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作業員 結果共258筆

  • 性別歧視?南電調薪 男生800元、女生650元

    爭取男女平等、職場性別平等的時代,還有企業如此大喇喇的違法嗎?南電工會一篇公告,說是和資方爭取到加薪,幅度不高,但男生有八百元,女生六百五。為了男女間150元的差距,外界罵翻天。工會連忙出來滅火,說公告是給內部員工看的,所以沒有特別標註職稱,因為南電所有操作員都是男性,而作業員都是女性。由於操作員需要勞力和接觸危險藥劑,才會調薪幅度多一些。
    2017/09/11 12:52
  • 殺房東回套房獨家曝光! 25分鐘後手套拉門

    殺女房東最新獨家畫面曝光!施姓兇手殺人25分鐘後,他竟然再次回到命案現場,裝扮沒變一樣是口罩、帽子遮臉,不過雙手多戴了「透明塑膠手套」,他快步走向套房大門,試拉了好幾下,發現門已經自動上鎖,進不去,這才放棄離開,手段凶殘殺女房東,二度大膽返回套房,難道是想毀屍滅跡嗎?嫌犯供稱,爸媽是工廠作業員,家中還有弟弟妹妹,行兇後,還換裝清洗血跡再到一中街,現在嫌犯已經被羈押,死者家屬依舊不相信「租屋糾紛」,竟然讓他痛下殺手奪命。
    2017/08/04 18:17
  • 7萬高薪沒人做! 豬隻解剖處理員難找

    這幾年大家都在埋怨薪資起不來,但你知道嗎?其實有些工作他的薪資70K起跳,卻是找不到人要投入,勞動部就公布了「職類別」的薪資調查統計,像是豬隻解剖作業員,搬家工和洗窗工以及鋼構工都是月薪七萬,薪資不錯卻是缺工缺很大,我們也實際來到豬隻電宰的地方,透過鏡頭也確實了解到,這些工作除了有比較特殊的專業技術,還有許多體能上的考驗及辛苦,帶您一起來了解。
    2017/07/26 23:54
  • 旅日得抗高溫 東京大阪33度爆熱

    暑假計畫去日本旅遊的民眾,出發前可得做好抗高溫對策,這幾天日本各地氣溫飆升,群馬富山高溫皆破37度,東日和東北地區也在35度以上,在戶外工作的作業員,工作服內特地裝上小風扇,以免中暑,另外預定要前往九州北部的旅客,則要注意最新觀光資訊,受上週豪雨成災影響,不少溫泉飯店雖然沒有災情,但已經接到住宿客取消預約,JR人氣特急列車「由布院之森」,則是要到15日才會重新上路,但所需時間翻倍至少要近5個小時。
    2017/07/12 19:08
  • 快訊/大林電廠掛勾斷裂 鐵板砸作業員1死1傷

    高雄小港大林發電廠,(6日)下午3點多發生工安意外,中鼎工程外包人員,在2號機鍋爐進行「風道安裝調整」作業,掛鉤不明原因斷裂導致鐵板鬆脫,砸到2名作業人員,造成一死一傷,高雄市勞動檢查處已派員到場勘查釐清。
    2017/07/06 16:55
  • 30K月休4天…南部老闆嘆「請嘸人」 反遭網友洗臉

    在南部工作,你認為薪水要多少才算合理呢?最近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po文,提到自己家裡是傳統產業的小工廠,要徵求作業員,工作內容是製作產品、出貨、清洗設備,薪資部分,日班早8晚5薪水3萬、夜班晚10早6薪水3萬5,含加班費,月休4天,有勞健保和三節獎金。只是職缺開出一段時間了,到現在還是很難找到人,讓他感到十分納悶?
    2017/06/12 21:53
  • 日爆發核物質外洩 5人體內輻射超標

    日本茨城縣的核燃料研究設施,爆發輻射物質外洩!五名作業員在檢查容器時,裝有放射物質粉末的袋子破裂,導致5人手套鞋子全都沾染,就連肺部也被驗出,高含量輻射物質,其中一人更是嚴重超標,高達22000貝克。
    2017/06/07 17:04
  • 【懂勞保不吃虧】退休後老年年金讓你月月有錢拿 但到底幾歲才能領?

