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佛跳牆 結果共296筆

  • 攻小家庭!量販、超商推年菜套餐 千元有找

    過年要到了,飯店想要訂桌菜老早就被搶光、預約滿檔,不過相對桌菜的價格水位也來得高,落在8千左右,對於現在少子化的小家庭來說實在吃不消;量販通路和超商也觀察到這樣的趨勢,改推出小份量年菜,千元有找組合還能吃到佛跳牆,也有的價格壓更低了,5樣菜只要7百出頭。
    2018/01/06 20:12
  • 飯店年菜漲! 南門市場民眾「試吃」提前準備

    距離農曆年還有2個月,不過來到傳統市場,有民眾提前先挑選年菜。尤其今年飯店像是佛跳牆、多人桌菜都紛紛調漲,最貴漲幅來到近3成。業者表示,主要是因為食材成本拉高,不過也有飯店順勢推西式佛跳牆,用法國培根、松露,換換年節口味。
    2017/12/24 18:52
  • 搶20億年菜商機 四道菜兩千有找

    搶攻20億年菜市場,企業集團空廚年菜預購提前開跑!除了佛跳牆、八寶芋泥這兩道最受歡迎的菜色外,今年首次推出海鱸魚,業者利用快速冷凍技術,民眾只要復熱就能享受美味年菜!
    2017/12/04 22:07
  • 低熱量高蛋白 「鱷魚料理」挑戰你的視覺神經

    喜宴常見的湯有雞湯、佛跳牆,但有網友在嘉義參加喜宴,吃到有另類湯頭!婚宴師傅把整顆完整的鱷魚頭放在湯碗裡,直接端上桌,猛一看還以為是恐龍湯,直說吃這麼多次宴會,第一次吃到像恐龍的料理;但業者說,其實鱷魚肉肉質細嫩,含有豐富的膠質,加上賣相特別,成為近來不少餐廳、喜宴上,常見的特色菜。
    2017/11/24 19:25
  • 婆婆「隨便煮煮」上8菜1湯 媳婦看到跪著吃完

    除非是遇到過年、祭祖或是重要大事,家裡通常才會煮得非常豐盛。但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一張照片,她提到婆婆說「隨便煮煮」,結果菜色上桌豐富到讓她嚇傻眼,婆婆竟然煮了「8菜1湯」,而且還有佛跳牆、烏魚子等高等料理,讓其他網友看了直呼「這是過年菜色吧!」
    2017/11/05 18:04
  • 複雜工藝熬煮3天 佛跳牆成閩菜招牌

    中國8大菜系中,閩菜相信很多台灣人吃過,都會覺得很熟悉,主要原因就是地緣接近,所以在飲食習慣上,閩台兩地非常接近,而閩菜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佛跳牆,也是華人圈最受歡迎的料理之一,隨著時代演進,原本融合山珍海味的傳統做法,也分成南北兩派,靠海的廈門就改良出以海鮮為主的佛跳牆,走出一條不同的路。
    2017/09/16 17:56
  • 【端午呷粽】台南人最富饒的早點 就是這顆「菜粽」

    屬於節慶美食的粽子,對台南人來說,也是日常活力滿點的早餐,而且不像現今粽子餡料之華麗,彷彿包進一盅佛跳牆似的。台南的「菜粽」走的是極簡風,就只用月桃葉包著長糯米和花生,淋點醬油膏、襯些香菜,再豪邁地撒匙花生粉,用料簡單,滋味卻富饒,配碗摻了油條塊的味噌湯,不僅補足早期港口工人一天所需的體力,也成為台南遊子最心心念念的味道。
    2017/05/19 06:00
  • 吃少油年菜! 明蝦「清蒸代替油炸」熱量減半

    除夕夜吃團圓飯免不了大魚大肉,但不少年菜都是用油脂熱量堆積出來的,想要吃得健康一點,可以在料理年菜時就先減油,像是最常見的佛跳牆,栗子和芋頭改用烤的,而年糕、蘿蔔糕、甚至是明蝦料理,用「蒸、烤」代替「油炸」,才不會過完年又肥了一圈。
    2017/01/27 18:26
  • 吃遍全台「佛跳牆」 迪化街88年老店拚傳承

