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低血壓 結果共114筆

  • 全身無力怪怪的要注意!這數值低「嚴重恐猝死」用這3藥小心

    一位70多歲的阿伯,最近身體總覺得不太對勁,但說不出具體哪裡不舒服,就是覺得渾身都怪怪的,經過醫師抽絲剝繭,發現原來是低血鉀。醫師表示,低血鉀可以想像成身體器官都會沒什麼動力,腸道沒力就會蠕動不好,產生便祕、嘔吐,肌肉沒力就會虛弱,心臟沒力會心律不整、血壓低,肺部沒力就會呼吸喘。嚴重低血鉀可能致命,提醒平常飲食要均衡,有使用利尿劑類高血壓藥物,要小心低血鉀。
    2023/02/23 14:18
  • 經常做「這件事」!加速腦退化 醫師:認知功能受影響

    腦退化症是多種腦部功能衰退疾病!如果高於實際年齡,會增加未來十年內心血管腦血管相關的風險。在預防與治療方面,大致上是針對可改變的危險因子來處理,基因基本上無法改變,但是抽菸、喝酒、熬夜等不正常的生活習慣可以改變,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慢性疼痛、憂鬱症、焦慮症等疾病可以積極治療,另外,可以增加運動,尤其是規律地從事有氧運動,可以降低血管風險,延緩腦部的老化。
    2023/01/13 23:01
  • 天冷最怕半夜腳抽筋!網推9種食物 乳糖不耐吃豆腐補鈣

    天氣冷,手腳「冷吱吱」已經睡不太好,偏偏「腳抽筋」又來報到!許多網友在網路上表示,早晚溫度冷常常會半夜腳抽筋,痛到直接從床上醒來!要怎麼預防下次半夜腳抽筋又找上門?網友推薦9種食物,包括香蕉、牛奶和深綠色蔬菜吃了有助防抽筋。不過營養師提醒,抽筋不只是缺鈣或缺鉀,許多追求健康飲食的人反而要小心「缺鈉」,可能是大問題。
    2022/12/25 20:15
  • 嚴重恐休克!出現呼吸困難、胸痛當心肺栓塞 醫授9招預防

    一名30歲男性本身有高血壓病史,BMI為過重,近期因大腸癌入院手術,術後躺臥病床多日,術後第5天下床時,突然呼吸困難、暈厥倒地,經抽血及電腦斷層檢查出有肺栓塞,在緊急處理治療後,病況穩定。
    2022/11/24 16:02
  • 63歲曹西平曾昏倒!躺地3天起不來 癱軟「全尿地上」

    63歲曹西平近來推掉通告節目,鮮少出現在電視上,淡出螢光幕前。事實上,曹西平2005年曾離開演藝圈,跑到泰國定居,當時身體出現狀況,突然癱倒在地又起不來,尿在地上3天都無法出門。
    2022/11/17 09:30
  • 明華園爆財務危機!孫翠鳳不想撐了「動念收攤」淚求尪這句

    63歲「歌仔戲國寶」、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台柱孫翠鳳,3年前因過勞2度暈眩在家昏倒被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神經和心臟系統異常,導致姿勢性低血壓及心臟血管阻塞,所幸經休養後無大礙。然而近日孫翠鳳驚爆明華園爆發財務危機,她甚至淚求老公、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別債留子孫。
    2022/11/15 11:39
  • 不勝酒力! 男吃薑母鴨突昏倒 送醫竟是「喝到酒醉」

    台南一名男子,16日晚上在薑母鴨餐廳用餐,突然整個人往後仰,昏倒不醒人事,立刻打電話叫救護車送醫。一問才發現,男子疑似是喝醉,不堪酒力才突然暈眩,出現低血壓情形,送醫途中,男子才逐漸醒過來。
    2022/09/20 12:41
  • 上百例兒童重症全因MIS-C 醫示警「危險病徵」現蹤快就醫

