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使用率 結果共541筆

  • 國健署:電子煙青壯年使用率5.5% 近四成不知含尼古丁

    日前《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政院拍板把購菸年齡提高到20歲,同時針對新興菸品一開一放「禁止電子菸,開放加熱菸」,不過國健署今(21)公布委託世新大學團隊所做的電子煙網路調查,發現青壯族群使用電子煙的使用率達5.5%,但其中有4成的使用者,竟然不清楚電子煙的煙油含有尼古丁成分。
    2022/01/21 16:20
  • 調查估全台60萬青壯年用電子菸 醫:傷身別再抽

    國健署一項調查顯示,青壯年族群電子菸使用率約5.5%,估近60萬人使用。醫師指出,電子菸的煙霧不僅危害健康,二手菸也可能傷害兒童腦部發展,呼籲別再抽。
    2022/01/21 13:17
  • 媽指定「買歐阿」!他下秒提鮮蚵回家 真相曝光網笑翻

    現今台灣人大多使用國語作為主要溝通語言,也使得台語的使用率逐漸下滑,不少人會因為聽不懂其意思而鬧出不少笑話。就有網友表示,自己的媽媽請他幫忙去買芋頭,怎料將「歐阿」聽錯意思的他,竟帶了一袋鮮美的蚵仔回家,讓媽媽超傻眼。貼文一出也笑翻眾人。
    2022/01/16 05:15
  • 1hr60元仍停滿! 北市公有「停車熱點」擬漲

    台北市停車格常常一位難求,像是市中心或是商圈周遭,因為停車周轉過低,北市停管處拍板,未來只要使用率達8成以上,收費達到上限,每小時60元的公有停車場或路邊車格,將要把費率再調高,至於要漲多少預計二月底就會出爐。
    2022/01/09 14:36
  • 快訊/北市停車費上限「擬調高」民眾批評:搶錢

    台北市停車位難求,市長柯文哲下令檢討「停很滿」停車場和路邊車位的費率,北市停管處最近修法,針對使用率達8成公有停車場及停車格,擬調高一小時收費60元的上限規範,避免車輛久佔,預計二月訂定新版收費草案,卻引來民眾批評,說根本問題出在停車位「供不應求」,修法根本是在搶錢。
    2022/01/09 11:33
  • 三劑收效.確診趨緩!南韓正式研擬「打第四針」

    南韓疫情從去年底延燒至今,終於趨緩,重症病例降到了一千例以下,全韓重症病房使用率也跟著大幅降低,來到56%,醫療量能逐漸恢復,前線醫護終於能喘口氣!南韓官方乘勝追擊,正式研擬要開放「打第四針」,計畫優先包含白血病及癌症患者等,全韓1百萬名「免疫力低下者」施打。而為了提高疫苗覆蓋率,南韓政府擴大實施「防疫通行證」制度,如今卻是風波不斷,「歧視未接種者」的爭議延燒,首爾法院認定「侵犯學習權和教育自由」,目前補習班、K書中心等設施已經暫緩實施;不過南韓防疫當局堅定維持實施通行證的立場,已決定提出上訴。
    2022/01/05 19:59
  • 安全帽恐比馬桶髒!清潔4招變乾淨 這處細菌溫床易忽略

    在台灣百百種交通工具中,就屬「機車」的使用率最高,但負責保護頭部的「安全帽」你有洗過嗎?每天上、下班都戴著,交雜著汗水、頭皮油脂、雨水及灰塵,拿近一聞,甚至有頭皮混雜汗水的異味,內藏的細菌量更是驚人,骯髒程度甚至超越馬桶,這種狀況下缺乏清潔又長戴的話,嚴重將導致落髮、禿頭!但安全帽究竟該如何做清潔呢?以下詳細步驟報你知,快學起來!
    2021/12/30 16:08
  • 幼稚園生也中鏢!Omicron深入南韓9個市.道

    全新變種Omicron入侵南韓,如今已經深入全韓9個市、道,全羅北道昨天(21日)就傳出群聚感染,64名確診者中,至少有20人都染上Omicron,且絕大多數是12歲以下的孩童。南韓當局原以為收緊防疫後,確診數稍有趨緩,沒想到時隔四天,單日新增又再度飆破七千例!重症通報持續維持破千人,全韓重症病床使用率已經超過八成,南韓政府宣布擴大徵用計畫,陸續將公立醫院轉為新冠收治院所,目標要在過年前,再追徵2萬5千個床位。來看TVBS全新新聞合作夥伴──南韓Yonhap News TV(韓聯社TV)的報導。
    2021/12/22 20:01
  • 熊好券第二波登記! 開放就「服務異常」當機了

    就怕到時台北跨年晚會,還要進場實名制,大排長龍,北市府推台北通綁悠遊卡快速通關,被議員質疑是為了App使用率,甚至台北通也常常當機,就像今天(12/26)開放第二波熊好券登記,早上9點半就「卡卡」,出現服務異常。
    2021/12/20 13:57
  • LINE靠貼圖攻下台灣?內行揭「統一江湖」關鍵

