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作文題目 結果共62筆

  • 「寬與深」作文喻吳寶春 考生霧煞煞

    大學指考第二天,國文科作文題目是「寬與深」,只有3個字,許多考生反應很難發揮,尤其作文題目在引言部分寫說,吳寶春會用「很寬、很深」的方法繼續創作麵包,結果反而讓大家看得霧煞煞。
    2011/07/02 18:30
  • 大學學測第一天! 考生遲到狀況多

    大學學測第一天,14萬6千多個考生應考,堪稱是史上最多,上午考國文,有學生覺得考題難度中等偏簡單,作文題目「學校和學生的關係」,大部分學生都覺得不好寫。雖然今年沒出現警車送遲到學生進考場畫面,但還是有不少同學睡過頭。
    2011/01/27 12:54
  • 「最感謝的人」限制對象 學生作文考0分

    彰化縣各國中,2天前舉行3年級第一次模擬考,作文題目是「最感謝的人」,但限制條件不能寫父母、老師、工人或義工,讓將近半數學生傻眼,想不出要感謝誰,甚至拿到0級分,教師、家長意見兩極化,有人認為作文還限制條件,太「嚴苛」,但也有人覺得,這個題目反映出學生對周遭環境冷漠,才會不知道如何下筆。
    2010/09/23 13:23
  • 「墮胎難下決定」 基測作文教授驚

    二次基測今天公布成績,作文題目「那一次,我自己做決定」,其實不難發揮,不過只有2%的學生作文,拿到滿級分6級分,當中除了文筆令人驚豔的文章,倒也發現不少特殊題材;有學生以父母親離婚,文中寫出掙扎,拿下6級分,也有同學自比精子,想法KUSO,但最令教授們意外的,就是有同學竟然說因為懷孕,到底要不要墮胎,難以下決定!
    2010/07/20 18:30
  • 指考作文題「應變」! 考生寫自身經驗

    今天是大學指考第二天,8萬4000多名考生全上場應試,悶熱天氣讓考生和家長大喊吃不消,準備不少消暑用品,但現場還是發生了,考生被礦泉水瓶砸到頭的小意外,而今天的第一堂考的社會組數學,雖然考生大多覺得題目偏易,但缺考率卻是5年新高,其中又以台北一考區644人缺考最多,讓第二堂國文作文題目「應變」,成了分數的決勝關鍵。
    2010/07/02 09:42
  • 「電鋸殺人魔是英雄」 老師驚嚇破表

    日前才有國中生抄寫重金屬暴力歌詞,引爆爭議!如今又傳出有國中作文題目「我心目中的英雄」,竟然有學生寫德州電鋸殺人魔,字裡行間,把屠殺手法跟場景描寫的鉅細靡遺,家長跟學生紛紛受到校方關切;學者認為,應該是叛逆期少年希望引起注意的另類舉動,因為就連課本,也有不少學生喜歡亂塗鴉,其中仇殺、暴力情節都很常見,的確值得關注。
    2010/06/03 18:37
  • 「電鋸殺人魔是英雄」 國中作文嚇人

    日前才有國中生抄寫重金屬暴力歌詞引起風波,今天又傳出有國中作文題目「我心目中的英雄」,竟然有學生寫「德州電鋸殺人魔」,不僅當偶像,字裡行間還把屠殺手法跟場景描寫的巨細靡遺,更有同學把秦始皇也當偶像,極力推崇焚書坑儒政策,幾位老師傳閱文章,都覺得「皮皮剉」,兩個學生家長,也紛紛被請到學校約談關心孩子狀況。
    2010/06/03 12:08
  • 國中基測/基測登場!考場旁靜坐 首度發耳塞

    今年第一次國中基測登場,作文題目是「可貴的合作經驗」,不少考生都拿自己當題材來發揮;而今年在台北地區的成功高中,應試考生家長超擔心,就怕附近反EFCA靜坐活動聲音,會影響考生心情,對此事務單位還大動作,破天荒準備2100副耳塞,在第一堂英文考試準備時間發放,同時還在講桌上準備放鬧鈴,就怕考生使用耳塞,聽不到考場鈴聲。
    2010/05/22 13:15
  • 大學學測今登場 考生:我來混的!

