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作醮 結果共4筆

  • 嘉義東石超霸氣神龍!1600片烏魚子花60萬打造

    嘉義東石有宮廟作醮,除了擺出1萬3千多桌的超壯觀供品外,還有餐廳業者砸80萬,打造龍鳳呈祥,其中光是神龍的鱗片,就使用1600片烏魚子,花了60萬元,而鳳凰的身體則用300斤生薑拼貼,超霸氣作法,吸引不少民眾專程跑去拍照打卡。
    2024/02/28 19:23
  • 高雄下雪了?! 梓官區「作醮」儀式上演最虐父女情

    由新銳導演黃鈺婷執導的2024 高雄拍短片《白雪》上週於高雄殺青。本片邀集《雨水直接打進眼睛》演員周健瑜、童星李宜儒,打造一段懷有賞雪美夢的父女,好不容易一家人相聚,意外卻接踵而來,小女孩最終以最意想不到的方式,實現了「看雪」的心願。
    2024/01/18 13:38
  • 12年一度埔里建醮全鎮吃素 連鎖餐廳遭公審:還賣葷食

    12年一度的南投埔里「祈安建醮」活動,今年適逢120年,自上月29日凌晨開始,全鎮吃素7天。然而有網友發現,有販賣葷食的連鎖鍋貼店竟被放上網公審,讓她不解地表示「建醮這種活動的茹素問題不是自動自發的嗎?」許多網友也認為,這根本形同「宗教勒索」。對此,業者也無奈表示食物均由中央工廠統一出貨,無法只改一家店的菜單。
    2020/12/01 11:30
  • 毛毛的!歌劇院開幕藝術作醮 像普渡法會

    台中國家歌劇院8月底將啟用,營運團隊舉辦「藝術作醮」,在廣場中搭建孤棚、燈篙、禁壇還有醮壇,但時間點剛好碰上農曆七月鬼門開,不少民眾看了,都覺得毛毛的,以為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民俗專家說,作醮中「豎登篙」、「放水燈」的宗教儀式,是要招引孤魂野鬼來普渡,等於是在發送邀請函;但歌劇院回應,這次的活動在醮台上,擺放美術班學生製作的可愛玩偶,這是為了迎接歌劇院啟用,所設置的藝術展演,並非宗教儀式。
    2016/08/03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