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佛洛伊德之死 結果共45筆

  • 美國又見執法暴力 非裔男獄中遭警壓牆角圍毆畫面曝光

    美國警察執法暴力事件屢見不鮮,2020年的「佛洛伊德之死」更引爆全球「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反種族歧視抗議浪潮。如今,位於喬治亞州的康登郡(Camden County)監獄再度傳出執法暴力案件,內部監視器日前拍下多名獄警圍毆囚犯的畫面,讓遭毆囚犯的辯護律師氣炸,要求警方開除並逮捕施暴的獄警。
    2022/11/19 10:08
  • 美參眾兩院拍板6月19為「六月節」 紀念終結奴隸制度

    美國眾議院16日正式拍板通過全新聯邦國定假日「六月節」(Juneteenth),並將日期訂在每年6月19日,以慶祝美國在1865年正式結束奴隸制度。接下來將會把該法案交由總統拜登簽署,待簽署完成後,「六月節」便正式成為美國第11個聯邦國定假日。
    2021/06/17 11:43
  • 張育成發聲反歧視 正巧替印地安人百年隊名送終

    去年佛洛伊德之死,追求社會正義的浪潮推向保守的職業棒球,加速了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改名的腳步。今年反仇恨亞裔氣氛下,台灣球員張育成發聲反擊歧視,獲得球隊上下和輿論重視,顯見運動場與社會議題的交互作用。
    2021/04/21 17:59
  • 電擊槍拿成手槍!美警誤殺非裔男再掀動亂

    美國明尼蘇達州去年爆發佛洛伊德之死,目前案件仍在審理當中,但就在離案發地點不遠的地方,又有非裔男因為警方錯把電擊槍拿成手槍,遭到誤殺!此案在明尼蘇達,再度掀起非裔人士不滿示威,讓州長趕緊宣布實施宵禁,連大聯盟和NBA都被迫延賽。
    2021/04/13 11:54
  •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 市府7.6億天價與家屬和解

    去年五月,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掀起全美平權抗議浪潮,如今過了近10個月,「明尼亞波利斯市政府」與佛洛伊德家屬達成和解,而且和解金高達2700萬美元,約新台幣7.6億元,打破美國史上最貴的民事和解金額紀錄。
    2021/03/13 18:05
  • 佛洛伊德之死將庭審 明州增派三千警戒備

    去年五月,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單膝壓制在地後死亡,這起案件將在3月29日開審。不過光是要篩選陪審團,就格外困難,因為全美國幾乎無人不知這起案件,很難找到能維持公正立場的陪審員,而且要傳喚的證人可能多達400人。
    2021/03/10 22:58
  • 華裔女遭上銬拖行、踹頭 加國警執法惹議

    美國佛洛伊德之死,引起全球關注,加拿大竟然也發生類似案件,一名華裔女大生,在今年1月時情緒不穩,不料加拿大警方竟將她強制上銬,拖行、踹頭、扯頭髮,導致她全身多處受傷,事後女學生向警方提起民事訴訟。
    2020/06/28 19:10
  • 星冰樂超難吸!他打開杯蓋撈…驚見「深褐色棉條」傻眼

    美國「佛洛伊德之死」案件,造成國內警民間互相不信任。先前一名洛杉磯警察下班後,前往當地某間星巴克購買星冰樂,未料喝到一半的時候,驚見杯中有「衛生棉條」,而且已經膨脹變大,當下瞬間反胃。
    2020/06/24 17:54
  • 手無寸鐵竟被噴胡椒水 殘障者痛苦倒地...警察還拔走義肢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國各地民眾上街抗議,種族歧視的怒火延燒逾1個月仍未平息,俄亥俄州一名男子參與示威行動,竟遭到警方噴胡椒水、拔掉義肢,男子痛苦倒地哀嚎,警察則拒絕歸還義肢。
    2020/06/23 18:33
  • 「黑人牙膏」涉種族歧視 87年品牌名恐走入歷史

    「佛洛伊德之死」再掀美國種族歧視問題,不僅各大城市紛紛出現暴動示威等抗議活動,連涉及種族的品牌都遭殃。高露潔棕欖公司(Colgate-Palmolive)昨(18)日表示,將對旗下「黑人牙膏」(Darlie)進行重新評估並改進,民眾最熟悉的「黑人」中文名稱,或許即將走入歷史。
    2020/06/19 14:35
  • 遭警察持胡椒噴霧攻擊臉部 男童尖叫哭喊:我做錯了什麼?

    「佛洛伊德之死」再度掀起美國種族歧視問題,各大城市紛紛出現暴動示威等抗議活動。近期網路盛傳一部影片,一位非裔家庭主人艾弗里(Mando Avery)帶著7歲兒子走上西雅圖街道抗議,一名警察突然朝他兒子的臉部正面噴灑胡椒噴霧,男童當場痛苦的尖叫哀號。
    2020/06/16 18:28
  • 非裔男之死再爆怒火 群眾阻斷高速公路

    美國亞特蘭大的非裔男子「布魯克斯」,被警方擊斃,驗屍報告現在出爐,確定死者是中了2槍,器官衰竭、失血過多死亡。針對近期的員警爭議,美國政壇卻是反應兩極。前紐約市長就推文表示,布魯克斯生前不只拒捕,還搶奪警方的電擊槍,和佛洛伊德之死,完全不同。
    2020/06/15 20:34
  • 西雅圖示威者占領自治區 警方喊話和平解決