    大學學測今天登場,總共有14萬名考生上場應試,早上考國文,一向受到矚目的作文題目是「漂流木的獨白」,大部分的考生表示並不難寫,但一個早上,光是在建中的考場卻狀況不斷,明明是9點20分開始考試,但不少考生姍姍來遲,還有人跑錯考場,其中有一位遲到的同學,被問到是不是因為睡過頭,他卻告訴記者,他是來混的。
    2010/01/29 12:30
  • 不迷「惑」 國文科作文450人抱鴨蛋

    大學指考今天上午放榜,根據大考中心的統計,今天在全部10科的成績裡,數甲0分的考生人數最多,高達1201人;至於國文科作文題目「惑」,雖然考生認為容易發揮,不過結算下來,還是有450名考生,在作文項目上抱了大鴨蛋。
    2009/07/17 15:24
  • 父母外遇 指考作文考生寫「惑」

    大學指考今年國文的作文題目「惑」,閱卷老師表示,考生普遍都是以自身遭遇的經歷為文,比較沒有所謂離題的烏龍文章,不過老師們卻也發現一個現象,大約有2%的考生,講到無法抗拒誘惑,舉的例子卻是父母親的外遇問題;至於過去都會被當作錯字來扣分的簡體字問題,今年並不扣分,老師說不是為了配合「識正書簡」,而是用簡字作答的考生不多。
    2009/07/06 12:47
  • 作文佔36分 「惑」成決勝關鍵

    大學指考今天繼續進行第二天的考試,其中國文和英文科都有加考作文,而英文的作文題目「如何安排一天的旅程」,考生普遍認為很好發揮,倒是國文作文題目「惑」,不少人一剛拿到考卷都有些傻眼,尤其今年作文的比重提高到36分,成為分數高低的決勝關鍵,大部分的同學都是舉自身感情或學業的例子作答,不過有人創意十足,他舉的例子,是剛剛走出低潮的台灣之光王建民。
    2009/07/02 18:42
  • 作文題目「惑」 指考二日考題受矚

    要連「烤」3天的大學指考,今天是第二天,社會組的考生也終於上場了,其中最矚目的就是國文的作文,今年題目是迷惑的「惑」,不少考生覺得很好發揮,倒是第一堂課先登場的社會組數學,會不會再出現遭補教老師批評「簡單到離譜」的考題,考生反應兩極,有人說很難,也有人說比學測和模擬考都簡單,能不能拿高分,當然各憑本事,但考場裡卻有佛光山的志工,在發大悲水,說是保祐拿高分用的。
    2009/07/02 12:36
  • 小六生作文傻眼 「媽媽像女鬼難忘」

    很多人都怕自己的「菜英文」露餡,不敢開口,但是現在國小學生,得先擔心「菜中文」該怎麼辦!台北市辦國小六年級生的作文基測,抽測結果不僅沒有人得到6級分滿分,0-2級分的低分群,更是歷年最高,而這次作文題目「最難忘的回憶」,有的小六生形容自己媽媽大罵,就像女鬼一樣恐怖難忘,也有的把美好的景物,用人死後的極樂世界來形容,讓負責閱卷的老師,看了傻眼。
    2009/06/17 12:22
  • 作文「逆境」 學測14萬考生應試

    98年度大學學力測驗今天登場,14萬多名考生上場應試,今年新規定如果帶手機進考場,或手機發出聲響,就要加重扣分,但似乎還有同學狀況外!另外,在考試科目的部分,社會科加考「公民與社會」 讓考生有點緊張,至於今年的國文,除了考海角七號,還有奧運國手蘇麗文也入題,作文題目則是逆境,考生普遍認為不難發揮。
    2009/01/21 12:41
  • 大學指考/愛情專家? 指考作文搞怪多