    現代網路日益發達,多數人無論是私事或工作,聯繫幾乎全靠通訊軟體,而台灣又以LINE最為普及。不過,其實在智慧型手機剛推出時,同為通訊軟體的WhatsApp、Skype等也擁有許多用戶,如今卻被使用率最高的LINE所取代,也讓網友好奇,LINE成功的關鍵為何,話題掀起熱議。
    2021/12/17 21:07
  • 期限還久!「八大加碼券」使用率低 仍有二波

    疫後振興,台北市推出的「熊好券」成效不錯,現在要再推第二波加碼!同樣還有三個部會,包含藝FUN券、農遊券還有i原券,也即將再推新一波振興。只是之前八大部會推出的加碼券,似乎因為期限到明年4月底,因此使用率都還不高!
    2021/12/16 18:31
  • 重症以百人速度攀升 南韓終結與病毒共存 嚴格防疫措施再次啟動

    南韓疫情急遽升溫,單日確診數不斷飆高,就連重症、死亡數也破疫情以來最高紀錄,此外,南韓Omicron案例目前已累積128人,其中境內感染數更高達95人。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疫情相當險峻,15號單日確診數達7850人,今日也有7622個病例數,重症患者數則從10月底開始陸續攀升,今日更高達989人,可見每周是以『100人』的速度在增加中,對此,南韓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就指出,估計到本月底以前南韓單日確診數將突破萬人,重症患者數恐增加1900人,是現在的『2倍以上』。目前為止南韓重症病床數還是不足的狀態,全國重症病床使用率突破八成,首都圈更高達87%,『床位緊繃』不只確診者,連一般民眾遭逢重大事故、病危也一位難求。」
    2021/12/16 15:47
  • 新加坡宣布不再主動通報疫情最新狀況 推出90分鐘試劑 嚴防Omicron入侵

    面臨Omicron病毒肆虐的危機,喊出與病毒共存的新加坡近期確診數卻出現緩和的現象,單日確診數從過去的5、6千人降至低於1千人,新加坡政府近期更宣布新政策,盼新加坡民眾能將新冠肺炎日常化看待。TVBS記者劉亭廷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根據新加坡政府研判,病毒並沒有蔓延到社區當中,國內依舊是以Delta病毒為主,而新加坡的接種比率非常高,目前已經邁向第三劑,預計第三劑將突破三成,所以不管是群體免疫或病毒傳播力減弱,在多重防護力下新加坡的疫情可謂是減緩的情況,此外,過去兩個月病毒對醫療產生極大的負荷,ICU使用率占約六成到七成,如今已經降到只有48%,這也意味著目前新加坡疫情相對穩定,故新加坡政府自喊出『與病毒共存』後,從12月10號開始也不會再『主動』通過簡訊方式來告知國民有關疫情的最新狀況,希望讓國民意識到新冠肺炎在新加坡已經不是一件太特別的事。」
    2021/12/09 15:36
  • 「和疫情共存」第四周 南韓單日確診飆破4千例

    南韓宣布要「和疫情共存」,目前解封進入第四周,單日新增確診數卻飆破4千例,危重症患者數逼近6百,都是疫情後最高紀錄;首都圈情況最不樂觀,重症病床使用率已經逼近85%,目前還有近8百人在家等床位。南韓防疫當局坦言,疫情大爆發的情況已經超出預期,已經隨時準備好讓首都圈「暫停解封」;南韓中央持續調撥醫療資源和人手,但依舊不敷使用,首爾大學附設醫院最近有多名突破性感染患者,還惡化成了「突破性肺炎」重症。南韓專家擔憂,施打「加強針」的進度,若再追不上抗體減少的速度,12月份恐怕又會掀起新一波大流行。
    2021/11/24 20:02
  • 危機!南韓「與病毒共存」恐遭吞噬 確診數創爆發以來新高 醫療量能吃緊

    南韓疫情自11月1日實施「與病毒共存」政策後,新增病例數和重症患者屢創新高,甚至出現定點醫院病床短缺、醫療量能嚴重不足等問題。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與病毒共存政策實施後,群聚限制全面放寬,單日確診數也如預期上升,近日更突破疫情爆發以來確診者最高人數,其中有八成的確診者集中在首都圈,儘管全國重症病床使用率69.3%,距離南韓政府當局原本設立的停損點75%還有空間,但首都圈的重症病床使用率卻已達到83.2%,仁川甚至已經沒有可備用的準重症病床,目前是呈現醫療量能吃緊的狀態。」
    2021/11/23 16:53
  • 「解封」要喊卡?南韓和疫共存 死亡.重症數創新高

