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低血壓 結果共114筆

  • 高血壓「年輕化」疏忽這三件事 致「動脈血管硬化」

    真的不能輕忽!尤其過去很多人總是認為中老年才會罹患高血壓,其實有這樣觀念可就錯了,隨著現在飲食精緻化,高油、高甜、高鹹,年輕人如果不忌口,長期下來也會罹患高血壓,再加上有抽菸習慣,尤其是男性,也比較容易有高血壓。臺大醫院心臟內科教授陳文鍾指出,高血壓治療上是要生活型態的改變,最有效方式限制鹽,鹽的攝取減少,可明顯降低血壓。
    2021/03/01 23:06
  • 美國首例移植感染 全球施打疫苗續開跑

    對全球構成極大威脅的新冠肺炎,一般透過飛沫傳染,所以官方宣導防疫都非常強調戴好口罩,沒想到居然還有另一個感染途徑:器官移植。美國密西根大學醫學院團隊在美國移植期刊上指出,一名女子在接受雙肺移植手術後,出現發燒、低血壓等新冠肺炎症狀,術前篩檢明明是陰性,院方重新再檢驗就變成了陽性,雖然進行積極治療,卻不見起色,最後還引發敗血性休克、多重器官衰竭,很遺憾在術後61天過世。
    2021/02/22 19:56
  • 憂鬱症剋星!「1運動」增加血清素提升幸福感

    規律性的運動對身體和心理健康都至關重要。運動幾乎能改善從頭到腳的全方位健康,降低血壓和心率、改善消化、調節血糖與提升睡眠品質等等。
    2020/12/11 16:13
  • 8旬翁牽車過馬路突癱軟 女警伸手神救援

    台南永康一名86歲老翁,牽著腳踏車在馬路中間停下來,剛好被2位巡邏員警經過,擔心車多會發生意外,把他護送到路旁,才問話問到一半,老翁疑似低血壓,突然癱軟向後倒,幸好女警及時拉住他,才沒有讓老翁直接倒在地上。
    2020/12/07 19:56
  • 外甥偷化妝品 偏心尪護航「猛推70歲岳母」害癱軟跪地

    一名妻子的化妝品遭到丈夫妹妹弄斷,而且不經過她同意就偷拿,她耐心與丈夫溝通,結果對方嗆她「怎麼好意思與小朋友計較」,甚至推了她70歲老母親,讓她開始懷疑這段婚姻是否該繼續走下去。
    2020/11/28 17:23
  • 擺脫「沉默殺手」高血壓 醫推「降壓湯」防動脈硬化

    日常飲食攸關高血壓病患的病情控制,中醫師洪敦耕提供一道「五物降壓湯」,是適宜高血壓患者常飲的湯品,食材有紫菜、芹菜、荸薺、番茄、洋葱,五物各自發揮功效及起協同作用,具有降血壓及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功效。
    2020/11/19 12:00
  • 「168斷食」減肥法超夯 醫籲:3種人千萬別嘗試

    想減重者,總是樂於嘗試各種可能的減肥方法,這幾年「間歇性斷食」討論熱烈,強調只要調整進食時間,不用節食挨餓就能減重,甚至有研究提到間歇性斷食能幫助降血壓、減重和延長壽命。對此,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台大醫學院家庭醫學科教授黃國晉表示,間歇性斷食不是人人適用,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效。
    2020/09/11 15:53
  • 「水蜜桃」香甜多汁益處多!3種人要特別注意

    夏季是吃桃子、李子的季節!粉嫩的水蜜桃,香氣十足,很多人都很難抵擋那果肉柔嫩、甜蜜多汁的口感。營養師也表示,水蜜桃營養價值高,屬於鉀含量較高的水果,有助於降低血壓、防抽筋。
    2020/07/20 16:58
  • 7旬伯分享防疫偏方…強拉進蒸氣室還戴口罩 男星險命危

    男星江振愷(Terry)日前上節目分享,提到自己使用偏方的經驗。他提到當時有位70多歲的老大哥,平日經營健身房有成之外,對方從易經上體悟1種防疫殺菌的方法,並拉著他一起體驗。沒想到他們戴著口罩進蒸氣室,讓Terry整個人差點往生,這也被在場醫師當場打槍。
    2020/05/11 18:56
  • 母女同台竟互撕 澎恰恰嗆孫翠鳳:怎變這麼卑鄙!

