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佛洛伊德 結果共185筆

  • 「跪殺佛洛伊德」警察獄中被捅22刀 黑幫兇手面臨謀殺指控

    因強壓非裔青年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頸部致死,被判刑入獄的美國明尼蘇達前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日前傳出在監獄中遇襲,被人以利器連捅22次重傷送醫。《紐約郵報》報導,經過多日調查後發現,行兇的人來頭也不小,曾是墨西哥黑手黨成員、也當過聯邦調查局(FBI)線人的特爾薩克(John Turscak),根據負責該案的檢察官說法,如果不是監獄人員反應迅速,特爾薩克本可以致他於死地,如今他將面臨蓄意謀殺等罪名指控。
    2023/12/02 10:45
  • 因非裔男佛洛伊德致死案入獄 前白人警「遭囚犯刺成重傷」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020年被壓頸致死的事件曾引發全球反種族歧視的示威抗議,而當初用膝蓋壓住佛洛伊德的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2021年被判入獄22年又6個月,沒想到近期傳出他在獄中遭其他囚犯刺傷、傷勢嚴重。
    2023/11/25 14:33
  • 遭警誣陷姦殺少女! 美國男冤獄16年無罪釋放獲賠2億

    美國再傳冤獄改判的司法案件,堪薩斯州46歲男性佛洛伊德(Floyd Bledsoe)在坐牢16年後,被法院以證據有問題宣佈無罪釋放,他也獲得冤獄賠償75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3070萬元),卻再也買不回被剝奪的青春。當地媒體報導,回溯16年前的時間點,當年只有23歲的佛洛伊德,哥哥湯姆犯下性侵14歲少女卡米爾(Camille Arfmann)並將其殺害的重罪,親自向警局自首的湯姆,卻被警探說服、一同隱匿證據反誣陷佛洛伊德是犯人,讓他的人生就此蒙上陰影。
    2023/04/30 16:11
  • 美國又見執法暴力 非裔男獄中遭警壓牆角圍毆畫面曝光

    美國警察執法暴力事件屢見不鮮,2020年的「佛洛伊德之死」更引爆全球「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反種族歧視抗議浪潮。如今,位於喬治亞州的康登郡(Camden County)監獄再度傳出執法暴力案件,內部監視器日前拍下多名獄警圍毆囚犯的畫面,讓遭毆囚犯的辯護律師氣炸,要求警方開除並逮捕施暴的獄警。
    2022/11/19 10:08
  • 執法過當?按倒嫌犯狂毆頭影片曝光 美阿肯色州3警遭停職

    繼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警察虐待致死後,美國社會對警察執法尺度愈發敏感,尤其在攝影器材如此方便且發達的時代,一舉一動都逃不過民眾的眼睛。《國家公共廣播新聞網》(NPR)報導,一則短篇影片在社群平台掀起熱議,鏡頭前是美國阿肯色州克勞福德郡(Crawford County),三名執勤警員同時將一人壓倒在地面,並同時對其頭部和身體揮拳狂毆,引發執法過當的爭論;影片曝光後,共和黨籍州長哈金森(Asa Hutchinson)下令徹查,三人也遭到停職處分。
    2022/08/22 11:02
  • Pink Floyd前主唱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遭各界譙爆

    英國搖滾樂團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前主唱羅傑沃特斯(Roger Waters)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引來各界撻伐。
    2022/08/08 15:42
  • 交通違規就射殺?美非裔男遭警察連開46槍身亡

    美國再傳警察執法過當事件,一名年輕非裔男子在無酒駕、無持有違法物品之下,遭到巡邏員警殘忍對待死亡。《路透》(Reuters)報導,俄亥俄州阿克倫市(Akron, Ohio)日前傳出,一名年僅25歲的非裔男性沃克(Jayland Walker),在被攔下臨檢期間被開槍射殺,經法醫驗屍確認,沃克一共身中46槍、有5槍是從背後射擊,此報告一出立即引起當地譁然,讓不少人感覺猶如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翻版。
    2022/07/17 10:17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悲痛的符號 種族歧視引發全美抗爭

