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併校 結果共58筆

  • 快訊/交大、陽明併校有譜 交大校長:達成熟階段

    最新消息!國立交通大學和陽明大學併校研議了17年,在24日傳來好消息,交大校長張懋中24日表示,兩校合併成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已達成熟階段,預計在兩校現任校長任內正式推動,陽明大學將在26日校務會議決議!
    2018/09/24 23:35
  • 興中國中擬停辦 教師家長控縣府黑箱

    少子化時代,不少學校面臨裁校或併校命運,其中宜蘭五結一所興中國中,最近被宜蘭縣府評估,雖然還有140名學生,但因為教育成本高,符合廢校條件,將展開後續作業,引發教師和家長們抗議,質疑縣府黑箱作業,是為了讓華德福實驗學校取得校地的手法,更擔心學生受教權受到影響。
    2018/05/21 20:30
  • 北市國中小「未達12班」將廢校? 家長心慌

    北市長柯文哲拍板敲定,未來北市學校,班級總數未達12班,或配合市政重大發展政策,教育局得併校,或停辦學校,目前總數12班以下的國中小,共有40所,都達廢併校標準,這讓家長們,極度擔心。
    2017/10/11 12:46
  • 小一新生3年少一成 混齡、併校成抉擇

    受少子化影響,國小新生人數有逐年減少的趨勢,根據教育部統計,從103到105學年度,小一入學新生人數3年就減少了1成多,這也讓不少學校面臨併班或併校的狀況,除了教育部建議,總人數在50人以下的學校可採取混齡學的方式之外,人數減少的學校如果透過轉型,也可望讓學生們獲得更充足的學習資源。
    2017/09/04 20:05
  • 暑假結束! 宜蘭高中、國中小提前一週開學

    現在多數的學生都還在放暑假,不過今天宜蘭的中小學、高中則提前開學,成為全台最早開學的縣市,主要是因為十月份全運會在宜蘭舉辦,學校有比賽場地、老師也要擔任工作人員,因此到時候會停課一週,所以才會暑假提早結束,但今天開學日頭城國小外澳分校學生卻不開心,因為校舍被列為危樓,師生遷回本校安置,家長不滿認為是要併校,17名學生只有一個人去本校上課。
    2017/08/23 11:55
  • 併校又一樁! 真理、馬偕醫學、護專將整併

    大學整併又一樁!真理大學、馬偕醫學院、馬偕護專預計最快在三年內,將會整併成馬偕大學。
    2017/07/22 15:54
  • 高雄3所科大擬合併 將成全台最大科大

    教育部今天表示,高應科大、第一科大、高海科大已規劃合併,待行政院審議,若順利通過,預計明年2月併校,3校合併後將成為全國最大的科大,學生數僅次於台大。
    2017/07/10 12:37
  • 不滿和清大併校 竹教大學生校園噴漆

    清華大學和新竹教育大學,下個月1日開始正式合併。消息一出,雙方學生紛紛表達不滿,尤其是竹教大的學生,控訴校方在併校前沒有舉辦公聽會,完全不知道兩校合併的利弊,在網路上甚至被清大生言語霸凌「賺到了」、「洗學歷」等字眼。凌晨,竹教大部分學生,到學校行政大樓噴漆,表達不滿。
    2016/10/25 18:19
  • 人口外移!花蓮縣迷你小學增 小校裁併難

    花蓮縣有1/3是原住民,但是偏鄉地區因為工作機會少,人口外移現象嚴重,導致有很多小學學生人數越來越少,雖然縣府有裁併校的規劃,但事實上執行起來卻是難上加難。而花蓮縣最南端的靜浦國小,全校只有19個人,不但一個年級只有一個班級,今年剛入學的新生只有一個人,所以在這裡2位老師ㄧ起合班上課的情況,幾乎天天上演。
    2016/10/14 19:03
  • 5年33所國小裁併廢 學生家長:接送麻煩