    61歲明華園歌仔戲團當家台柱孫翠鳳,去年身體健康亮紅燈,2度因嚴重暈眩就醫,經檢查發現神經和心臟系統異常,導致姿勢性低血壓及心臟血管阻塞,所幸經休養後已無礙。近幾年來明華園逐漸交棒給第3代「昭」字輩子孫經營管理,孫翠鳳近日帶著女兒陳昭婷上節目,只是母女同台竟當場互撕,主持人澎恰恰還笑虧孫翠鳳「為何妳變得這麼卑鄙?」
    2020/04/23 13:46
  • 台灣「洗腎之島」AI洗腎警報 預估1小時後低血壓風險

    台灣有8萬5千多位的洗腎病患,洗腎率世界第一,而洗腎過程裡,護理人員每個小時,都得量測血壓,記錄脈搏、脫水速度等等,要花費不少時間,還得面對病患有很大的風險機率發生低血壓,如果同時顧很多床,壓力不小,恩主公醫院和科技公司合作開發「智能血透管理系統」,不只免去手抄數值,還透過大數據分析,可以做到一小時後的低血壓預測警報!
    2019/07/02 23:50
  • 馬如龍罹「神經內分泌腫瘤」病逝 有這些症狀要注意!

    資深藝人馬如龍逝世後,其子曾在記者會提及馬如龍過世前被驗出罹「神經內分泌腫瘤」。一般民眾對這個病名可能比較陌生,醫生表示神經內分泌腫瘤到目前為止,發生原因仍不清楚,而發生部位則與體的神經系統分布相關,如果有熱潮紅、腹痛、腹瀉、低血糖、盜汗等症狀,要盡快就醫。
    2019/06/19 21:15
  • 孫翠鳳病倒後首現身!「沒權利生病」要演到最後一刻

    歌仔戲「明華園」當家台柱孫翠鳳,日前因2度嚴重暈眩送醫,經檢查發現孫翠鳳神經和心臟系統異常,導致姿勢性低血壓及心臟血管阻塞,目前無礙。昨天(10日)明華園總團舉行《龍城爭霸》彩排記者會,孫翠鳳病後首度現身,氣色看起來好了許多,她也表示自己「很好!好到ㄅ一ㄤˋㄅ一ㄤˋ叫。」
    2019/05/11 08:47
  • 曝孫翠鳳最新病況!尪不捨喊話:身為家屬望妳好好休息

    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歌仔戲「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日前因2度嚴重暈眩送醫,經檢查發現孫翠鳳神經和心臟系統異常,導致姿勢性低血壓及心臟血管阻塞,才會引起暈眩,目前使用抗凝血劑治療中。由於主治醫師不放行,她向劇團告假休養。昨天(15日)明華園戲劇總團長、孫翠鳳丈夫陳勝福在臉書上曝光她的最新病況。
    2019/04/16 09:02
  • 神經及心臟系統異常 孫翠鳳抗凝血劑治療

    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上個星期原本要到高雄演出,沒想到身體突然不適缺席,原本預告13日就會復出到高雄參加母親節公益演出,沒想到最後一刻仍再度缺席,由女兒陳昭賢代母上場,而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隨後也透過孫翠鳳的臉書貼文,證實孫翠鳳有先天性心臟病,由於12ˋ日南下前又出現不適就診,檢查出有姿勢性低血壓以及心臟血管阻塞,原本向醫院請假,希望可以到場跟大家致意,但醫師不同意,所以只好二度跟大家請病假。
    2019/04/13 23:27
  • 孫翠鳳又「暈眩」!明華園發文「請假」 小女兒代母上陣

    明華園當家台柱孫翠鳳,7日一早才因為無法站立而昏倒,經過休養,原定13日要在高雄文化中心演出,但12日又再度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就診,經過醫師會診,檢查報告出爐,分別是神經和心臟系統異常,導致姿勢性低血壓以及心臟血管阻塞,目前正使用抗凝血劑治療中。
    2019/04/13 21:05
  • 溫泉池邊倒栽蔥! 老翁疑血壓低頸椎骨折