    大學指考作文評分正式開跑,閱卷老師表示,今年的作文題目專家,還是有考生文不對題,天馬行空,有人把媽媽寫成家事專家,還有人分享自己的愛情經驗,說自己是愛情專家;擴寫題,更有考生把項莊舞劍,改寫史實,讓項莊一劍刺死沛公,閱題老師說這些創意,恐怕都拿不到太高的分數。
    2008/07/05 13:22
  • 大學指考/作文「專家」 不限文體好發揮

    指考第2天結束,考生反應數學和英文科考題生活化,還算中間偏易,倒是國文今年閱讀題型居多,不習慣看文章的考生可能較吃虧,而作文題目「專家」也比去年好發揮,補教老師表示,想拿高分最好要舉幾個例子來定義「專家」,考生心目中的「專家」又是怎麼樣,每個人的比喻都不相同。
    2008/07/02 18:23
  • 兒童熱門職業排行 飛行人員最熱門

    很多人在小時候,都寫過「長大的志願」的作文題目,以前只能憑空想像,不過現在小朋友可不一樣了,他們可以到職業體驗館去體驗工作的甘苦,而小朋友最熱門的職業別,則分別是飛行人員,比薩師傅和消防員。
    2008/06/28 10:17
  • 國中基測/「當一天的老師」 記敘文體好發揮

    第一天基測結束,整體來說試題方向偏生活化,像英文就考了美國爵士歌手諾拉瓊絲的歌詞;至於比較受矚目的國文,考了約3到4成的文言文,考生大部分覺得中間偏難,倒是作文題目「當一天的老師」容易發揮,曾任基測國文解題的老師就說,只要把握當一天的老師裡「一天」這個重點,應該能拿到4、5級分。
    2008/05/24 19:59
  • 學測英文作文 「給朋友的道歉信」

    今年學測的社會科,昨天一考完立刻引發爭議,在台灣史比例加重的情況下,導致民國史的範圍全部被省略,有人就說這樣的出題方式,是讓中華民國完全消失,至於今天上午考的英文,作文題目是給朋友的一封道歉信,同學反應很好發揮,倒是閱讀測驗裡艱澀的單字,考倒不少考生。
    2008/02/02 12:34
  • 大學學測登場 15萬考生抗寒應試

    大學學測今天登場,15萬考生頂著寒風應試,每個人幾乎都是人手一個暖暖包,第一堂考得是國文,作文題目是「如果當時」,考生普遍反應很好發揮,倒是天候不佳影響了交通,不少考生差點遲到。
    2008/02/01 19:12
  • 大學學測展開 15萬考生抗寒應試

    大學學測今天登場,頂著寒風撐著傘,15萬考生今天登場應試,上午第一堂考的是國文,作文題目「如果當時…」,考的是最想改變的時空環境,一般反應不難發揮,不過也許是因為天氣不佳影響交通,今天不少考生姍姍來遲,差點來不及進場考試,而為了應付寒流,大家更是暖暖包不離身。
    2008/02/01 12:24
  • 國中基測/二次基測 全國16萬餘考生上考場

    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全台灣有16萬2千多名學生上考場,早上考英文跟自然,電影「史瑞克」變成英文考題,下午重頭戲登場,國文的作文題目是「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情」,題目有點長,雖然淺顯易懂,但還是有考生認為,並不好發揮。
    2007/07/14 11:45
  • 大學指考/作文「探索」 考生多半「探索自我」

    大學指考,今天開始進行非選擇題的人工閱卷,閱卷中心表示,今年的作文題目「探索」,因為容易發揮,所以比較少考生離題,不過倒是有不少人寫作文的時候,用修正液塗改,結果忘了把字填回去。頂著大熱天,225名中文系教授集中在台大閱卷,今年大學指考的作文題目是「探索」,考生寫得密密麻麻,幾乎沒有什麼人離題。
    2007/07/05 13:22
  • 大學指考/「草曰、適盡」 社會數學出現文言文

    第二天大學指考結束,今年國文英文的作文題目都不難發揮,只不過社會科數學比起去年,鑑別程度更高,出現了「文言文」的考題,解題老師預測滿分的人可能會少很多,不過,數學雖然難,卻也出現和國中基測幾乎一樣的題目。
    2007/07/02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