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低血壓 結果共111筆

  • 韓30歲女歌手酒後驟逝!醫一看「家族病史」嘆:不適合喝

    30歲的韓國歌手朴寶藍日前到朋友家吃飯、飲酒,上廁所卻沒回座,友人去看卻發現她倒在洗手檯前!雖然友人緊急為她做心肺復甦術,也緊急叫救護車,但仍無法救回她的生命。醫師提醒,大量喝酒後血管放鬆,很容易有姿勢性低血壓,跌跌撞撞下,小心很容易發生危險。呼籲年輕族群:「無酒」才能避免酒後發生意外和致癌風險!
    2024/04/16 15:39
  • 民生醫院爆「開錯刀」!大眾憂衰遇醫療烏龍?民團這樣建議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送錯人、開錯刀」意外,一名黃姓患者因低血壓住院,結果被誤送開刀房做胸腔引流手術。衛生局今(4/11)處院方5萬至50萬元罰鍰,主刀醫師移付懲戒、免除院長職務並處分相關人員。民團認為,應要求院方對當事人加強後續健康照護,衛生局也該把民生醫院列為重點督考對象,而且該案不應該申請健保給付。而一般民眾若想避免開刀烏龍,只能做1件事自保。
    2024/04/14 23:44
  • 開錯病患!民生胸腔名醫再爆「偽造病歷」掩飾 遭免職送辦

    重大醫療疏失!高雄市立民生醫院一名低血壓黃姓病患,與預計做胸腔引流手術的張姓病患住在同間病房,豈料,卻被推進手術房開刀,誇張的是,直到手術結束才發現開錯病患,衛生局今(11)日針對主刀醫師記大過並移付懲戒,然而,事後進一步發現,該名醫師甚至涉嫌偽造病歷,企圖掩蓋錯誤,加重處分2大過免職,醫院也將提供相關事證移送地檢署調查。
    2024/04/11 19:16
  • 沒確認病患手圈!民生醫院認疏失 中風患者無法說話被開錯刀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爆發離譜的「開錯刀」疏失,一名低血壓患者黃男被誤推進開刀房做了開胸引流手術,直到護理師到病房送藥時才發現疏失。誇張烏龍讓外界相當震驚。對此,上午副院長張科親上火線說明,他表示主治醫師未按照開刀流程的SOP,直接打電話給病房護理師,加上相關人員沒有進一步確認病患身分,才引發後續一連串錯誤。
    2024/04/11 15:22
  • 扯!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中風患者誤開胸腔引流手術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嚴重醫療疏失,竟然搞錯病患開錯刀,從傳送人員、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麻醉和主治醫師,5名醫護人員都沒發現送錯病患!院方表示,是因為主治醫師沒有按照SOP,略過手術室直接聯繫「護理站」,又正值交接班時間,流程大亂,害低血壓患者,誤開「胸腔引流手術」,5名醫護記過懲戒。
    2024/04/11 13:10
  • 低血壓住院卻被開胸引流 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苦主病況曝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重大醫療疏失,協助推送患者的工友推錯人,將低血壓住院黃男送到開刀房,結果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麻醉和執刀醫師等5名經手人員都沒發現送錯人,導致黃男被開胸做了引流手術。今(11)日民生醫院院長顏家祺致歉,他說明2名患者目前病情,至於疏失的5名相關人員均記過處分。
    2024/04/11 10:07
  • 8週內降血壓!得舒飲食「5大原則」曝光 還能抗憂鬱

    營養師薛曉晶在臉書專頁「營養師媽媽曉晶的生活筆記」中分享指出,「得舒飲食」不僅能在8週內有效降低血壓,且此方法已得到醫療界的廣泛認可。
    2024/01/08 09:27
  • 比跑步有效!「1運動」降血壓最猛 1次8分鐘在家輕鬆做

    高血壓不僅是現代常見疾病,更是誘發心血管疾病高危險因子,平日裡除了做好飲食控管外,保持良好運動習慣也相當重要,對此,醫師曝光1週3天做「1運動」能有效降低血壓。
    2023/12/25 15:24
  • 吃蜂蜜「慘中狂蜜病」!她劇毒纏身吐爆 醫揭3警訊恐休克

    不少人為了減少果糖、加工糖份的攝入,會選擇用蜂蜜作為替代,然而香港卻有一名婦人,在食用過後出現神智不清、嘔吐,甚至是心率驟降、低血壓的症狀,緊急送醫後被診斷出竟是相當罕見的「狂蜜病」中毒,對此香港衛生署也作出提醒。
    2023/11/15 10:31
  • 拍照沒站穩「墜百米深谷」!合歡溪步道意外 他全身骨折喪命