    請領老年年金要看勞保年資,年資超過15年,才有資格在屆滿法定請領年齡時領年金,但有少數擔任危險特殊性質工作滿15年者,如潛水作業員,滿55歲起即可月領年金;而有些勞工的勞保年資雖不滿15年,但併計國保年資有15年,亦可選擇從65歲開始領年金。
    2017/05/30 07:30
  • 工廠作業員下班趕回家 闖燈自撞身亡

    彰化22日晚間下了一場大雨,一名31歲鄭姓男子下班騎車趕路回家,行經中山路二段疑似失控打滑,先闖過紅燈再自撞分隔島,機車彈飛撞上路樹,騎士重摔頭部著地,當場死亡,警方初步調查,當時沒有其它車輛靠近或擦撞,根據地上磨擦痕跡判斷,騎車速度很快,搶快打滑,回家途中喪命。
    2017/04/23 21:39
  • 視網膜剝落住院 員工控電子廠強迫辭職

    桃園中壢一名電子廠作業員指控,因為視網膜剝落得開刀住院,沒想到第一時間向公司請病假遭到拒絕,甚至要她簽自願離職書;不過該公司回應最後還是有准假,不過留停需要醫師診斷證明,並且得先折抵特休,反駁說是這名作業員不願配合。
    2017/04/10 18:11
  • 巨變!司機猝死  妻工地打工、女兒休學

    司機鄭志明是全家人的經濟支柱,一家四口男主人工作養家,太太是家庭主婦,長子在軍中服志願役,長女原本是大學生,因為父親猝死,遭逢家中變故,休學到工廠當作業員,鄭太太也為了養家到工地打零工。
    2017/02/24 12:07
  • 菲加工出口區傳大火 至少104人喪命

    菲律賓一處加工出口區發生大火,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目前傳出至少104人死亡。
    2017/02/02 07:19
  • 印尼礦工血汗悲歌 為採「錫礦」險中求財

    提到手機製作過程,一般人想到的可能是工廠內,那些生產線上的作業員辛苦的組裝,比較少人知道,其實手機、平板等其他電子產品裡,還有一種金屬礦叫做「錫」,是不可或缺的原料之一;而全球有三分之一的錫礦是來自印尼,但這裡的礦工卻沒有因此而受惠,反而是被壓榨過著辛苦的血汗人生。
    2017/01/18 22:11
  • 【商周】管太多! 一例一休變工廠作業員法

    「狗追尾巴」,根據寵物專家們的流行說法,是狗兒因為壓力過大而引發的強迫症行為。政府推行新政的邏輯也經常宛如這種強迫症上身,勞基法「一例一休」就是近例。
    2017/01/12 21:25
  • 快訊/日核電廠冷卻水外洩 10作業員沾輻射水

    日本福井縣的敦賀核電二廠今天發生輻射水外洩的意外,共有10名作業員工在穿著防護衣的狀況下被含有放射性物質的輻射水潑灑到,廠方表示,因為作業員穿有防護衣和安全帽,初步判定沒有健康疑慮。
    2016/11/30 19:31
  • FOCUS/日本核廠最前線人才荒 12研究機組停

    日本311福島核災5年了,至今仍因放射線、汙水問題所苦,但安倍政府堅持重啟核電廠,今天福岡高等法院也駁回居民停止運轉的假處分申請,過去一年 日本法院已經上演5次假處分審理,但各地法院判決不同各核電廠前途未卜,不過福島第一核電廠仍得24小時繼續為廢爐拚搏,一位前作業員控訴離開核電廠後陸續罹患3種癌症,現在不只第一線招不到人,日本相關研究也因原子爐設施停擺未來恐怕面臨人才斷層,成為40年廢爐工程一大隱憂。
    2016/04/06 20:41
  • 獨家/好不安心!家門口變械鬥場 曾目擊「持刀」