    國內疫情持續,截至目前,12歲以下兒童重症累計179例,其中有108例為孩童多系統炎症徵候群(MIS-C);醫師提醒,MIS-C嚴重恐出現心包膜炎、瓣膜炎,甚至低血壓或休克,如孩子在確診後又發燒3天以上,且有出疹、眼睛紅、腹瀉、嘔吐、腹痛、頭暈症狀,一定要盡速就醫評估。
    2022/08/20 15:01
  • 死亡69、中重症167 1歲童「高燒抽搐」併發腦炎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4)日新增2萬3045本土確診,境外移入73人,另外今日新增167例本土中重症,其中99例中症、68例重症,以及69例死亡。今天新增死亡個案最小為一名1歲女童,6月28高燒到41到42度,隔天出現抽搐、嘴唇發紫,懷疑併發腦炎收治加護病房,7月1日因嚴重低血壓休克,不幸過世,從發病到死亡僅4天。
    2022/07/04 14:10
  • 吃了藥血壓總是降不下來?醫揭:恐是原發性高醛固酮症

    不少病患被診斷患有高血壓後,即使吃了醫生開的降血壓藥,血壓仍居高不下,有些甚至還會出現低血鉀的現象,經血液檢驗後竟確診為「原發性高醛固酮症」。新陳代謝及內分泌科醫師林均賢在臉書粉專《Chun-Hsien Lin》分享近日收治「原發性高醛固酮症」病患的經驗,患者接受醛固酮拮抗劑治療後反應都非常良好,部分患者也透過手術大幅改善高血壓問題,本來吃四五種藥變成幾乎不用吃藥,甚至還有完全痊癒的機會!
    2022/06/18 14:13
  • 7歲弟確診休克!睡覺突瞪眼「我們都死掉」下秒眼上吊送急診

    衛福部今(5)日召開兒童重症研討會,林口長庚醫院兒童重症加護科主治醫師李恩沛也在會中曝光1名重症個案,直言7歲確診男童睡覺到一半時驚險並尖叫,手部出現奇怪姿勢,甚至大喊「我們都要死掉了!」怎料眼睛上吊,且引發腦炎及休克送加護病房。
    2022/06/05 15:52
  • 咖啡搭配「這一味」有奇效? 防中風、失智關鍵成分曝光

    咖啡的作用不只是提神?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曾提出,適量攝取咖啡對降低血壓具正向作用;並能減少糖尿病的發生機率。除此之外也有科學研究指稱,咖啡因的攝取更與減輕憂鬱症、自殺率有顯著相關。
    2022/05/30 22:54
  • 63歲國寶孫翠鳳爆躺3天3夜!十根手指「發腫全黑掉」

    63歲「歌仔戲國寶」、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台柱孫翠鳳,2019年曾因2度暈眩在家昏倒被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神經和心臟系統異常,導致姿勢性低血壓及心臟血管阻塞,所幸經休養後無大礙。近日她和女兒陳昭賢一同出演新戲,孫翠鳳在劇中慘遭「刑求」竟是來真的。
    2022/04/25 10:22
  • 中重症「+11人」 60多歲女打三劑疫苗疑敗血症列重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新增4126例本土COVID-19病例,更增加了11名中重症病患,其中重者患者是60多歲的女性,雖然有打過3劑疫苗,但有高血壓病史,抽搐、低血鈉等症狀,疑死敗血症,目前正在加護病房使用氧氣面罩、瑞德西韋藥物治療中。
    2022/04/23 14:08
  • 逾7萬人罹帕金森氏症!10症狀中3快就醫 嗅覺異常、便秘是前兆

    帕金森氏症是僅次於阿茲海默症,第二常見的神經退化性疾病,國內有逾7萬人罹患帕金森氏症,專家指出,民眾可透過10大症狀進行自我檢測,但除了動作相關症狀外,也發現帕金森氏症患者常出現嗅覺喪失、睡眠障礙、疲倦、憂鬱、姿勢性低血壓、嚴重便祕等非動作症狀,且有7成5至9成5者有嗅覺障礙,比動作障礙還提早出現4年以上,是帕金森氏症的早期警訊。
    2022/04/12 09:56
  • 低血壓嚴重恐休克!醫曝6大風險族群:應遵循722守則

    民眾日常多關注高血壓等三高問題,也得留意低血壓對身體帶來的影響。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表示,低血壓對健康的影響不亞於高血壓,且情況嚴重時將有休克、致命的危險,相關風險族群平時需注意血壓監控,並留意日常保養。
    2022/03/02 22:03
  • 有片/低血壓病常被忽略這幾種症狀 醫師:病重致器官受損!