    講到燕鮑翅參,老一輩都知道,迪化街有家88年老店「老協珍」。TVBS看板人物邀請到第四代夫婦,來談談四代傳承的珍貴故事。
    2017/01/15 11:15
  • 「小份年菜」夯! 「佛跳牆、雞腿、割包」方便煮

    過去年菜都要準備一大桌,但現在小家庭多,因此很多業者推出「小份年菜」,有賣場推出2大1小的年菜套組,一共6道菜,每道菜只有2至5份料剛剛好,價格親民相當受歡迎,另外也有超商推出單人份佛跳牆,百元內就能買到。
    2017/01/09 12:49
  • 過年必吃!海參、干貝、鮑魚貴 佛跳牆漲2成

    過年必吃的年菜佛跳牆,今年民眾想吃恐怕得多掏點錢了,因為食材飆漲,豬腳、芋頭、海參、鮑魚都比往年漲了10%、排骨和干貝也漲5-10%,有飯店一口氣漲3000元,一甕賣2萬2800元,但也有業者怕老客人流失,暫時先不漲價。
    2017/01/04 18:32
  • 「2大1小」過年圍爐 賣場推百元版迷你年菜

    快過年了,賣場擺出年貨大街,似乎也從裡頭嗅出今年的年菜趨勢!北部不少家庭過年一定要有佛跳牆,有賣場推出龍蝦佛跳牆,標榜濃濃海味!也有賣場推出適合2大1小吃的迷你年菜,搶攻小家庭客。
    2016/12/27 18:58
  • 台版部隊鍋! 復興鍋濃郁風味勾軍旅魂

    部隊鍋從韓國紅到台灣來,但你知道嗎?其實在台灣也有台版部隊鍋叫做復興鍋,號稱是軍中版的佛跳牆,以白菜作為基調,放進小土雞、炸蹄膀、炸雞蛋,跟著高湯燉出濃郁滋味,是很多人的軍中回憶,跟部隊鍋很像的一點是都放進很多食材、放進高湯裡燉煮,自然煮出層次分明的濃郁風味。
    2016/12/14 17:57
  • 不只鮑魚、干貝包進粽子 珍珠奶茶口味搞創意

    6月9日就是端午節,不少五星飯店都紛紛推出五花八門的特色粽,最特別的就屬維多麗亞酒店,將台灣特色飲料珍珠奶茶變成粽子口味,甚至可以吃到一顆顆的珍珠,另外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則是將美國極黑和牛、美國牛小排、伊比利豬包進粽子,另外也有不少業者使用高級食材,像是西華飯店、王朝酒店都推出鮑魚粽、美福大飯店推出干貝鮑魚粽、也有業者將一整道菜包進粽子,像是寒舍艾麗酒店推出佛跳牆粽,讓人像在品嚐濃縮的佛跳牆般。
    2016/05/26 00:32
  • 台商跨海找商機 日本食品展創20億商機

    世界前三大的日本食品展,今年吸引國內上百家業者跨海參展,也是80個參展國中第四大規模的,並成功創造出20幾億商機,除了大家熟知的農漁產品,國內的加工品也很受歡迎,包括做成罐頭的佛跳牆、羊肉爐,以及即拆即食的烏魚子或是各種果乾都大受歡迎。
    2016/03/13 19:54
  • 味道繼承者/食材不炸不加工 佛跳牆「湯清味鮮不膩口」

    宴席中必備的「佛跳牆」最能吃出一家餐廳的料理功力,今天的「味道繼承者」我們跟著美食家費奇品嘗,她口中所說「湯清味鮮不膩口」的佛跳牆,不同於一般做法都要油炸,這家老店保留了頂級食材的鮮甜卻不會彼此篡味,許多政商名流都指名要這滋味。
    2016/01/21 19:12
  • 50公分牛排是年菜! 沙朗肋眼丁骨一次吃到爽

    距離春節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除了各飯店推出佛跳牆、蘿蔔糕等中式年菜外,也有飯店看準現代人喜愛多變化,推出西式年菜,像是戰斧牛排、德國豬腳都有,另外也有餐廳業者推出專為毛小孩設計的魚壽司、紅燒獅子頭等年菜,讓狗狗跟著主人一起圍爐過新年。
    2016/01/19 16:35
  • 年菜促銷! 佛跳牆「單點」加購名廚拿手菜試吃