    南投縣知名登山景點「合歡溪步道」驚傳意外,76歲男性登山隊員當眾墜入百公尺深谷,被尋獲時已經全身骨折身亡,團隊隊員心有餘悸的表示,當時是登山休息時間、眾人準備拍攝團體照的時候發生意外,而死者的遺體將以背板固定運下山,詳情待釐清。
    2023/11/11 22:30
  • 酒醉男「深夜遊碧潭」遇雨躲天鵝船 踩空落水狂喊救命

    昨(8)日凌晨3時許,新北市一名66歲的吳姓男子到碧潭飲酒,忽然間碰上大雨,便跑到一旁的天鵝船上躲雨,結果卻不小心失足,踩空掉進水裡。警消人員獲報後緊急到場,吳男已經自行爬上天鵝船,但出現失溫及低血壓狀況,緊急被送往耕莘醫院救治。
    2023/10/09 10:40
  • 伊朗女學生未戴頭巾 疑遭到道德警察打到昏迷

    伊朗一名16歲女學生,疑似搭地鐵沒戴頭巾,被道德警察打到頭部重創,昏迷送醫。不過家屬疑似遭到施壓,對外說是因為低血壓昏倒,自己撞到頭部。在伊朗已經出現抗議,要還女學生一個公道。
    2023/10/06 18:48
  • 小黃運將低血壓 載客途中自撞分隔島翻車

    台中一名53歲謝姓女運將,晚上開計程車,準備去載客,結果卻在路口直接撞上中央分隔島,瞬間翻車,幸好人只有手腳擦挫傷,事後她向警方表示,因為本身有低血壓,有在吃藥控制,當晚載客前沒有先吃藥,結果血壓過低精神恍惚才會撞上。
    2023/08/31 12:08
  • 護心術大公開!空污傷肺又傷心 醫揭3因素恐誘發心血管疾病

    氣候極端,高溫、低溫、空氣汙染是目前已知誘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子!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研究發現,城市氣候溫度、濕度和PM2.5都會增加心臟血管負擔!建議現代人多走進森林,吸收芬多精,生活中減少使用塑膠製品,而溫泉浴也有助於降低血壓和心室壓力。
    2023/08/26 15:52
  • 4年前昏倒送醫!64歲孫翠鳳「罹病動刀」悲訴嚴重後遺症

    64歲「歌仔戲國寶」、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台柱孫翠鳳,2019年曾因過勞2度暈眩在家昏倒被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神經和心臟系統異常,導致姿勢性低血壓及心臟血管阻塞,所幸經休養後無大礙。然而近日孫翠鳳接演舞台劇,竟爆出彩排都得吞止痛藥才能上,身體近況曝光。
    2023/08/18 08:03
  • 血壓降不了全身軟趴趴 醫師解密:小心是「這種病」!

    高血壓患者持續服藥,但血壓卻降不下來,經常四肢無力、全身軟趴趴,小心有可能是「原發性醛固酮過高症」作怪,由於這個病症難與一般原發性高血壓區別,若未針對病灶根本治療,且血壓長期控制不良,發生腦中風等併發症機率也特別高。
    2023/08/16 23:45
  • 出生8天死亡!新研究揪台灣人「致命遺傳缺陷」 罹病死亡率9成

    吳小姐在27歲時懷孕,在30週產檢時發現胎兒羊水過少,檢查可能是胎兒腎臟問題造成,胎兒妊娠33週產出,由於肺部不成熟、極度低血壓及腎臟衰竭住進加護病房,出生8天後不幸死亡,經由腎臟組織切片檢查及基因分析,確診為基因缺陷所導致的自體隱性腎小管發育不良,吳小姐與先生都是此基因缺陷的帶原者,林口長庚研究發現,台灣人此基因異常的帶原率高達1%,且有高致死率,可藉由產前基因診斷技術,及早發現診斷,避免遺憾。
    2023/08/08 13:55
  • 不只有氧!上半身「這運動」保護心血管 持續3個月降低血壓

    常聽到專家說運動有助心血管,且要鍛鍊下半身肌肉,那麼上半身運動對心臟有幫助嗎?心臟科醫師指出,腰痛腳痛的人,做雙手運動對心臟也有好處,能降低血壓、提升好膽固醇。另外,握力太差要小心,未來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會恐上升。
    2023/07/11 11:38
  • 不只慢跑、游泳!這運動「免動腳」 也可以降血壓、護心臟

