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使用不當 結果共162筆

  • 高壓放電實驗 檢視導體靜電屏蔽效果

    電能讓人類生活便利,如果使用不當會造成危險,科學實驗發現,當發生高壓放電現象時,人若浸泡在鹽水中會相對安全,原因是人在鹽水中變成導體的一部分,因此處於同電勢的狀態,因此不產生電流。
    2019/01/19 18:09
  • 斷指究責!管委會撇清 電梯業者:人為使用不當

    究責男童手指夾傷,是否究責電梯,業者回應電梯運轉正常,是民眾使用不當才會如此,其實政府有強制規定,電梯業者必須投保意外責任險,如果確定是因為電梯故障,突然下墜或是乘客受困受傷,單一事故最高才能理賠3千萬。
    2018/12/13 20:06
  • 大同電鍋煮湯「爆炸」! 「內鍋太高」頂住鍋蓋釀禍

    很多人家裡都有大同電鍋,有民眾抱怨,他用新買的電鍋煮湯,居然煮到一半爆開!專家則提醒,可能是使用不當,內鍋沒有使用原廠,導致高度太高,頂到鍋蓋,就可能在加熱時,產生壓力差,發生爆開危機。
    2018/12/02 22:08
  • 衛生棉條使經血積子宮? 聽專家這樣說...

    生理期,許多女性偏好較乾爽的衛生棉條,食藥署提醒,棉條保存或使用不當恐致細菌感染,若出現38.9度以上高燒,且有嘔吐、腹瀉、紅疹、血壓降低等,應停用衛生棉條速就醫。
    2018/11/04 13:51
  • 公寓除濕機自燃冒火舌 住戶驚險竄逃

    陰雨綿綿,昨天(13日)在花蓮發生一起疑似因為除溼機使用不當,釀成火警的意外!1戶公寓住宅家中除濕機突然起火,導致濃煙不斷從陽台竄出,住戶嚇得紛紛掩著口鼻,倉皇逃下樓。
    2018/10/14 13:54
  • 公園單槓摔斷牙 女童母親:缺軟墊要國賠

    基隆孝德公園,有民眾抱怨單槓下方沒有軟墊保護,害一名才10歲的女童摔下來,牙齒斷了還縫了16針,這下媽媽心疼寶貝女兒,打算聲請國賠,不過市府調查後發現,疑似是因為使用不當造成女童重摔。
    2018/10/03 20:37
  • 快訊/台北醫院火奪14命 初判自帶床墊短路

    新北市新莊台北醫院上個月13日大火,奪走14條人命,鑑定報告初步判定,起火原因是病患家屬自行攜帶的床墊短路起火,才會釀成傷亡,但究竟是人為使用不當,還是產品瑕疵,仍有待釐清。
    2018/09/14 08:26
  • 文大宿舍爭議 侯友宜: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文化大學宿舍議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土地是老婆娘家財產,由文化大學使用管理,如果文大使用不當,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他強調自己一生坦蕩蕩,光明磊落。
    2018/06/12 14:02
  • 瓦斯罐沒卡好!卡式爐氣爆 多為使用不當

    進一步追蹤,這次會發生氣爆意外,警消研判主因是現場空氣不流通,加上疑似使用不當造成漏氣。因此警消人員也提醒,使用卡式爐應確實安裝瓦斯罐,壓下安全拉桿留意是否漏氣,甚至在使用時不要並排使用或鍋具過大,避免輻射熱波及瓦斯罐造成意外,雖然瓦斯罐不大,但沒有裝好還是會發生危險。
    2018/04/18 12:58
  • 新買2月電動機車 煞車鼓破裂不保固惹議

    台南有一名電動車出租業者控訴,2個月前才買了一輛新車出租,沒想到顧客在騎乘時後方煞車鼓突然破裂,他向買方反應,對方竟然說煞車鼓不在保固範圍內,讓他氣炸了。他質疑新車品質有問題,不過店家說,也有可能是使用不當引起,並強調,電動機車就跟一般的汽、機車一樣,煞車屬於消耗品,的確不在保固範圍。
    2018/04/04 20:17
  • 別亂射!功率高雷射筆 具破壞性恐傷眼

    雷射筆功率不同,有些有危險性,小心使用不當會傷害他人!新北市有民眾疑似拿藍色的雷射筆朝天空亂揮,被遠在1公里外的人拍下影片,但其實這種藍光雷射筆因為功率高,聚熱能力強被列為禁賣品,因此一般市面上只買得到紅光或綠光,紅光大多用在簡報上,綠光可以用在觀賞星星,不過要是在路上亂揮,不僅會影響駕駛視線還可能傷到眼睛。
    2018/04/01 18:44
  • 快充害失火? 原廠充電器插在插座竟自燃

    旅充插著電居然自燃!台北市一名蔡先生說日前手機放在家裡充電,卻不曉得什麼原因燒了起來,屋子差點被火吞噬,另一名屋主更說他家也有同樣情況,而且旅充插在插座,但連接手機結果也引發火警,幸好當時有人在家即時滅火,由於2案使用的是4年前推出的設備,是使用不當還是設備老舊問題,手機業者說都已回收檢驗,如果是設備問題都會負責!
    2018/03/19 18:56
  • 粗心大人暖暖包塞大腿 5月嬰燙出「一度燒傷」

    寒流來襲,不少人都喜歡使用暖暖包來保暖身子,但也因此傳出許多人使用不當,造成燙傷意外!高雄一名5個月大的女嬰日前被送往急診室時,她的臀部有一個巴掌大的燙傷痕,原來是家長將暖暖包放在她的大腿處,造成女嬰一度燙傷,經送醫用藥後才改善傷口狀況。
    2018/02/02 16:21
  • 台灣「無麻醉師」 只有「麻醉專科醫師」