    不少人常聽到高血壓,但您聽過低血壓病嗎?有時民眾經常突然平躺又快速起身的時候,就會產生頭暈的症狀,這就是所謂的姿勢性低血壓。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脫水或者是水分攝取不夠。譬如說,大量運動後,水分的蒸發沒有及時的補充。
    2022/02/25 23:25
  • 長者過年出遊訪親友要注意! 國健署推「五招防跌」法寶

    農曆新年假期即將來到,出遊走春、拜訪親友歡慶之餘,也要注意「長者防跌」的重要性,因為跌倒是造成老人事故傷害的危險行為。國民健康署提醒,長者外出旅遊,應有家人陪同,事先熟悉旅遊路線的地形、天氣變化及動線等,如果走在有高低落差的斜坡上或階梯時,可能因為身體活動力下降、穿著不合身的服裝與鞋子、不安全的環境、姿位性低血壓、使用鎮定藥物或多種藥物等因素,增加長者跌倒的風險,進而發生滑倒、絆倒等情形。
    2022/01/31 10:26
  • 重複用藥恐要命!健保署推警示系統 年省940萬藥費

    一名男子在不同醫院治療糖尿病及高血壓,但醫師開立藥物中都有降血壓藥,重複使用恐致低血壓、昏迷。健保署近期增列5類同藥理機轉的高風險藥品,於醫師重複開藥時主動提醒。
    2022/01/18 14:12
  • 高中生喝了「阿嬤放冰箱咖啡」 突中毒命危真相超驚悚

    喝「冰箱咖啡」竟差點沒命?一名17歲少年半夜覺得口渴,到冰箱拿了「瓶裝咖啡」喝下肚,當下他覺得味道不太對勁,沒想到緊接著開始頭痛和嘔吐,就醫後發現雙側肺水腫,並開始缺氧、低血壓和心跳過緩,之後還出現吸入性肺炎與腐蝕性胃腸炎等併發症,結果事後發現,原來那瓶咖啡竟是阿嬤換過容器裝的「優碘」。
    2022/01/17 11:25
  • 低溫來襲!高血壓要注意 醫:5招降壓小技巧

    低溫來襲,對於高血壓病史的人來說,更需要留意,因為氣溫起伏容易造成血壓波動,血管會因為熱漲冷縮而變細、血壓上升,這也是冬天為何會是心肌梗塞、中風好發的高風險期。究竟平時要如何做好保養?《引新聞》分享5招降低血壓的小技巧,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機率。
    2021/12/20 15:07
  • 怕打第2劑更痛?92歲奶奶中醫治療「新冠手臂」奏效

    打完疫苗全身虛軟、手臂腫痛是最近打完新冠疫苗者共同的經驗,92歲的陳奶奶也遇到了。她不但手臂腫痛兩星期,還高燒、低血壓、嘔吐、腹瀉、疲倦1星期都沒好轉。台北慈濟醫院中醫部副主任吳炫璋以中藥搭配針灸和中藥膏敷貼,化解陳奶奶的不適。
    2021/09/09 16:02
  • 低血糖恐喪命!營養師曝3等級 「這症狀」應立即就醫

    低血糖是糖尿病急性併發症之一,營養師楊斯涵表示「低血糖是糖尿病的嚴重併發症」,且伴隨多重疾病,如肝、腎疾病,因此容易加重低血糖的風險,許多新聞報導上也常出現開車時因低血糖釀車禍等消息。
    2021/08/29 08:57
  • 「8大症狀」應就醫 確診者指引、一般人不適用

    指揮中心公布了指引,希望在家隔離的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只要出現像是低血壓、尿液減少、持續胸痛胸悶等八大症狀,就要立即通報就醫,就是擔心確診者會反轉成重症,但一般民眾不用太過恐慌,這些狀況是有確診才要注意,如果太緊張,反而會出現慮病症。
    2021/06/05 13:43
  • 發燒嘔吐不是感冒! 小心這傳染病24小時內恐致命

    一名5歲女童持續高燒、腹痛、嘔吐,看似單純小感冒,但家長覺得不對勁,帶孩子到診所就醫,診所醫師警覺安排轉診,到醫院時女童突然低血壓休克,緊急進入加護病房救治,後續更經歷了插管、洗腎、抗生素等治療,身上更出現不明紫斑、多個傷口潰爛,住院長達1個月才總算痊癒出院。
    2021/04/25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