    天冷泡湯卻發生意外!台中谷關的一家溫泉飯店,一名70多歲老先生泡湯時,疑似身體不舒服、低血壓,當時他坐在池邊,毫無預警倒栽蔥翻出池外,後腦杓撞上地面、意識模糊,還好經過急救後慢慢甦醒,除了腦震盪,頸椎也摔傷骨折,消防隊員說,送醫前,這位老先生血壓很低,加上他又是高血壓患者,趕緊先幫他施打生理食鹽水、補充水分,其實溫泉業者都有提醒,泡湯千萬不能過久,水溫維持在41到43度之間,每隔10分鐘,一定要上岸休息、補充水分,以免昏眩發生意外。
    2019/01/02 18:50
  •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辭世 享壽94歲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Bush)在當地時間11月30日病逝,享壽94歲。老布希今年6月才慶祝94歲生日,為美國史上最長壽的前總統,不過他在夫人芭芭拉病逝後,頻傳多次住院療養,近日因為低血壓及疲勞再度入院,如今傳出病逝消息,也讓美國人民對他留下無限懷念。
    2018/12/01 13:12
  • 抱抱很重要!讓你不易生病 還能增「愛情荷爾蒙」

    現在就跟朋友、家人來個「愛的抱抱」吧!研究發現,擁抱可提高免疫力,讓你不容易生病;專家也說,擁抱對兒童情緒管理、社交能力有正面影響,並有助於有「愛情荷爾蒙」之稱的催產素。催產素可助人增加信任感、減少恐懼焦慮、降低血壓、紓解壓力,甚至對記憶力的改善也有幫助。
    2018/11/24 09:43
  • 飯前多喝這一杯 日研究:能降血壓、月瘦4公斤

    喝牛奶可以幫助減肥?雖然牛奶含有豐富營養,但多數人都認為牛奶的熱量過高,減肥期間不推薦飲用,不過有日本研究指出,喝牛奶不僅能降低血壓、膽固醇,若飯前飲用1杯牛奶,還可抑制卡路里的吸收,提高新陳代謝,甚至有案例因此1個月瘦下了4公斤。
    2018/10/11 14:15
  • 快訊/93歲前總統老布希 週末低血壓緊急住院

    高齡93歲的美國前總統老布希,週末因為低血壓以及疲勞,被送往緬因州一間醫院,未來幾天將住院觀察。老布希週六才公開露面,狀況良好,原本預定週一將參加陣亡將士紀念日活動,但因為身體不適將無法出席。
    2018/05/28 07:19
  • 罕見!他吃海鮮泡麵過敏 竟併發心肌梗塞險喪命

    一名45歲的邱姓男子從沒有內科疾病的病史,但日前在家中吃海鮮泡麵時,卻突然出現臉潮紅、嘴巴腫脹、盜汗、呼吸喘、低血壓的症狀,因此被緊急送往台北慈濟醫院急診室救治,以為只是海鮮過敏,檢查後卻發現心電圖呈現急性心肌梗塞,因此醫師初步研判邱男是「過敏性休克」,緊急施打抗組織胺與類固醇,13分鐘後恢復正常,邱男也逐漸恢復意識,留院觀察兩天後出院。
    2018/04/18 18:13
  • 嚇壞!司機暈眩釀禍 公車滑行撞騎士

    公車司機暈眩差點釀成大禍!台北市萬華區在下午3點發生一起公車自撞意外,當時公車一路滑行,撞上一旁等紅燈的騎士,接著撞上紅綠燈,衝上人行道,民眾趕緊上前關切,發現司機精神不佳,他供稱自己因為低血壓,一時暈眩車子才會失控,讓車上乘客全都嚇壞了!
    2017/11/26 23:40
  • 擁抱抗衰老、助記憶? 8個好處不能不知道!

    當要安慰或是鼓勵他人時,只需一個大大的擁抱就能給人力量,不僅會讓心情變得輕鬆愉悅,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最新研究中還發現,多擁抱能有助於降低血壓、改善腦部記憶力等好處。
    2017/11/09 17:30
  • 美太空人久待340天 失重腦部產生變化

    英國維珍銀河公司宣布,2018年要送旅客上太空,NASA近幾年都致力於研究太空環境對人類健康的影響,太空人就成了他們人體實驗的對象,科學家發現太空人在失去重力後一段時間,腦脊液會向上衝,將腦部組織朝中間擠壓,而腦部的靜脈也會受到壓迫,血液回流狀況不佳可能會影響認知,另外一位太空人在太空中待了將近一年,他返回地球後出現了提早老花以及低血壓等症狀,這或許都與腦壓和眼壓的變化有關,另外太空人一天只睡六個小時,長期的睡眠不足也會導致專注力和記憶力的下降,NASA目前正計畫要送人類上火星,但脫離大氣層後的高輻射量之高就如同是照6千次的胸部光,要如何避免太空人受到傷害是NASA目前面臨的最大的難題。
    2017/11/03 2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