    「你現在已經離開美國了。」美國各地抗議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逾半個月,在西雅圖最棘手的是抗議者占領並成立「國會山莊自治區」,警方今天喊話要以「和平」方式解決。
    2020/06/15 14:06
  • 全美反警暴大抗爭 籲解散警隊砍掉重練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暴動,他被白人警察用單膝壓制脖子的殘忍畫面,透過網路傳送全世界,前美國總統歐巴馬, 以及體育界和娛樂界名人,紛紛呼籲重視種族歧視問題,但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卻提油救火,聲稱有心人士利用佛洛伊德鬧事,涉案的主嫌員警蕭文,被控二級謀殺以及過失殺人罪,其他在場的三名警官,都以協助及教唆二級謀殺罪名被起訴,四人可能面臨最長40年有期徒刑。面對長久以來的警暴陋習,明尼阿波利斯市議會提出"解散警隊"的構想,砍掉重練。
    2020/06/13 22:00
  • 英警闖民宅抓毒販 無辜百姓在家遭電暈

    佛洛伊德之死,導致美國警察形象大傷!現在美國警察相關影集,都因應觀眾要求下架,甚至連卡通片都無法倖免。至於在英國,一名非裔饒舌歌手在推特公布影片,說警察破門抓毒販,卻把父親電暈。這位歌手說,如果父親是白人,就不會遭受如此對待。
    2020/06/12 19:41
  • 種族歧視抗議潮 美海軍擬下令撤除南方邦聯旗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抗議潮,美國軍方與各界正設法解決種族不平等問題,海軍今天說,正在研擬命令草案,以禁止所屬設施、船艦、飛機等公共空間懸掛或張貼南方邦聯旗。
    2020/06/10 11:33
  • 美又見執法過當! 非裔男喊「不能呼吸」當場死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還沒平息,又被爆出其實去年在德州也發生類似事件,一名男子在警方壓制過程中,大喊著不能呼吸,最後死亡,悲劇不斷上演,讓全美國社會吶喊著改革,不少人希望廢除警察,但川普表態不同意,力挺警察到底。
    2020/06/09 22:32
  • 墨西哥街頭示威激化 鎮暴警察踩踏女孩

    美國佛洛伊德之死,引爆全球反種族歧視的示威衝突,包括在日本也發生有警方執法過當的問題,一名庫德族男子拒絕警察攔檢而被粗暴壓制在地,引發民眾反彈,至於在墨西哥的示威同樣是越演越烈,一名15歲女孩鎮暴被警察撞倒在地,沒人扶起反而是被狠狠踩踏而過。
    2020/06/09 20:29
  • 非裔「佛洛伊德之死」 川普再失分.支持率掉7%

    繼新冠肺炎防疫不力,美國總統川普在近日爆發的種族歧視抗議,再次大失民心,根據CNN最新民調,川普支持度從上個月的45%,跌到38%,與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支持率,差距也拉大到14個百分點,急得川普直推文,批CNN是假新聞、假民調。全美各地爆發抗議潮以來,川普僅短暫致電佛洛伊德家人,但沒有會見任何抗議領袖或非裔政治人物,反而大嗆要動用軍隊,結束暴亂,現在連上次大選中,支持他的佛羅里達、德州等州,民意也開始動搖。
    2020/06/09 20:00
  • 最後一場追思會 千人排隊悼念佛洛伊德

    佛洛伊德之死,引起全美各地示威,壓頸致死的主嫌員警蕭文以視訊方式首度出庭,法官裁定125萬美元交保。而在德州休士頓則是為佛洛伊德舉辦最後一場追思會,有數千人前往哀悼,連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率領民主黨議員在國會單膝下跪默哀。
    2020/06/09 15:57
  • 清掃示威街道後 美高中生獲贈跑車、獎學金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爆全美抗議浪潮,在紐約州水牛城一名非裔高中生,在抗議活動後,默默徹夜花了10個小時清理一團亂的街道,他善行引發社區讚賞,意外獲贈跑車一輛,巧合的是,這輛車跟他媽媽生前第一輛車,一模一樣,讓他非常驚訝。
    2020/06/09 15:53
  • 佛洛伊德之死 艾爾段告訴川普:此事令我不快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球憤怒。土耳其總統艾爾段8日晚間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時向對方表達,「此事令我不快,令人無法接受」。
    2020/06/09 10:24
  • 明尼亞波利斯市長 拒刪警局預算遭狂噓

    美國非裔男,佛洛伊德之死,示威活動進入第13天,該如何對美國警察執法過當問題,進行改革,成為頭痛難題,明尼亞波利斯市長佛雷,週六就因為拒絕示威者提出的,解散市警局,以及撤回警方預算的要求,遭示威者狂噓,要他滾回家。事實上全美示威,周末轉趨和平,美國總統川普,最新也在推特公布,要將國民兵撤離華府。
    2020/06/08 13:12
  • 「黑人的命也是命」 電玩界發起募款活動

    佛洛伊德之死引爆的種族議題,不僅NBA馬刺教練站出來,痛批對佛洛伊德施暴的警察,現在電玩界各遊戲公司也發起募款活動,希望能有更多方式來聲援非裔族群。
    2020/06/07 18:35
  • 「黑人的命也是命」佛洛伊德之死發酵 全球齊反種族歧視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遭白人警察以膝蓋壓頸致死,引爆全球示威潮。數千人今天走上歐洲和亞洲各地城市街頭遊行,聲援「黑人的命也是命」維權運動。
    2020/06/07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