價3千頂級雞

    全台鬧蛋荒,店家紛紛喊不賣蛋,許多民眾也拚了命搶蛋,供不應求。對此宜蘭員山鄉一間民宿出奇招「以蛋吸客」,即日起平日包棟入住,就送20顆雞蛋,或是送2隻「印尼國寶雞寶寶」,一隻要價約3千元,吸引眾多民眾打電話詢問。
    2023/03/19 15:54
  • 廉航機票暴漲!易飛網分期月繳6百爽出國 5熱門航點曝光

    新冠疫情過後,通貨膨脹、油價高漲,加上需求強勁,導致機位供不應求,連廉價航空的票價都逼近以往的傳統航空,易飛網日前推出廉航機票月繳制,讓單月廉航機票營收高達8位數,易飛網分析旅客最喜愛的國家,顯示前5大最熱門銷售航段均為台灣虎航之航點,依序為台北─東京、台北─大阪、台北─沖繩(琉球)、台北─首爾及台北─曼谷,旅人平均僅月繳600元,短線旅遊日本則穩居旅人疫後旅遊國家首選,接續為韓國、泰國及越南。
    2023/03/14 12:48
  • 明年2月開航!ANA再創新廉航 椅背可傾、座椅超寬

    新冠疫情以後,除了油價、通膨以外,讓機票價格飆漲的因素就是供不應求,如果航空公司、航班增加票價就有望降低。全日空母公司、樂桃航空最大股東ANA控股公司宣布推出國際中程航線航空公司的新品牌 AirJapan,預計在 2024 年 2 月開航並逐步擴大航網。
    2023/03/12 16:17
  • 經濟壓力大!南韓年輕MZ世代靠「古早味」解悶

    因為生存不易,南韓近年來甚至出現「地獄朝鮮」一說,年輕人找不到工作、經濟壓力大,不想結婚生子的人越來越多,現在連「飲食文化」也反映出「地獄朝鮮」有多苦悶。南韓MZ世代,也就是七、八年級的年輕人,最近突然瘋迷起南韓傳統「古早味」。京畿道一家專賣「藥菓」,也就是蜂蜜小麥餅的餐廳人潮絡繹不絕,每天一開賣就秒殺;首爾韓屋村也有一家韓式茶菓店,每天供不應求。年輕一代大啖古早味解悶,南韓社會學者點出這一波傳統飲食復古熱,和南韓遭遇經濟危機有關。
    2023/03/09 19:56
  • 全聯也陷蛋荒!店員背貼公告「只剩這種蛋」 網看了全笑翻

    台灣近期陷入「蛋荒」,除了蛋價不斷調漲外,許多門市與銷售通路更是出現供不應求的慘況。對此,就有1名女網友發文透露,她跑了多家全聯都未能如願買到蛋,不過卻在某間門市中,發現店員的背後貼了一張「缺蛋公告」,經過她仔細察看後,不禁會心一笑,並暖心笑說:「沒買到好像也沒關係了。」
    2023/03/07 17:55
  • 真的沒蛋!台南人氣名東蛋糕「賣完就打烊」 網:小心被出征

    國內鬧蛋荒蛋價高漲,就連知名蛋糕店也受影響,台南市「名東蛋糕」昨(5)日在臉書上宣布,近期因為雞蛋供不應求,即使竭盡全力調貨,能做的蛋糕數量,仍受限於當天現有的雞蛋,因此將調整營業時間,「蛋糕賣完就打烊」,等供應充足才會恢復往日下班時間。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要店家「小心被出征」。
    2023/03/06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