    今年小一新生人數史上最少,僅有17.5萬人,比起去年減少1.6萬人,9月開學後澎湖將關掉三所小學,苗栗也有三所小學縮成分校,根據教育部統計,101到105學年度,總共有11個縣市,包括都會化程度最高的台北市,共有33所公立小學裁併廢或改制分校,像是位在苗栗西湖的瑞湖國小,因為校內只有20個人,人數過少,未來將會變成西湖國小瑞湖分校,但學生原本就讀的學校,如果廢校後要去別的地方上課,接送成了問題,就有家長抱怨形同是種虐待。
    2016/08/10 19:01
  • 大學分5類 校長:強逼學校「自我分級」

    105虎年大限就要到來,該怎麼因應?教育部在昨天的全國校長會議,提出新世代高教藍圖的規劃,整合現有的頂大、教學卓越、典範科大的經費,拿出5年千億把大學分為「國際卓越特色」等五大類。但如果有大學2階段都沒獲得定位補助,108年起就必須減少招生,教育部祭出對策,逼退轉型慢的後半端大專院校,但政大教育學者和高教工會都認為教育部沒能先檢討5年5百億計劃帶來的問題,就又延續類似的政策,教育資源不均問題依然沒有解決。
    2016/01/29 20:43
  • 併校簡稱「陽交大」?交大生:給老字號一點尊嚴

    受到少子化趨勢影響,教育部於今年年初公布高等教育創新轉型方案,強調高等教育資源整合,明年將有7所公立大學合併,其中國立交通大學與國立陽明大學合併一案,受到學生關注,有交大學生在校園論壇Dcard上發表文章,表示「台清交」的「交」要消失了,考到一所要滅校的大學,誰懂?
    2015/12/31 11:49
  • 併校危機? 基隆太平國小全校剩34人

    因為少子化,全國有275所小學面臨廢校或是併校的危機。光是基隆就佔了2成,基隆港附近的太平國小,全校只剩34個學生,二年級甚至只有1個學生,校長說小學校未來將面對轉型成實驗小學。
    2015/09/25 17:50
  • 少子化效應/少子化浪潮來襲 三重3國中小拚5年整併

    暑假結束正式開學!不過少子化影響,讓不少國小今年又再度面臨減班壓力,像是新北市的三重國小,今年就減少了3班,教育部統計,在少子女化的趨勢下,119學年度的小一新生人數會降到18.4萬人,比起90學年度的高峰32萬人幾乎是腰斬,不只偏鄉小校有整併裁撤危機,連市區學校都可能因為學區重疊而走向併校,新北市就計畫砸4.2億,將三重國小、光榮國中以及光榮國小三校整併,最快2021年可以完成。
    2015/08/31 20:58
  • 少子化效應/推動「走讀教育」 內城國中小學併校重生

    不少學校都因為少子化,必須面臨整併的考驗,但是整併不一定代表無後顧之憂,如何做出辦學特色才是永續發展的關鍵。接下來我們看到的這一所學校,宜蘭員山鄉的「內城國中小學」,它是整併後的新學校,也是宜蘭第一所公辦公營的實驗學校。它的辦學特色,就是兼顧基本學科能力外,又能讓學生走出校園,體驗各種不同的戶外活動,活潑的理念吸引不少教育移民,讓學校的學生人數不減反增。
    2015/08/31 20:57
  • 23人變95人! 偏鄉小校求生祭挑戰課程

    在台灣有1024所的小學,學生人數不到100人,是教育部裁撤併校的首波名單,這是少子化所產生的影響,雲林古坑的華南國小就是其中一個,不過接手的校長陳清圳卻把有廢校危機的小學,轉變成體制內的森林小學,吸引外地學生,從最慘澹的只有23位學生,現在已經累積到95人,他認為小校想生存必須把體制內的制度和體制外的熱情能量相互融合
    2015/02/24 21:19
  • 什麼獎都是她的!1人畢典 20獎全包