    時間回到2020年,一名名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非裔男性,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里斯市街頭,遭到白人警官惡意攻擊與羞辱對待,在上手銬後、還用膝蓋壓制跪坐在其脖子上,導致佛洛伊德無辜喪命,這樁嚴重的種族歧視事件,隨即在當地掀起暴力示威抗爭。
    2022/07/04 07:08
  • 巴西警車成毒氣室!男被上銬丟車內 窒息慘死全國震怒

    巴西近來發生一起警察執法過當致死案,引爆全國眾怒。2名員警臨檢時,竟把38歲思覺失調症患者桑托斯(Genivaldo de Jesus Santos)壓制塞入後車廂,並往車內丟了一枚氣體手榴彈,最終男子窒息死亡。政治人物、非裔人權運動家雷娜塔(Renata Souza)抨擊,「警察把汽車變成毒氣室,並且處決了一名精神病患。」
    2022/05/27 14:21
  • 美前防長新書爆料 川普曾要他朝示威者腿部開槍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在今天披露的書摘中爆料,前總統川普2020年看到白宮外聚集大批示威者相當憤怒,竟對當時擔任防長的他說:「你就不能開槍打他們嗎?」
    2022/05/03 14:48
  • 睡夢中子彈飛進來! 佛洛伊德姪女遭槍擊肋骨斷

    美國休士頓元旦凌晨發生槍擊事件,被害者是一名四歲女孩,她在睡夢中遭子彈擊中,三根肋骨被打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這名女孩,就是兩年前,被警方壓頸致死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的姪女。
    2022/01/05 17:18
  • 非裔男佛洛伊德遭壓頸致死 白警對侵害公民權認罪

    美國前警官蕭文以膝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頸部致死,6月遭判謀殺和過失殺人罪成立後,今天對侵害佛洛伊德公民權的控罪認罪,這是他在此案中首次坦承犯下刑事犯罪。
    2021/12/16 11:49
  • 美國佛洛伊德銅像又遭潑漆 警方出10萬賞金抓嫌

    過去非裔美國人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在全球引起軒然大波,美國各地甚至爆發大規模的反種族歧視示威,在紐約市聯合廣場公園也設立雕像紀念佛洛伊德,來喚起人們對這起事件的教訓。然而上週日卻有一位民眾朝銅像潑漆,隨後踩著滑板離開,現在美國警方怒了,他們祭出3500美金來懸賞嫌犯(近台幣10萬元)。
    2021/10/05 16:45
  • 反歧視!東奧禁單膝下跪挨轟 放寬規定「賽前表達」

    國際奧委會(IOC)曾在6月份時宣布東奧期間禁止運動員以「單膝下跪」聲援反種族歧視運動,或是以任何方式表達抗議,運動員如違反規定將以個案進行懲處。不過近日奧委會態度軟化,在2日宣布允許放寬這項禁令,但僅限於在開賽前做出這個舉動。
    2021/07/06 11:48
  • 佛洛伊德案 白人前員警蕭文遭判22年6個月有期徒刑

    美國明尼蘇達州法官今天以謀殺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罪名,判處前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22年6個月有期徒刑。
    2021/06/26 06:01
  • 廢奴紀念日誕生 拜登簽署命令 訂定「六月節」

    美國最新的國家節日──6月19日「六月節」正式誕生!由總統拜登在白宮簽署行政命令後生效,這對許多美國非裔來說意義重大,他們盼望這天的到來,長達數十年之久!六月節原本是各地非裔族群,慶祝1865年6月19日,全美最後一支黑奴被解放的日子,而這天終於到來,白宮的簽署活動上,也特別邀來有「六月節祖母」之稱的94歲高齡奶奶,嘉許她推動六月節超過40年的努力和辛勞。
    2021/06/18 20:00
  • 美參眾兩院拍板6月19為「六月節」 紀念終結奴隸制度