    再過一個月就是農曆春節,年菜市場進入大車拚階段,促銷活動一個接一個,超商業者推年菜試吃,民眾只要花100元就可以在現場吃到20道年菜,用試吃拉攏消費者者,另外年菜品牌,除了有Hello Kitty造型甕佛跳牆外,還首度推單點加購,消費者可以依據預算、人數採買佛跳牆配料,門檻降低,增加誘因。
    2016/01/07 18:57
  • 「客座」美食夯! 飯店多方引進吸民眾嘗鮮

    飯店業者也引進其他餐廳前來客座增加業績!所謂的客座,就是邀請知名餐飲,來台灣做美食技術交流,今年5月礁溪老爺酒店邀請,福建佛跳牆老店聚春園,吸引不少人潮!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也在12月邀請,重慶有名的小天鵝麻辣鍋,要民眾一起來嘗鮮!
    2015/12/18 17:47
  • 空廚推「小家庭年菜」 4菜2000元有找!搶市

    距離農曆年還有1個多月,想好年夜飯要吃什麼了嗎?年菜市場競爭激烈,特別是年菜必備的佛跳牆更是指標之一,年菜業者今年特別推「麻辣」跟「素食」口味,鎖定年輕族群跟養身民眾,要做出市場區隔,空廚業者也跟旗下保全公司合作推小家庭「4道菜色」年菜,首度在自家電商平台銷售,業者強調食材不變,但份量較小,價格也較親民。
    2015/12/15 19:01
  • 食品模範生出包 義美儲放過期9年食品

    桃園市衛生局稽查義美南崁廠,沒想到竟然發現眾多過期商品,其中最誇張的就是年菜禮盒,過期時間將近10年,另外還有佛跳牆、燒臘米糕等等,都過期至少一年以上,除此之外,甚至還有未來食品,巧克力霜淇淋原料,6月底製造,明明保存期限只有10天,卻出現標示7月17號,涉及標示不實,對此義美緊急澄清,強調過期商品都是顧客退貨,會等累積到一定數量一次銷毀,沒有在市面販售。
    2015/07/04 01:25
  • 年菜添澎湃感!鮑魚用量增3倍 價差50倍

    年菜為了要澎湃,鮑魚是最常見的食材,不論是佛跳牆、鮑魚煲湯,或是紅燒當中都能見得到,而在台灣常見的鮑魚依照產地不同分成4種,中低價位的是台產九孔鮑和智利鮑,而高檔餐廳使用的,則是口感Q彈的澳洲鮑和墨西哥鮑,而兩者價差就高達50倍
    2015/02/10 18:32
  • 「一桌5萬」豪華宴! 飯店搶頂級客推珍材

    飯店桌菜拚頂級客,把中華料理四大菜系和珍貴食材通通攬在一起,光是一道升級版佛跳牆就要1萬2,裡頭不只有鮑魚、烏蔘、干貝和天白菇,甚至放進全雞、全鴨以及整塊豬蹄膀,所有食材得分三層擺進同一個甕,上桌後還得靠飯店人員桌邊料理,讓老饕先喝湯再吃料
    2015/02/02 14:28
  • 市場百元年菜不漲價 佛跳牆主打新鮮食材

    台中菜市場有百元年菜,常見的家常料理,像是魚皮白菜滷、芋頭排骨酥、紅燒獅子頭等等,每道都只要1百元,佛跳牆2百元,但沒有鮑魚,魚翅換成魚皮,裡頭有白菜、鳥蛋等,價格親民!很受民眾歡迎,一整桌年菜6人份、9道菜只要1千元,越接近過年,店家忙到手忙腳亂,2個禮拜就賣出1萬份
    2015/01/31 14:15
  • 量販到企業賣年貨 「試吃換訂單」拚網購

    再3個禮拜就是農曆春節了!許多民眾忙到沒辦法採買年貨,因此不少人習慣上網訂購,按個「鍵盤」再「移動滑鼠」三兩下訂購完成,還幫你宅配到家,年貨市場每年平均成長40%,不讓網購業者專美於前,現在有「實體量販店」業者從「被動」化為「主動」,業者將佛跳牆、青森蘋果、紙肉片應景年貨搬到辦公室,提供上班族免費試吃刺激銷量,分食年菜大餅
    2015/01/27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