    南韓轉向「和疫情共存」,恢復日常生活兩個星期,但被視為是核心防疫指標的「危重症患者數」和「死亡人數」卻持續增加;單日通報危重症病例接近500人,且不斷刷新紀錄,而死亡人數也連日居高不下、維持在兩位數。目前首爾、仁川等大首都圈的重症病床使用率,突破75%,已經達到南韓中央當初設定,按下「解封暫停鍵」的標準。南韓分階段解封,如今看起來又有變數,明天(16日)防疫當局將公開緊急因應對策;不過這個星期四就是南韓學測日,疫情惡化也讓考生和家長很擔憂。
    2021/11/15 19:46
  • 與病毒共存上路!南韓邁向恢復正常生活 楊虔豪:若醫療量能不足政策將會喊停

    南韓自11月1日起正式啟動「與病毒共存」政策,分階段恢復正常生活,初步鬆綁私人聚會人數上限至10到12人,餐廳、咖啡廳等多數營業場所營業時間也不再受限。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在10月底就陸續有放寬措施上路,讓原本嚴格的防疫措施,隨著疫苗接種率升高鬆緩,自11月1日起全面開放不管施打疫苗與否的民眾都可以10到12人群聚,導致韓國人潮聚集的地方開始出現水洩不通的狀況,而這也是店家們期盼很久的場景,希望藉由與病毒共存模式解除各種群聚管制,恢復以往的經濟生活,此外,南韓防疫部門為了讓與病毒共存上路,先前費心擴充病房數和建立居家隔離制度,避免確診者大幅暴增,若病床使用率達75%,南韓政府也會將與病毒共存模式喊停。」
    2021/11/04 15:13
  • 牛津代表字出爐!「Vax」使用率暴增獲選

    新冠疫情陰霾還沒消散,疫苗等相關字頻繁使用,英國牛津英語大辭典公布今年代表字,就是vax疫苗。
    2021/11/02 15:16
  • 疫情流行下 「vax」獲選牛津字典2021年度代表字

    英國牛津英語大辭典公布今年代表字是vax(疫苗)。由於疫情流行,疫苗相關字頻繁出現,如「未接種疫苗」(unvaxxed)或「反疫苗者」(anti-vaxxer)等字使用率大增。
    2021/11/02 09:45
  • 使用率暴增72倍!「vax」獲選牛津辭典年度代表字

    新冠肺炎疫情從2020年開始在全球肆虐至今仍未退散,不管是疫情、口罩還是疫苗都成為大眾的日常話題,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旗下的《牛津英語辭典》今(1日)也宣布,其選定的2021年度代表字就是「vax」。
    2021/11/01 18:27
  • AED使用率不到1% 打119後聽「這聲音」幫救命

    全台公共場所有將近一萬台的AED電擊器,但統計顯示,使用率卻不到百分之一,有急診室醫師和他的團隊,運用物聯網概念,開發「聽見AED」 裝置,讓AED多一個提示音,如果有人路倒失去生命跡象,民眾打119後,指揮中心也會啟動最靠近的AED,發出聲音,提供民眾使用,增加救命機會!
    2021/10/30 12:04
  • 春節返鄉防疫旅館不夠用! 觀光局要延長補助吸業者加入

    國內疫情雖穩,但邊境仍在嚴管,然而國人春節返鄉在即,預估會有超過3萬人需要入境返台檢疫,防疫旅館數量供不應求,交通部觀光局指出,防疫旅館截至0月26日設置已逾2萬6千間房,目前使用率約56%,但已發現明年春節前訂房不易,部分地區已滿房,因此於10月初即函請並協調各地方政府積極加速輔導業者投入增加量能,並持續掌握防疫旅宿供需狀況,也將延長防疫旅館獎勵補助時間,持續補助旅宿業者,鼓勵業者加入防疫旅館行列,讓旅外民眾春節能返台團圓。
    2021/10/29 11:18
  • 點名這四國要小心! 印度神童示警「12月再爆疫情」

    各國開始與「與病毒共存」,印度神童阿南德又發表最新預言,表示12月第二周恐怕爆發新一波疫情,還點名英國、美國、以色列和新加坡,這四個國家要注意。事實上新加坡疫情持續激增,現在ICU病房使用率,已經攀升到八成。
    2021/10/28 18:41
  • 突擊梯車入列! 我反恐「垂直進攻」戰力增

    位在桃園新屋的反恐訓練中心,先前曾被審計部點名,花5.5億元興建,使用率太低,對此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也率團考察,現場特勤隊員實彈演練場面震撼,最新突擊梯車也首次實戰亮相。
    2021/10/14 14:43
  • 熊好券綁台北通遭質疑 柯文哲:轉型比振興重要

    台北市政府推出熊好券,但用台北通app作平台遭質疑使用率低,國民黨籍市議員李柏毅今天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振興跟推廣台北通何者重要,柯文哲直言「轉型比振興重要」。
    2021/10/13 16: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