    怎麼經常有人鬧事?原來打架現場附近,兩年多前開了一間越南小吃店,居民說每到六日,這些在工廠當作業員的越南籍外勞都會搭計程車到小吃店喝酒,起口角就打架,曾經還有人拿菜刀追砍,每次報案警方趕到人卻都已經逃跑,聽說小吃店老闆和警消關係都不錯,他們住的不安心也敢怒不敢言。
    2016/03/25 18:14
  • 孝女赴澳打工昏迷 雙親急籌百萬醫療費

    高雄有名孝順的許姓女子,為了幫忙父母親改善家計辭去了月入3萬元的作業員工作,遠赴澳洲打工,沒想到才上工一個禮拜就昏倒,最後住進加護病房才檢查出,是腦膜炎和腎水腫等多重器官感染,由於澳洲龐大的醫療費用高達上百萬元,讓原本家境就不好的許姓一家人更是雪上加霜,相當焦急。
    2016/02/17 13:03
  • 臉書侮辱王室愛狗 泰男最高面臨37年刑

    泰國一名工廠作業員被控在臉書上PO文,侮辱泰王和王室愛狗以冒犯君主罪遭到起訴,加上同時被控煽動叛亂,以及危害國家安全等指控,最高將可能面臨37年的刑期。
    2015/12/17 12:41
  • 偷高價外套逾20萬元 作業員嫌稱「洩憤」

    在百貨公司逛街順手偷厚外套,連續行竊長達一年!台北市信義區的百貨公司,經常有專櫃的厚外套被偷,第一起發生在今年4月,直到上個月都還陸續發生竊案,由於最貴的一件外套高達4萬5千多元,最少也5千元上下,業者不堪其擾,邱姓嫌犯到案之後供稱薪水太少,所以在百貨公司偷東西「洩憤」。
    2015/12/06 13:04
  • 快訊/逮到凱基銀行搶匪  薛姓作業員坦承缺錢

    最新消息,高雄市鳳山凱基銀行搶案,警方今天上午已經在嫌犯家逮捕到人,根據了解嫌犯是名30多歲的薛姓男子是一間電子公司的作業員,坦承是因為缺錢才計畫搶劫銀行。
    2015/11/27 13:28
  • 作業員余惠賢不治 家屬慟「他剛升格當爸」

    清洗高壓電礙子的飛行員跟作業員不幸雙雙罹難,令人遺憾的是作業員為了多賺點錢,才請調飛上天工作,而且新婚一年才升格當爸爸沒多久,就無緣看見小孩長大,而飛行員曾經協助過知名導演齊柏林的空拍作業,本身還有一個行動不便女兒,沒想到事發之後兩人所屬的航空公司完全沒有主動通知,家屬是自己看電視、聽廣播才知道發生悲劇,現在兩家人對航空公司的處理態度十分不滿。
    2015/11/22 20:08
  • 快訊/華航班機貨櫃發現瓦斯鋼瓶 報警處理

    今天早上,由美國舊金山起飛的華航CI003班機,在4:40抵達桃園D6機坪的時候,有桃勤作業員工發現空櫃內有一只瓦斯鋼瓶,目前已拉開封鎖線,並通報相關單位前來處理中。
    2015/08/20 07:47
  • 不滿前妻與男仲介曖昧? 嫌犯父:是兒多疑

    狠心殺死前妻,警方調查主要就是因為感情、金錢、和小孩的教養問題。而古姓男子一直說會預謀殺人,是懷疑前妻和仲介有染,但嫌犯父親受訪時說,是兒子猜忌、多疑,媳婦很顧家、很節儉、也很會理財,不只有作業員5萬月收入,還懂得出租套房雅房賺了不少,認為兒子是不滿前妻收入比自己好,自尊心作祟才會行兇。
    2015/07/12 18:38
  • 「放我走」!  科技業作業員持毒哭求警放行

    吸毒被抓,男子又哭又鬧,哀求放他走!21歲的羅姓男子,在科技業擔任作業員,上班為了提神,在朋友的慫恿下,開始吸食毒品,日前員警在西門町巡邏,看見他眼神刻意閃躲,於是向前盤查,果然在包包裡,發現玻璃製的毒品吸食器,要將男子帶回調查時,他卻不肯配合,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說「毀了,毀了,拜託讓我走!
    2015/05/12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