    美國眾議院16日正式拍板通過全新聯邦國定假日「六月節」(Juneteenth),並將日期訂在每年6月19日,以慶祝美國在1865年正式結束奴隸制度。接下來將會把該法案交由總統拜登簽署,待簽署完成後,「六月節」便正式成為美國第11個聯邦國定假日。
    2021/06/17 11:43
  • 手機拍下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9分鐘 17歲女獲普立茲

    表揚新聞記者傑出採訪報導的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s),今年頒發特別獎給一位普通民眾,她就是去年在現場,以手機拍下非洲裔男子佛洛依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膝蓋壓頸最後導致死亡的達妮拉‧法拉茲爾(Darnella Frazier)。
    2021/06/12 17:38
  • 佛洛伊德案週年喪命地點又爆30槍響 記者連線逃命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跪頸致死案屆滿週年,多個城市都有示威悼念活動,而一年前佛洛伊德喪命地點,居然在週年這天又傳出30聲槍響,一人受傷送醫。這一天美國總統拜登也接見佛洛伊德家屬,盼警改法案能趕快在參院通過。
    2021/05/26 17:52
  • 紐約時報廣場槍響大作釀3傷 4歲女童也受害

    美國警方表示,熙熙攘攘的紐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今天下午驚傳槍響,導致兩名女性和一名4歲女童受傷,當局目前正在調查這起事件。
    2021/05/09 09:27
  • 日台裔議員起草 美參院94:1 反亞裔仇恨犯罪法過!

    兩天前,攸關美國社會重大的非裔男子,遭白人員警壓頸致死案件才宣判,22號美國參議院壓倒性通過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希望遏止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仇恨亞裔美國人的暴力犯罪。不過本週佛羅里達州則是由州長領軍,簽署反暴動法,未來將對抗議人士祭出嚴厲刑罰,甚至對開車衝撞抗議群眾的人,予以民事免責,引發支持反對兩派激辯,支持者認為是加強且保護員警執法,但反對者批評是箝制少數族裔的聲音,剝奪言論集會自由。
    2021/04/23 19:42
  • 又執法過當?美15歲非裔少女持刀械鬥 警開4槍打死

    美國俄亥俄州又發生一起非裔遭警開槍打死案件,而且是一名年僅16歲的少女。原來這名非裔少女持刀在街頭與人起爭執,警方獲報到場擔心她會刺傷別人,而且屢勸不停,才一連開了4槍將她制伏。這名少女送醫急救傷重不治,只是算不算執法過當,還要調查。
    2021/04/22 14:02
  • 美壓頸致死宣判 前員警三項罪成立.最重關40年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蕭文壓頸致死案,陪審團週二做出宣判,犯案警三項謀殺與殺人罪名全部成立,蕭文當庭被銬上手銬帶走,臉上沒有流露悔意,他最高可被判40年刑期。這起審判全球關注,也讓12名陪審團承受極大的壓力,不過出乎外界預料,他們在10小時內就迅速做出有罪判決;法律專家分析,壓頸致死的9分鐘畫面,是定罪的關鍵。
    2021/04/21 20:00
  • 殺佛洛伊德白人警判有罪! 全美狂歡:正義終伸張

    去年震驚全美的「佛洛伊德案」,判決結果出爐,涉嫌以膝蓋壓脖致死的白人警察「沙文」,3項罪名通通成立,包含2級謀殺、3級謀殺和2級過失致死罪,宣判瞬間,美國各地歡聲雷動,認為正義終於得到伸張,還有人說,應該把殺人的警察通通關起來。
    2021/04/21 18:35
  • 張育成發聲反歧視 正巧替印地安人百年隊名送終

    去年佛洛伊德之死,追求社會正義的浪潮推向保守的職業棒球,加速了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改名的腳步。今年反仇恨亞裔氣氛下,台灣球員張育成發聲反擊歧視,獲得球隊上下和輿論重視,顯見運動場與社會議題的交互作用。
    2021/04/21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