    夏天到了,不少人更加積極地運動鍛鍊身體,而許多有氧運動可以鍛鍊到心肺功能,像是慢跑、健走、游泳、騎單車等,不過這些運動大多需要動到腰或是腿力,如果是下半身受傷、行動不便的人,又該做哪些有氧運動呢?就有心臟科醫師分享如何上半身運動也能達到鍛鍊心肺的效果,甚至可以降低血壓,增加好膽固醇,並減少心血管發炎。
    2023/07/04 18:36
  • 心臟健康是吃出來的!風靡歐美「得舒飲食」預防心血管疾病

    心臟健不健康,與吃下肚裡的飲食有很大關聯,不過什麼樣的飲食法,最有益心臟健康?美國心臟協會發表研究表示,多攝取蔬菜、水果、全穀類,豆類的得舒飲食,可以降低血壓,控制血脂。另外睡眠時間長短,也會影響到心臟健康,成人每晚理想睡眠是7到9個小時,睡太多或太少都不好。
    2023/06/22 22:57
  • 連喝4天「這飲料」!28歲女昏迷險丟命 醫嘆:被迫終身洗腎

    有1名28歲的女子因為腎臟功能不佳,故家人為了讓她能夠有效排毒,特別讓她連續4天都喝點小麥草汁,豈料她卻因此突然昏迷,甚至在送醫後發現已經腎衰竭,被迫終身洗腎。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也解釋,這是因為小麥草汁的鉀含量過高,導致女子引發高血鉀症,腎小管功能也因低血壓而被重創。
    2023/05/22 20:08
  • 平日血壓難控制 就醫發現腎上腺腫瘤

    苗栗縣一名67歲的邱女士,本身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病史,因為泌尿道感染住院接受治療,她的抽血報告呈現有低血鉀的問題,而她平時的血壓常常控制不好,需要服用多種降血壓藥,才能順利將血壓降下來。經過詳細的檢查與問診,醫師發現造成邱女士的低血鉀原因,是因為大量的鉀離子從腎臟流失,同時血液中的腎素出現低下且合併有醛固酮上升的情形,因此懷疑她有腎上腺腫瘤。透過腹部電腦斷層檢查,果然在左側腎上腺發現一顆約1.9x1.5公分的腫瘤,所幸經手術治療後,邱女士低血鉀的問題順利解決,高血壓的控制也獲得很大的改善,目前只需要服用1-2種血壓藥即可。
    2023/04/06 15:00
  • 全身無力怪怪的要注意!這數值低「嚴重恐猝死」用這3藥小心

    一位70多歲的阿伯,最近身體總覺得不太對勁,但說不出具體哪裡不舒服,就是覺得渾身都怪怪的,經過醫師抽絲剝繭,發現原來是低血鉀。醫師表示,低血鉀可以想像成身體器官都會沒什麼動力,腸道沒力就會蠕動不好,產生便祕、嘔吐,肌肉沒力就會虛弱,心臟沒力會心律不整、血壓低,肺部沒力就會呼吸喘。嚴重低血鉀可能致命,提醒平常飲食要均衡,有使用利尿劑類高血壓藥物,要小心低血鉀。
    2023/02/23 14:18
  • 經常做「這件事」!加速腦退化 醫師:認知功能受影響

    腦退化症是多種腦部功能衰退疾病!如果高於實際年齡,會增加未來十年內心血管腦血管相關的風險。在預防與治療方面,大致上是針對可改變的危險因子來處理,基因基本上無法改變,但是抽菸、喝酒、熬夜等不正常的生活習慣可以改變,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慢性疼痛、憂鬱症、焦慮症等疾病可以積極治療,另外,可以增加運動,尤其是規律地從事有氧運動,可以降低血管風險,延緩腦部的老化。
    2023/01/13 23:01
  • 天冷最怕半夜腳抽筋!網推9種食物 乳糖不耐吃豆腐補鈣

    天氣冷,手腳「冷吱吱」已經睡不太好,偏偏「腳抽筋」又來報到!許多網友在網路上表示,早晚溫度冷常常會半夜腳抽筋,痛到直接從床上醒來!要怎麼預防下次半夜腳抽筋又找上門?網友推薦9種食物,包括香蕉、牛奶和深綠色蔬菜吃了有助防抽筋。不過營養師提醒,抽筋不只是缺鈣或缺鉀,許多追求健康飲食的人反而要小心「缺鈉」,可能是大問題。
    2022/12/25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