    南投信義鄉自強國小,將和其他學校併校,今年辦了最後一次畢業典禮,全校只有一名畢業生,一人包辦大小獎20多個,從縣長獎、議長獎、鄉長獎到校長獎,通通都由她包辦,畢業典禮上,還席開10桌,邀請全校師生和家長,一起吃辦桌慶祝畢業典禮。
    2013/06/21 13:49
  • 〈獨家〉竹科出生率暴增 267學童流浪寄讀

    台灣少子化,部分地區小學減班或併校,但新竹卻出現學童無校可讀,得流浪寄讀的奇景,位於竹北的興隆國小及東興國小,因為校地興建5度流標,總共267名的小一學生,被迫擠在成功國中上課,校園內沒翹翹板、溜滑梯等遊樂設施,小便斗過高還得墊箱子才能用;而歸咎原因就是7、8年前,竹科擴廠員工變多,加上高鐵興建,出生率暴增,但地方政府卻沒規劃蓋小學因應,導致無辜學童,不知得再流浪幾年。
    2012/06/05 19:19
  • 怕被併校 大富國小請校友救母校

    最近在台九線花蓮大富路段,發現電線桿上出現好幾幅大型看板,這是花蓮大富國小刊登的「尋人啟事」,全都是為了找校友回鄉,搶救母校!因為大富村人口外移,學校人數最多還有600人,現在只剩30人,不到教育部規定的42人,校長擔心會被併校,這樣,新學校距離學生太遠,會影響學生就讀意願,才想出這個對策,請校友讓孩子回鄉就讀,或是交換學生,幫學校渡過併校難關。
    2009/05/08 20:06
  • 小校被廢併校 新生搭遊艇上學

    昨天是開學日,對澎湖大倉島的學生來說,又要開始過著每天搭船上學的日子了;因為4年前,大倉島唯一的學校因為人數不足而廢校,學生通通轉學到本島的馬公市就讀,學生每天只好搭10分鐘的遊艇去上學,今年增加2名小一學生,第一次搭船上學,一個說好玩,另一個說很辛苦。
    2008/09/02 19:43
  • 〈獨家〉只補助單一國小! 總爺併校添爭議

    總爺國小併校風波還沒平息,又傳出爭議!TVBS記者獨家觀察發現,因為總爺國小跟文正國小屬於同一學區,縣府為了鼓勵總爺學生轉到文正國小,特地專案補助書籍費跟午餐費,轉到其他國小的小朋友卻沒有,不僅讓轉到其他國小的小朋友不滿,就連文正國小的家長也反彈,抱怨一校兩制。
    2008/09/01 19:00
  • 併校第一天 總爺轉學生心情複雜

    台南縣總爺國小裁併校過程在地方鬧得滿城風雨,今天是學校的開學日,原本總爺國小的學生分散到3間國小上學,當初狀告縣長的鄭雅心,也到麻豆國小就讀,她說心裡有點緊張,但還是希望能回總爺國小。
    2008/09/01 08:27
  • 總爺國小反併校 南縣府前大遊行

    為了搶救總爺國小,反併校自救聯盟,今天號召2百人上街頭遊行,家長和小朋友頭上全綁上布條,要是第3次訴願成功,希望台南縣長蘇煥智能夠讓總爺國小復校,不過,縣長今天不在,只由副縣長出面接下陳情書。
    2008/08/13 17:27
  • 縣長允搭橋 總爺家長缺席「冷抗議」

    台南總爺國小併校案,引發校內師生反彈,明天甚至要北上監察院陳情,上午蘇煥智到現場勘查,釋出善意,要蓋一座便道,方便總爺國小學生到文正國小上課,家長卻不領情,就連校方人員都拒絕到場,對縣長來個「相應不理」,無言的抗議。
    2008/08/03 14:02
  • 縣府不甩教育部 總爺國小遭併校

    台南縣麻豆總爺國小,恐怕難逃被併校的命運,因為縣府不理會教育部的裁定,決定將總爺國小併入文正國小,這個8日就要移交;學生不捨,也擔心到另一所學校上課,會被欺負,對此,反併校聯盟家長決定,星期一到監察院抗議,希望有轉寰的空間。
    2008/08/02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