    最近坊間有醫美診所疑似麻醉使用不當導致女子休克不治,震驚醫界。引發麻醉科醫師人手不足爭議,其實現在大多數麻醉醫師幾乎都在醫院執業,而診所極少專門聘僱麻醉科醫師,再加上經常有民眾聽到麻醉師,但政府沒有設立麻醉師名稱,其實從過去到現在各大醫院麻醉科都會針對護理師進行一年麻醉訓練後,擔任麻醉醫師助理的麻醉護理師執行麻醉任務。
    2018/01/31 21:23
  • 震動吸耳垢、內視鏡掏耳! 醫生:耳道易破皮

    日本最近流行一款耳機清理機,號稱用震動就能吸出耳垢,另一款甚至能連結手機,強調是內視鏡掏耳朵機能看得更清楚,難免越挖越深,不過醫生提醒這類的商品反而會讓耳道發炎、破皮,使用不當還會影響耳膜讓聽力受損。
    2017/12/25 17:56
  • 榨果汁卻被炸傷 高速調理機頻傳「爆炸」

    使用高速調理機榨果汁卻被炸傷,這起意外發生在美國,受害消費者的手部被調理機的刀片割傷、身上還有多處燒燙傷,類似的案例有20多起,但是廠商始終堅持是消費者使用不當才會釀禍。
    2017/12/11 17:35
  • 瓦斯氣爆意外多 業者引進韓國專利防爆瓦斯罐正夯

    今年發生多起瓦斯氣爆的意外事件,讓民眾心驚膽跳,因為瓦斯燃料取得方便價格便宜,不管在家煮飯或外出用餐都少不了它,但瓦斯有使用不當產生爆炸的潛藏危機,包括目前瘋露營據統計國人每年約有200萬人口進行戶外炊煮活動,都會高頻率使用卡式爐瓦斯罐,只要操作不當其實都一再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中而不自覺。
    2017/09/05 11:00
  • 保溫瓶易滋生細菌 營養師教你清潔撇步

    日前有媒體報導,保溫瓶不能裝牛奶、中藥和酸性飲料,多數報導指出,保溫瓶如果使用不當,就容易形成細菌的溫床,主因多為裝了牛奶、中藥和酸性飲料會造成重金屬溶出或保溫瓶的損壞。
    2017/08/29 15:48
  • 三聚氰胺、甲醛聚合物 「科技海綿」使用注意

    白色泡棉「高科技海綿」可以輕鬆除去髒汙,不少民眾愛用,但是要注意,它其實是三聚氰胺與甲醛的聚合物,一旦使用不當,或是買到不合規定的產品,都可能溶出甲醛與三聚氰胺,我們實際購買樣本檢驗,在55度溫度水溫下,就已經有超標甲醛溶出。
    2017/08/28 23:28
  • 一筆搞定染唇妝 讓妳時尚又逆天

    不管是濃妝淡妝,都少不了唇妝來點綴整體妝感!但比起色彩複雜的霧面咬唇妝,染唇妝更好上手,且韓國最近也非常流行染唇妝,而最佳的代表人物就是素顏一樣美麗的女神全智賢,但要特別注意,若使用不當,容易讓整體妝感變得老氣,因此小凱老師建議這樣擦,看起來會時尚又年輕喔!
    2017/08/23 13:09
  • 沙發床椅背難攤平 廠商:力氣小使用不當

    台南一位張小姐在網站購買一張沙發床,結果椅套尺寸不太合,沙發床想攤平,卡榫很緊,她整個人使了非常大的力氣還是很難展開!另外,她加價1千多元購買腳架,結果組裝上去,椅背攤平,整個重心不穩,根本無法當床使用,廠商表示DIY產品依依消費者使用而有不同情況,張小姐無法接受。
    2017/07/12 18:10
  • Ubike當飛輪免費健身? 超重恐壓壞車架

    彰化不少民眾騎Ubike代步,Ubike停放站也十分便利,不過卻有民眾把Ubike當作健身車,立起車子空踩,但是腳架是用來支撐車子的重量,可不包含騎士的體重,這樣長時間受壓,腳架輕則變形,嚴重的話會從焊接點斷裂。Ubike公司要是發現使用不當或故意損壞,會要求賠償。
    2017/05/19 11:27
  • 洗熱水要小心!一氧化碳中毒今年已12件

    寒流來襲,全台溫度下探,是熱水器使用不當導致一氧化碳中毒高峰期,消防署表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全台一氧化碳中毒案已發生12件,造成2人死亡、42人受傷,籲請民眾注意。
    2017/02/24 18:48
  • 手機out!空拍機、運動攝影機年節出租夯

    過年出遊,用手機拍照雖然可以修圖,但拍起來效果有限;因而帶動各種攝影器材出租需求,像是手持穩定器相機、運動攝影機、空拍機,這些攝影器材這些都很熱門,出租價500元到1500元左右,不過要注意,就怕使用不當損毀,賠償金額恐上看萬元。
    2017/01/30 11:28
  • 用電安全注意! 火災超過3成與電有關

    冬天溫度下降時,往往會發生火災悲劇,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回顧國內這5年來的火災,超過3成都和「電」有關,像是電器使用不當、用電超過負載,這些都不會在短時間內產生影響,卻往往在人們疏忽之際,造成難以彌補的遺憾。
    2016/12/21 2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